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控」七年后,我活成了爱人的模样

2017-11-21 22:12:18 作者:雨觞

文/雨觞

《「声控」七年后,我活成了爱人的模样》by 雨觞

只要你幸福

-1-

小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了一个人独处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学、一个人读书、一个人听歌。

而她的本命就像一道闪电,骤然地批开了她一个人的生活。

那是一个正常的不能在正常的夜晚,宿舍灯已经熄灭,但是宿舍的夜生活才开始。

小雨如往常一样,打开手机,随手翻看那些往日存下的歌曲,翻到想听的,就停下来,听几分钟;遇到不想听的,就随手删掉。

可是,今天和往常不同。

半个小时,都没有什么想听的歌曲,小雨停下手中的动作,愣愣地看着前方。

什么样的歌曲才是我喜欢的呢?不对,应该是什么样的声音才是我喜欢的呢?

小雨喜欢古风,喜欢温润的声音,喜欢低音。

她随手在百度中搜索了“古风圈的公子音”,出来的第一个人,恰巧就是让她那么喜欢、那么无法自拔的声音。

然后,小雨的手机以后所有的歌曲都属于他。

她说,她在没有遇见他的时候,希望自己能够浪迹天涯,四海为家,一生不为世俗牵绊;可是在遇见他以后,她觉得有他的地方就是家,有他声音陪伴的地方就是她的故乡。

在这个过程中,有不少的人都只是笑话式的看着小雨的喜怒哀乐,毕竟这样连真人都见不到的“柏拉图式爱情”,对于成年人来说也就是小年轻的玩意。

又有谁能坚持太久呢?

-2-

再见小雨的时候,已经是一年以后。

她穿着一身干练的西装,将自己打理的有条不紊,说话做事也不像原来那样幼稚、生涩。

她笑着给我们介绍这一年以来的生活,工作、学习、考证、还有陪着自己的本命一起成长。

当所有的人问到什么时候找个男朋友的时候?

她笑着说:我已经有了啊。

众人大惊,所有人都问怎么不舍得把他带来,难道男方娇羞不肯见人。

小雨笑着说:这倒不是,只不过我也没有见过他。

我…也没有见过他?

难道小雨在网恋?

我们大惊,纷纷从脑海中列举出所有网恋的不好之处,恨不得从根源处把那个占据小雨内心的男子斩草除根。

可是,在我们的劝告还没有出口的时候,小雨开口说了一个名字。

一个并不是真实的姓名,却被小雨牢牢记住的名字。

相关阅读
《红豆》

《红豆》 很久以前的南国还不像今天这般繁盛。 那时的南国连结着北国是千万里的一片雪域。 在远方天地交汇的孤峰顶上,月光与雪色常常在夜晚映画出千百种人间绝色。 冰雪之中四时如春的春燕湖;每至七月,入夜天际形车似马的极光。 在孤峰顶上,不知何时生长出了一棵巨硕的红豆杉。人们称它为“相思”。说来在这雪白极寒的地方,寻常的花蕊草木自是无法生长,唯这“相思”倒是...

无尽之痛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你太优秀,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了

1 前几天和一个以前玩得很好的朋友发消息,我说,我们俩好久没聊天了呀!她许久没有回复,我就像以前一样发去了一堆表情包。 可能是实在烦了,她回了一句:“不联系挺好的,我已经不想和你做朋友了!” 看到这句话,我有点蒙,我仔细回想了一下,我们之间好像没有发生过不愉快的事呀!我还特意确定了一下我的消息没有发错人,结果就是她,那个我曾经的好朋友,毫无征兆和我说不想和我做朋友了。 我问,为什么? 她说,...

我们都是挣扎在一线的公司蝼蚁

经理“苦口婆心”地劝黄姐:“你眼看就能更上一个台阶,却因为怀孕误事?你真是糊涂,生了孩子以后再休息几个月,你手上这几个大项目还干不干?何况以后还要花时间带小孩,你拿什么和人家争?” 今年年中,朋友小柔在还清了欠公司的4万元赔偿后提出辞职,公司经理以年中任务重,新聘人员都没来报道为由,希望她留下,但小柔果断拒绝。 “我现在宁可跟着我妈去卖水果,至少她不会看到我刚加完班的样子就以为我吸毒了。” ...

哆日常28-迎风滚动

脱稿日记

一 目光躲闪,从PPT飘向台下同学的脸,不敢稍作停留。择良而栖,我紧紧盯着手中的稿,再不移半分。陌生的演讲主题,一大堆生词的演讲稿,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应对。台下的同学们似乎早已看穿我的无能为力,正用一种略带同情又掺杂鼓励的眼神疲倦地看着我。天哪,就这样吧,磕磕绊绊读完这一段,就让我解放吧!混过去吧,赶紧念完,尽早结束这可怕的噩梦吧! 我完全放弃了挣扎,像一个快要溺死的人,紧紧抱着一段漂浮着的树...

妻子的礼物

木子和老公结婚刚满七年,都说婚姻有七年之痒,但木子夫妇还是恩爱得很。 上个礼拜,老公不但请木子到高级饭店吃了顿大餐,还送给他一根价格昂贵的金项链,说是结婚七周年的礼物。 这天中午,木子换上了一件修身款连衣裙,搭配上老公送的金项链,整个人看上去光彩夺目,完全看不出是个三十多岁的家庭妇女。就在木子准备出门的时候,门铃响了,她打开了门,看见一个推销员摸样的男人站在门外。 前两天木子听邻居太太提过,...

告别夏天别离了整个大学时代

那年夏天,校园广场上汇聚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脸上洋溢着迷人般笑容。曾几何时离开并没有如此伤感,也许是我们再也回不到那个纯真年代;又或许这是最后一个夏季。这个夏季我们将离开校园,步入另一个一无所知的世界,他们称之为“社会”。 学校属于半封闭状态,组成结构可分为住宿生以及走读生。半封闭只针对女生,而女生所有宿舍都在校内,在夜里七点之后的女生只进不出。学校后面是一个城中村,有相对一部分学生选择在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