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上的旋律

2018-06-25 22:00:18 作者:张息子

我舔着雪糕,固体逐渐融化成液体,有几滴凝聚成滴,落在地面上。此刻,我的嘴里都是甜腻的味道,这就是我喜欢的。我坐在车后座,风轻轻地吹着,这个时候,再舒适不过了。

路边种植着一株株绿树,一个个树冠铺成绿荫,伸出手,可以抚摸到矮低的嫩绿的树叶,痒痒的,那是绿色的触感。树荫给夏日带来了凉意,我们在一株株绿树底下骑车行过。

树叶在风中活泼舞动的声音,车子行驶摩擦地面的声音,夏蝉掩藏在某一棵树上深鸣的声音,小鸟划过天空时啼叫的声音,好多其他声音,这一刻,仿佛自然谱成的旋律。

安静,惬意,悠闲。

前面是一个上坡,斜斜的坡,坡面还有车子和人等路过留下的痕迹,有些痕迹扫一扫,洗一洗,能洗掉,但有些,那是岁月刻下,深刻得已经无法磨灭了。

“抓紧了。”他对后面的我喊道。我没有听他的话,反而在冲下坡时,张开手臂,风从我肌肤抚摸而过,从我的头发穿过,我坐在自行车上,这种感觉如同离地飞行一般,我仿佛被解放了一般,自由无拘,我快乐地欢呼,还好这条路上没什么人,要不然还以为我疯了。

他在前面大声地喊我坐好抓稳,我没听到,我的耳朵里只有自己的欢呼声与风呼呼的声音。

车子行驶到平地,缓下来后,他猛然回头瞪我,神情严肃。

“下次不敢了。”我在他责备之前主动认错。

他叽里呱啦地一通教训,但语气还算温和。

我时不时地点头,嗯一声。其实什么也没听进去。

“你暑假作业写完了?”他看着我,一句话把我拉回了烦恼的世界。

我轻叹一声,回应:“没有,你呢?”

每一科都有暑假作业,简直烦死了,暑假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好不容易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可是放假还要面对这些东西。语文英语还好,我都写完了,至于其他科目,有些甚至都没有动过,只是在封面上留下我名字,连抄都懒得抄。

“我昨天就写完了,全部写完了。”他很高兴。却让我觉得有些欠扁。

想到自己那一堆作业,我苦涩着脸。

“我不写了,反正也写不完了。”我坐在后面,幽幽地说。

“开学要交啊,你要加油啊。”这欠扁的程度更深一层了。

“要不然你帮我抄?”

“你觉得可能吗?”他翻了翻白眼。

我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徒增烦恼,拍拍他的后背,我催促他。

“热死了,你骑快点。”

他还是慢悠悠的,一只小狗跑过来,对我们吠了几声,然后奔跑远去。

“好烦呐。”我看着小狗的小背影,无聊地叹息。

“烦?为什么?”

“还不是你,本来挺开心的,你偏偏提那什么作业。”

“自己写不完,反倒怪起我了。”他轻笑。

车子摇摇晃晃的,我不由自主地抓住他,他笑得更大声了。

他突然回头看了我一眼,背对着我,喊道。

“帮我拿耳机和手机,我要听歌。”

“在哪呢?”

“都在我裤兜里。”

“骑车还听什么歌。”

我嘟囔道,但还是伸手摸了左边的裤兜。

“不是这边,另一边。”他说。

我转向另一边,袋子有些深。

“你的袋子怎么那么深。”

“我去,你摸哪呢。”

“不是你让我摸的吗?”

我把手机耳机一起掏出来,把耳机插好,然后帮他戴上。

“帮我点开歌单的第一首歌。”

“密码?”

“密码你不是知道吗?”

我输入密码,照他的话播放歌曲。

“我也要听。”我说。

车子停下,他转过身,黑色的耳机线够长,他递给我一只耳机,我戴上去,然后再次令自行车行驶起来,但还是那么悠慢。

耳朵里,流水般的琴音流淌着,旋律优美欢快。没有歌词,是一首纯音乐。

我的坏心情随着欢快的曲子旋律,慢慢褪色。

我看着他的后背,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地笑出声,他回头望我一眼,微笑着,又转头看向前方。

车子突然停下来。

“怎么了?”

“你抬头看。”

我抬头,彩霞布满天空,夕阳红彤彤的,像一颗红宝石。他回头看我,脸上泛着缤纷艳丽的霞光,眼睛里有我的倒影,他的头发在天空底下,每一根发尾都被红染了。

转过最后一个路口,我到家了,刚要走,手却被拉住了。

“怎么了?”

他盯着我,什么也没说,拿出纸巾,帮我擦嘴巴,然后是手心,很仔细,动作缓慢。尔后,他把纸巾放兜里,放开我的手,轻轻拍我的肩膀。

“上去吧。”

“哦。”

我走了几步,又退回来,从包里拿出一颗棒棒糖,递给他。

“怎么?逗小孩呢?”他两只手抓着车把手,脸上躺着笑。

“你吃不吃。”我递得更近。

相关阅读
以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

文|那谁菇凉 01 “书书书,我的书,喂!这位同学,我又不认识你,干嘛抱着我?”慕南生气的说道,并用双手把这个紧贴在他身上的女生,使劲往外推。 “嘘嘘,别动,后面有人追我,求求你了。”小涂小声的说道,整张脸都紧贴着他的胸膛。 “这个小丫头片子跑哪去了,让我抓到肯定饶不了她,真是气死我了。”几个身型比较胖的男人爆着粗口骂骂咧咧道。 慕南从来没有被女孩子拥抱过,一时不知所措,胳膊浮在上空,脸颊烫...

送锦旗的遇上扯皮的

-1- 狭路相逢 大红烫黄字的锦旗安稳地挂到了墙上,这是这面墙上的第五面旗子,上书:妙手神技,灸到患除。瞟了眼另一边刺目的空白,陈姐撩了撩保养细致的头发,嘴角露出一丝微微的笑。 镜头早已准备好,陈姐志得意满地挽着封女士的手臂,在这面新得到的锦旗下留下了第一张合影。 咔嚓!诗美员工带头,周遭想起了哗啦的掌声。 “非常感谢封女士对我们诗美的信任!艾灸是我们店的招牌,以后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给大家...

李小璐,你不要再当小公主了!

01 李小璐疑似出轨PG One事件,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周多了,但网络上的议论热度丝毫没有减退。而前些天贾乃亮的长文声明中再一次掀起高潮。 在这份长达读直达点击2000万的发文声明里,贾乃亮用的标题是《......》,声明中他给大家传达了这两种信息: 1.直接默认了李小璐的出轨。 2.希望公众给他们多一点的空间,让他们私下解决。 与此同时,贾乃亮被发现还取关了@红花会PG One 并删除所有与...

狱中录

“本来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月光从地牢的窗口斜斜洒下来,坐在月光里的人平静地说。 “我只身前往九华行宫,使一出空城计,等成王来行刺的时候抓他个现行,给父皇看到,定他个弑兄之罪,便可名正言顺地除掉他” “本来一切都进行地很顺利,成王带兵包围了我,夏公公和父皇在来九华行宫的路上” “成王举起了剑,我想,被他刺一剑也无妨,父皇快要到了,不被刺死就是赚到” “可他的剑没有落下来,有个人提着一杆长矛,从...

太懂事,是一种罪过

那天我妈去我小叔家借钱回来,看着我幽幽地说:“真是要把人作难死了……”看着她嘴唇上的血泡,我心开始隐隐的疼。 小叔跟过来给我妈说:“嫂子,不是有钱不借给你,你想想,都说救急不救穷的。这学费的事情它也不是个一次性的事,初中完了有高中,还有大学,这是个没头的事,无底洞啊!侄子们这没话说,要读到哪你供,侄女一个女孩家,上到初中对得起她了……” “就是啊,女孩上几年学出去打工会写名字就好了,再多读书...

老艮

保险柜盗窃案里的蚊子

八月的一天,天气十分炎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报告,说昨天夜里市中心商业大厦发生一起特大盗窃案,财务室的保险柜被打开,一百二十万元的巨款不翼而飞。 案情十分严重,队长命令侦破组刑警毕剑、鲁华立即赶赴现场。 当毕剑、鲁华赶到现场时,现场已被封锁,几个技术民警正在进行现场勘查。 看到毕剑和鲁华赶来,分局刑警大队长老杨急忙迎了上来,都是老熟人,简单寒暄两句后,话题就直奔主题。 老杨咂了咂嘴,语气中...

你的足迹点缀了我的人生 | 好想再吃一次咱家的锅包肉!

文/鱼筱豆 01 高中是人生中最开心也是最累的一段时间。开心的是在高中会结识很多一辈子都是朋友的人;在高中会发生很多这辈子都无法忘怀的事情;在高中你会知道有些人高中毕业之后就再也不会见面了。累的方面,当然就是大家都很重视的高考了。当时的我已经被超重的学业压垮,高考冲刺前夕已经全然放弃了努力,其实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一点点悔意的。 在我的高中,我认识了一位及其要好的朋友,我早已忘记我们为什么成为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