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小孩

2018-07-07 16:00:29 作者:丁满的满

1

我以为我是要下地狱的,毕竟我是这样坏的一个人。

可是排在我面前,面目慈祥的奶奶告诉我,我正在天堂的入门面试队伍里,排号是410。

“嗨呀!怎么这样小的孩子就早早来这跟上帝报了道呢!小娃娃,你是怎么来这儿的?” 老奶奶搂着我的脑袋,脸上的皱纹皱的更加深了,心疼的目光打在我身上。

还能怎么来?我心里默默想,能到这儿来的,可不都是在人间,那么稀里糊涂的丢了性命,就跑上来了吗!

见我不回应她,老奶奶也没生气,一把劲把我脑袋往她怀里塞,怜爱的摸摸我的脑袋。“诶哟,我孙子也跟你这样大,可惜了你这么俊的一个孩子!就当奶奶天堂的孙儿了,回头进去奶奶给领事员说说情,给你占个投胎好牌位!”

“诶哟,我说大娘!你当天堂是你亲戚家开的呢?再者说你怎么就知道这个孩子不是犯了事的!你看咱们前天好几个犯了事的孩子,刚给面试员送到了天堂劳逸处去了!你看这小伙子也不是什么乖孩子的样子~” 排在老奶奶前头的一位啤酒肚突出的中年大叔双手抱着胳膊,对着我上下不怀好意的笑道。

老奶奶也不甘示弱,指着他鼻子就开了嗓子 “呸死你个渣宰!你自个倒霉催的,喝个酒都能喝到酒精中毒,赶死赶到了这儿来,还咒人家孩子去劳逸处!看你生平没做啥好事,等会抽投胎牌位抽个哑巴给你投,看你再得意!”

中年大叔给她揭了短,自觉面子过不去,大手一挥“呸呸呸,您别乌鸦嘴,我是好心提醒你,拉倒成不,我这就进去,不跟您掰扯!”说完趁着前边的人进了门,便大摇大摆的坐到了人事员面前接受审查。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这生在世间人人憧憬的,死后要去的地方,除了我这一行看不到尽头的队伍和四周呈成一股苍白劲的白云,还有天堂大门右侧的那位一丝不苟的男领事员外,什么都没有。也许没有传闻中的地狱来的狰狞可怖,却也给人无边的寂寞感,如果天堂也是孤零零的,对我而言又和人间有什么区别呢?

2

自然死亡通过率几乎是百分百,毕竟生前作恶多端的估计也不能到这儿来。大叔通过后,老奶奶摸了摸我的脑袋,一再嘱咐我要对领事员坦诚,顺手给我整了整我那没有翻好的领子,也便依依不舍的上前面试去了。

我不是自然死亡,可是我却排到了这么前头,是因为后面的人跟我换了位置,换了百来个就到了最前头。按他们的说法就是只要还没进天堂的门,魂魄就还能在人间游走,多看几眼自己舍不得的亲人、爱人,任谁不贪恋人间?

可我是自杀,对人世间也没什么留恋,多看一眼都觉得麻烦,也就慷慨大方的换了位置,一换就接二连三,最后换到了最前头。我原以为这世间多是想要寻死的人,却等到真的死了才知道,还是对人世间有留恋的人居多唉。

“410号上前!”

领事员开始喊我的号数了,我低着头怯生生的坐到了领事馆对面。

领事员看看我,又看了看自己手边的电脑屏幕。“你是非自然死亡的?”

“是的”

“死亡原因呢?”

“……自杀”

领事员双手交叉撑着下巴“系统排查了一下,你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没有什么行善记录也没什么作恶的档案,但是系统显示你似乎有过试图犯罪的举动“领事馆顿了一下,别有深意的看着我“但是你被排到了天堂的队列中,我需要审问你一些问题,以及要求你配合陈述一下你的死前经历,我才能视情况安排你。”

……

我说不出话来,像被无数双手掐住了喉咙一样的难受。往事像裹着毒汁的藤蔓一样爬上来,侵蚀腐化我的脑子。

领事员应该见怪不怪,低着头翻开他的档案记录册“预备杀的人是谁?”

“我妈。”

领事员顿了顿拿笔的手,扫了我一眼。

3

我爸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去世了,不过我想我应该不会在这儿再遇见他。因为他是在外赌博欠下一屁股债后跳河自杀的,这样一个抛下了发妻和年幼的儿子的人不配上天堂。

我妈还年轻,拖着我这个累赘一直没有再改嫁。我和外婆一起住在A市靠近河岸的一栋旧楼区里,周边住户多数是孤寡老人,我妈不常和我在一起,外婆说她在外面拼命的工作赚钱,要顾着为我交A市一类初中的学费。

只有周末我能偶尔见到她的身影,每回回来,她都是一身酒气,散着一头大卷发,带着已经暗淡的只剩下疲惫的妆容。一回家看到我就爱抱着我哭,边把眼泪蹭到我身上边问我每一回的考试成绩,有时候听着听着就笑,笑完就嚎啕大哭,惊动了在厨房做饭的外婆,外婆便跑出来锤着胸跺着脚的一边把她从我身上拉起来,一边骂“真是造的什么孽!造的什么孽啊!”一边骂她一边给我塞上几块钱,赶着我出门去门口小卖铺买吃的,别呆在家里。

我妈不容易,这是我外婆常说的。

可我也不容易!

我冷嗤一声,略带怒气的握紧了拳头。

小升初那年,我上了A市一类中学。入学前一天,我妈特意给我买了全套的超人漫画。那天她扎起了头发,围起了围裙,为我和奶奶做了一顿大餐,那一天我才拥有了一个完整的妈妈,和全套的超人漫画。

但也就那么一天,后来它们就都不属于我了。 

我妈变成了平日里陌生的妈妈,而超人漫画,落到了罗阳的手里。

4

“系统显示,这个罗阳也是你预计谋杀的对象?” 领事员试探性的问。

我咬牙切齿的别过脸,四周白茫茫的云都让我觉得模糊起来。

是的!我也想杀了他。

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他趴在桌上偷看我写的个人资料,冲着我贱兮兮的笑,指了指我抽屉里的全套漫画“把这个给我,不然我就告诉全班你没爸爸!嘿嘿!”

我通红着脸,就那么没骨气的给他了!你明白吗,我个子没有他高,我打不过他!我……我也不想让别人都知道我没有爸爸!!

领事员挥挥手,示意我不要激动。“所以他没有遵守信用?”

我咬着牙点点头。这个孙子,不仅没有遵守信用,他还拉来了班级几个同伴一起嘲弄我,笑我没有爸爸!他们每天放学逼着我去给他们买烟,在体育用品件做他们的拳击肉垫子。

你知道什么叫烟头纹?那天,我实在骗不到零花钱给他们买烟了。于是我的身上,被罗阳用买来的烟烫了五个烟疤,我被死死抓住在角落,他们几个人对着我的脸吐烟圈,呛得我不停地咳嗽流泪,抽够了他们也不解气,两个人抓住我,一个人捂住我的嘴,罗阳拉开我的衣服,用我的手臂内侧不容易看见的地方,摁灭烟头。

就那样玩够了,他们才把挣扎不停的我扔在角落,带着意犹未尽的笑容离开,罗阳临走前拍了拍我的脸,笑着说

“以后这就是你的烟头纹了!”

我要杀了他啊!我必须要杀了他!

5

“那你恨你妈妈什么?”领事员点上一根烟,深深的吐了一口烟气。

她是小姐。我整个人瘫在椅子上。

是罗阳告诉我的。一周前他把我拖到了体育用品间,穿着他新买的球鞋踩在我脸上笑着跟我说“你妈是鸡!我们几个都看到了!她和一个胖男人从大洋宾馆走出来!那个男人给她一沓钱!我看钱数不少啊!”

他们几个恶心的笑。只有我在哭,眼泪冲过脚印一脸脏乎乎。

“去给我们拿点钱来用用啊,要不然你妈妈借给我们玩玩也行啊!”

罗阳的话还没落地我的拳头就落在他脸上了,我的第一次反抗也许吓到他了,等他反应过来几个人很快的擒住了我。“你信不信我杀了你?你这个没爹的小孩?”罗阳一脚一脚的踩在我身上,恶狠狠的说。

我笑了,发疯的笑,猩红着眼睛冲着他们笑。

他们都有点害怕了,不管怎么打我巴掌,怎么往我身上盖脚印,我都没停止笑声。

“操,这孙子疯了,我们快走!”

他们捡起书包一骨碌的溜走,我忍着身上的剧痛爬起来,去捡我的书包。

那天很晚我才到家,路过家门口的河边,落日霞洒在湖面,像一淌鲜血弥漫散开,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了,我肯定要杀了他。

我拖着一身伤和懒得去清理的脚印回了家。外婆看到我的时候就扔了手边炒菜的勺子就扑上来“大孙子,怎么了!!!给外面的人欺负了?!!哪家孩子!!你带外婆去找他!!”

丁满的满
丁满的满  作家 美妆/种草/摄影/文学公众号:丁满的江湖

入世的小孩

没人喜欢胖女孩

相关阅读
一个傻子的传奇

(1) 高云鹏,一个威风的好名字,似乎代表主人是个既聪明又洋气的人。 可事实却恰恰相反,高云鹏是个从小连话都说不完全的农村傻小子。 不过,他有个幸福的家庭。父慈母爱,上面还有一个大他八岁的姐姐也很疼弟弟。遇到村里的调皮鬼欺负弟弟,姐姐就会毫不客气地上去一顿胖揍。 久而久之,村里的孩子再也没有敢戏耍高云鹏的了。 其实高云鹏一点都不傻,谁好谁坏他比谁都清楚。 他...

露水夫妻能白头到老吗 这样想你就太单纯了

露水夫妻是最近几年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一个词语,用来形容那些因为一时兴起就决定结婚的肚脐,这样的夫妻婚后面对各种琐事,都会变得不堪一击,那么露水夫妻究竟能到白头

我是溺死训练师的鲸鱼,蓝姆

一 世界上最直通心灵的沟通,是未出口的语言,而我在乔的眼睛里,只要一个瞬间就能读懂,哪怕,我只是一条污点斑斑的鲸鱼。 世人只是记住了那一场血腥的残杀,来做为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但他们却未曾试图过,走进你我的内心。 我是蓝姆,我是一条海洋馆里表演的鲸鱼,一周前的那个下午,我将我的训练师乔拖入水底,溺死。 二 认识乔,已经是多年以前,也是一个见不到蓝天的下午,如同乔溺死的那天一般。 外面阳光普照...

婚姻。

他大他六岁。两人相亲认识,以父母之命进行婚嫁,完成婚姻之事。 他跟她,都是没有妈妈只有爸爸的缺爱的家庭。两个人原本也没有什么感情,走到一起是所谓门当户对。 一开始,他就不喜欢她。结婚是他爸爸一手催促强势生成。 小时候爸爸不在家,只有他跟姐姐。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点了蚊香,结果半夜不小心燃到了蚊帐,他的脸被烧伤大半,即使手术之后依然有疤痕,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明显的。 从此,本来寡言少语的他更不爱说...

神战日记43 君庭假日

午后,晓从床上悠悠醒来,窗外飘进了一缕香气,那是楼下庭院里玫瑰盛开的味道,她推开那张单薄的被单,坐在床上,任凭微风掠过她的脚踝和手臂,她撩起耳边的银发,看着窗外的景色,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安宁,她甚至可以听见安泽尔画画排线的微弱声音。 窸窸窣窣的,像是小老鼠在啃食什么东西一样,安泽尔他很喜欢画画,尤其是在学校放假的时候,他会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庭院里面,看着街道上的人群细细描绘着,点点光芒在他的眼...

重男轻女的恶果

十一小长假,我们三口出去玩了三天,刚到家,闺蜜小娜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我好疲乏,没好气的提醒她我累了,不想和她唠电话粥,她厚着脸皮告诉我说你不是这段时间没有灵感了,写不出来东西了吗! 我可以给你提供题材,但前提是你得请我吃上次咱们吃的那个小火锅。 听了她的话,本就疲乏无力的我忽然像被打了鸡血一样,一下子精神起来。 我高兴的提高声音嬉笑说没问题,别说小火锅,就是龙虾鲍鱼都可以。 小娜在那边骂我...

恨难枕

1、 当我迷迷瞪瞪的睁开眼睛时,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白色的天花板,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还有悬挂在左上方的点滴,一滴一滴,安静而有节奏地滚落。头痛欲裂,缓缓抬起右手准备揉头时却看到床边趴着一个人。 手的动静惊醒了他,他抬起一张颓唐的脸,胡子拉碴,憔悴不堪的看着我,眼睛里忽的绽放出一丝光芒,声音有些嘶哑:“你醒啦?太好了!你感觉怎么样?你已经快昏迷了一个星期了。” 这个男人,就是化成灰我也认识,...

空巢面馆

一 “砰!” 苏楠看着紧紧关上的防盗门,欲哭无泪。没错,她又一次将自己反锁在了门外。随便拨通墙上一个开锁公司的电话后,苏楠拎着垃圾袋下了楼。垃圾袋很沉,里面尽是些坏掉的蔬果与方便食品的包装。 不远处的街道甚是繁华。绚丽的灯火打到玻璃上,折射出缤纷的色彩。橱窗里的商品都是那样精致,精致得让人不敢靠近。 苏楠站在橱窗前,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小小的巧克力蛋糕。她舔了舔嘴唇,手下意识向裤兜里伸去。可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