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2018-02-03 08:18:04 作者:北有昔年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by 北有昔年

文/北有昔年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 《一直很安静》

01.

2005年,《仙剑奇侠传1》在深圳卫视热播,每天放学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八点半早早的等在电视旁追剧。

小时候觉得灵儿是全世界最美的人,她和逍遥哥哥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而林月如就如每部电视中必然存在的大坏蛋一样,明明知道逍遥哥哥不喜欢她,却还一直缠着逍遥哥哥。

那时候的我除了看电视外,每天总像跟屁虫一样跟在陆雨泽的后面,单纯的问:“灵儿和逍遥哥哥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吗?”

那年我13岁,陆雨泽15岁。

而今年寒假,当我再一次重温《仙剑奇侠传1》时,才发现那个外表大大咧咧的女孩,内心却比谁都要柔软、善良。

第一次看哭,是月如告别她爹时,殊不知这一别,不久就让他们阴阳相隔。

第二次看哭,是灵儿被抓进锁妖塔,李逍遥很烦闷,但月如并没有趁人之危,而是对李逍遥说:“我和你一起去蜀山救灵儿。”

第三次看哭,是他们三人站在锁妖塔里,塔快要塌下来只能出去两个人时,月如流着泪,笑着看了逍遥最后一眼……

02.

月如对逍遥的爱,一直很安静。

而我对陆雨泽的爱,也同样很安静。

感情就是很微妙的东西,纵然明知三人行是错的,但还是会有人深陷下去。

13岁那年,我单纯的问陆雨泽:“灵儿和逍遥哥哥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吗?”

陆雨泽回过头大吃一惊地说:“小依,你怎么这么笨呢!他们是在演电视,怎么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呢!”

我瘪了瘪嘴表示不相信、不开心。

陆雨泽看见我那个样子,安慰我说:“会哒,会哒,他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哦!”说完就哈哈大笑的先走了。

我在心里暗暗的下定决心:以后,我也要和陆雨泽一直一直在一起。

16岁那年,我初三,陆雨泽高二。妈妈看着我模拟数学卷上特别显眼的43分时,决定让陆雨泽给我补课。

而初中生的友谊就是:有福一起享,有难一起当。我和李默就是那种形影不离的人,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追星、还有一起上厕所。

所以,在征得陆雨泽的同意后,我就带李默和我一起去高中部让陆雨泽补课。果不其然,中考成绩下来后,我们的数学成绩提高了不少,为了感谢陆雨泽,李默邀请我们一起去看电影。

电影是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面的柯景腾和沈佳宜把我们看得泪流满面。

片中说,每个男孩心里,都有一个沈佳宜。那么,对于陆雨泽来说,我会是他的沈佳宜吗?

03.

18岁那年,高考后的那个暑假,我神秘兮兮的对陆雨泽说:“我喜欢上了一个男孩。”

陆雨泽摸了摸我的头说:“可以啊!小丫头长大了,快告诉我是谁?我帮你鉴定鉴定。”

我摇了摇头,故作神秘地说:“不可说,不可说。”

陆雨泽被我逗得哈哈大笑,然后我又兴致勃勃的告诉陆雨泽:“他喜欢打篮球,我准备给他买颗篮球作礼物,你觉的好不好?”

陆雨泽考虑了会说:“可以啊!小脑袋瓜子什么时候这么灵光了。”

北有昔年
北有昔年  作家 执笔上马,愿留下一些有故事、有温度的文字。于你、于我我在北方 等风也等你微博:@北有昔年微信:zhong18791256902

祖国尚未统一,怎能儿女情长?

如果快乐太难,那就祝你们平安

你不是最好的,却是我最喜欢的

谢谢你,给我的暗恋划上句号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相关阅读
动物系男友:就想赖着你

思念一个亡故的人没有不好,而徐念在将疯未疯的边线上。她一边期待已故人海明的声音,一边害怕脑子里出了毛病。

元老人物

“老李是咱们工厂的元老人物,也是我的恩人,我们一定要学会懂得感恩” 公司大会上陈富激动地说着…… 01 陈富,兴达塑料厂的老板,个头不高,见人满脸笑容一脸大老板常见的谦虚模样。 2年前下海创业,当时没有什么资源也没有什么关系,曾经一度面临工厂倒闭的边缘。 面对艰难的创业困难时期,他没有放弃,最后竟奇迹般挺了过来…… 关于这段历史他讲的最多的是坚持,重情讲义,懂得感恩。 每次召开全员大会,陈富...

夫妻一方出轨怎么办 多关心对方试图挽回ta的心

夫妻一方出轨会让整个家都散掉,严重的还会造成离婚。所以很多的人知道自己的另一半出轨之后都非常难过,尤其是女人会想方设法的挽回。那么你知道当另一半出轨的时候

石女峰和响岩的故事

在白龙湖畔的岷山南麓,挺立着巍峨秀丽的石女峰。石女峰的东面,有一道陡峭的绝壁,顶端的岩石像屋檐一样向前伸展。岩上是一片遮天蔽日的大松树。远看石女峰,仿佛是一位头戴翠绿斗笠的少女,矗立江边远眺。激浪滚滚,从峡谷中直闯过来,一头碰在石女峰的青石岩上,发出震荡山谷的巨响。摔碎的浪头,化作水花点点,满谷飞溅。然后又折转回来,汇入江中顺流东去。 山谷中雨雾霏霏,峰顶上白云缭绕。寂静的深夜,水击声、松涛...

薄暮如奠

谨以此文,寄托对故去祖母的深切怀思。 01 生命就是一场又一场猝不及防的意外 2017年11月13(阴历:九月25)中午12点20分祖母毫无征兆地撒手人寰,我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已经是三分钟后的事情了。 听到这样的消息后我几乎呆住了,过了很久,才缓慢地说:“我马上回去。” 那一刻我好像没有末日来临一般的悲伤,好像拒绝接受就可以避开这样的现实,那一刻大概心里还存留一丝侥幸,觉得奶奶会像此前一...

相见爱已晚(二):推掉后宫事务

袁敏看到南宫逸对沐雪不经意流露出的那种不屑,心中却是甚是得意……

你才不是他的唯一

1 梁爽和邱晨军第一次相见,两个人都有相逢恨晚的感觉。 是在一个同城读书会上。梁爽已经参加过很多次,邱晨军却是第一次去。 但刚一亮相,就让梁爽眼前一亮。他三十多岁,个子很高,戴眼镜,穿一身浅色的休闲服,整个人看起来干净而清爽。 是梁爽喜欢的类型。 自由讨论的时候,邱晨军十分赞同梁爽的发言。他俩引经据典,很快让持反对意见的那几个人心服口服。说话的间隙,他们没忘看对方一眼,十分有默契的样子。 分...

洛阳婆婆

云霞当奶奶了。 云霞骨子里还是比较传统的,她觉得孙子,奶奶带,天经地义。 儿子是云霞的独生子,大学毕业留在了一线城市。儿媳是本地姑娘,也是独苗。两家家庭条件比起来,自己家逊色不少,不过自己儿子又能干又帅气,当初还是儿媳追的儿子。一想到这,云霞的心里稍微平衡了些。 云霞是明白人,儿媳育儿的新观念,比如:孩子一岁前不能吃盐,孩子的碗勺单用,吃饭吹凉有专用小风扇,吃的米糊、奶粉定时定量等等。这些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