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人,真的不是你

2017-12-11 08:42:05 作者:文字怪人

1

十三次失恋后,鼓手请求魔法师为他绑上一只红色的鼓,这样鼓手就可以不再和人拥抱。他和魔法师约定好,脱下红色的鼓的那天,赠送十年的生命给魔法师。

十四次被骗后,假面公主请求魔法师为她戴上一个面具,这样再不会有人因为她的美貌而爱上她。她和魔法师约定好,脱下面具的那天,赠送十年的生命给魔法师。

这个世界很多人都会失眠,有很多失眠的人住在失眠小镇。

有时候点亮一盏灯,不是为了长久的照耀,只是因为太孤单了。

假面公主在失眠小镇的市集卖着鲜花。鼓手绕着失眠小镇来回走着,每隔一小时打一次鼓。

她们每天都会相遇。鼓手站在假面公主身前,她递给他一支烟。他抽完烟,为她嗒嗒打鼓。

假面公主每次听到三缓三急的鼓声,便会从花丛中走出来,为鼓手跳一支三缓三急的舞。

在暮暮朝朝中他们逐渐习惯了对方。长此以往直至年的最后一天,也是最冷的一天。

接近凌时的月光洒假面公主的脸上,她捧着最后一朵鲜花。鼓手朝她走来,他的鼓声响起。

假面公主将红玫瑰奉上,鼓手把那朵红玫瑰咬在唇边,邀公主跳舞。他们之中隔着红色的鼓,不能拥抱。鼓手笑了笑,继续打鼓。公主一人跳舞。

新年的欢呼声响起,她们就这样看着对方,突然而来莫名欢喜和思绪万千。

假面公主想。究竟鼓手是不是她命中注定的王子?他没有王子的英俊,并不富有。他路过她,讨一支烟。为她弹奏鼓曲,讨她欢心。会不会只是赌一赌好奇心?

他们开始说话。

假面公主说出了面具的秘密,告诉鼓手,只有等到真爱她的王子,才能脱下面具。她需要他给她勇气。

鼓手握住她温柔的手,两人想要拥抱,却被红色的鼓隔开。有几次鼓手想要扯断红色的鼓,又犹豫了。

毕竟这需要花费她们此生十年的生命,人生能有几个十年爱一个人。

2

鼓手决定去求魔法师。借一借它手里的水晶球,看清未来在假面公主身边的那个男人会不会是他。

魔法师和鼓手说,“在城外有一座幽蓝森林,里面有一棵叫做‘爱情’的大树。你对树呼唤一个你最爱的女人的名字。树就会开出七朵花瓣七种颜色的花。”

鼓手找到了幽蓝森林。他视野所及的地方,全都是深蓝色,大树,飞鸟,野兽,和天空。透着幽幽的气息。

鼓手从没见过那多的蓝,擦身而过的,飞翔过的,他有种想停顿的感觉,嗒嗒弹了首鼓曲,便长长睡下去。

在梦里鼓手成为英俊的王子,手举长剑刺向喷火的巨龙。一剑封喉。假面公主从巨龙手里走出,她脱掉假面。成为美丽的公主。他们站在千万人祝福的城堡之上,此生的幸福由此开始。

醒来后,鼓手发现他已身在那棵刻着“爱情”的大树下,他抚摸了树,一阵欢喜。

他想起魔法师说的话,他决定先试一试。鼓手先对着树呼唤了几个曾经爱过的女孩的名字。树纹丝不动。

鼓手深吸了一口气,对树喊出了假面公主的名字。过了很久,树还是会没有回应。

鼓手开始持续呼唤假面公主的名字,从小声断续的,到声嘶力竭的。

可是,树依然没有任何回应。

3

假面公主和鼓手面对面坐着,他们知道不能在一起的结局。只是谁都不愿意相信。

假面公主说,“有时候,魔力也会出错。又或者,那棵树根本不是‘爱情’的大树。”

文字怪人
文字怪人  作家 Hey,专题《不正常爱情研究中心》接受投稿,但通过率可能就百分之一。投稿前请认真看说明哦。微信公众号:文字怪人

盗梦4分钟:致命决定

卡帕多奇亚的情人们都去哪儿了

72小时:至暗时刻

1997请回答:路边摊

奇妙夜:前任排行榜

相关阅读
双簧

辞职报告一周前已递交,我没写“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之类的话。在这家小报社,我一向如一只谨小慎微的蜗牛……

天生“姑子命”,她三次结婚终获幸福

20岁年,玉凤第一次结婚了。 玉凤是远近闻名的漂亮妮子,高挑的个子,精致的五官,大大的眼睛,谁见了都会眼前一亮。玉凤心灵手巧,什么农活都拿得起、放得下,还做得一手好针线,人们都说,谁娶了她,简直是太有福气了。 有福气的小伙子,是邻村的一个木匠,今年22岁。这小伙也不差,人样子长得精神,不抽烟不喝酒,还有木匠手艺,家里条件不错。怎么看,这都是一对璧人,郎才女貌。 结婚那天,新郎家雇了一辆汽车来...

苹果和蛋糕的爱情故事

时为午后,序数隆冬。来往的是行人,发抖的是一个手里提着精致蛋糕的少年。 他好像在等公交,但是公交过去了他还在,他应该是在等人,等一个让他眼睛里放光的人。 老人看他冷的不行,眼睛却是饱满的深情,于是便拉他到旁边蛋糕店炉火旁坐下,也好寒暄几句。 “小伙子等女朋友?” “……” “有什么好害羞的?等就等呗” 少年注意力从公交车站离开,疑惑的看着老头,老头给他倒了杯茶:“闲着也是无聊,我跟你讲个故事...

原来七年的感情,抵不过一套房子

他离开了我的世界。他走的那天对我说:“原来你要跟我结婚就是为了房子。” 我没有回应,甚至没有想要解释。他起身走了,我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没有一丝留恋。我们终究还是没有在一起。 我记得他曾经跟我说过:“苏醒,这一生我只爱你一个人。”他还说过:“苏醒,你是唯一个让我心动的女人,我会用一生的时间来保护你。” 此时,我依旧能想起他说这些话时深情的样子。而刚才他的冷漠子,就像以前的那个人根本...

我愿意背着你(改)

我与萧翰的相遇是一场恶作剧。那时候女生宿舍在男生宿舍的楼上。据萧翰回忆说那天早上他看见走廊里躺着一只死老鼠,临时起意决定吓唬一下楼上的女孩子们,就把老鼠放在楼梯口。 前面几个女生都如他所料尖叫一声,接着就是跑着下楼。他则躲在角落里窃喜恶作剧得逞。直到我的出现打乱了他的计划、也改变了他的高中生涯。 他料到了我的开头,却没料到我的结尾。 我因为想跑下楼,却不知怎么的脚一歪,整个人跌坐在楼梯上。万...

百里村的小芳和二傻子在一起的平淡爱情

百里村的小芳和二傻子在一起的平淡爱情 一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的好看又善良...”。当这首歌在流行大江南北时,百里村的小芳也在唱着,小芳是一个大山里头穷姑娘,家里的小女儿,但她却有一个大大的梦想。村里人都知道小芳想当个歌星,但是都笑她:“哈哈,小芳你还是务实一点吧,唱歌的工作可轮不到我们这些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干。”小芳觉得自己和村里人不是一个世界的,她要学习电视说的那个叫什么来着的什么...

那场动人心魄的暗恋

婄走了,离开了这座伤心的城市。 离开了那位与她有一纸婚约,却联系不到了的何。 伤了心的婄选择了逃避,她不想面对这些乱七八糟的关系和局面,只想一个人远远地躲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 1 婄性格活泼,可爱,人缘极好,大家都爱与她玩,每次一到下课时间,她的座位面前,总是围了一群人,乍一看,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走近一瞧,她坐在正中央,与周围的同学正聊得热火朝天,不时,发出恐怖的笑声。 ...

母亲的爱:姥姥第一,孩子第二,老公第三

1 妈妈,这个称呼给人的往往是温暖的象征,大多数人们回忆起自己的妈妈,语气里总是充溢着伟大、无私、温馨……等等这些词语。 自古,赞扬母亲的诗词多如牛毛。 譬如,白居易《燕诗示刘叟》中的“辛勤三十日,母瘦雏渐肥。” 蒋士铨《岁暮到家》的“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 诗经《小雅·蓼莪》中的“哀哀父母,生我劳瘁。”…… 而今,歌倾母亲的金曲更是司空见惯,《烛光里的妈妈》、《妈妈的吻》、《世上只有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