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阴谋下的温情

2018-06-02 22:30:12 作者:九月花荆

1大三的危机

《【短篇故事】阴谋下的温情》by 九月花荆

大三的最后一学期,我们开始遁入未来何去何从的危机之中。

我并不看好我的专业,也不具备考研的条件,至于回家或去发达城市发展也使我矛盾频频,陷入两难。

我家境并不好,下面还有一个弟弟,所以考研对我来说已然是不可能的;到发达地方去发展,我对自己也没有足够的信心;回家考个事业单位到是个好出路,不过我沉默寡言,不善言辞的个性又让我望而却步。

我的唯一大学好友鲁淼曾跟我谈过毕业后就业的诸多问题。

她性格爽朗,做事很有魄力,从不像我拖泥带水。她说,她是断然不会离开家的,诚然外面有多大的机会,她也不会离开父母。因此她没有大追求,不考虑挣大钱,只要工作体面,舒服就行。所以公务员是她不二之选。

她的决定或多或少影响了我,让我也暗暗决定要回家发展。我想,其实当个老师到也不坏,而且说不定还非常适合我!

不过我所学的专业是电子专业,跟教师专业隔了十万八千里,隔行如隔山,这又使我沉湎于焦虑之中。

鲁淼说我的境地正是矮子骑大马---上下两难。为了能让我有点信心,她给我指条明路。我到很愿意听她的建议。

她说她的哥哥鲁健正好办了家培训机构,本来是专教绘画的,但进两年又开了语数外这三门课程。暑假里学生多,常常还要再招老师,说我要是愿意,假期跟她回家,去他哥哥那提前体验一下。

这到是一股及时雨,它无形的奠定了我对当教师的更大向往。

而且我曾经无数次从鲁淼嘴里听到她傲娇的讲述她的家乡,说她的家乡堪比西方庄园,四季如春,美的像童话。什么百花争鸣,生机欣然,硕果累累,银装硕裹,全在她的话语中多次出现,我也无数次羡慕的恨不得马上长上翅膀飞过去。

我是北方人,对南方那种四季如春的环境很向往。也曾如痴如醉的在她的讲述中遁入幻想无法自拔。

她说,他哥哥毕业于某美大,是个绘画天才,我正好又是个附庸风雅的人,很想一睹他的容颜。当然如果他人够好,我更加愿意向他请教一下作画技巧!

然而我是个天生个性内向,又不擅长跟人相处的人,更何况这是要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去,要寄宿在别人家,别说一个暑假,哪怕一天我觉得我都适应不来。

我左想又想,又觉得这是个机会,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好事情呢。因此大三毕业的那个暑假我还是决定去她家。

2 庭院深深

《【短篇故事】阴谋下的温情》by 九月花荆

她的家坐落在一个小山丘之上,两旁都是缓缓向下的小坡,她家的三层小洋楼就萦回在葱郁的小山丘之间,若隐若现。

我们拖着行李,弯腰爬了两三分钟就到了她家院子门口。门口几棵高大茂盛的香樟树,到使人瞬间感到舒服凉快,大门上方茂密的月季就像流苏威曼一样垂落下来,包裹着门顶,开的正生机欣然。

大门打开后,我们仿佛一下子就走进一个百花争艳的集市,杜鹃,栀子,紫薇,海棠,绣球……有些连我也叫不出名来,它们围着长廊一直延伸到看不见的地方。不过我认为这里开的最漂亮的当属藤蔓植物,它们攀爬在院墙上,廊上,篱笆上,各显姿态。

我跟在鲁淼的后面,顺着石板路,一直往前走着,顺道瞻仰着这些千姿百态,各有千秋的植物,想象着它们的主人,该是一个怎样的谦谦君子啊!为马上能一睹真容而欣喜不已。

“这是我哥没事时打理的,他喜欢这些花草,远处那个玻璃房是我哥平时画画的地方,为了保证他冬天不冷,我爸决定那样建的!”鲁淼边走边给我介绍着。我们从旁边的台阶拾级而上,来到大厅。

这是一幢欧式建筑,大厅很高,正中有一道楼梯,两旁也各有一道,不过相比中间的就窄了好多。头顶是米色的美式大吊灯,悬挂在白色的楼顶上,给人一种空间饱和感。

我强忍着内心的不自在,随着鲁淼上了二楼。鲁淼说只管进来,不要换鞋。可我踩在油光水滑的洁白地面上依旧如履薄冰。

我们上到二楼,鲁淼说她妈给我们留了饭,她就推开左边一道门,进了餐厅,这里到是比较接地气儿,一张简单的圆桌,六张靠背椅,除了一些必要的电器,再没有什么考究的家具了。

为我们准备的菜这会正用网纱盖罩着,摸着菜都还带着点热气。我便随便坐在一张椅子上,等着鲁淼把行李放好后,好一起吃。顺便我瞄了一眼手机,现在正直下午4:23分。早上我们在车上各吃了一桶泡面,中途一直滴水未进。因此当我们开吃时的样子一定有失文雅。

吃完饭后,我迫不及待的洗了个澡,然后准备好好休息一下。

鲁淼带我去我的房间,我的房间在走廊的最左边,打开我的窗正好可以看到开满月季花的大门,我非常满意。

那一觉我睡的很沉,直到晚上十点多钟,我被开铁门的声音吵醒后,便再也睡不着了。我在床上辗转难眠,我想我去找鲁淼吧,跟她聊会天。

九月花荆
九月花荆  作家 如果你是一位热爱生活,喜欢写写生活,没事愿意抒发生活,对文字充满激情的人,请加微信504591053我们一起探讨,一起努力,一起坚持。

留守媳妇佩儿的情路历程

月光照亮了童年的记忆

【短篇故事】阴谋下的温情

相关阅读
励志小故事及感悟,传递职场正能量

一些正能量小故事好比一碗鸡汤,读完就能让你正能量满满,未来充满希望。那么你知道关于职场正能量的故事具体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了解吧!1、元素周期表是由俄国化学家

张爱玲与胡兰成的情感纠葛:今生今世,希求的不过是乱世里的安稳

1944年初春的某一天,胡兰成翻看杂志,不经意间读到张爱玲的短篇小说《封锁》, 其流畅的文笔和精巧的构思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便萌生了结识之心,从《天地》主编苏青处得知其是个女子,尔后接连两期杂志都刊登了张爱玲的散文,并且附了一张照片,胡兰成一睹之下便觉得似曾相识,“这才是真的”,胡兰成心底开始起了波澜。 是年二月初,胡兰成从南京专程赶往上海,直奔《天地》月刊编辑部去找苏青,苏青回复“张爱玲...

世界上一个我爱的人要去了

接到妈妈的电话,我正在办公室,听着妈妈压抑的哭声,说姥姥不吃饭了,我开始明白,世界上一个她爱的人要去了,同时也是我爱的人,那是我的姥姥。 妈妈说,一直昏睡的姥姥昨天晚上突然闹起来,瞪着眼,嘴巴一张一合,像要说话一样,她看了心里难受。姥姥已经多年不说话了,如今怕是回光返照。 等待着亲人离世,这种感觉又痛苦又绝望。像钝刀子在磨着心。生老病死本是世间常态,可是放到自己身上,就觉得那样难熬。 姥姥得...

和亲2

从城外回来后,拓拔坚便回到将军府,虽然他依旧深爱着楼樱,但作为臣子,他别无选择。东西交到楼樱手上后,看到楼樱伸出头回望自己,那一刻已然足够…… 这天拓拔坚正在院中与项宏练剑。 “唰……唰……唰……” 几个回合后,两人坐下休息。 “将军的剑法中,似乎有些倦意,不知最近是否没有休息好?” “嗯,是有点疲惫……” 这项宏眼神毒啊,这都被他察觉到,拓拔坚边擦汗边想到。 “将军,自道武帝创建帝国以来,...

百鬼手机

手机是我的命。 “喂,你能抬头看我下吗?”听语气,对面的相亲对象心情很不好。 “哦。”我抬头看了她一眼。平淡无奇。哪有我手机里珍藏美女图好看? “哼!”她背起包怒气冲冲的走了,连帐也没结,最后还是我用支付宝刷了卡。 服务员笨得跟猪一样,让我不得不耗费精力来教她怎么手机支付。 现实太无趣了。我宁愿把我有限的精力花在网上。 手机救过我的命。 半年前的晚上,我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不小心掉到了深坑里...

疯子“和平”(一)

我最后一次看见“和平”,己是半年前的事。那天他坐在村头的青石板上呜呜地哭得像个孩子。奶奶说:“和平是饿哭的。”那瘦削的身躯,再也让我怕不起了,我手边也没有一块能给他吃的饼子,童年的往事涌上心头,我离家也已经快两年了。 和平是一个疯子,这在我们村,就如初一.十五神殿开门一样,尽人皆知。我曾问过奶奶,和平是怎么疯的? “他母亲生他那年,正是六月麦黄时节,家里人都赶着收麦子,他母亲突然要生了,家里...

京都名院万花楼

某朝虽经战乱之苦,但历经数代奋斗,终究显示出一派祥和的气象,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京都第一妓院万花楼。 万花楼并非本朝所独有,因在各朝代的历史上均有记载且传说的神乎其神,因而成了各朝学子神往的地方。且不说已经进士及第的官老爷们经常光顾,就是尚未考取功名的学子,在进京赶考前或者赶考之后也会趋之若鹜地到此一游,风流快活,并对外宣称不枉此行,亦不枉此生。 但是,到了某朝,情况却出现了变故。 01.炙手可...

凌晨四点

他陷入了焦虑中。他总觉得自己有很多事没做,于是开始熬夜,彻夜彻夜不睡觉。但他却也不是用这些时间来做事,他只是百无聊赖刷着网页,或者打开游戏,等一点点时间流逝,等到自己困得近乎忍受不了,再上床睡觉。 日复一日,他的焦虑越来越严重,恶性循环。但他控制不住自己。 3D的游戏让他感到眩晕,恶心,想吐。他关掉游戏,忍着头晕,突然心里生出一股无名火,他一怒之下删掉了所有的游戏。反正它们从来没让他分泌过多...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