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茹是个好姑娘

2018-08-16 14:00:23 作者:不同风起

唐小茹是个好姑娘,见过她的人都会这么说,学习刻苦,为人勤快,好像她有所有优点。但林庸见到他时,却不是那样。十二中是安城最好的高中,唐小茹就在这里上学,成绩中上等,人也算漂亮,林庸初见唐小茹时,是在学校食堂,隔了一个桌子的距离,林庸都听见唐小茹气愤的说了句放屁,他回头看了眼唐小茹,嗯!是个表里不一的小姑娘。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林庸总会绕路一圈去楼下上厕所,林庸的几个小伙伴嘲笑他一节课的时间看不见人家,就想的要尿裤子,这时林庸总会学着唐小茹的声音说“放屁”,然后回怼他们一拳。

林庸就这样看了唐小茹整整两个月,要么她就是趴在桌子上睡觉,要么和她的朋友追逐打闹,要么搂着男生脖子谈天说地,总之,在他眼里,唐小茹就像个新新人类,在所有人忙着做卷子,复习功课的时候,她永远活在自己的小世界。

期末考试结束之后,放了暑假,林庸每天都会想,这个时候,她应该在干嘛,是不是在家的时候会和她爸爸称兄道弟,和她的妈妈胡诌八侃。

暑假期间成绩放榜,林庸回学校去看成绩,瞥见了被挤在大后面的唐小茹,她像个霜打的茄子一样,蔫的不行,林庸以为她是考的不好,便凑过去和她说话“嘿,唐小茹,考的不好吗?”“哪有哇,我到现在还没看见成绩呢”唐小茹回复说,“你怎么知道我名字啊?”林庸顿了一下,你再十二中都很出门的啊哈哈哈。等了好一会,看成绩的人都散的差不多了,两人凑上前去,林庸看见唐小茹考了年级五十二名,而他考了五十九名,

他凑到唐小茹旁边“考的不错啊,一会去干嘛,咱们唱歌去啊?”唐小茹看了他一眼,“你是谁啊?”“我林庸啊”林庸,唐小茹想了想,从成绩表上开始找,“嗯,五十九名,还不错,”“你看我成绩干嘛,”“因为——我妈不让我跟傻子玩”,林庸愣了一下,抬腿踢了唐小茹一脚,唐小茹掏出电话,“喂,妈妈,嗯,嗯看见成绩了,嗯,年级五十七,嗯嗯,我知道的,我下次会努力的,对了妈妈,我同学叫我出去玩,哦好像是要去图书馆,嗯 女同学,考了年级第九,嗯,我知道,那好了妈妈,”林庸看见打电话时悲伤的语气,却有着狡黠的表情,果然表里不一,他想。

他给他的好朋友打了电话,唐小茹也打电话叫来了她闺蜜。

唐小茹在唱歌的时候,他的几个哥们凑到他旁边,“小子不错啊,这么快就到手了,佩服佩服”,林庸跟他们几个打着哈哈,边听唐小茹唱歌,别看这唐小茹长得不错,声音也好听,不过这唱起歌来,真是让人不敢恭维,几首歌下来,唐小茹的嗓子都哑了,林庸递了瓶水,“开学就分文理了,你学哪个?”“我学理吧,我不喜欢背东西,也搞不清楚东南西北,我妈也希望我学理”,“你那”唐小茹问,“我也学理,我不喜欢历史”,两人相视一笑。

高三开学的时候,林庸打电话给了唐小茹,在校门口等了好久,两人一起进了高三六班的教室,唐小茹看了眼闺蜜在那等着呢,就坐在闺蜜旁边了,林庸做在桌子上,怼了她几拳“唐小茹你不仗义啊,我在校门口等了你那么久,你一屁股坐这了,你让我坐哪,”见唐小茹不吭声,就对唐小茹闺蜜说“美女,你换个座,让我坐在这吧,我还有仇没报呢,”没办法,唐小茹闺蜜就被林庸的那几个好哥们扯到唐小茹前桌去了,唐小茹白了他一眼,跟闺蜜恋恋不舍去了,

上课铃想,老师进来念了下名单,就开始上课了,一下课,唐小茹累的瘫在桌子上,与林庸互怼胳膊肘一节课,笔记记得歪歪扭扭,老师不是好眼神白了他俩好几眼,但林庸像瞎了一样。

放学之后,唐小茹扯着林庸就跑了,留下林庸的好朋友和唐小茹闺蜜犯迷糊,跑到学校后面小路上,唐小茹就问林庸到底跟她有什么仇“没有啊”林庸说,“那你干嘛总欺负我,你是不是看上我了”唐小茹狡黠一笑,就跑回家去了。

林庸愣了一会,也慢慢的往家走,他一直以来,都只是觉得这姑娘有意思,想认识认识,别人说的话,也没当真,但是认识这么久了,林庸却越来越觉得她有意思,他也猜不透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就快一年了,学习越来越紧张,他看着唐小茹越来越努力,上课不与他胡诌八侃了,也不和他下五子棋了,不偷吃零食了,也不与他打架了。寒假成绩下来了,唐小茹进了年级三十多名,而林庸越滑到八十多名,唐小茹嘲笑他,儿子长大了,爹妈管不着了。脑子里天天不就知道想些啥。

距离高考就剩下四十五天了,这天唐小茹没来,林庸更加听不进老师讲课,他问唐小茹的闺蜜徐静,据说唐小茹生病了,晚上下课之后,他就按着徐静给的地址来到唐小茹的家里,开门的是她爸爸,说明来意,唐小茹爸爸说小茹起了水痘,不能回学校,会传染,他进去房间看了看,她整个人发着高烧,脸红彤彤的,脸上还起了几个亮晶晶的小水泡。他跟唐小茹说,等过几天她好些了,他会来给她送笔记,讲卷子。

回到学校后的林庸,上课异常认真,成绩上升的也很快,模拟考都考的不错,每天下课后,就会去唐小茹家送卷子,并且顺便批判前一天她做过的卷子,然后讲解错题,唐小茹的爸爸妈妈都说这样太麻烦他了,说过小茹几天小茹就能回学校了。

等唐小茹回学校的时候,距离高考就剩下二十几天了,一摞一摞的卷子压得她喘不上气,但是偶尔她还是会忙里偷闲,和林庸去游戏王国,或者去唱歌。“你想考去哪所学校啊?”林庸问,“C大吧,我喜欢那里的风景”。

高考结束之后,唐小茹彻底疯狂了一把,她夜不归宿,偷去酒吧,与人打赌,在陌生男人脸上偷亲,,,这些林庸都看在眼里,在他眼里,唐小茹是个活泼的姑娘,但却有底线,但是他忍受不了她现在过分的张扬,但是他没资格管。

成绩下来了,两人考的都不错,唐小茹如愿报了C大,林庸虽不知道C大是怎样的大学,但是只要有唐小茹在的地方,一定很有趣,他想。

去C大那天,是唐小茹和林庸一起报道的,在迎新晚会上,林庸对唐小茹说,我希望我的未来里,一直都有你,“你说什么?这里很吵,我没听见”林庸低头看了看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像一汪泉水,深邃狡黠,他没有说话。迎新晚会结束之后,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林庸洗了洗脚,就躺在床上玩手机,他看见唐小茹发了的消息:嗯!

唐小茹学金融,而林庸学医,没事的时候林庸就会来陪唐小茹上课,顺便听听那些让他头脑发昏的课。

唐小茹的专业人很多,一堂大课,三百多人的大教室坐的满满的都是人。一节课下来,闷的让人发昏,唐小茹和林庸下课之后,坐在学校的长条椅上透气,唐小茹靠着他,眯着眼睛,林庸鬼使神差的亲了过去,这是林庸第一次亲她,这件事过去好久,林庸每次想想都开心的不行。

唐小茹就是外向的性子,她和她认识的人无论男女都称兄道弟,林庸总是介意,和唐小茹说了多少次,但是唐小茹每次都打着哈哈就过去了。

大四下学期,有人组织聚会,下午唐小茹发了消息给林庸,就去参加聚会了,那天林庸正在上课,晚上才看到消息,打电话过去,那头尽是推杯换盏的声音,晚上十点多,唐小茹是被几个男生扛回来的,林庸八点多开始一直等在她寝室楼下,看见这幅模仿,一拳打到那个搂着唐小茹腰的男生,几个人大吵一架,这时唐小茹的舍友下来,拦住了他们, 接走了唐小茹,回到寝室之后,林庸一夜没睡,他越发觉得他管不了唐小茹,两人渐行渐远。

第二天林庸与唐小茹大吵了一架,唐小茹正在准备实习的事情,她在外租了房子,又找到了实习单位,而林庸五年制的学业,每天面对各种刁钻病理问题和人体模型。

即将毕业时,唐小茹回学校准备毕业论文和答辩,忙里偷闲的和林庸吃了顿饭,这是他们这两个月以来第一次联系,“其实,上次的事情,只是一个导火索,我喜欢你开朗活泼,但是我不喜欢你周围有不三不四的人,我不能容忍你对其他异性要比对我亲切,你可以说我比较自私,因为我毕竟很爱你”林庸如是说,“可除了你,我也需要有我自己的生活,其实,我觉得咱们算不上合适,”唐小茹说,所以 我们分手吧。

林庸毕业之后,去了A市,在哪里实习期结束后,直接工作了,与C城之间三百多公里的距离,2013年春节假期,唐小茹和徐静去商场,碰见了林庸,他的妻子挽着他,一副文文静静的模样里,林庸结婚的消息,唐小茹是知道的,林庸亲自发的消息给她,但是唐小茹没有勇气去参加,就说她生病了,搪塞过去了。只是没想到,在这还能遇到,上前聊了几句,就拉着徐静走了,一边走一边流泪,她当初以为林庸会来找她的,怎么别的女孩子闹脾气都有人哄,偏偏她没有,这几年的时间,当初的性子早磨没了,走到商场大厅的时候,徐静说要去厕所,让她在等一会,等了好久,也不见徐静,却等来了林庸,唐小茹看见林庸,转头想走,却被林庸一把抓住,她不敢相信的回过头,林庸单膝跪在地上,一只手抓住她,另一只手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当年,我没挽留你是我的错,我用了三年时间来反思,我发现我确实是错了,我希望你原谅我,”唐小茹一脸吃惊,“你不是已经结婚了?”“结婚的消息我只发给你了,我想看看你是什么反应,你是不是还爱我,我连对象都没有,怎么结婚啊?”“你骗我啊?”“我是骗你啊,我想在还想把你骗回来,行吗?”唐小茹重重的点了点头,林庸把戒指戴在了唐小茹手上,站起来抱住唐小茹,周围看热闹的人的掌声响成一片,这时徐静挽着林庸的冒牌妻子出来了,刚刚唐小茹没有细看,这小姑娘也就十八九的年纪,为了看起来成熟,化了厚厚的妆,笑起来都掉粉,唐小茹憋不住笑,林庸说“这是我姑姑家的妹妹,今年才十九,马上高考了,为了你,我搭上了一个苹果手机才求她帮我这个忙”。唐小茹看了眼徐静“你是不是早都知道,合着伙的来骗我?”徐静心虚的嘿嘿直笑。

回家之后,唐小茹还一直觉得自己是在做梦,第二天一大早,林庸打电话给唐小茹叫她下楼,两个人在楼下转了一圈说去吃早餐,唐小茹说她家附近有一个家馄饨很好吃,两人就走进去了,冬天里,馄饨端出来热气腾腾,氤氲的空气里,两人对视却不说话,唐小茹羡慕那些可歌可泣的爱情,但是她现在才发觉,坐在对面的人才是自己最爱,并且值得托付一生的人,也是这样简单平凡的生活,才有经久不衰的韵味。

相关阅读
路过的都是景擦肩的都是客(全)

1.初见尚未动心,回首却是坎坷四年 那是一四年的七月五号,初见时因为父母的聚餐,之后我们先行离去观看你朋友的演出。正是初见,一路上的话并不多,直到演出结束,也就寥寥几句。本没有在意这件事,但是第二天家长又相约出去聚聚,便有些明白他们的意思。虽然父母他们的关系挺不错,但大家也都比较忙,平时走动会比较多却也不会经常聚餐这样铺张浪费。那年我升大三,她艺校准备实习。虽说起初没有太多感觉,却也多看了两...

我还没有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文/逆风飞翔的猫 有时候问自己,我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什么才是我喜欢的样子? 是不用上班就能实现的财务自由?还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洒脱?也许直到这一刻,我仍然没有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我酷爱自由,讨厌约束。刚工作的那几年也曾反抗过,可有谁会在乎那个一无所有的我,谁会因为我的不喜欢就去改变,谁会因为我的不热爱就去重新选择。 没有人在乎,这个世界没有谁都可以,缺了谁也挡不住时光的轮回。 曾经...

安警官!我喜欢你!

壹 “挤死了!一天的好心情全毁在晚高峰了!”我小声嘟囔一句,努力想往靠车窗的地方挪动。 耳机里的音乐在这种情形下变得异常难听,惹人烦躁。 我干脆摘下耳机:“麻烦让一下,谢谢!” 在别人让出一个空隙后,我终于感受到了窗外的凉风,看到了路边的绿植。我艰难地抓住了旁边的扶手,稳定住了自己。 公交车的广播响起:“各位乘客,欢迎乘坐316路公交车,下一站xxx,下车的乘客请注意过往车辆,感谢您乘坐……...

他回头,不让你看见

有些错,是不是可以试着原谅。 还是说,一旦犯下,便不可赦免,无法救赎。 一 阿凉下课接了个电话,回来后问我。 “我家出了点事情,要请两天假,你陪我?” 我放下手里的笔,对她点点头。 老王是出了名的铁面无情,高三的关键时期,我实在对阿凉请假不抱幻想。 阿凉把我带去,却根本不需要我给她壮士气。 她一开口,就颇有一种不容辩驳的笃定,“老师,我想请两天假。” 很明显,这种无法无天的笃定有点激怒了老王...

这个女孩不简单

第一次见到她,我都有点心疼她,太廋了,我怕风一吹,她就飞走了。我言语关切,多么希望她多吃一点,因为健康太重要了。 我记得那天我上了一堂流瑜伽,她做的体式很漂亮,我按耐不住,就拍了几张她的照片。课后,她拉住我,我们便互加了微信,我们成了朋友,因为瑜伽而结缘。 我以为她只是一名普通会员,言谈之间才知道,她上了不止一个教培,只是还想多习练,觉得自己还不够好。 从那一刻,我开始注意这个女孩,她有一股...

十五岁的晚恋

十五岁算晚恋吗?

母亲

此刻,又想起了母亲,睡不着,睁着眼睛看着。难受,无奈,孤独顿时涌上心头。 父亲走的那年,我读四年级,竟然不知道哭泣。兴许是自己的年幼无知,母亲在一旁和我说:“孩子,你得哭,你的父亲已经走了。以后想他的时候啊,除了照片,也就只能蹲在坟前陪他聊聊天了。哭吧。” 我没有哭,说实话,但在我内心深处无比的痛。村子里有人说我傻,父亲走了还呆呆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竟然不知道哭,就连婶婶也说过怎么不哭呢。人...

自律是自己给自己的奖励

经常有些朋友邀请我进一些打卡群,或者一些日更群,我都委婉的谢绝了。对于写文字,我不希望有一群人闹哄哄的在屁股后拿着鞭子抽,由别人督促着勉力奔跑。 这样很累,我也会变得刻板而僵化。我即使每天写出了文字,也不会有太多的快乐,会感觉那些文字好像是后娘养的,不那么亲切。 我相信自己能够写出文字,能够依着自己的想法,不那么僵硬的写出文字。虽然耗时有时长有时短,文字有时多有时少,那也是发自我的内心,而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