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先生和睡不着小姐

2017-11-30 10:34:03 作者:少校十三

《晚安先生和睡不着小姐》by 少校十三

松子小姐

晚安先生在他的回忆录中写道:“我和你总要有一个人失眠,不然这个晚安没法儿说。但是看着你的头像,点了又退,晚安输入了又撤,飘窗上倚坐了一宿,天亮了,决定把晚安换成早安,慢慢连早安也可有可无了。”

睡不着小姐其实每晚也没有睡着,晚安这个词,就像彼此之间的礼貌用语,用习惯了就只会对特定的那个人产生依耐性,至于睡不睡谁知道呢?反正就代表话题的结束。为什么需要一个形同虚设的晚安呢?说白了,你还在,我特别安心,你睡去,我才睡得着。

睡不着小姐还是单身的时候,夜晚不长,枕头有梦,早睡早起身体倍儿棒,无外事叨扰,无外人挂念,肤白貌美,印堂雪亮。当她和晚安先生认识了后却被晚安撬动了古井不波的心,江河湖海,大风大浪都始于晚安先生。

晚安先生也怪,是一家离岸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他释放压力的方式很特别,喜欢一个人在地下室做木工,有时还烧电焊,一手好活儿源于木匠世家,睡不着经常起来“呲呲呲”“哐哐哐”,捣鼓了好多小有名气的艺术工艺品。当他被睡不着小姐惊艳住了后,隔着屏幕,目之所及皆是欢喜,抛诸脑后皆是木工活儿。

一个会心动的人和一个会说晚安的人自然而然是会在一起的,具备了相同磁场异性相吸的引力法则。

有一天睡不着小姐就问晚安先生:“你是不是会对每个女孩儿都会说晚安?”

睡不着小姐这句话是有醋意的。想知道晚安先生身边有没有花蝴蝶,再想知道晚安是不是自己的专属名词。

晚安先生的嗅觉也特灵敏,他知道立场的坚定性和用词的归属地之于另一半来说是意味着在乎和踏实。就用特别柔和的声线传递说:“得分人,一般人一般用语是我们滚去睡吧,或者,我们睡觉吧。”

“不要脸!”

晚安先生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心想人困了是要各睡各觉啊?不过仔细一咀嚼,这话有点流氓,好像有点春风十里不如睡你的那种不要脸。

晚安先生那烧火炭一样的脸顿时闷红,渐渐蔓延至脖颈处,灵机一动赶紧讲了一个希腊神话。

故事的大概是这样:据说在宙斯的世界里“晚安”是一位天使,有爹妈生,没爹妈疼,标准独行侠没有朋友,拥有的魔法也是二手的,不过天使天生善良、甜美、仁爱、温柔、宽容。每当夜幕降临,喜欢在天上飞来飞去,倾尽所有的偏爱洒给了人间,离开时都会向苍穹下嗜睡的人们道一声“晚安”。

睡不着小姐感慨了下:“好甜,可惜我是个文艺腐女。”

“是文艺女遇上侠客的命。”

“什么叫侠客?什么叫命?”

“就像你和我,小仙女注定只能遇上大侠。”

陷入爱河的热恋中人,如胶似漆,特别黏糊,一会儿亲亲,一会儿抱抱,入夜后总盼着有一个人来哄,不然就睡不着,本应独立坚强,什么事都能搞得定,意愿里展现出弱不禁风的一面,允许另一个人来呵护。

睡不着小姐就是这样的感觉,看似坚强的外表下不过是柔弱生的茧。睡不着小姐从小就没有父亲,从未体味过一次来自哪怕一个成熟男人的关爱,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不过与生俱来的腼腆和含蓄性格又制约了睡不着小姐内心作祟的欲望,“女文人”的正经没有办法表现得那么风情万种,也就只能由晚安先生先一步润物细无声。

起初晚安先生是乐意的。日子久了晚安先生就发现,每天的晚安都特别的程式化,固定的点儿,固定的语句,固定的心情,有点腻,有点烦。为什么呢?有时工作忙忘了,睡不着小姐就问今天怎么不对我说晚安?有时不忙说了晚安,睡不着小姐半夜睡不着冷不丁发给晚安先生一条消息问在干嘛?

能干嘛?在睡觉啊!

你在干嘛?你不睡觉吗?

顺着大概方位,盲扑下抓到了闹钟,杵近一看还是熟悉的12:10,12:35,1:05,有时凌晨2:00也这样。

晚安先生时常神经衰弱,顶着黑眼圈暗自苦恼,心想,虽然我叫晚安,但不代表不睡,可为什么你叫睡不着,就真的睡不着。有时怀疑睡不着小姐是不是出生在熬鹰世家,不然一切行为都没法儿作出合理的解释。

冲动之下的晚安先生也做不到德润身、心气和,措辞稍重了些,叫睡不着小姐睡不着的时候不要老找自己,说过了的晚安就好好睡觉,欠上的晚安,也将会以另一种方式补回来,就是不要时时缠着自己,跟个粘人的小妖精一样。

晚安先生说这话也没有顾忌到什么后果,高智商男人的情商在后半夜通常都比较虚弱,不在正常水平线上,倒也不是狠心辣手摧花,也没有三者插足,简单来说晚安先生想有一个空间,白天太累了,要和身边的牛鬼蛇神斡旋,一不留神就会被踢出局,晚上还要照顾小甜甜,耐心是有限额的,被切成若干份后,再被人随意支取,没有保底,无论内心怎么强大的人也有拖垮的一天。

睡不着小姐听见这话很伤心,但很知趣地含着泪点头答应了,在泪泊中她想起曾问过晚安先生什么叫命?原来是小姐的身子,丫鬟的命。

不知多少个夜不能寐的黑幕里,睡不着小姐掖了掖被子,打开床头灯翻翻以前看过的书《分成两半的子爵》《树上的男爵》,反正自己给自己找事做,自己对自己说晚安,再也没有打扰过晚安先生,睡不着小姐睡不着的毛病变成倒床就能睡。

少校十三
少校十三  作家 写作是一门补脑的手艺,重点在于热爱生活。公众号:少笑十三

晚安先生和睡不着小姐

喜欢你,“骗你的”

相关阅读
二十岁,放弃过保研,历经过死亡

我于那些蛮荒的夜晚与他相遇。他曾于最喧嚣的集市缄默无言,宛如不可追迹的隐士。他亦曾飞奔于人群离散的街道,仿佛这世间最潇洒豪迈的侠客。我与他的道别太过匆匆,芸芸众生,凡夫俗子,哪里窥得见半分未来,从此之后,竟是七年至今无从重逢。空余他的眉眼做了念想,在每一个绝望的崖畔,成了刺青与星光,直面如墨的苦难放声而唱…… ■ 01 他的麻辣烫档口位于大学校门对面的街道。他向来只在夜晚出现,他的衣服总是有...

石女峰和响岩的故事

在白龙湖畔的岷山南麓,挺立着巍峨秀丽的石女峰。石女峰的东面,有一道陡峭的绝壁,顶端的岩石像屋檐一样向前伸展。岩上是一片遮天蔽日的大松树。远看石女峰,仿佛是一位头戴翠绿斗笠的少女,矗立江边远眺。激浪滚滚,从峡谷中直闯过来,一头碰在石女峰的青石岩上,发出震荡山谷的巨响。摔碎的浪头,化作水花点点,满谷飞溅。然后又折转回来,汇入江中顺流东去。 山谷中雨雾霏霏,峰顶上白云缭绕。寂静的深夜,水击声、松涛...

台风过境

再卑劣的手段,在喜欢面前,根本不算什么。

暗恋者史诗

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是? 简单,先把“我爱你”转换成“如果……那么……”的形式: 如果我爱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你。

《足疗店的姑娘》

“小林啊,慢慢来,习惯就好了。” 我拍了拍小林的肩膀,她是新来的员工,还不是很能适应工作环境。 “南门足疗”是我们店的名字,我今年二十岁,高中毕业就来了广州漂泊,没混出什么名堂,在足疗店干到今天,从什么都不会,天天被老板骂,被客人指责,到现在游刃于各色客人之间,八面玲珑,鬼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又改变了多少。 环境很差,灯光有一种艳俗的昏黄色,半瓶劣酒摆在窗台上,洗手间有没刷干净的碗,帘子后面是...

首尔全面禁止屠狗 屠狗市场太过惨烈

根据韩国的媒体报道,10月24日首尔市的政府是发出了报告,说是首尔内的所有屠宰场已经同意不再杀狗,这个月内说有望完全摆脱狗类的屠杀,我们都知道狗是我们很忠诚的朋友

小镇上的狐媚子

春天来的时候,男人们的魂都被勾走了。 春天不是万物复苏的那个春天,春天是个人,是个性感的女人。 小镇是在大山里面,那里的人们还没流行电脑和手机,只有村委会有一部座机,方便和外面联络。 小镇上的人们思想不开放,女人讲话不能太大声,不能披头散发,更不能露胳膊露腿。 春天来了之后,女人们都叫她狐媚子。 其实春天是来镇上当老师的,她的家乡在江南的南方,那里的水好,养出来的女子都水灵水灵的。 春天的眼...

妻子不顾劝阻执意抵押房产 害得我的小家即将流落街头

窗外的太阳已经开始变得有些晃眼,摁灭手里的烟头,我站起来走向窗台,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就在这个时候,我老婆打着哈欠睡眼蓬松的从卧室走出来,刚走进客厅就闻到了满屋的烟味,极为厌恶的在我身后大吼道“张建军!你找死吗!在家里抽那么多烟!你还想不想过了?” 我打开窗户,闻着外面清新的空气,犹若未闻!我老婆突然在后面拽住了我的胳膊,猛的把我拉了个转身,用恶狠狠的表情不依不饶的冲着我问道“张建军!你死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