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想过,你的努力在别人眼里是个笑话

2017-11-27 21:53:23 作者:雨觞

《有没有想过,你的努力在别人眼里是个笑话》by 雨觞

你的努力真的有价值吗?

文/雨觞

-1-

小离是一个初入职场的小白,从工作到现在也不过四个月而已。

在培训的时候有一个师傅给他们讲自己的经历,她说,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是无迹可循的,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你想要获得更好的结果,就必须要付出努力。

小离当时心想,怎么我都大学毕业了,还有人给我灌鸡汤,告诉自己努力就能成功。

接下来那个师傅讲自己的故事,她说,其实我不算励志,可是我真的是个努力的人。因为人比较笨,情商也不够高,刚开始工作是被分到县上,后来工作了十几年终于来到市里。

听到这里,小离放眼看了一下四周的人群,发现一起来培训的人,不是在玩手机就是在睡觉,似乎遗忘了台上还有一个老师。

也是,工作了十几年才从县上升职到本部,这样的人,不是太笨就是太不会做人,有什么值得炫耀自己经历的,小离心里想着,然后将自己的头也低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那个老师又断断续续讲了一些自己又被降职,然后用了一年升职的经历。

可能是发现下面听课的人实在是太过于稀少,她拿起了她准备好的公文写作、新闻稿写作内容。

文字写作、公文稿的制作,这些在很多人眼里枯燥又无聊的东西,让仅剩的几个人又低下了头。

台下的人已经睡了大半,此时小离却提起了兴趣,因为她从小酷爱写作,自己也算是半个公文写作者。

小离看着那个老师傅熟悉的书写好板书,将内容条理清晰的讲解清楚,中间夹杂着写作的例子和相关的文章,生动又实用。

一节两小时的课不知不觉就这样过去了。

培训结束后,小离选择分到老师傅的手下学习。

等到近距离接触后,小离才发现老师傅真的是个刻苦努力的人,虽然国企讲究吃大锅饭,但她会认真的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她就职于党群部,那些公文写作的东西虽然算是她的本职工作,但是能将这个工作真正做好的人不多。

那些ppt的制作方法、新闻稿的写作技巧,都是她在工作之余一点点琢磨出来的。

她待小离很好,就是工作的时候很严厉。

她给小离布置的任务,会要求小离准时完成,如果不能准时完成,需要提前多久告知她,否则后果自负。

而且她对于格式、细节的要求非常严格,一丁点错误都会指出。

正常工作除外,加班加点正常,小离经常陪着她工作到夜色降临,看着她仔细的修改报表的方方面面,认真地查看细节,把存在的问题标红。

她虽然对小离的要求严格,但是工作上的技巧却从来没有吝啬传授。

小离一边埋怨生活的辛苦,一边感叹生活的充实。

可她也知道,哪里有两头甜的甘蔗,人生的道路既然选择了,即使跪着也要坚持走完。

-2-

一周后,在小离再次进入工作岗位的时候,发现她师傅休假了。

原来,她工作辛苦,身体状况严重下降,申请了休假。

相关阅读
几只手的爱情

她遇见的那份爱源于一次简单的捡书经历。

都在路上,砥砺前行。

老赵松了松领口,手肘放在桌上,捏着鼻梁,望着桌上令人头疼的文件叹了口气。看了眼时间,9:00。 摸出手机,才看到老婆发的微信 “老公,什么时候回来啊,今晚又要加班么? 7:30 ”。 “菜冷了,给你放厨房,回来自己热着吃。 8:00 ”。 刚准备回信息,又来一条。 “儿子要睡了,说想看爸爸了,连续两天没看到爸爸了,再不回来就别回来了!!!”。 回复 “好好,尊老婆大人命,马上回家”。 放眼望...

这座城市风很大 异国他乡无处安放的青春

愿: 有人陪你共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 有人与你话家常,有人跟你琴瑟和。 有人伴你待天明,有人与你道离别。 有人拭你相思泪,有人共你踏红尘。 有人听你诉衷肠,有人解你夜夜梦。 有人懂你眉头雪,有人惜你心头爱。 有人醒你茶已凉,有人愁你独行路。 望,陪伴是你给我最长情的告白。 01 傍晚的微风夹杂着热浪。下班回家后,满手的粉笔灰让我很不舒服,我习惯的性的洗手、查看微信、换运动衣出门。 走在路上...

另类神话 伏羲:使命加身 全力相助

另类神话:给大人的思考,给孩子的故事。 第三话 伏羲:使命加身全力相助 如果,我是伏羲。 1. 长大以后,我才知道自己的身世。 原来,很久以前有个神秘国度,叫做华胥氏国,那里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外人无法找到入口,子民却生活得极乐安康。这个国,没有首领,没有权力,没有欲望,也没有私心,像一块世间仙境,不染凡尘。 人们走进水,却不会被淹没,走进火,却不会被吞噬。天空云雾,大地河流,与人们...

我一生的故事

“我怕自己会喜欢上人类。”小绿蛇周边空间泛起阵阵涟漪,变成了一个绿衣少女。

那一年他网恋的女生

​​宇宙中默默自转的星球,冥冥之中你要遇见我,我看过瞬间燃烧的花火,昙花一现之后悄悄的坠落。 《不想睡》 梁静茹 阿布给小米讲了个故事,把小米讲哭了。 二零零七年的四五月份是阿布物质生活极度匮乏,而精神世界却十分丰富的时期。 物质生活的匮乏源自阿布刚刚辞了职,或者说更确切的说是被辞了职,没有了经济来源。 精神世界...

我叫李二蛋

山区长大、出身布衣的小李大学毕业后,在社会上混了一年后,通过参加全国招考公务员考试,成为市卫生局一名机关干部。 年迈的老父亲那个高兴啊,经常坐在村里人多的磨盘上,瞌瞌长烟袋,裂开一道道深深的皱纹,说:俺儿在市里上班呢,谁有啥事说一声啊!俺儿还处了个城市对象呢,很洋气呢! 小李来到卫生局后,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聪明勤快,能说会写,办事利索,把一个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颇受局领导...

我跟领导撒谎的经历

我们从学习“撒谎的孩子被狼吃”开始,就一直被教导要诚实,不要撒谎。但讽刺的是,我们从小到大,好像但凡犯错,第一时间都不会坦白,而是找各种理由借口推卸或者掩盖。 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2004年冬天,我和我的连长同乘一辆越野车,执行先潜勘查任务。跑到下午时,油箱里的油不够了,连长就同我说,将在外君令有所不受,现在车油告急,前边镇上刚好有个加油站,我们破一次例,一会你带车去加油,我去勘查周边社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