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一个女大学生,要多少钱?

2018-05-10 08:58:04 作者:安梦以歌

《娶一个女大学生,要多少钱?》by 安梦以歌

1

高中的时候,不知道是在《读者》还是《青年文摘》上看到的一位作者文章里的一段话,由于年代久远不记得全文,大意是:

"作者不知道为什么会对名字里带着“丽”字的女孩子抱有一种天生的同情。父母给孩子取名时总是万般斟酌,借名字表达对孩子未来美好的祝愿。可“丽”这个字,不仅用得广,而且随意,就像路边无人看管的野花野草。"

因为我闺蜜的名字里有个“莉”字,所以我就记住了这句话。

因为我大学里最感激的人名字里有个“丽”字,我又想起了这句话。

关于丽姐,每每想起,脑子里都是她无奈的苦笑:"安梦,网上不是总流行说‘社会我丽姐’吗?我这次可能真的要社会了。"

读了大学才知道老乡的可贵。

丽姐就是我的老乡,因为我在本省离家不远的大学读书,所以我找老乡不像大学同学那样问“有没有广东的?”“有没有河南的?”“有没有厦门的?”

我一般都是直接问:“有没有xx县的?”结果还真有,结果一合计,哦呦~一个小镇出来的,高中隔壁班。

丽姐可不是我在班上、新生群里一个个打听问出来的。是我男票介绍给我的,他同学,我们老乡。

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承蒙丽姐多加照顾,下车来接我,带我熟悉学校,军训的时候还帮我去校外拿各种快递。

为了感谢丽姐,军训后立马请了丽姐吃饭,她带着她男票,我带着我男票,一来二去两对人就勾搭上了。

和丽姐不同,我男票是高中自带的。

丽姐男票也是我们老乡,想当初丽姐一个人来这所大学,一个初入大学懵懂无知的青葱少女,自然而然的开始依靠那个从贴吧里勾搭上的好心老乡学长。

这个无知少女本该会有万般可能,但在同乡学长的百般照顾下,两人日渐熟悉,暗生情愫,一朵含苞待放的鲜花,还未在大学的万花园开放就被老乡学长捷足先登给掐了。中道崩殂。

单身狗们知道你们的女朋友是怎么没的了吗?

你看看,老乡在大学里有多重要!

2

大学里有一句话叫:单身狗不如恩爱狗,异地狗还不如单身狗。

作为一只异地狗,整天看着他们卿卿我我,一对狗男女好不恶心。

但不管怎么说作为一个良心的人,我还是能勉勉强强原谅他们对我的“伤害”,并对他们抱以美好的祝愿。

你不知道异地狗有多么羡慕恩爱狗。

网上看到有人发什么“这是我见过的爱情最好的模样”这类的文章时,我总嗤之以鼻:“屁咧,能让我像丽姐浩哥一样就不错了。”异地狗还不如单着在手机里养四个野男人,还不会被直男气死。

丽姐和浩哥真的是我羡慕的样子。

两个人在大学里能天天见面就够我羡慕好一阵子了,而且浩哥对丽姐那叫一个齁啊。本来就连单身狗都不如的异地狗,在大学里最顶端的恩爱狗面前简直活不下去。

不过,最让我羡慕的是他们没有什么一毕业就分手的烦恼。

3

两个人家境都还不错,浩哥是我们当地县城人,县城老土著过的都不会太差。而且我们那个小县城还升级了,这几年又是修高铁又是城市扩张什么的。

丽姐虽然和我一样是从农村里出来的,但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勤勤恳恳的工作,不像我爸那样老想这什么创业干大事,四十多岁的人了折腾了大半辈子还欠了一屁股的债。

安梦以歌
安梦以歌  作家 简单而充实的生活,陌生人 我也为你祝福。

娶一个女大学生,要多少钱?

小城的诗意生活

讲一个关于李刚的故事

相关阅读
物念:梦魇(下)

为什么一件本应存在执念的文物摆在自己的面前,自己却一点感应也没有呢?

信者得爱:一万次别离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小树林意外遇到两个中年妇女,给我留下严重的心理阴影

都说中年妇女的战斗力是非常可怕的,我以前不觉得,直到那一次,因为一对我没见过的飞鸟,误入一片小树林之后,见证了两个中年妇女的战争,我至今震撼不已。那天下午,我在公园

异地恋:一个拥抱就能解决的事情,我们却要用两天去解决

我和陈瑜发脾气,站在楼梯拐角处喊的声嘶力竭,陈瑜没有反应,只是很安静很安静的听着我大吵大闹,末了,他傻逼一样地和我说:“媳妇儿,你还愿意和我发脾气真好,我什么都不怕,最怕你最后和我无声无息的冷战。” 我被气的有些难受,半夜十一点,风路过窗户,不忘吃我一口豆腐,让我打了个寒颤,感觉整个脑袋都是“嗡嗡嗡”的声音,我觉得确实挺累的,我和陈瑜说:“要不然咱俩先分开一下,冷静一段时间。” 他又像一个傻...

我曾用整个青春喜欢的男孩子,变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

文/凉亦歌 友情提示:这篇文章很散,很丧,很乱,很碎,且戾气很重,你完全可以选择忽略~ 关于题目你一定好奇,如果想了解可以看一下这篇故事: 《三年前的七夕,喜欢的人曾向我表白》 但是我必须承认,如今的我,和故事里的我不再是同一个人。 别害怕,往下看…… 事情是这样的,昨晚上,我大哥突然找我聊天,凌晨12:04,当时我正在给新书写完前言,正要睡觉。 我想着半年多在通讯录里躺尸,怎么偶然找我说话...

敢不敢说说你们一次多长时间,不许撒谎喔~抽一个顺眼的小哥哥做点爱做的事情……嘿嘿嘿

@仙修雪飘零:第一次二十分钟,休息一下第二次45分钟@大叔瑟瑟发抖:持续三个小时最后因为累了停止睡觉。@日常腿控jio控:经验不多,不过应该在20-30分钟左右吧。买春

对不起,我还欠你一场婚礼

文|汝之尾巴草 -01- “我知道,我做的不对,我总是喜欢说说…对不起,我欠你太多的怀抱”…… “时光拿走了你的美丽,岁月带走了我的脾气…对不起,我还欠你一场婚礼”…… 已经记不得这首歌被无限循环播了多少次,反正从今天早晨到现在,至少已经听了快四十遍。说不清楚是因为雷子特有嗓音中的深情,还是因为这首歌的旋律正好搭配今天的心情……也可能,是一直不肯承认自己是被歌词一击即中。 歌里的每一句,都好...

我是傻女人

快到冬天了,暖暖的被子是最好的去处,自从冷了下来,整个人都开始犯懒,做什么都没劲,全身骨头都已缩成一团,舒展不开,最好的办法就是蜷缩在暖和的被子里,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不用想,就这样静静地躺着,直到把眼门关上。 最近烦恼的事接踵而至,工作上的压力,生活上的苦恼,感觉自己都快喘不过气了。最近要加班,听说是有领导来检查,所以上级下了文件,这个月的周末都取消了,持续战斗到月底。不是不愿意加班,而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