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的初恋

2018-03-02 22:38:06 作者:弗里

《等不到的初恋》by 弗里

17岁雨季,我遇见了你;18岁你侬我侬的时候,你选择去当兵;20岁那年有人向我表白了,我说学习压力大,没心思谈恋爱;22岁毕业后,为找不到工作而烦恼;25岁妈妈说安排我去相亲,我绞尽脑汁百般说辞,因为我在等你……

你还记得我们相遇那会吗?我清楚记得那一天是公布英语四六级成绩的日子。当我知道全宿舍五个人的英语六级都过了,而我却是漏网之鱼时,心情极其不佳。便独自一人前往电影院观看了从不敢看的恐怖片。

途中,我哭了,眼泪无声无息地往下流,伴随着抽泣的声音。你小心翼翼地把纸巾递到我面前,并安慰我说,“不要怕。那都是假的。”

“我知道。谢谢你!”我支支吾吾地回答你。

回来的路上,你追上我,

“你一个人啊!”

“嗯嗯!”

后来得知,我们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级,同一个系。

大二的时候,国家来学校征兵。你说你想去。我知道当兵很辛苦,常年没时间回家,还随时有生命危险。但为了让你的青春不留遗憾,我也没有过多说什么,只装作善解人意的样子跟你说,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在你走半年后,我就后悔了。

你走那天,我买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去车站送你。我想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站台上,你夺走了我的初吻,我非但没有抗拒,还意犹未尽。你紧紧抱着我,让我差点喘不过气来,对我说,

“好好的!”

我依偎在你庞大的肩膀上,泣不成声,千言万语最终挤成一句:

“我等你!”

你走了,泪水朦胧了我的视线。

三年过去了,你还没回来,我对你的思念已泪流成河。每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望着那一轮高挂的明月,就会想起你。好想踩着月光,走进你的月夜里,让你轻轻的呼吸声接我走进你的梦。你可知道,没有你的日子里,我靠着仅存的记忆挺了过来。

你说,在部队不能玩手机。于是乎,我已经有三年没有听过你的声音了。你的声音让人着迷,很有磁性,显得稳重,给人一种安全感,感觉很踏实。这么多年来,我们只能靠写信互诉近况。收到你寄来的每一封信,我都欣喜若狂,希望能从你的字里行间捕抓到你的一切信息,你过的好吗?有没有受伤?何时才是归期?

夜深人静之时,我对你的思念更是强烈,我都把它一一寄托在每个字每一句话里,你能感受到吗?来信中,你多次提到,要是遇到对我好的,就考虑考虑,不要再等你了。你可知道,很久以前,我就暗下“毒誓”:非你不嫁。

每当我迟迟收不到你的来信时,我只能倚靠在窗前,望着那一轮明月,希望它能寄去我对你的思念。

你说,在部队里的每一天都要24小时待命,不管何时有什么天灾人祸,你们都要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答应我,不管怎样,都要在第一时间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才去搭救别人好吗?也许你会觉得我很自私,但是我听到的关于军人早逝的事故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很是惋惜,很是心痛。我很担心你,你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你也有你爱的和爱你的人,家里年迈的父母亲还盼着你早日回家呢。我们也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你说我自私,格局小也罢。

我们已经三年没见了。来信中你说,今年又得留在部队过年。看到这个信息后,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往外流,心里早已把你的上级,上上级通通骂了一遍,仍不解恨。好吧,既然你不能回来,那我就去找你。我瞒着你买了前往西藏的火车票。

来到你的城市,看到了你看到的那一片天空,天很蓝,草很绿,空气里都充满你的气息。我只想快点见到你。好久不见了,我只能靠着想象拼凑出你的模样。没有刘海的你帅成什么样?应该黑了点,变瘦了吧?

来到你的部队,已是傍晚六点,你的战友说,你在站岗,并向我指了指你所在的位置。在人群中,我看到了你那熟悉的背影。是你,是你。我的内心在呼唤着。我想快速向你走去,奈何脚步变得很是沉重。

站在你面前,我已泣不成声。三年过去了,我的男孩变得更成熟了。你看到我后,满脸的惊讶,紧接着眼角湿润了。要是在以前,你肯定会摸着我的头,笑着对我说,傻瓜,别哭啊!

我笑着擦掉满脸的眼泪,

“好久不见!”

弗里
弗里  作家 爱读书的我,偏爱执着于自由撰稿人。我只是个讲故事的。

【职场理想国4号征文】妈妈说不允许嫁到外省去

等不到的初恋

有钱的大叔,我们终于要见面了

相关阅读
小说 七年:造化弄人

他和她,从初中起便在同一个班级里读书,直至大学毕业,整整十年的同班同学。 他和她,从高中起便在一起,至今已有长达七年的感情,更是一对羡煞旁人的情侣。 上一代的恩怨,让他与她的婚事,迟迟没有着落。 最后,经过努力,他与她能否打动所有人,修成正果? ——前记 主角:孟思和、李安生 1. “您好,李先生,李太太。” “您好,孟先生,孟太太。” ...

我没有等来长大的你

2018年7月3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文/芩夏 分手后,晓夏从没有想到会再见到林祥。 林祥怀里抱着一个小的,手里拉着一个大的,背上背了一只厚重的双肩包在超市的生鲜食品柜细细挑选生牛肉。和他并排站在一起的应该是他的妻子,晓夏看到她每说一句话,他就在旁边微微点头同意,满面笑容。 这样的林祥让晓夏觉得既熟悉,又陌生。 林祥是晓夏室友的高中同学,长得又高又瘦,和又矮又胖的晓夏站在一起仿佛就是个笑话。...

现言丨盛夏的果实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主题:期盼 文/柳青陵 机舱内异常安静,许是夜班机的缘故,大家都调低了椅背,半靠着睡得正香,可陈心怡是个例外。她虽然也闭着眼,脑中却犹如台风过境,整个一片混乱。而且,她显然坐了一个极其尴尬的位置,估计机舱内没睡觉的人,都集中在了这一个区域。 她的前排坐了一对情侣,从上飞机开始就一直说着绵绵情话,虽然刻意压低了音量,可因为隔得太近,他们说什么都传进了她的耳朵。此刻...

留守妻子出轨了,她跟隔壁邻居的情事传遍全村

有些女人欲望强大,即使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也不满足,整天想着出轨,给自己老公戴绿帽子。其实这种行为是非常可耻的,所以千万不要这样做,不然最终只能自食恶果。高艳芬

恋爱中出轨了怎么办 给彼此独自思考的时间

如果恋爱中有一方出轨了,那么另一方势必会很难受,甚至不依不饶的要求对方给自己一个解释。但是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多数的人都没有办法。那么你知道恋爱中出轨了

好友是位教书匠

我从小对所有教书的老师怀有敬仰之心和亲近之感,虽然我自己从未有过成为老师的梦想。我交往的朋友中有好几位都是人民教师,这是令我兴奋而自豪的。教师职业是清贫的职业,但教师们作为人类灵魂的铸造师,他们付出比其它职业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汗水,他们甚至把整个身心都交付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好友是位教书匠,作为教书匠的好友,被冷落、受委屈亦是习以为常的事。 这里的“匠”丝毫没有贬损的意思。这里的...

『通缉令联合征文』圣诞杀人夜

12月22日,大雪下了一夜,宿舍门口早已经积了不少雪了。虽然说大学生已经成年了,但是这堆雪人的习惯可是改不了,预计过会儿门口又要堆起好多个雪人了。想到这,宿舍阿姨不禁摇了摇头,微笑着。 “真是一群大孩子啊。” 早上六点钟,她准点打开了宿舍门,门口白茫茫一片。在一片白雪地里,一个半米高的雪人引起了她的注意,因为那个雪人看起来很怪异,而且有些泛着红。 她缓缓地走过去,一身鸡皮疙瘩已经起来了。她越...

雨水枕白马

“许笙,你听见了吗?”高彦像是有意压制着什么,“所有的人,都还觉得你是我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