那些关于月亮的我都喜欢

2017-11-25 12:42:13 作者:爱丽丝的月牙兔

《那些关于月亮的我都喜欢》by 爱丽丝的月牙兔

文|月牙兔

故事来自虚拟

01关于蕊

蕊是一个梦幻色彩严重的女孩儿,她觉得花儿会笑,夜莺的歌唱是在表达喜欢;她觉得小树会跑,风儿的拂面是在委婉地叮咛;她觉得天空会哭,云朵的变化是天空情绪的征兆……

于是,风只是吹动了一下,树枝丫只是摇了摇头,云朵们只是偷了偷懒……她就揪着兔子的尾巴,凑近兔子的耳朵说,“兔子,兔子,冬天就要来啦,你得快快回家,雪人就要出现啦……”

然而作为一只只想到处游玩的兔子,是无奈的。

因为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雪人来了还是融化了。与四处游玩的兔子无关。

但偶然地遇见,蕊抓住了兔子,此后兔子的自由和潇洒被没收。

直到,遇见月亮。

02遇见月亮

夜晚,月亮先是发出光晖,再慢摇摇的探出头来,打了打哈欠,伸了伸懒腰,表示要开始夜间的故事汇大观尚……

月亮总是在夜间才出现的,偶尔和害羞的太阳姐姐相遇在晨间天还未完全亮的时候。

蕊刚好起了个早,撞见了这景况,也不是多大点儿事儿。

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揪起了兔子的耳朵朝着户外奔跑。

“兔子,兔子,你快醒醒,我要追上月亮,我要摘下它的光,把它撒在你毛茸茸的小团子身体上,可好?那么,你以后就是我的月亮兔兔了,你就再不能离开我了,你要一辈子陪着我,直到你消失在生命的尘埃里……”“那么你再不能离去,不会像他们一样,来了就从次消失,不再有关联……”这第二句话,蕊并没有讲出来,只是在心里念叨。

一只兔子的无奈再次被提醒,“我只是想好好睡个懒觉,不能跑出这个世界之外, 我连自由地呼吸都要被剥夺了吗?”

对一只只想自由和流浪的兔子来说,除了无奈还是无奈。包括遇见这个满是幻想的姑娘,这个不会经历死亡和真实的姑娘……

于是兔子假装睡死了过去。憋住呼吸,顺便把身体僵硬成硬团子。

1,2,3,4,5,6,7,8,9,10……

1,2,3,4,5,6,7,8,9,10……

1,2,3,4,5,6,7,8,9,10……

兔子在心里不停地默念,一遍、两遍、三遍。

直到快要屏不住呼吸时,蕊发现了兔子不同以往的死寂。

于是,她追赶月亮的步伐变得越来越慢,也越来越迟缓,心里充斥着紧张和不安。

她停了下来,放下了兔子。

03蕊的悲伤

“喂,小白兔,喂,糯团子,喂,臭兔子,喂,你怎么了,怎么一动也不动,喂,你要离开我了吗,喂,你醒醒啊……如果你醒来,我放你离开,放你四处游玩,放你潇洒自在……”蕊只是不停地呼喊和摇晃着糯团子的身体,绝望向她袭来,于是她瘫坐早地上,开始抽泣和喧嚣,原来她即使不生不死,也是害怕失去的啊……失去陪伴,失去想像,失去坚持,失去渴望……

蕊在哽咽地呼喊里哭得越发历害,月亮和太阳的近距离越来越遥远――直到月亮消失不见,太阳躲进云层,欲要重新升起,蕊才打算放下兔子离开……

兔子以为它的计谋得逞了,但却不知道蕊当真了,她以为兔子真地死去了,并且感受到了彻底失去地悲痛和绝望……

爱丽丝的月牙兔
爱丽丝的月牙兔  作家 别让现实抹掉所有真实的你。

那个摘星星的孩子

那些关于月亮的我都喜欢

相关阅读
有钱买不到爱情,但是买得到你永远拥有她

1. 李解放的手在出汗,不是他肾虚,而是因为紧张。 “青草,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李解放面前的女孩紧咬嘴唇,眉头紧锁,目前正在经历着在自己这21年中最重要的选择。 李解放暗恋了田青草八年,从高三到大学毕业,直到现在才鼓起勇气表白。 为了与田青草成为同学,李解放在高三留级三年,在他第三年高三的时候的时候,看着同班同学,李解放留下了父爱般的泪水。 但是,当他看到田青草背着书包踏进他第四年高三的班级...

妓女母亲的血饺子

我家的饺子十分有名。吃过我家饺子的人都称赞,十里八乡没有比这更好吃的饺子了。 不知是否因为馅薄肉厚又多汁,男人们尤其钟爱。 我总能在店里见到许多男人。有秃头的,有跛脚的,有麻子脸的,还有刀疤脸的,就是没有好看的。 [妈,爱吃饺子的人都长得不好看吗?那我不爱吃你的饺子了。] [银耳别瞎说。他们就是因为丑才来我这吃饺子啊,吃了咱家的饺子,能让他们容光焕发,恢复年少活力。银耳你也要多吃,才能快高长...

梁静茹签字离婚 赵元同发文否认出轨一说

梁静茹签字离婚了,不少粉丝看到自己的女神终于结束这段不幸的婚姻也是为她感到开心,但是万万没想到两人都已经签字离婚了,这赵元同还跳出来发文称自己并是婚内出轨,甚

我的舅舅大毛

我小时候,家住在长沙河西,并不是富裕人家,也就是刚刚够生活罢了。我的父亲是工地甲方的施工员,每天工作到很晚才回家,挣的钱不多,我有两个哥哥。 我母亲对于我们家庭拮据的生活感到痛苦,家里样样都要节省,周末去逛商场买东西,总是要在价钱上斟酌很久,以免超支;我和弟弟都还要读书;父亲的一件T恤已经穿了七八年了,前胸背后磨得发亮,边角也卷起了毛。 可是每到月底的时候,我们都要衣冠整齐去高铁站的肯德基吃...

出家三十六计

万丈红尘,终是梦幻不真;弥陀呼唤,方知净土当生;舍家弃欲,走过多少心路艰辛;剃发染衣,又升华了怎样世间真情;青春生命,才让阿弥陀佛做了主人!——题记 (一)出家决定:暗度陈仓 自从心里决定走出家这条路,我便一直在看一些法师如何出家的文章,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原来出家真不容易!多少法师为了走上出家之路,有的先斩后奏,有的一直潜伏,有的置之死地而后生……总之,在面对父母、儿女、夫妻感情之中,看似...

能够活着,就足够幸运

老王今天去医院了,她瞒着所有人。 等她晚上回来,我才知道。我接到了她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哭的撕心裂肺。我到的时候,她正坐在她家楼下的马路牙子上,估计是哭累了,正在消神。 她应该还没有回家,身上挎着包,好像风尘仆仆赶过路一样,头发散落,哭过的泪水都干在了脸上。真的很丑。 发生什么事了?哭的那么惨?看着她的样子,我怕控制不住情绪,吸吸鼻子,清了清嗓子才开口问她。 老王有点恶狠狠的眼睛看我,让我心里...

郝先生

郝先生是我们大院里的一个老邻居,他四十岁出头,个头不高,长得五短身材,圆溜溜的光头上经常带着一顶帽子,看他经常在院里恍来恍去,一看到熟人他就能跟人家侃一通,无论男女老少他都有话题可聊,谁家有点八卦他最先知道,我们给他起了个外号叫:郝灵通。 郝先生没有工作,白天在社区旁边的小卖铺里打麻将,早八晚五,跟工薪族上班一样准时准点。如果别人问他:“老郝,你一个大男人不上班,天天在这玩麻将,你媳妇不跟你...

真实故事 高中同学让我看清人性的恶

毕业一年后,我终于从昏天黑地的抑郁中醒来,开始回顾这诡异的种种。 1 初三毕业后的暑假,我们全家搬迁,离开了我生长了十多年的街区,新的家离学校很远,我只能住校。女生宿舍建在食堂楼上,整个楼道里都弥漫着饭菜味,采光不好,常年从早到晚要开灯。 第一次去的那天,我拖着一大箱生活用品艰难地推开宿舍门,我还清楚地记得,一个矮个子女生从椅子上夸张地站起来,她身子向前不自然地恭着,脸上谄媚笑容满地快要溢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