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怒江

2018-08-14 13:00:34 作者:羊羊的部队

又是一座城市从未涉足,火车站地穴七弯八拐,人又多,黑压压的像一堆爬虫往外面涌。出站时一个男人拉着我,去南坪吗?七十块去不去?我心想你应该先问我去哪,再谈价钱。不过话说回来,就算他问了,我也不会理他。

夜色被灯光点缀,有大灯,也有小灯。大灯是酒店洗浴城的招牌,一闪一闪的,似乎哪里都能看见。小灯是路边烧烤,被油烟熏得黑漆漆的。待会见丁扬,如果他请我在这种路边摊吃饭,我可不答应。

丁扬是我大学同学,大三时候我问过他,毕业想去干嘛。他说去深圳当个白领,可没想工作这么难找,七弯八转,最后去农村做了老师。

“找女朋友了没?”

“没有。”

“现在工资怎么样?”

“不行,两千多。”

话题就这样打住了,我想过见面会尴尬,但没想尴尬来得这么快。火锅把辣椒煮得上下浮沉,而他似乎一个也没吃。

大学不是这样,大学完全是另外一幅画面。我们常去西门外的小饭馆,至于大学食堂,四年下来,去过的次数几乎屈指可数。但现在还记得一次早餐,寝室六个人通宵回来,第一次吃到了食堂的早餐,还喝了两碗米酒。

“和邹丹娜还有联系吗?”

“没有了,她去读研了,我没有联系她,她也没联系我。”

说起邹丹娜,完全是因为火锅里的辣椒。我们以前经常吃辣,还比赛谁吃得多。一碗酸辣藕丁,辣椒占了一半。丁扬干嚼了十个,感觉整个人都要飞起来,眼睛直冒火花,然而也一下看见了做服务员的她。

用调戏这个词我认为是不妥,因为从头到尾,丁扬只说了一句话。丁扬招呼她过来一起吃饭,而那位美丽的服务员,笑了笑,根本没理他。

后来我们都后悔了,因为她不是服务员,她是信息系的学姐,通信三班,跟我们一个专业。理工院校本来女生就少,像邹这种美女,绝对是国宝级的人物。丁扬认为自己肯定会被大三的学长们狠揍一通,可等了一个月,也没有人过来打他。

从此我们一直去那家饭馆吃饭,但不像从前那么嚣张了。或者说,嚣张是再也谈不上,毕恭毕敬倒是很有一点。因为有次,我催丁扬下楼,而他居然慢腾腾地擦起了皮鞋。我说你能不能不那么恶心,就算你把皮鞋擦得跟镜子一样,人家也不会理你。

然而我是真错了,那天晚上,他们就去看了场电影。这事我一直耿耿于怀,不能忍受我想都不敢想的女神,就这样被他拉去看了电影。我眼巴巴等着大三的学长过来算帐,画面我都想好了。

“你个大一王八犊子、新兵蛋子……个狗日的居然敢泡我们班的班花,看我不打死你!”

“救命啊……”

我在上铺假装打鼾……

然而这事并未发生。事实上,凡我想象的,均不会发生。

比如说这次来云南,我以为是他发了神经想做西部志愿者,却没想到是现在这副落魄模样。我知道邹丹娜就在云南师范学院,可我没有点破。

“还吃点什么吗?”

“差不多可以了吧。”

这是家自助火锅店,本来我打算再喝两瓶啤酒,夹两碗牛肉,一看他没什么兴致,也只好作罢。

小城夜色荒凉,除了洗脚城的灯,似乎并无亮点。我看见路边有许多大树,盖住了整条马路。我想在树干上踢上两脚,再等树叶簌簌下降时,踢上个四五六七八脚。但丁扬一言不发,我想我还是不踢的好。

“待会去哪?”

“找个旅馆住下吧,顺便给电动车充电。电动车是校长的,明天还得还给他。”

以为今天晚上就这样结束了,开房睡觉,天亮再一起过个早,就此别过,各奔东西。可我们都洗漱结束了,他却硬要拉着我去看夜景。我说刚才为什么不去?他说刚才没心情,现在突然觉得没带我看夜景,有点对不住。我说好吧随你,你开心就好。

那座桥横跨怒江,气势很是雄伟。我看见许多人在桥上乘凉,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一个女孩子的红围巾,被风吹了起来,飞出了桥面,飞在了江上。

大桥是很高,围巾彻底飘下去,估计得个把小时。而它达到江面时,一定飞了很远很远,女孩子是找不到的。

丁扬说,我们走下面吧,下面有火车跑。

那下面钢筋林立,缝隙大的吓人。我想一个正常人都不会从这里走吧,可见他摸着冷冰冰的铁栏杆,走出了老远老远,也只好硬着头皮往前。

突然上面的人群发出一阵惊呼,吓得我差点掉下去了。抬头一看,丁扬不见了身影!

又见下面一个人影下坠,妈的简直要吓死了,他居然跳下去了!

……

醒来发现是一个梦,丁扬就睡在我身边,呼吸均匀。

我睡不着了,起来洗了把脸,看见镜子里的自己,脸色苍白,突然就感到了一阵难过……

羊羊的部队
羊羊的部队  作家 2006年肄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现备战考研武大国学专业。

那晚怒江

龙的幻觉

稻田里的抹香鲸

《快乐是一种罪恶》

相关阅读
长年在外的王浩回来了, 家却乱了!

国庆大假还没有结束,五号那天晚上我做东相邀几个同学小聚一下。主要是为了一直外地工作的老同学王浩接风洗尘。 王浩是我上高中时期的同学,一个挺精明的小个子男人。别看个头小,但绝对是我们那一班同学里最聪明的人。当年我们高中毕业的时候都在心忧成绩的时候,王浩已经打点好了行李,一个猛子就扎去了舟山,跟着自己的叔叔出海了。 这一走就是十年,再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们都已经是二十七八的“老小伙子”了。那次是...

身边的它

他说,我想养一条狗。 我说,什么狗。 他说,金毛。 我说,为什么。 他说,金毛好养,性格温顺,而且它体型也大点。 我说,为什么想养大型的。 他说,这样比较安全。 他性格孤僻,朋友不多,和我还能谈谈心,我们很了解,但是我总感觉我们之间有一个半透明的隔膜,怎么也打不开。他经常一个人做事,一个人去上班,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去海边,一个人去爬山,连KT...

我这个伟大的人

1. 三月的北京,风大的把人吹成了傻逼。街上行人匆匆,关键位置,武警战士板正地站在那里,持枪警戒,一派威严。全国的电视上直播着两会代表为民发声的热况,我适时自拍几张西装革履的自己,背景是气势磅礴的人民大会堂以及形形色色的各大代表,然后随手发到“乌托邦”村微信群,群里立刻一片沸腾。 “洛代表太帅了。” “洛代表辛苦了。” “洛代表好伟大。” 看吧,这就是众星捧月的感觉,我这个伟大的人,一言一举...

我爱上了同父异母的姐姐

1 今天是我来到重庆的第三十二天。 我想,我是爱上了这个地方。每天叫醒我的除了长江上的气笛外,还有那遍地都是的各种小面摊,和那面摊里的姑娘。 每天早上七点钟,我就穿街而过,来到这家小面馆。面馆确实小,店铺里只能撑三张小桌子。要是三张桌子都坐满人,食客们就要背挨背了,中间连进出的地方都没有。 我不喜欢坐在店铺里,里面烟熏火燎的,哪有坐在黄桷树下那么惬意呢? 最重要的一点,坐在这里能一眼望见在炉...

到达蓝星

这是由天狼星星系发出的一艘飞船,椭圆的外形,足球场一样大小,发出巨大的声音,次光速速度在宇宙中行进。在浩瀚的宇宙中飞船显得多么渺小,或者宇宙相比于飞船显得非常的浩瀚无穷。 天狼星是一颗恒星,拥有星群最大的一颗伴星天狼星β,银河系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天狼星的光芒,非常久远之前曾是银河系最亮的一颗恒星。这艘飞船来着于天狼星ε,我们称之为母星。我们称自己为卜申,后来的人类叫我们为鱼人、 天狼人、...

原创‖铜板抛正反,生死各成欢

——壹—— 小院内阳光熹微,不知名的鸟雀来往啼叫,一旁的桌上放着散出余温的茶杯,而我斜靠在木椅上,眉眼逐渐沉重。 恍惚间,自辞去朝堂之任已有一年有余,我也记不清最初自己是为了什么在官场中沉浮摇摆。 只记得最后我离去的那日,那崇阳宫蔓延的大火异常妖艳,似要吞噬一切。 正欲和周公对饮时,小院的门被人推开,发出刺耳的吱呀声。我循声抬眸望去,却是先让丝丝缕缕的光亮迷花了眼,只觉眼前...

父亲的玉米地

国庆放假回家回来,安静的坐在院子里,看着天空,不知何去何从。曾经有过一段时光,自己在这儿做着梦,未来在哪儿呢。 如今已经过了二十年,才发现未来依然迷茫。早晨起来到了田里,玉米地有的收割了,有的还没有,只是这来去之间,变得越来越怀念。父亲在的时候,那时玉米地也多,每到收获的时候,他和母亲整日在田里,一个一个的掰着玉米,然后用平板车拉着。 从田里到家里也不算远,但也有二里路。而我却能坐在车子上,...

老婆是个花瓶女,只知道花钱不知道赚,我想离婚

当初见到老婆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她,因为她长得好看,我觉得长得漂亮的女人都应该受到人们的欢迎。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把她娶回家之后她就变了,她的懒惰让我惧怕。结婚8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