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武的心事

2018-08-01 19:00:11 作者:牛仔之蓝

“太棒了,终于放暑假了!”

当大扫除完毕,班主任胡老师再三叮嘱孩子们假期要注意安全之后,三年级(7)班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从教室里涌出,背着书包,离开了校园。

但这里面,不包括岑小武。

他一个人慢慢吞吞地在座位上收拾书包,想让时间过得再慢一点。

“小武,快点啊!”好朋友张文明背着书包站在门口催促道。

“我还要等一会儿,要不……你先走吧!”小武有些无精打采地说。

“怎么了?”张文明觉得有些奇怪,返回来仔细打量着他。

“没事,就是……有些头晕,我想坐一会儿再走。”岑小武撒谎道。

张文明刚想说什么,就听到了身后胡老师的声音。

“岑小武、张文明,你们俩怎么还不走?”

张文明转过身,对着胡老师说:“老师,岑小武他说有些头晕。”

“哦,是吗?让我瞧瞧。”胡老师关切地走过来,看了看岑小武的脸色,又摸了摸他的额头。

“要不,我带你去校医室看看吧!”胡老师说。

“不……不用了,胡老师。我现在……没事了!谢谢老师,老师再见!”岑小武边说边背起书包,快速地离开了教室。

“胡老师再见,老师假期愉快!”张文明朝胡老师鞠了一躬之后,去追走在前面的岑小武。

“这张文明,真是人如其名。”胡老师看着他们的背影,不由地笑着摇了摇头。同时,她也有些纳闷,一向都出色的小武,这一阵表现得有些奇怪,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胡老师当然不会知道,岑小武心里的秘密

“小武,你想要一个弟弟还是妹妹啊?”半年前的一天,吃过晚饭后,爸爸似无意,但又像有意地问岑小武。

正在看动画片的小武转过脸,看着爸爸,不解地问道:“爸爸,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呀?什么弟弟妹妹的?”

“爸爸是问你,如果让你选的话,你是想要一个弟弟,还是一个妹妹?”妈妈在一旁解释道。

“这个……我没想过。干嘛要问这个啊?”岑小武说完,忽然间明白了什么,他有些紧张地看了看妈妈的肚子。

这一看,岑小武倒抽了一口冷气,妈妈的肚子已经微微隆起,而之前自己竟然一点儿都没有注意到!

他们班有一半以上的同学,都当了哥哥或者姐姐。而有一部分同学,自从“升级”为哥哥姐姐后,自身的命运也发生了变化,这里面就包括他的好朋友张文明!

张文明的爸爸和他的妈妈离婚之后,娶了一个年纪比他小十岁的女子。一开始,他的继母对他还正常,也挺疼爱张文明。

可是,自从继母给他生下一个小妹妹以后,一切都变了。继母虽然没有打过他,但对张文明的态度已大不如前。

有什么好吃的,都先留给妹妹,如果妹妹不想吃了,才会轮到自己。而家务活,什么洗碗扫地收拾家,全都一股脑儿地留给了张文明。只有他爸爸不出差,在家里了,张文明才可以暂时地休息休息。

这些都是张文明告诉岑小武的,边说还边叹气,说都是因为那个妹妹,自己在家里的地位已经一落千丈了!

而现在,爸爸妈妈竟然问他愿意要弟弟还是妹妹!

“我既不想要弟弟,也不想要妹妹!”岑小武说完这句话,就回自己的房间了。

小武的父母对视了一眼,表情略显尴尬。

《小武的心事》by 牛仔之蓝

“你看,我说了吧,咱们要二胎之前,应该问问小武的,你说这事根本不用问,生下一个弟弟或者妹妹,他一定会喜欢。现在好了,今天他的态度,你说咋办?”

回到卧室,小武的妈妈有些嗔怪丈夫。

“你也太在意小武的态度了,难道我们要第二个孩子,还要他批准才行?生下来他自然就会接受了,一个小孩子,能懂什么?”丈夫对妻子的话不以为然。

小武看着妈妈日益隆起的肚子,心里越来越不好受。

他的脑海里不停地想着如果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降生在家里,自己会不会和张文明一样,在家里的地位一落千丈?

妈妈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点,特别关注儿子,会变着法儿地给他做好吃的。而爸爸,也会在周末的时候,带他去游乐园玩耍,试图消除他内心的顾虑。

今天上学之前,爸爸匆匆忙忙送即将待产的妈妈去了医院,叮嘱他上午放学后自己先回家,中午再来接他去医院。

“厄运从此降临了!”上学的路上,小武再也没有以往学期结束之前的那种兴奋了。

“小武,你怎么还在这里,我都等你半天了!”爸爸迎面走了过来,不无担心地说。

“来不及回家放书包了,跟我一起去医院,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在那里了!”爸爸一扬手,叫了一辆出租车。

路上,爸爸高兴地对他说:“妈妈已经进了手术室,你很快就当哥哥了!”

看到小武没什么反应,爸爸才反应过来,原来这小家伙的心里,果然是有想法的。

“小武,爸爸和妈妈还是会和以前一样疼你的!”爸爸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用这句话安慰儿子。

小武还是一言不发,但听到爸爸这么说,心里还是略过一丝温暖。

到了医院,在手术室外,祖辈们果然都焦急地守在外面,看到小武和爸爸,他们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

“小武,你就要当哥哥了,高不高兴啊?”最疼小武的外婆一把搂过外孙。

见外孙不说话,又对小武说:“你妈妈呀,早就和我说了。外婆在这儿向你保证,弟弟或者妹妹出生了,你依然是我们最疼爱的孙子!”

小武看着外婆,再看看爷爷奶奶和爸爸,内心的那块冰终于渐渐融化了……

相关阅读
送你一味药

医者,父母心。 说说近期关于我自己的两个小故事吧。 先从这次住院说起。 上个月,因为一个多年的良性恶疾而去医院做了手术,记得在门诊第一次见到余教授的时候,我瞬间就决定了要把自己交给她,请她来为我主刀。她不到五十岁的样子,短发,偏瘦,脸上洋溢着和善的笑容,很亲切,感觉她更像一位内科医生。交谈中,可以看出她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渊博的学识,简单的问诊结束,我就真诚的告诉她,请她来为我做这次手术,当时正...

机器人阿智的命运

"主人,该起床了,八点拉!"我的机器人阿智在我床边亲切的呼唤我。 "哎呦,你这家伙,晚上不用睡觉的吗,那么晚睡,还那么早起!你有叫妈妈起床了吗?"我的起床气飙升。 阿智扯了扯嘴巴,作微笑状,"昨晚十一点,我的主人,你亲口求我叫你早起呢,我本来想多睡会的,没关系,送你出门了,我能睡个回笼觉。阿妈叫我醒的,我才过来,阿妈肯定怕了你的臭脾气~" "别说了,话痨!" 餐桌上。 阿智负责早...

爱,被夏日的风吹走了

夏天,若有凉风吹过,那当是非常喜人的。 可2018年夏季的一阵风,却吹走了我的第一场爱情啊! 1. 和严明第一次相识,是在2017年放寒假回家的时候。绿皮火车上,人挤人,躲都没处躲。 火车才走了两站,昨晚没有好好睡觉的我,就有点昏昏欲睡了。因为买的是站票,只能靠着较近的座位打盹了。 可刚睡得迷迷糊糊的,却觉得自己忽然被拉扯了,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坐在刚才靠着的那个座位上了。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终于等到“你”

01 那天下午,我总算看到了“你”。 我抚摸着光滑的、散发着油墨香味的杂志的那一刻,心里真的只有那一句歌词“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自从发表了第一篇CN论文后,我就想趁胜追击,继续发一篇自己很“得意”的论文,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大半年。 应该说,我是有足够的心理预期的,我知道要发表论文,尤其是专业的,修改肯定是避免不了,毕竟自己一直在一线上课,极少写这种看似“高大上”的论文。 但我没想到,...

又成功了,一个月减了10斤

01 我是一个易胖体质的人,最近10多年一直是一个小胖的形象在别人面前,就像这样。 去年的时候我发誓要减肥,于是我依靠跑步和控制饮食,半年瘦了30多斤。这是我深以为傲的事情。 可是因为最近的一场事故让我的体重又开始反弹。那是9月底的一个雨天,我没有开车,骑着自己的小电动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着,一辆离开车位的汽车猛地一发动,把整条非机动车道都给占完了。 我眼瞅着快要相撞了,结果急刹连人带车翻到在...

破局·局中反杀

1. 监狱大门缓缓打开,马峰眉眼含笑走了出来。张岩拉开车门,马峰刚坐进来就忙不迭地接过张岩的烟,美滋滋抽了起来。马峰记得,这是半年内第二次接他出狱了。 奔驰商务车平稳地驶在路上,张岩满肚子疑问,但不敢开口。马峰的心情比上次还好,摇头晃脑地哼着小曲,张岩愈发困惑不解。 “小张,你是不是有点蒙圈?”马峰主动开口,“这半年都让你接我,是因为你从不乱问。不过这是你最后一次接我出来,以后不会再进监狱了...

忘不了那天,那个光棍节

他参加了六大高校联合组织的冬季越野比赛,年轻人的心中永远都有一把燃烧的火焰。他对自己能有勇气参加这样的比赛感到骄傲。这是人生的第一次,他比较紧张,却又免不了兴奋。 他报完名后就跑回来找她:“我参加了六大高校组织的冬季越野赛,怎么样,厉害吧!” “真的啊?不信,那么远你能跑下来吗?”她有点不太相信。 “当然是真的啦,我还骗你?” “切,那谁知道。你什么时...

重男轻女的恶果

十一小长假,我们三口出去玩了三天,刚到家,闺蜜小娜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我好疲乏,没好气的提醒她我累了,不想和她唠电话粥,她厚着脸皮告诉我说你不是这段时间没有灵感了,写不出来东西了吗! 我可以给你提供题材,但前提是你得请我吃上次咱们吃的那个小火锅。 听了她的话,本就疲乏无力的我忽然像被打了鸡血一样,一下子精神起来。 我高兴的提高声音嬉笑说没问题,别说小火锅,就是龙虾鲍鱼都可以。 小娜在那边骂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