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舞倾城”让我倾心

2018-07-06 08:30:12 作者:三湘涟漪

《“月舞倾城”让我倾心》by 三湘涟漪

记得我初次看到“月舞倾城”这四个字,知道简书里有这么个人,还是个编辑,就源于这封退稿信。

那时候我刚来简书刚好十天,对于投稿一窍不通。不知道什么样的文该投什么样的专题。我只要写好了,就想当然的投,要不是简书规定只能投五个专题,估计我每个专题都会投(哈哈)。

结果可想而知,像这样的拒稿信就噼里啪啦的不知来了多少。当时我处理拒稿信的方式都是一律删除,既不询问“为什么”?也不说声“谢谢”。这封也不列例外。一同删除的还有编辑在我脑海中的印象。而当时身为首页的编辑“半朽”(现在是连载专题主编)和当时身为娱乐编辑的“月舞倾城”(现在是日记专题编辑)却是个例外。

“半朽”是因为那时收到他的退稿信太多太多了,自然就在脑海中留下了印象,这个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

而“月舞倾城”虽然给我的退稿信就那么一次(因为我后来没投过娱乐专题了),但她的名字实在太美太美了,而且还似乎有些仙气,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但是,我也从未想过我们会有交集,而且还会跟“金钗银环”一样成为很好很好的姐妹。因为我不是一个会主动的人,更不是一个爱巴结的人。

令我没想到的是,她竟然会来看我的文,还那么用心地看了用心地留评了。我现在的文都不咋的,何况那时刚来简书刚刚开始学着写。我虽不是一个会主动的人,但也是个懂得礼尚往来从不想欠别人人情的人。所以我也去看了她的文,真令我惊讶,她写得不但好美而且还正能量满满,不但有故事而且还有诗。那时的她在我心里就更美了,不但名字美,而且文笔美,心灵美,我想人肯定也很美。所以她令我心动了。

更没想到的是,她在我的那篇《湖南省森林公园一日游》中得知我是湖南人后,她会主动认我这个老乡(我那时候的ID是“不务正业的村姑”),虽然她住在长沙而我家在益阳。之前我认识过一些湖南人,即使我主动认老乡,人家也会跟我保持着相当的距离。所以她又令我感动。

随着后来互动越来越多,我们也越来越熟悉,就相互添加了对方的微信,我们交流的话题也从简书走进了生活。她除了给我的文章提意见外还经常嘘寒问暖,提醒我要保重身体,甚至多次邀请我去她家玩,多次问候我父母。这给我的感动就更深了,特别是我这次回家。

当她知道我是一个人回家,乘坐的从梧州开往长沙的火车,又是凌晨一点多抵达的时候。她满满的都是担心,当即就表示到时候要去车站接我。她也只是一个单身女子,所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又那么远,又不会开车,却为了我这样一个不曾谋面的人连自己的安全都不顾。这怎能不让人感动。

所幸我表哥在长沙,还是某驾校的教练,他会到火车站接我。听到这个,她才放下心来。随即又邀请我去她家玩,只是我假期太短急着赶回家陪伴父母,没有接受她的好意。

到了我返程那天去坐火车时,她知道后又要请我吃饭。我又拒绝了,因为我时间很赶。得知我时间很赶后她又提出我去火车站的同时,她也去火车站,在火车站见个面。我还是拒绝了,因为我知道这段时间她因工作调动,很多东西要重新学习,摸索,每天都加班到很晚,她也很累。好不容易一个周末却为了这个短暂的见面折腾没必要,何况那天真的好热,我走出地铁不一会,背后的衣服就被汗水浸湿了。她为了见我不顾累也不顾热,又让我感动了。

“月舞倾城”,我的好老乡,你真的很让我感动,让我倾心。我们来日方长,以后总有机会见面的。

《“月舞倾城”让我倾心》by 三湘涟漪

正能量满满

已是最前

目录

下一篇

相关阅读
滴滴一下,回不了家!

对不起,亲爱的,我死了,永远回不了家了! 死亡前2小时 周五晚上10点,因为今天做项目的收尾工作,我稍微加了个班。等出公司时,夜色已经深了,风也有点冷,我忍不住扯紧衣服往公交车站走。 这时男友给我发了微信:宝贝回家了吗?在家等你哦!。我们俩是在大学谈恋爱的,因为都双方是孤儿,所以对彼此更是万分珍惜,用心呵护着这份爱。 我忍不住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明天是我24岁的生日,我猜一定男友一定买好了蛋糕...

纽带·家

上一次记关于自己生活的字还是在HK。那个时候是离京许久,想念最多的就是北京的吃的,烤鸭和涮羊肉。于是想着想着就勾出了自己小时候在爷爷家铜锅涮肉的回忆,不过那是关于爷爷家的回忆。今天想记下一些的,是关于姥姥家的。 这周双喜临门:三姨怀孕,小姨结婚。只是从前我没有感受过,家人的喜事你也会跟着开心。 对,没错,她们都是我上一辈的人,我妈妈那辈的人。三姨比我大十岁,而小姨才比我大四岁,是个90后。同...

女友第一次去我家,进门就被长辈调教了一番

前不久,家人听说我交了一个女朋朋友,一直吵着要见面,我说时机还没有成熟,不能现在就见。但是家里的长辈们一直催我,没有办法,我只能带着女朋友回家了。见家长的那天,我心

那晚怒江

又是一座城市从未涉足,火车站地穴七弯八拐,人又多,黑压压的像一堆爬虫往外面涌。出站时一个男人拉着我,去南坪吗?七十块去不去?我心想你应该先问我去哪,再谈价钱。不过话说回来,就算他问了,我也不会理他。 夜色被灯光点缀,有大灯,也有小灯。大灯是酒店洗浴城的招牌,一闪一闪的,似乎哪里都能看见。小灯是路边烧烤,被油烟熏得黑漆漆的。待会见丁扬,如果他请我在这种路边摊吃饭,我可不答应。 丁扬是我大学同学...

我们想用房子给你留条后路

手机铃声响了很久,老张和老伴都只是看着,谁也不想接,最后还是老张叹口气,拿起电话。 “爸,我是利军,您和妈怎么样?这几天气温变化大,你和妈注意身体。我和小敏周六去看你们,有没有想吃的,您说,我们提前买好。爸,您是不是周六去那个售楼部啊?我和小敏陪您去吧,省得您被骗了。” 老张胸口憋闷,哼哼着应付,见他尾巴露出来了,才冷冷地说:“还没决定。” 老张扔下手机,呆呆地盯着电视。 “又是那事?”老伴...

同志故事分享会|我向妈妈出柜了

在12岁的时候,Zeno他还是个腐男 那时候的他热爱腐女小说 甚至带动班上一大堆女生都跟着成了腐女 接着耽美开始流行起来 他就变成gay了 Zeno曾经为此抑郁过,甚至一度逃避自己的取向 好在他现在已经认同自己的身份了 和妈妈出柜的记忆让他至今感到难过和愧疚 对于他妈妈来说,这很难接受 养了这么大的儿子 结果在他这一代就要断了香火 出柜那天,Zeno和妈妈都哭了 但妈妈最后还是接受了他的取向...

梦里难见故人颜▷短篇小说

室友在我旁边问我今天要写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我只是说,这个故事和之前的都不一样。我要娓娓道来的这个故事,是我一直想讲的事情,或许在某次和朋友的酒后畅谈上面谈到过,又或许在某次交心的谈话里有所提及,但我始终没有把它写下来过。 看着这样的标题,好像是写网瘾少年的,但其实并不是。 2010年对我家而言,是一次巨大的变迁,我家住在城郊,算不上乡下,也算不上城区,有自己的房子,一个家族居住...

《从秦朝说起,到清朝结束》之秦朝 (51)旗开得胜

陈胜吴广经过一番煞有介事的准备后就正式起事了。 先打哪里呢? 肯定是大泽乡了,大泽乡起义么! 前面我们说过,乡中一般是由三老、啬夫、游徼负责管理日常事务。 这些人听说有人造反了,早都吓得携家带口逃跑了。 陈胜就把大泽乡轻而易举给占了,作为第一个根据地。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的,想想着非常困难。 “前怕狼,后怕虎” 结果还没做,就把自己吓死了。 其实真的去做了,说不定很容易,所以一旦大方向定了,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