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傻子的传奇

2018-06-01 10:30:11 作者:青青子的简书

《一个傻子的传奇》by 青青子的简书

(1)

高云鹏,一个威风的好名字,似乎代表主人是个既聪明又洋气的人。

可事实却恰恰相反,高云鹏是个从小连话都说不完全的农村傻小子。

不过,他有个幸福的家庭。父慈母爱,上面还有一个大他八岁的姐姐也很疼弟弟。遇到村里的调皮鬼欺负弟弟,姐姐就会毫不客气地上去一顿胖揍。

久而久之,村里的孩子再也没有敢戏耍高云鹏的了。

其实高云鹏一点都不傻,谁好谁坏他比谁都清楚。

他只是表达能力很差,嘴巴不听使唤,经常只会一个字一个往出蹦。干活儿时手脚也笨,别人一天干的活儿,他十天能干完就不错了。

所以,爸妈就不让他干别的,只让他专门在家放牛。

是的,放牛。高云鹏小时候的农村还没有机械化,都是靠牛耕地。高家有两头牛,农忙时出租给村民,也是家里的一大笔收入。

别看高云鹏干别的不行,放牛的本事一般人可比不了。他心地善良,爱惜动物,每天哼哼呀呀的象和牛说话似的,而牛也似乎特别喜欢他,总是轻轻的拿头顶他,好象撒娇一样。

他总是把牛带到水草充足的地方,累了,就把头枕在趴着的老牛身上,一双小眼睛老爱往天上看,嘴巴经常咧的好大,呵呵的笑。

谁也不知道高云鹏的秘密,当然,高云鹏也不懂这是秘密。他以为别人和他一样,也能经常看见天上的景象。

从小,他的世界就和别人不一样。除了普通人的世界,还有美不胜收的天上胜景。传说中的神仙、飞天啊,经常就象放电影一样出现在高云鹏的面前。所以他每天都乐呵呵的,好象从来就没有过烦恼。

听圣人说,人世间的很多理和天上是反的。比如人中的一些疯子、傻子其实是有来头的上界生命。可能是犯了错的天人,也可能是有事情要在人间完成。

为了不象常人一样沉迷在利益与情中,就让自己变傻。不与人产生矛盾,而且在人中会受到正常人难以承受的屈辱、打骂,从而给自己积累更多德行。

“大智若愚”、“大隐隐于市”,往往是这些人的写照。

  (2)

十七岁那年,高云鹏的身上又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有一天晚上放牛回来,高云鹏突然和妈妈说困的厉害,要先睡一会儿。结果躺在床上睡了两天两夜也叫不醒。爸妈急了,商量着第三天再不醒就找医生来看看。

结果当晚两口子都做了一个同样的梦。有一个拿着拂尘的老者说,他们的儿子不会有什么事儿,就是多睡几天的觉,到时候自然就醒来了。

两口子一觉醒来,各自说梦,发觉原来这个傻孩子不同寻常。于是安心等待,直到第七天早上,高云鹏才悠悠醒转。

父母慌忙凑上前来,问儿子昏睡这些天都发生了什么事儿?傻孩子看着他们呵呵的笑,只说这几天都在天上玩儿,有神仙给讲道,还带他去各层天观赏,吃的是仙桃圣果,饮的是玉液琼浆。

他在那里很快乐,根本都不想回来,但是人家说他还有任务没有完成,还不到回去的时候,所以就把他送回来了。

父母继续追问一细节,傻孩子却不肯多说一个字。

不过,这次回来,云鹏说话比以前流利多了,眼神也比以前要灵动。虽然,看起来仍然是个弱智的模样。

(3)

相关阅读
风凌路口听人说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毛泽东《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 在写这篇文之前我翻看了一下上一篇文章编发的日期,距离现在大概三个月,相比之前半年一篇的产量,我对自己现在的产文速度表示hin满意,这要感谢我现在的工作,毕竟每周N次高密度的各景区蹲点,让我想不思如泉涌都难。很多年前,我还在屏边的时候,我的老板曾经给过我一个人生建议,他说人生在世,要么读万卷书要么行万...

那些年代的那些花儿

我是一个薄情的人,又是一个冷漠的人。薄情与冷漠,给我带来了无尽多的空虚寂寞。渴望爱,又想逃避责任。所以,像我这样的人是不配拥有轰轰烈烈的爱情的。 时光回拨到十年前,那是周四的下午。因为学校规定当日下午休息,大多数的同学一般都会走出校园,去围墙外的繁闹世界走一走,逛一逛。有的人会跑去学校后门的网吧一条街,感受地下城勇士的刀光剑影;有的人则和恋人密会于枝繁叶茂的环城公园里,你侬我侬;只有极少数的...

搬家

在一线城市生活有三个必备技能:找工作、找房子、找rightperson。前二个可以解决温饱,后一个当作精神追求。 “周末我搬家——,你来给我帮忙呢!”电话一端是苏颖,她的卖萌不分男女老少。 “怎么又要搬?这个不是才住进去没几个月吗?” 听到搬家这个词我就脑仁疼。 “以后可知道了,绝不能和房东住一起,太事了!我和你说啊,要是稍微回去晚点,追着你问几遍干嘛去了?我干嘛不是我的自由嘛?!……” “...

有没有想过,你的努力在别人眼里是个笑话

文/雨觞 -1- 小离是一个初入职场的小白,从工作到现在也不过四个月而已。 在培训的时候有一个师傅给他们讲自己的经历,她说,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是无迹可循的,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你想要获得更好的结果,就必须要付出努力。 小离当时心想,怎么我都大学毕业了,还有人给我灌鸡汤,告诉自己努力就能成功。 接下来那个师傅讲自己的故事,她说,其实我不算励志,可是我真的是个努力的人。因为人比较笨,情商也不够高,...

癸姐

一 村西头的瓦房住过一位老人,人们称她“癸姐”。因我儿时先识得“贵”字,脑中没有“癸”字的影子,在很长时间里,我都以为是“贵姐”。贵姐只是寻常农妇,仅认识少许几个字,与丈夫种了四五亩田,育有六七个儿女,实非富贵之人。 为何称她贵姐?她一生与“贵”字的反差让我心存不解。也许贵姐于我而言着实寻常,也或许在求学路上我离开村子既远亦久,这种不解也就渐渐淡去,并尘封了起来。 贵姐春冬喜穿蓝布粗衣,戴一...

大宋十九:吕端大事不糊涂

寇准少年得志,刚烈敢为;而吕端晚年方贵,宽厚寡言;性格相反,却同样受到太宗的赏识青睐。同为宋初名相。 吕端,因为家传世代为官,所以靠父辈的恩荫,很年轻也就为官了。这时候宋朝还没建立呢。太宗朝初年,他是太宗弟弟秦王廷美的属官。可是廷美不是被太宗迫害死了么,那作为属官的吕端也是跟着一贬再贬,差点就回不来了。 后来吕端又做了太宗次子许王元僖的属官,本来元佐发疯被废后,元僖作为太宗...

和你的三件小事

一 我在临斤的小县城里,找了个靠近大学城的步行街店面,交的是房租,又自个儿在批发市场选了些衣服,主经营少女和少淑。 每逢假期,大学生就会出来游玩散心。因步行街周遭的小吃不绝,带的店里的生意也好的不得了,起码是稳赚不赔。 你作念我,给我打来电话,问刚开张生意怎么样?我一边翻着淘宝上衣服的款式,一边囫囵吞枣的回答你,说,还好,就是经常吃了这一顿没有下一顿。 你说,那怎么行,身体要紧,别老了后悔,...

传言

她愣了片刻,委实没想到这男子瞧着清风明月似的,实则皮厚脑痴心思不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