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属于你自己的姿态

2018-07-05 23:00:07 作者:张息子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朋友的朋友的派对上。

大厅里,灯火璀璨,人们欢声笑语。

我望着一张张不熟悉的面孔,给自己拿了一杯饮料。

当时,我站在阳台的门口,犹如一个局外人。拿着一杯饮料,时不时地抿一口,待甜蜜湿润舌尖,沁入喉咙,再抬眼望进人群中。

我的身前,是灯光华耀。

我的背后,是万丈墨色。

身后一丝丝夜色的凉意拂来时,他从明亮的大厅走过来,光影就在他身后。

他的视线往这边的方向,似乎停留在我身上,我并不认识这个人,发现自己貌似被一个陌生人注视的情况下,我第一时间,是往自己周围瞧了瞧。

他走到我身前,和我碰了碰杯。他看着我,招招手,对我说:“你好,方岑。”

阳台的玻璃门里,玻璃里的我,面上露出同样的微笑,连弧度都极为相似。我与他点头,回应:“莫语。”

“你是和明明一起来的吗?”

“是他带我来的。”

他摇摇头,笑了笑,“这里太吵了,方便借一步说话吗?”

我点了点头,走入阳台。

刚开始,我们只是闲聊了一会儿,我知道,这不过是打个交道罢了。

我手撑在白色围栏上,他一边身子靠着围栏,侧着身子,在静静地黑夜里,看着我。

夜色幽深,天空一轮弯月,它隐在云层里,似古代深闺中的婉约单纯的女孩,遇到生人,娇羞怯意,躲在珠帘后。

我没有因为他的注视,而移开目光,相反,我也注视着他。

“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他问。

我把发丝揽到耳后,点点头。

“你和明明现在是在交往吗?”

他眉头微皱着,从刚才到现在,未曾松懈过。

我没有回答,不是因为不能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因为身旁的这个人面对我的时候,身上有着对我的拒绝与厌恶。

一个相貌英俊,着装精致的男人,姿态看似温和谦润,从刚才到现在,脸上一直挂着笑意,然而,却不达眼里。

这层温柔不过只在皮里罢了。而我的温柔,现在连皮都保留不住了。

从心底深处,我是极其不愿与他有过多的相处,面对他,我的心也随着冷漠了。

“莫小姐,无论你与明明关系如何,奉劝一句,你们还是保持距离为好。”

“方先生,你的话我听到了,时间不早了,我就先走了。”

我心里气极,面上却未露半分怒色,神情清淡自若。我走出阳台,望进人群里,试图寻找明明的踪影。

他在我身后,不远不近,一句话清晰地飘入耳中。

“莫小姐,你和明明不合适。”

我回头看了他一眼后,转身离开。

到楼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没有车回去,刚才,是坐明明的车一起来的,现在又找不到他。

“你是要回去吗?我送你一程吧。”

他居然跟下来了,我忍不住在心里骂了几句脏话。

“不用了。”

我往前走。

“莫小姐,你不觉得你太高傲了吗?”

我转头看他。

“有时候,高傲是一种自卑。”他眸色清冷,但面色柔和。

“莫小姐。”

我终于转身,走到他面前。

“方岑是吧,我们各自敞开点好了,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为什么不喜欢,我不想追究,那是你的事情,当然我对你也喜欢不起来。你是明明的谁,我不管,也管不着。明明的性格,你也知道,我相信明明也不喜欢有人限制他与谁来往。还有,我与明明来往,是因为我们相互欣赏,可以交心。即便我不是他女友,我也不希望你因为某些自己的看法,而对他的恋情有所阻碍。因为,作为他朋友的我,我希望他可以自由地追求自己的辛福。还有,你离我远点。”

我一通话说完,不知道是说累了,还是被气的,居然微微喘起气来。

方岑没有说话,惊讶淡去,眉头松开,面色仍旧温柔。

两人都安静着看着对方。

“对不起。”他看着我,眼露歉意,声音柔和。

他身上给我的感觉与刚才的不一样了,刚才与现在仿佛不是同一个人。

“你不会是在试探我吧。”我缓缓道。

“你想多了。”他居然笑起来了,莫名其妙。

可能是因为刚才说了一通话,我现在有点渴了。

方岑看着我,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说道:“你和明明还真的有点像。”

“但又不一样。”他摇摇头,继续道。

“我是独一无二的。”我扔下这句话,走过他身旁,打算上楼去拿点喝的。

相关阅读
这个城市风好大,我有一件皮大衣……

话说十七年前,一个好玩的男人,找了个好玩的女人,生了个好玩的宝贝,于是这世上有了一个好玩的家。 01.臭味相投我们仨 星期天,爷俩各出门玩去了,我一个人在家。说好晚上吃饺子,看看时间还早,我做了个海藻泥面膜,黑着脸开始忙活。 六点半,有脚步声吃力地上楼,然后响起敲门声。 “谁呀?”我问。 “隔壁老王啊!”是老徐。 “你又出什么鬼,让隔壁听到多不好。”我边说边开门。 他踉跄着进来,放下一块圆滑...

他爱不爱你,你心里没点逼数吗?

文/奕欢君 01 记得之前网上有句很火的话:“你心里没点逼数吗?” 意思就是说,你做什么事,自己心里都没点谱吗?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一样,整天浑浑噩噩,做什么事一点谱都没有。怎么一到了谈恋爱这件事上,智商就为零了呢? 昨天晚上,室友蝶哥哭着找我说:“欢欢,他不要我了,我和他分手了”。 一时没反应过来的我,当时手里还在拿着苹果,边吃苹果边看着《爸爸去哪儿》,惊的我苹果差点掉地上。 我看了蝶哥...

B03:一生坚持笨拙,不走捷径

1 有一个笨小孩,父亲对他非常严厉,他常在睡梦中被父亲叫醒,背诵四书五经。一遍不成就十遍,十遍不成就百遍,百遍不成就千遍,直到背诵下来为止。 后来他自己在床边放个铜盆,铜盆上用一根绳拴了个秤砣,把燃着的香用绳子系在秤砣拴着的绳上。十字交叉插在这里,香在那里点燃,当点到这根绳子的时候,把绳子燃断……用这样的方式黎明即起,开始读书。 某年夏天,一个小偷钻进了他的卧室,正要席卷贵重物品时,笨小孩夹...

我真的配不上哪个985的小哥哥嘛?

小栋哥,我走了。这是我和他分手后第二次来a城找他,没有遗憾了。谢谢你开门让我进来,让我在苦苦等待中感受到了温暖。大恩不言谢,以后如果有喜欢的女孩子不知道怎么追她,可以问我呦,毕竟我也是女孩子,知道女孩子的心思。再次谢谢!(当时作为对象的你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你的大学同学给我开的家门。) 发完这条短信,拉起行李箱大步向前,是时候开始崭新生活了。 还记得当初的“晚点遇到你,余生都是你”...

苦活–母亲的房子

2008年到2018年这十年当中,村子里基本覆盖了高楼,泥土瓦房已经寥寥无几,放眼望过去,一栋栋密密麻麻的,场面之壮美,难以言喻,多数有七八层楼高,那时,在村子里七八层已经算很高了,还有一些只有两三层,母亲说那些盖两三层的人是在城市里买了房子的,村子里的房子一般不住,只是过年会回来住上几天,或者是备有事之需。 我们家的房子在村子的最里边,从村头一直走到村尾,再经过那条泥泞的小路,你笔直直地站...

恶魔的守护

喜欢吃一样东西,是藏不住的,即使用手捂住嘴巴,还是会从手指间的缝隙,流出口水来。 也许,作为我这样一个变态的人,喜欢上一个人的表情,也是同样的吧。 美纪一直睡到了上午十点,还没有醒过来,我真害怕她会一直睡下去,永远不会再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面。打了第二十三遍电话,仍然没人应答。 我穿上黑色的外套,在靠近门口的矮桌上,拿起备用的钥匙。有些低沉的天空,正在开始下起稀稀疏疏的雪花。 当她在医院里面清醒...

你不知道的历史:目光

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眼睛的是不会骗人的,李世民是,清河是,尉迟敬德是,奂柔是。

吐出的丧气是鸡汤呀!

一到晚上,几乎人人都会是胸臆难抒的诗人。 “努力,坚持,奋进!”大概会是自己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吧。没有毕业以前,看《喜剧之王》理解不了为何有人看着看着就看哭了。如今恰逢自己夹在理想和现实之间,看电影似乎看到了自己。多么希望在这个两眼一抹黑的时候,一笑能泯哀愁是多么好。 “我是菜板上的一条咸鱼” 16年毕业后,我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旁人都说,这个工作不错,很稳定适合女生,只要熬出头就好了。那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