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门口仰望的疯女人

2018-08-14 13:00:31 作者:不同风起

小李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哀怨说自己名牌大学毕业的大学生,怎么可能屈尊一些小企业,何况实习工资只有两千块,每次高高兴兴出门去,却都垂头丧气回家来,刚开始父母也会为她打抱不平。

时间久了,小李不愿再出门去,就每天宅在家里,看见同学朋友一个个晒旅行,晒工资,晒男友,她越发的自卑,于是不停的在网上购物,屏蔽了一切社交。

小李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当初小李考上大学的时候,请了亲戚好友吃了三天酒席,小李父母上班时也听了不少的阿谀奉承的话,如今女儿变成这样,不但家里的开销变大,就连自己都抬不起头来。有一天小李爸爸的工友和小李爸爸说他知道有一家公司的待遇很不错,很适合小李,并把联系方式留给了小李爸爸,回家之后,小李父母好说歹说终于说动了小李,为了能面试成功,小李妈妈请了一天的假,陪小李买了几身合适得体的衣服,虽然很贵,但是女儿终于想开了。

第二天小李联系上那家公司,面谈之后,双方都觉得对方条件不错,并且公司答应小李年薪三十万的要求,父母得知了小李应聘成功的消息,买了小李爱吃的菜,又提了一瓶酒回家去。

前几天,小李工作的劲头很高,可能公司觉得小李表现的优异,便派她和几个男同事一起出差。小李回家收拾了一下东西,和父母说要出差两周,就和几个同事走了。父母觉得小李终于懂事了,他们家也回到了正轨。

两周时间不长却也不短,除了小李中途打过一个电话给李爸,就在没联系过他们了,小李妈妈惦记着,打了几个电话给小李,都被挂掉了,后来回过来的短讯,不是在开会,就是有事情。

到了第三周,小李爸爸终于熬不住,打电话给了小李应聘的公司,但接电话的人,却说他打错了,在打电话给小李的时候,手机一直关机,连个短讯也没有了,不得已,小李爸妈报了警,警察调查到这个公司根本不存在,小李去面试工作的地方,也是临时租到的,想到女儿被骗子带走,父母两人痛不欲生,,,

小李虽说知道去出差但却根本不知道去哪出差,跟着同事几个来到一处山坳里,同事说公司要在这里建厂子,说这里环境好,原料足,更有廉价劳动力,小李便和同事在这里住了一段时间,一天早上起来,小李问一个大妈,她的同事去哪了,大妈说他们去山里考察地形去了,等了一天,不见同事回来,第二天也不见同事,小李终于熬不住,想去找他们,但是还没走出院子,就被几个山里的男人抓住了,最担心的事不是同事把她忘在这了,而是她根本就是被同事卖了,男人们把她关在屋子里,这山里都是土和茅草屋,窗子又小又暗,屋子里黑糊糊的,小李越想越怕,她想尽一切的办法跑,她绝食,不吃不喝,但是这只能换来一顿毒打,时间久了,小李也变乖了,她开始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做饭,甚至愿意和买她的男人睡觉,山坳里的人都以为她想通了,她自己在家的时候,不会被锁,也不会总被毒打,两个多月了,小李绕着这村庄走了几十遍,这山坳在山的最里面,估计距离公路最近的地方也有几十里远,但是她不想一辈子毁在这,她晚上的时候做了饭,男人吃了饭睡了,当她觉得所有人都睡着了,她爬起来,把他们锁在屋里,自己准备跑出山去,没过多久,男人醒了过了,砸了门,叫了这一个村庄的人,举着火把,开始追她去,她开始后悔,疑惑为什么来的那天一直晕晕沉沉,路都没有记住,

她迷失在山里,跑也跑不出去,她躲在一棵树后,趴在那,蚊子虫子在她身上又咬又爬,但是她不敢出声,瑟瑟发抖,但是第二天蒙蒙亮,就被抓了回去,遭到全村人的毒打,这次,她被看管的更严了,她吃饭上厕所,甚至睡觉,都觉得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她。

在她印象里,山村都是朴实的象征,山里环境优美,村民为人热情,但是她现在对这个地方充满了恐惧和厌恶。

小李到了这山里一年多,没有生孩子,更没怀孕,男人每天对她非打即骂,这一年多里,她前前后后跑了五六次,每次都会被捉回来一顿毒打,男人和同村聊天,听得懂他们说的话,说自己不能生孩子,一只不下蛋的鸡,白花钱,小李也很庆幸,她不想自己的孩子在这种环境中长大。

后来小李意外怀孕了,男人对他很好,甚至院子里下蛋的母鸡都杀来给她吃,但她不想一辈子都困在这里,也不想毁了自己孩子的一生,她爬到了墙上,又从墙上摔到地上,如此反复,孩子掉了,男人知道以后痛打了她一顿,她觉得自己的肋骨好像断掉了,村里人都叫她疯女人,孩子没了,她怎么不死,男人把她用铁链锁在门上,她就每天坐在门口,往远方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女人想着她在家里的大床,想着父母给她做的饭,买的零食,想着自己学生时暗恋的对象,想着自己毕业时候的傲慢。女人连眼泪都流不出来了。女人在村庄里的人都睡着后,放了把火,男人就那样消失在火里,干燥的茅草燃烧的异常快,女人就看着这一个村庄的人死的死伤的伤,走进火光里,她活不成了,这些迂腐的人会砍死她的。

后来似乎火势太大,烧到了森林,消防队来了,警察来了,急救车来了,可笑的是这人命不如这树木值钱,村庄的人向着警察讲述这疯女人的故事,眼神里充满杀气和恐惧。

相关阅读
小武的心事

“太棒了,终于放暑假了!” 当大扫除完毕,班主任胡老师再三叮嘱孩子们假期要注意安全之后,三年级(7)班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从教室里涌出,背着书包,离开了校园。 但这里面,不包括岑小武。 他一个人慢慢吞吞地在座位上收拾书包,想让时间过得再慢一点。 “小武,快点啊!”好朋友张文明背着书包站在门口催促道。 “我还要等一会儿,要不……你先走吧!”小武有些无精打采地说。 “怎么了?”张文明觉得有些奇怪,...

念念(五)

终于到了青山计划表白的这一天,早早的青山就把陈念约了出来。

办公室美女人妻被我玩弄,只因她主动对我献媚

我出轨了,把老婆绿了,我觉得自己对不起她。但是没有办法,办公室的美女人妻太诱人了,她主动勾引我,因为一时没忍住,所以就做出了错事,希望老婆能理解我。我是一名40岁的已

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文|火星番茄 图|网络 #01 “可能有时候运气和巧合就藏在你觉得霉运连连的时候,所以相信生活中真的存在很多隐匿的运气吧,虽然我自己也觉得太相信运气很鬼扯,但相信了,真的会感觉自己的生活幸福感蹭蹭地涨。” 在我说着例行的生活经历毒鸡汤的时候,梁甄全然没了往日那样元气满满的拍手雀跃,欣然饮下,她呆若木鸡地目视着前方,闽江的一汪水似乎凝进了她的眼眸,无法移目。 鼓舞失败的我,叹了口气,只能吸吸鼻...

凌晨两三点

(1)繁华都市 凌晨两点,城市上空格外星河斑斓,灯火通明的街道上,新刷的斑马线在挺直的路灯下白的格外耀眼。霓虹闪烁的十字街区,三两个醉酒的中年大叔腆着肚子,踉跄扶持着在路边招呼一旁久侯的计程车,夜店门口的美女服务员妩媚的冲他们叫着“贾老板,下次早些来”。距离十字街区不远处的一家洗浴中心门庭若市,停车场的大爷正忙着招呼进出的车辆,有人递他一包烟,说请客的人还在桑拿,没有消费小票,便扬长而去。洗...

那一场偶然的离别

六月是一段相聚的光阴,也是一个离别的时刻。那一年六月,我与肖飒久别相逢;另一年六月,我却得知我与肖飒已永世诀别。 肖飒是初二转入我们班的,而我与肖飒相识完全是因为范健。范健是一个活泼开朗却贱兮兮的男子,我们一般都亲切地称他为“范贱贱”,他与我从小学起便是同学,与肖飒是发小,于是我与肖飒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好兄弟。 肖飒圆头圆脑的,个子不高却英气十足,我一般都喜欢叫他“潇洒哥”,我这么叫他的原因...

我爱上了邻居的漂亮老婆 看着她遭受家暴却无能为力

最近我的心越发不可控制了,自从我发现自己爱上了邻居的漂亮老婆后,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她,我想将她解救于水火之中,可是我还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没钱没势

北京,我合租过的姑娘

文 / 寒江钓月 北京夜晚,总亮着一盏盏欲望的灯,人们在灯下延续这白日的喧嚣。空气中雾霾如雪,肆意飘荡,而人的心也像雾霾一样,漫卷,动荡,细碎,无处安放。我坐在电脑前,写一个和我一起生活了一年半,却擦肩而过的姑娘。 01 离别 丁香已经离开一个星期了,我送她走得。 北京的火车站,不知道每天上演了多少这样的离别,我看着远去的火车,想大哭一场表达一下自己的悲伤,但又觉得这地方肯定早有人悲伤过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