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18丨潇洒,是她的回赠》

2017-11-29 22:31:30 作者:小灰兔的怪异人生

  一

有的人,只要一眼,就能确定他是不是自己正在寻找的人;有的人,只要一眼,就再也无法忽视他的存在,这就是辰给雨墨的第一印象。对雨墨来说,辰像一颗陨落的行星,突然间来到了她的世界,让她充满了好奇和欣喜。

雨墨是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大一女生。她,老实、乖巧,也不善言谈。长相平凡,生活平凡。最爱《简爱》里的简。因为简是她渴望成为的那个她,那个对生活和命运勇敢提出挑战的她。

雨墨的身边也有追求者,只是她不曾恋爱过,在她的意识里,她还在寻找那个人,即使在恋爱如穿衣般随意的今天,她还是保守的认为恋爱的人应该是自己很想嫁的人,否则,恋爱只是一种互相的玩弄和伤害。固执的她,一直在固执的寻找着。当花季的少女都在初尝恋爱的甜蜜,她,只会一个人听着音乐,仰望着天空,期待着。

  二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即便你的朋友寥寥无几,只要你遇到乐观积极的室友,结识朋友就根本不是问题。且不说大学里的大大小小的几十个社团等着你参加,各种辩论会随你观摩,就算各种形式的聚会都会占据你所有课余的时间。遇见辰,就是在一次某人的生日会上。向来不喜欢聚会的雨墨一直很庆幸那次的生日聚会她参加了。

雨墨和室友来的较早一些,向庆生的同学送上礼物之后就默默的坐在KTV包厢的最内侧,静静的看着她们笑啊、闹啊。突然,室友走到身边拉起她说:“雨墨,走,介绍我表哥给你认识。”一头雾水的雨墨就这样被拉到了辰的面前。就那么一眼,雨墨就觉得像过了很久似得,他,很熟悉的感觉。

室友热情的拉着雨墨对男孩儿说:“表哥,这是我的好朋友,很好的朋友哦。她叫雨墨。”转而对我说,“雨墨,这是我的表哥,叫林辰,大我们两届,跟我们是同一专业的。以后他会照顾我们俩的。”在室友热情的介绍完之后,雨墨和辰相互的打了个招呼,算是认识了。

在之后的party中,雨墨并没有太投入,眼光不时的越过数人去看辰,这才发现,他是一个一米八几、略微清瘦的大男生,算不得英俊,但是脸上总是带着温暖的笑容,像阳光一样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那是第一次遇见辰,起初的雨墨并没有觉得什么,只是觉得很熟悉,好像冥冥中她应该认识他一般的熟悉。见过面之后,雨墨偶尔会想起他,会想什么时候会再遇到他。这是不是一种情愫的滋生呢?雨墨也弄不明白,但是心会不由自主的去寻找那个身影。

大学的校园很大很大,但是对期待相遇的人来说,是可大可小的。有缘,会在某个地方相遇多次,无缘,再刻意的等待也会擦肩而过。雨墨就不曾遇到过辰,即使是刻意的等待过。

  三

第二次见面,是在一场辩论会上。室友说辩论赛由他表哥担任一辩,硬是拉着她去看。她也就去了。这场辩论会的辩题是生命的长短与社会价值的关系。

那一场上的辰,沉着、冷静,言辞刚烈,掷地有声。是她不认识的那个他,突然觉得他离她不只是台上、台下的距离。他,注定是雄鹰,她,可能只是小白鸽,飞不到雄鹰的高度。但是心仪之情,似乎无关风月,只是心仪而已。就这样,她在台下看着台上光芒四射的他,就那么傲娇的赢得了属于他的荣耀。

辩论会结束后,她和室友前去表示祝贺,他满脸笑容的对她说谢谢,那眼光里闪着自信的光芒,让人移不开眼。而她只能用灿烂的笑回应着。也就是在那一天,她决定努力地生活,努力地学习,用一只白鸽的全部力量飞得尽可能的高,即使永远触及不到雄鹰的天空,也要尽可能的靠近他。有一种倾慕不是爱恋,而是能遇见就很好!

从那以后,辰经常带着室友和她一起吃饭、聚会。雨墨就像辰的另一个妹妹一样被他关心照顾着。而雨墨,也是带着一份私心,傻傻的跟在他身边,被关心照顾着。那一份花季的悸动,一直都存在着,只是被小心翼翼的隐藏着。只要不刻意去想,连雨墨也怀疑它的存在。

春去秋来,四季的景色在这样懵懵懂懂的时光里悄悄地变幻了一年。还有半年,辰就要毕业了。毕业后的他可能出国,去英国,一个孕育雄鹰的国度。而雨墨还有两年才能离开这个没有他的地方。

听室友说辰的国外申请已经批下来了,那一夜,雨墨失眠了。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她知道他无心恋情,他有更远大的志向。可是当初埋下的种子至今还没有枯死,它仍然在一个角落里不甘心的生长着。想来想去,她决定给辰写一封信,告诉他这个不需要回复的秘密,只是希望他知道而已。

就这样,一封带有叙述性质的粉色信封躺在了辰常坐的晚自习位子上。之后,雨墨一直躲着辰,虽然她不需要他的任何回复,只是向他描述一个痴痴的小女孩的倾慕之情,但是她还是怕看到他,听到任何不想听的话。几天过去了,辰如常的跟雨墨见面打招呼,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最后,雨墨还是问了辰关于信的事。辰笑笑说:“哦,我偶尔会换位子,最近也没看到什么信。那封信重要吗?”“没什么,不重要的,只是一个好笑的段子,写了给你分享的。”雨墨急忙回答着。原来,辰并没有看到那封信。

巧合有时候会让人越挫越勇,信的事过了一段时间,雨墨更是坚定了把心意告诉辰的决心。她决定发短信给他,这样很冒险,可是眼看他离校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她要速战速决。

在一个寂静的夜晚,她编辑了一条长长的短信给他,最后的结尾希望他看到信息回复一个“知道了”即可。信息成功的发送了出去,可是那一晚的手机也如她的心一样寂静无声。就这样,雨墨几天都没有看到辰,也许辰是不知道怎么面对她。后来,她还是忍不住发信息问他收没收到她的短信。辰回复了,他说:“最近很忙碌,前几日手机坏了,刚修好。”短短的回复让雨墨又一次拜倒在巧合的手下。

也许,两次的巧合是在提醒她放弃吧,但是她仍然没有放弃。她决定打电话给他,说完就挂断。在校园的小花园里,她静静地等待电话接通。“喂,雨墨啊,什么事?”辰匆忙的问道。“我,没什么事,你是在忙吗?方便说几句话吗?”雨墨小心翼翼地问着。“不太忙,你说吧!”“就是,我们认识很久了,听说你即将去英国了,想告诉你一件事…….”“雨墨啊,我马上要上台辩论了,有事儿回头再说啊,先挂了。”没等雨墨反应过来,辰已挂断了这通意义非凡的电话。看着手中静默的手机,雨墨无奈的摇头。站起身来准备离去,在抬头的那一瞬,她看到了一幅好笑的画面——天空中有两条近乎平行的飞机云。这是不是第三个巧合呢?在暗示她放弃吧!

“好吧,放弃吧!”雨墨苦笑着对自己说。

辰在一段忙碌的时间里过完了最后的半年大学时光。雨墨和辰偶尔也会见一面,吃吃饭,聊聊天。后来,辰去了英国,雨墨没去送,只是发了短信算是道别。那个没有说出的秘密也就没再说出来。

 四

辰到了英国之后,雨墨很少与他联系。关于辰的消息,偶尔室友会说给她听,她也就有意无意的听着。后来,她开始认真学习,开始认真生活,仍然想飞的更高,离他更近一些,不过,这个想法与辰无关,只是雨墨对自己的期望。

两年看似很长,但是对一心投入学业的雨墨来说,还不算够用。很久没有跟辰联系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怎样,仍然不想联系。眼看着雨墨也将要毕业了。毕业后的她可能会去上海,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只可惜她这只小白鸽并没有飞得够高。

偶然的一天,她收到了一份来自英国的信,一封大信封里放着两封信,其中的一封是那么那么的眼熟。原来,是她曾经偷偷放的那个粉色信封。信封被拆过,又小心翼翼地折好了。她恍惚的打开了另一个蓝色信封,熟悉的称呼,熟悉的字迹。

雨墨妹妹,

好久没有联系了,近来好吗?我知道你一直在努力学习,所以没有主动跟你联系。你是很优秀的女孩,我为有你这个妹妹而高兴。快毕业了,我想告诉你:恭喜你毕业了!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精彩,而你的人生会更精彩!

你落了东西在我这儿,我一直替你保管着,希望这个迷路的小东西能找到你!

相关阅读
余生多荒谬

忽然间周身的一切都失了颜色,转的是天地还是自己?宁余年有些神志不清了。她最后吸入一口说不上纯净的空气,嗯,是鱼香肉丝味的。显然大厨放油时十分洒脱,以致整道菜满是中年油腻大叔的既视感,这就巧妙地转移了人们对肉丝和蔬菜新鲜程度的注意力,只一心想撇掉些菜上的油光。饶是这样一道令素食者避之不及的菜,也被她和家人正正经经的带了回来,准备端上明天的餐桌。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宁余年不是忙着感叹自己短暂遗...

情商低的人普遍都有的特征,和他们相处起来太烦

情商低的人一般都不受大家的待见,即使这个人非常善良,甚至有属于自己的特长,但是情商是人际交往中非常重要的东西,是不能忽视的,那么情商低的人都有哪些表现呢?情商低的

豫章养老书院

“王大狗,你快来看一下,来来来。”听到儿媳妇的的声音,我知道,儿媳妇又在向我儿子抱怨我。 两年前,我得了阿尔茨海默症,对,就是常说的老年痴呆,到现在为止,已经记不清楚儿媳妇向我儿子抱怨多少次了。 “王大狗,来,你看,你爸又尿床了,这是今天第五次了。你说,你爸咋就记不住呢!非得尿在床上啊,老娘我洗床单容易吗!我给你说,这次,必须得把你爸送进养老院去。老娘整天伺候你,伺候你儿子,还得伺候你老子,...

在上海打工旅行一个多月,是种怎样的体验?

初冬时节的小城里,天黑的很早。听着手机里的《Never Know》不断传来的歌词:“We're just moments,我们不过是短短一瞬,Amusing but confusing,我们自娱却又困惑,Were trying but where is this all leading,我们尽力前行,但路在何方。 ”…… 在吃了一碗面条过后,我挎上笔记本电脑包,拉上行李箱、背着双肩包,赶往火...

再见,无畏的自己

故事要追逐到我上学的时候,我在17岁的时候遇到了小弟,她是个女的,好像在她这里一切都一般,至少在我刚开始认识她的时候是这样认为的,她的故事其实又臭又长,烦人的很,小弟很讨厌,倔脾气一个,我陪她做过超多蠢事,当时还觉的自己是爱情大师,也无厘头的帮她出过不少主意,成功失败自己也都有过开心失落,所以,这就是我写她这个故事的原因,她的爱情我见证了全部,一个快20的女孩,像个孩子那样冲动而认真...

流浪时总要微笑向前

旅行,不是为了寻找世界, 而是在旅途中找回自己。 在校园里找到年少的自己, 在海边夕阳里找到温暖安静的自己, 在路边咖啡馆找到无所事事的自己, …… 原来, 我已经太久没有和自己在一起。 — 01 — 八月是暑假,一年里只有一次暑假,每年这个时候我总会找些事情做。 中旬的时候,姑娘与我分手了。 我用四天时间来调整自己的心态,使自己能够完全重归于单身狗的行列。 我拿起手机,找到哆哆的联系方式。...

牢房里的李南音

事隔许久,李南音还记得最后跟凌晨说的那些话。 “凌晨,你可以对我说,对不起,我给不了你什么” “不是我不好,是你不能够,哪怕你违心地说上一次也成呀” 不出南音所料,对她的任何只言片语,凌晨一如即往地沉默以对。 呵,李南音在金色的阳光里,发出轻微一声叹息。 金秋十月的阳光正好。南音站在打工那家店里巨大窗玻璃前,手里的抹布在玻璃上漫无目的地划着,她的思绪像空中被刮跑的落叶,凌乱又无迹可寻。 思绪...

一张沉甸甸的发票

01 李兰花挂掉电话,一瘸一拐的走到卧房,把手机狠狠地摔在床上,王有才蹲在门槛上听着,只是讷讷的抽着旱烟不说话。李兰花见老头不接话匣子,更加来气,嘴里恨恨地说着:“扶什么贫,每个月都来什么入户,来了也不见拿点儿东西。” 原来,与李兰花通电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她们家的扶贫联系人李红,李红打电话来,就是为了通知李兰花明天她下乡入户的事情。 按理说李兰花家条件不算最差的,有三层水泥红砖楼,四头水牛,...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