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工作,我换掉了自己的脸

2017-11-24 23:28:12 作者:雨觞

《为了工作,我换掉了自己的脸》by 雨觞

你们喜欢的美

文/雨觞

“陈小姐,很抱歉!你的脸已经不能修复成原来的模样了,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给你补充一些脂肪,你看怎么样?”

对面那个穿着粉色制服的女人笑得温柔婉约,匀称的身材搭配着不是很美艳的脸蛋,圆圆润润,可是却是那么的自然。

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那是我的脸。

那么自然的面孔。

-1-

身处在北上广的每一个外地女孩,都有一个留下来的梦,而我也不例外,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留下来。

通过一次次的筛选、一次次的投简历、一次次的笔试,别说那些世界五百强的企业看不上我,就连那些小企业也将我拒之门外。

我知道,是因为我的学历不够高,学校不够好。

可是,做梦都想留下来的我不甘心,我一遍遍的翻看着智联招聘、赶集网、58同城上的招聘信息,哪怕一个小企业也可以。

终于,我被一个小企业录取了,做办公室文秘。

一天八个小时的班,一周休一天,拿着三千块钱的工资。

那一阵子,我拼命的加班,拼命的工作,工资涨不过物价、每月的薪水大部分交给了房东。

和一个不知名的女孩子住在十平米的房间里,那段时间真的是我最灰暗的记忆。

我看着我身边回到小城市的同学们都顺利找到了工作、找到了陪伴的人。

而我在这个城市里,一个月不敢吃一顿西餐、不敢吃太多的肉,每次别人看到自己的餐盒,只能笑着说自己在减肥。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和我一起工作的小曼姐手上戴了一串宝石的手链,那条手链曾经摆在奢侈品的专柜上,我们俩去逛街的时候,看了一遍又一遍,明明当时我们谁都买不起的…

“小曼姐,快说,你是不是找了个有钱的男朋友?”我尽量使自己的语气显得自然一些,可是忍不住将眼神瞟向那串漂亮的宝石手链。

一粒粒浑圆的珍珠映衬的小曼手更加白皙,手链的连接处一颗棱形的红宝石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真的好美,好希望它是属于我的。

小曼姐脸色变的异常,顺手将手串塞向衣服的更深处,脸上不自然都露出一丝笑容,哪有什么男朋友,那是假的。

假的?!

当时我和小曼姐下班后假装逛街,一遍遍的路过那个专柜,不就是为了看那条手链吗?

化成灰我都能认出来,怎么可能是假的。

后来,在我反复的追问下,小曼姐告诉我她在业余时间做了主播。

网红?

-2-

“我现在赚的还不算多,所以说这份工作对我还是有必要的,好妹妹,你也知道现在都是网络时代,我们这些女孩子只要有张脸,会撒个娇,就可以在网上赚那些屌丝们的钱。”

相关阅读
尽头【通缉令】

一、 这个世界,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熔炉,里面熔炼着形形色色的人和千奇百怪的事,然而,在这些人和事中,有些会像夏季午后绝唱的蝉鸣,如同那命弦上的最后一次拨弄,戛然而止;而有些则会像那滔滔江水,层层叠叠,永无止尽。 就比如此时在阿雅拎包中响起的手机铃声,一次次的响起,一次次划破着寂静的黑暗,又一次次地冲击着阿雅的心脏,可阿雅甚至连从包中将手机拿出来关掉的勇气都没有,因为她觉得,那声音的来源仿佛不再...

婆媳矛盾解决的办法,可以试试哦

婆媳矛盾解决的办法,可以试试哦 原创: 作者牛油果 1 后台有人留言,说她生完孩子后婆媳矛盾一再升级,老公不帮她,娘家人也不管她,她又没有钱租房搬出去,只能强忍着委屈着,走到了崩溃的边缘…… 每天这样的留言都很多很多,作为过来人的我也曾有过切身体会,我认为女人的态度很重要。女人千万不能太软弱,与其强忍眼泪,不如释放出来,做一个不好惹的女人,谁都不敢欺负你。 讲一个身边朋友的真实故事。 朋友小...

三世痴念,江湖相忘

风,如刀刻般打的黑夜,竹林发出幽幽呜咽。 “子卿,你追我三世,你我纠葛了也三世,你何时会放下执念,亦放过我。”言白高大的身影落寞的站在月影之下,萧瑟凄凉。 “言白,我痴情三世,亦追了你三世,你为何不从我。”一道红影,矗立在高山之巅,指剑相向。 当爱而不得,执念的爱情亦变成了蚀骨的仇恨。 “我本无意儿女情长,只想,快意江湖,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奈何,要如此苦苦相逼。何不就此相忘于江湖。你我各自...

姑娘,请先学会爱自己!

女孩子可以为了爱情付出很多,但是你千万不要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1 我有一个朋友w,在摆脱了18年来父母的唠叨及早恋的道德约束下,终于在大学谈起了恋爱。一头扎进爱情的海洋里。年轻的男生女生,懵懂的感情,然而生活总喜欢给大家制造一些意外。她在大三的时候发现意外怀孕。知道这个消息的她显然吓得不知所措,男友一脸漠然的说你看着办呗。最后这个束手无策的男孩选择告诉了家长,希...

不喝汤的孟婆

一 奈何桥上,每个往生的人都要喝一碗汤。 这个传说从阴间一直传到了阳世,所有的人都知道,桥的尽头还有一位貌美如花的孟婆。 孟婆自己也记不得待了多久了,好像很久很久,又仿佛仅是一瞬。 人们只知道喝下孟婆汤是前往阴世的铁律,却不知道连孟婆自己都不清楚自己为何要长久地留在这里,隐约中好像在期待着什么,但又像忘川河上的一叶浮萍,怎么也无法抓取。 就这样,一世的记忆换一碗汤,无数的人迈向来世。 二 从...

我和佟医生的第一次。

种种美好,都与你相关!我爱你,佟医生。

【悬疑推理】猫眼石的诱惑

我在路上走着,昨天的一幕幕好像就在眼前…… 昨天遇见的那个帅哥,迷人的双目,微翘的嘴角,浓浓的柳叶眉,深沉的呼吸声,宽大的肩膀,都让人不由得想靠近。可是,他最后的对白让我一下子心声害怕,他说他自己现在生死未卜,说他的死敌要让他死,好像在告诉我让我救他,我也是多么想救他啊,可是他的死敌根本不想放过他,也不想旁人掺和,所以硬是把我赶走了,那我该怎么救他呢…… 正想着,忽然,路上,冒出一个人来,她...

阳寿:桃李

思念一个亡故的人没有不好,而徐念在将疯未疯的边线上。她一边期待已故人海明的声音,一边害怕脑子里出了毛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