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不足道的小事,是我还爱着你

2018-07-06 18:30:31 作者:三水先生M

《微不足道的小事,是我还爱着你》by 三水先生M

爱情其实微不足道

岩说,这世上总有一种女人,会让男人觉得有挫败感,他们会抬水到五楼,会独自拧开瓶盖,会在楼顶俯视比她等级低的种族。

木衫摇头,说没人愿意总一个人,相反,她们才叫可怜人。

十年前

“立纶,你说,高考后我们还会在一起吗?”

“我不会放开你的手的,木衫,只要你在我身边,我总会感觉拥有了全世界”,立纶抓起她的手,将头顶的帽子反扣在她的脑袋上。

这个夏天,是别离,是重聚,炎热的汗水渍总与升学考相伴,在每个人狭小的记忆中硬生生挤出一片天地,让人对这个夏天愈发的深刻。

木衫认识立纶的时候,她才刚满十六岁,青葱与岁月,让她对这个总爱穿白衬衫却总弄的脏兮兮的男孩记忆尤为深刻。

两人刚认识的时候尤为拘谨,立纶总会紧张到牙床瑟瑟发抖,也许是吐字不清的原因,木衫总能听到有人喊她木三。

“木三,你的美术作业交了吗,老师总说我画的丑,想借你的本子参考一下”。

“呐,给你”,木衫大方地递了出去,从铅笔盒里抓出一支水笔,在他手臂上写了全拼-mushan

人人都说立纶就是个花花公子,见一个爱一个,木衫却觉得这个男孩很有意思,胆子不大,招人欢喜,即便三天两头的换女朋友,却从来不做第三者,安安分分地谈着,不过貌似这个男孩不大讨喜,没谈几天就被分手。

和立纶在一起的日子里,木衫觉得每一天都是充实的,岩说,这个男孩就是一渣男,成日里啥也不干,就懂得说情话,把情窦初开的小姑娘骗得一愣一愣的。木衫笑了笑,说立纶虽然腻歪了点,但活的很真实,不像别的公子哥,只知道拿爸妈的钱。

高中毕业的时候,木衫和立纶报考了相同的学校,因为两人成绩排名差不了多少,就连报名表都是一式两份。岩说,立纶这家伙什么都一团糟,可唯独成绩,却总能遥遥挂起。

木衫将本子扣在她脑门上,还顺带着撕下了贴在他桌子上的球星,以及放在桌子角落的两根硕大的长烟,“你还真别嫌弃人家,就你这样的,多久才能考上海大呀!”

“我可不想考海大,我就在他隔壁学校就好”,岩脸颊微微一红,将插在脑袋上的铅笔摘下,一直夹在鼻沿和嘴角来回挪动,发出冷呵呵的笑声。

暑假过后,木衫留在了南方,而立纶去了北方,从说好的在一块成了异地恋,自此之后,火车票成了两人之间唯一的交集,每去一次立纶的城市,木衫就会将火车票放在盒子里,还没到过年的日子,早就满了出来,她微微晃了晃脑袋,有些晃神。

这个大学,她好像付出了太多,立纶总说忙,没空来他这儿,可她照旧两礼拜去一次,这漫长的路程,都是她一个人熬过来的,有时候她甚至有些怀疑,这究竟叫不叫做感情。

提出分手的时候,木衫刚上大三,可谓是哭得稀里哗啦,就连室友都忍不住啼叫,这丫头失恋太可怕了,哭湿了自己的床单也就罢了,还轮番临幸他们的床单,这可好,还得一块约洗床单。

都说失恋的人就像魔鬼,还是有几分道理的。

晚上的时候,木衫给岩打了一长途电话,哭啦吧唧的说了一个半小时,后来还是岩忍不住了,反问了一句,“既然爱,为什么要分手?”

“因为,不该爱了,就该放手了”。

岩没有听懂,可在多年后,她再想起这件事才发现,原来两个人并非爱了就会在一起,也不是在一起,就能相爱了。

大学前两年,木衫胖了十斤,可就在最后一年,硬生生的瘦了十五斤,减肥堪比美容,少了这十五的纯肉,追木衫的男生也就多了起来,可木衫照旧一个人。

岩说,忘记一个人很难,感觉时间都是暂停的,指针也走的慢吞吞的。

木衫说,能忘记就好了,可到最后才发现,忘记一个人太难,所以她最后还是选择了留下回忆,慢慢淡忘,或许淡忘是件长久却有用的事。

再次见到立纶的时候,木衫的头发已经长到了腰间,她就站在旧高中的槐树下,见他搂着一个漂亮的女生漫步经过,恍惚间,她似乎瞧见了那年,那天。

她无奈一笑,转身离去。

当初说好的海誓山盟,你愿娶我愿嫁其实不值得一提,每个人只要愿意,转身就能再次遇见幸福,校服到婚纱,婚纱到携老,多少人还能再坚持下去,这个路太漫长了,不管最后是否放弃,说好的约定就像真的被风沙掩盖,被泥土牢牢地包裹,永存在记忆的深处。

时间会告诉你,那年,那天,爱情其实微不足道……

三水先生M
三水先生M  作家 你颤了心,就算我赢

微不足道的小事,是我还爱着你

相关阅读
再讲一遍那个故事

这是一个我在奶奶怀里听到的故事。小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奶奶的怀抱。我记得那时,奶奶最喜欢坐在屋前一个非常矮的凳子上与邻家的老太太一起聊天。每次,我一过去,就立刻往她怀里一钻。那时,她总是若无其事的和别人继续聊天,后来,我长得更高些了。每次再往她怀里钻的时候,她开始推开我,可能是我的个子已经能挡住她的视线了吧! 夏天,很热。都说“高处不胜寒”。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识字的奶奶也知道这个道理。...

活在当下,被别人爱是幸福的

导语: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才是最要紧的,其它的只有经过时间的考验了自然会有想要的结果。 我和邓扬风相识在海南的沙滩上,我是刚刚离了婚,一个人静静地去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散心。 ​那时候刚好是夏天,太阳很猛烈,我虽然穿了很大的防晒衣,可是依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晒的我自己眼睛都张不开。我大口的喝着水,好像快速地被太阳晒晒我内心就会愉快一些。 我是在受不了了,一步步地走向海水里,想着能借着海水能...

我有一个恐怖故事讲给你听:顶楼上的女孩

(1) 这是一片被遗弃了很久的烂尾楼,它已经建设了十年之久了,只是因为投资方的突然撤资这里的收尾工程全部瘫痪,成为了当地建筑业的一大遗憾。没有人知道投资方为什么撤资,到底是资金链断裂还是政府宏观调控,因为没有人对此事进行解释,所以后来也就没人追问了。 只是知道,这座计划建造的海景酒店投资额巨大,规划前景良好,曾经宣传为城市旅游业的一大亮点。而且它的前期建筑骨架已经完成,如果再做好后期配套装修...

你不必冷淡,我没想过纠缠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截然不同的人,这段爱情曾经让你对世间所有的等待都得以释怀。 可这段爱情盛放成花的时间太短,花期过后,他却不再爱你。 阿琴和一个男生在一起了三年,三年过后,各自离散。 阿琴很漂亮,学校的男生基本上都追过她,可惜阿琴都看不上,最终她被一个小混混儿追上了。 为什么我说称那个男生是“小混混儿”呢?因为班上的老师都不喜欢他,他在校里校外结交了许多的“丐帮兄弟”,专门管学弟学妹被欺负的事...

兄弟来了

1 晚9时11分,坐在小孩房间一边辅导小孩写作业一边看书的我,无意间拿起手机,发现有人@我。 我急忙打开微信,哦!@我的信息来自初中同学群,两位同学在不同时间@我,一是乐,二是璋。乐是在下午5点多钟的时候给我留言的,他问我在广州吗?但粗心的我没有及时查看微信,没有及时给他回复。璋是在晚上9时10分给我留言的,同样是问我在不在广州。好在我及时查看微信,迅速给了他回复:我在,同时我也给乐回复说我...

走狗屎运的老汉

今年的秋天,就像是怨妇的脸,近两个多月都阴沉沉、雨绵绵的,收割后的稻田地里的已经灌成沼泽田,路边的杂草就更像小媳妇受了委屈的眼泪,整天叶子上都挂着水珠,秋收后的稻谷,有的只是晾个水气,还等老天能露个笑脸,才能晒干,有老年人说"这样的秋雨天气,是几十年罕见"。 村里有劳力,有手艺的男人们,抢收完毕后,把 晒谷、除草等农杂活丢给了留守在家里的妇女和大爷们,他们五个一团,四个一伙结伴到外地打工去了...

[扯谈]开国昏君

[扯谈]开国昏君 原创: 笑史人 且微醺 一 但凡能开山立万的,多少都有几把刷子。何况还是开国。 国开得好,打好了基础,定好了调子,国运昌盛,生意兴隆,就有了奔着千秋万代去的架势,虽然谁也没能千秋万代;国开的不好,夯不实基础,定不下调子,无头苍蝇,尔虞我诈,就成了千疮百孔随时自灭的瓦渣摊,别说千秋万代,不遗臭万年就不错了。 所以说,历朝历代,开国的皇帝水平怎么样,很关键。 一般而言,能推翻(...

一个美丽女孩的凋零

1 我要讲的故事开始于二十多年前,那时我才七岁,刚上小学一年级,教我们的是一个美丽的女孩,比我大十岁。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村子的正中央,校园里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树,梧桐树的旁边是一排破旧的瓦房。瓦房的屋顶有几个大窟窿,上课发呆的时候,我只要一撇头就能看到天上游走的白云。学校里的老师同教室里的桌椅一样陈旧,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教语文的,光光的头顶,他张开嘴巴读a时就像一只蛤蟆。还有一个教数学的,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