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的诗意生活

2018-02-22 22:34:04 作者:安梦以歌

1、

小陈是一位来自南方小城市的女青年,和绝大多数的人一样她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女青年。唯一不同但又普通之处大概就是她经常被人夸是个文艺女青年吧。

但小陈知道自己是不一样的,她一直都知道。也一直这么觉得——她会诗意的生活一辈子,不是普普通通烂大街的文艺不是装逼,而是一种对精致生活的追求,对自己的负责。

当然,小陈不是一个只喜欢幻想,在梦中搭建楼阁的人。她在一直坚持自己的观点,或者说是追求的同时,也一直在努力着,985、211学校的毕业证书就是最好的证明,之一。当然也还有着其他各个方面很多很多的证明,可以说明小陈是个十分优秀的文艺女青年。

《小城的诗意生活》by 安梦以歌

2.

小陈走在小城护城河的河堤上,思绪万千。

这条河堤是小陈最喜欢的地方,高中的时候政府斥巨资翻修了河堤,沿河的堤坝上修建了各式各样的亭台楼阁,雕梁画栋,好不精美,就连栏杆上都刻着当地有名的神仙。也不知是谁为了映衬谁,河堤旁边新建的楼盘也是中式新古典主义,古香古色的。

河堤就在学校后门,穿过新建的楼盘就到了,所以高中压力大的时候小陈就会来这里散心,缓解压力,偶尔思绪飘远了还会幻想一下自己未来的生活。

以后要回到小城,这里是生养自己的地方,她对这里的一切都十分熟悉。她也喜欢这里缓慢悠长的生活节奏,学校对面早餐店的拌粉最好吃了,酸辣爽快。

学校后门一对夫妻自营的快餐店的炒粉最好吃了,老板为人爽快大方,总会加很多很多的辣肠,如果是男老板炒的就更入味了。

其实如果有空的话去xx公园会更好玩一点,毕竟那里有小山坡又有广场,而且夜里河边风大天凉。

嗯,周末双休还可以去xxx山上玩,那是小城最高的山了,山上有瀑布有清泉,还有茶园!但这样的话,以后最好的有车,自己肯定是爬不上去的。

唉~车贵一点没关系,反正自己肯定是选师范专业的以后回来教书,又有寒暑假,可以自驾游,想想就超级爽!

买车前当然要买房了,作为21世纪的新新女性,小陈一直觉得不管结不结婚都得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这是保证。房子环境得好里父母家近,其实河堤边上这些房子就很不错,风格很喜欢,河堤就在边上,傍晚可以每天过来散步了,而且河滩紫云英开放的时候超级美!

当然,这一切回归现实后,都需要钱,想要钱得先有好的工作,好的工作则需要有好的文凭。所以,还是回教室好好上课吧。

3.

小陈的学校虽然在沿海一线城市,但到了大学小陈却没有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如鱼入海,想要好好打拼一番。大学的生活,反而坚定了小陈毕业后会小城生活的梦想。

大学里的早餐没有粉可以理解毕竟各地口味各不相同,包子豆浆虽然她不吃但也不奇怪,可是为什么早餐就那么几个窗口还大部分窗口是卖煎饼炒饭炒粉的?!这得多油腻!

室友来自五湖四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脾气习惯都不相同,虽然日日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但她还是更喜欢和老乡在一起,虽然在来大学前他们都不认识彼此。

……

大学的四年,她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但不能接受。

小陈的履历很好,她参加过“教师技能大赛”,虽然在省级晋赛中止步于前五,但她落落大方的表现吸引了大学当地某些中学的橄榄枝。但小陈还是毫不犹豫的拿着简历和毕业证回到了老家换取了自己高中学校的入职书。

当然,小陈犹豫也还是有那么一点的。小陈在大学里交了男朋友,男票想留下来打拼,她想回家。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两人约定,保留恋情但尊重各自的决定。

但随着两人的异地生活作息的改变,两个人虽然谁也没有说分手,但就那么自然而然的断了。等意识到回头再看时,愕然发现连影子也没有。

4.

时间的魔法也同样作用在这座无名的小城上。

学校门前的早餐店越来越入不了她的眼,店内油黑发亮的桌面让她一次次咽着口水止步。

后门开快餐店的夫妻在带完孩子读书后就把快餐店给关了。

公园因为离家比较远也不怎么去,山就更没有爬过几次了。河岸的紫云英根本就没有开过,因为河岸被附近辛勤的大爷大妈们一锄头一锄头给变成菜地了,难得幸存下来的紫云英还没等到开放,就被翻进菜地里杀虫沤肥。

安梦以歌
安梦以歌  作家 简单而充实的生活,陌生人 我也为你祝福。

娶一个女大学生,要多少钱?

小城的诗意生活

讲一个关于李刚的故事

相关阅读
那天,他最爱的姑娘出嫁了

1 那天,中非合作论坛期间,他最爱的姑娘出嫁了,北京的天空是那么的蓝,像蓝宝石一般,毫无瑕疵。 举国都在欢庆这一重大盛世,新闻联播里、微博微信里…,只有他的心情夹杂着些许的沉重。 她是那么好的一位姑娘,他陪她成长、陪她读书,她的纯净、善良、真诚以及优秀…,他都有份儿。在他眼里,她值得拥有这世间,最美的情、最深的爱。 婚车从家里开走的那一刻,他止不住的落下了几滴“英雄的泪”,那张刚毅、棱角分明...

驻颜

未来姑爷唤作王琅,城主似乎不喜欢他,不知道为何会替三小姐定下这个婚约。

影·月 痴梦 一 月影相接

影部使者影月跟天界月老交涉时拼死保护姻缘团坠入轮回,两人的以往纠葛在此时回显

感谢你,路过我苍白如纸的青春

坐在枯黄的路灯下,一个人,又想到了家。那个我称之为“故乡”的地方。记得之前在网上很流行吴奇英的一句话,叫:“从此以后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我的泪,就这样簌簌地随着摇曳的秋风飘落下来。 这一别,岂止舍弃了故乡的春秋,连同你,季坤,埋葬的还有我整个挫败不堪的青春。 季坤,最近我总是想家,连同少年时的往事也变得分外珍贵。我拼尽全力想要逃离的,如今竟成了我怀念的。那个青春期我不曾对人提起的男孩,...

情侣简单低调秀恩爱的句子 我只想在你面前做个孩子

恋爱之后才发现,有时候真的不是自己刻意去秀恩爱,而是因为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多到要溢出来,那些恩爱的句子简直是张嘴就来!当然我们秀恩爱还是要低调一些,顾及一下朋友圈

我把那个给我系鞋带的姑娘弄丟了

一 初春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在温馨华丽的露天婚宴上,暖洋洋的,小城多日的阴雨连绵竟在今日突然转晴,似乎是在祝贺一对新人的喜结良缘。 宴席区,申子楚和昔日不见的大学同学互相寒暄着,可目光,却时不时的望向新娘的方向。 她还那个样子,没怎么变,比以前多了几分成熟的韵味,而且,今天是申子楚见过的,最漂亮的夏安安。 看着那张笑魇如花的精致面孔,申子楚仿佛穿越时光,看到了五年前的夏安安,那时候,她大二,他...

盛夏无大风

她正准备开口说“哦,不用麻烦,我自己来就可以”,但还没开口就呆住了,倒不是因为眼前的男生又高又帅,只是因为他是董正原。

声入你心,汤虏我胃。

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对我好一辈子的人,缘分很奇妙。岁月对我也很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