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离不了婚,但我还算幸福。

2018-07-08 20:31:30 作者:魏雨霏

《虽然离不了婚,但我还算幸福。》by 魏雨霏

 

  01

我叫林彩,属猪,巨蟹座。

我嘴巴非常小,皮肤很白,头发乌黑。见到人爱笑,一笑,两个酒窝。

我出生后不久,就跟同村的王国庆定了娃娃亲。因为我爸和他爸是战友,过命的交情。

高中一毕业,家里就张罗我俩结了婚。

怀孕后,王国庆对我很贴心,一切洗衣做饭都不让我干。我爸对他赞不绝口。

后来儿子出生了,王国庆说,想给我和儿子最好的生活,就跟同村的青年一起到南方打工。

先到广州,进了饭店当服务员,被客人骂了,就到东莞进了服装厂。服装厂每天上十多个小时工,他吃不了苦,就跑回家了。

我爸说,学门手艺吧,有手艺,不出门也能养家糊口。

王国庆学了理发。

02

王国庆理了三年发,每天用发胶胶头,成了街上最时髦的人。

女人们鱼串来做头发,我们店几乎垄断了整条街的理发生意。

第四年,王国庆开始招徒。

关键是,只招女徒。

我爸知道后,把他喊到一边,问他怎么想的。

他说:爸,你不要误解了撒,我就是听说女人的钱好赚嘛。而且男的出徒了,自己开个店,咱不是没生意了吗?

我爸反过来劝我:是你的,放到天上去,还是你的。

我还是习惯性的对每个女人笑。

我一笑,那些女人,来的更勤,更多。

有一天,我回娘家了,回来后听隔壁黄大妈说,王国庆把山里头看林场家的女人领来了,那女人半夜又哭又嚎,半条街都听到了。

我气得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我爸又来找王国庆,这一次,我爸也被王国庆气病了,因为王国庆已经把那个女人堂而皇之的安在家里了。

说是,手把手教学。

看林场的男人是个外地人,来找了女人几次,女人不回,他也不管了。

03

原以为过段时间,他玩累了能收心。

没成想,林场女人的外地朋友来找她,个个花枝招展,全部嬉笑哄闹要拜王国庆为师。

王国庆买了辆面包车,天天带着一群女人四处游荡。

我回去收拾东西要离婚,王国庆却打死不让,还跪在地上求我。

我爸赶过来,拿扁担打他的背,让他放手。

他父母也听到消息赶过来,抓住我儿子要抱走。

我爸妈又跟他爸妈在大街上哄抢孩子,孩子吓到叽哇乱哭。

最后有人把我三叔找来了,我三叔是村干部,他一来,没有特别偏倚谁,公正说了几句,然后让大家评理。他父母松了手,垂着头走了。

听说王国庆第二天一大早,天还没亮透,跟着一群女人搭车走了。

我爸说,以后跟他们家,老死不相往来。

那个时候儿子已经有点记事儿,再加上街坊邻里经常拿来茶余饭后闲话,儿子好像也知道了王国庆的一些事。但是他从来没问过我,关于爸爸的事情。

儿子上小学的时候,有个亲戚来找我爸,说他城里的表弟离了婚,要给我介绍。

我爸问我的意思,我说,不找了。

我妈说,那我们能养你一辈子吗林彩?你弟现在小,你在家住着,别人知道情况,也算了。你弟到时候大了,要说媳妇,你在家住着,就等于堵住了媒人的口。

我妈还想说,我爸喝止了我妈。

我说,好,我嫁过去。

我爸说,看看,看看是个啥人家。

  04

啥人家,打女人的人家。

我刚过去一个月,就被打了三回。

菜炒咸了打,没听清楚话打,衣服没洗干净打。

我跑了,跑去找初中同学,她在一家小鞋厂做工。

我还是爱笑,老板说,你适合做个文秘。

于是我给老板做了文秘,贴身的那种。反正经历了那么多,有个人对我好,还给我发工资,我知足了。我同学也支持我,每个月陪我去银行汇钱回家。

我当了老板五年文秘,第六个年头,老板老婆过世了,他提出想娶我。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和王国庆还没离婚

我爸把他找出来,到了民政局,王国庆当着工作人员的面,跪下来求我,只要不离婚,怎么样都行。

他说,我总有玩不动的时候,那个时候,需要一个家,需要儿子。

我这次没笑,我说我求你王国庆,有多远你给我死多远,我们已经彻底完了。

我爸听到消息赶过来,王国庆跪在地上扇自己耳光不起来。他爸也赶过来,和王国庆一起跪在我们面前。

我爸去拉他爸,两个老人拉着拉着哭成一团。

    05

婚,没离成。

尘封的家门,也没人想去开启,看来,它的作用仅仅用来未来王国庆落叶归根老死在那里。

王国庆给儿子买了很多礼物,都是小娃娃玩的那种,我看了都想笑。儿子推到一边,看都没看一眼。

我带着儿子去了市里,跟在儿子后面,他想买什么,我就结账。又单独开了一张银行卡,用来每个月单独汇钱给他,让他愿意买什么买什么。

魏雨霏
魏雨霏  作家 宝妈,全职老师,婚恋咨询师个人电台:荔枝FM826084(魏雨霏电台)微信QQ同号:2685887828转载请联系授权,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虽然离不了婚,但我还算幸福。

相关阅读
最爱你的人就在身边

最爱你的人就在身边。 相信大家都有过和父母因为一些事情,而发生争执的经历吧?当时都觉得父母对我们不理解,和我们之间有代沟,觉得父母处处与我们唱反调。但真的如此吗? 朋友小丽在大学的时候交了一个男朋友。虽然两人交往了只有一年的时间,但两人都觉得自己遇见了对的人。于是小丽就带着男朋友见自己的父母。父母与小丽的男朋友经过几天的相处,发现他并没有像嘴上说的那么爱自己的女儿。送走男朋友后,小丽的父母就...

人在卑微的时候,运气会很差

打开村里面的群,都是乡亲们在讨论捐款的事情,原来是邻居和我同龄的姐姐生大病。 病情是:多卵巢综合症和尿毒症早期,需要三十万治疗,家庭本来就不宽裕,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这样的事情,牵动这老母亲的心,妈妈特意打个电话来关心我,问我最近健康如何,最近可开心,工作顺利。刚刚挂完电话,弟弟问我捐多少,因为妈妈刚刚给我电话过后,又给他电话了。 在母亲的观念里,乡里乡亲的,能帮一点是一点不。况且还是土生土...

十二岁就发育成熟的身体,经得起多少诋毁

1. 杨雨微的父亲杨建民年轻时家里穷的厉害,二十好几还没讨到媳妇。 杨雨微的妈妈赵慧是个大美人,因为实在太漂亮,总吸引得许多男人在身边环绕。因此遭来了许多闲话,竟到了嫁不出去的尴尬处境。最后经过村里的媒婆撮合,才嫁给了杨雨微的父亲。 谁知新婚当晚赵慧就挨了一顿暴打——因为行房后没有落红。 杨建民揪着刘慧的头发恨恨地说:“果真是一双破鞋!你个骚货——” 从此,挨打贯穿了赵慧的整个婚姻生涯,在一...

如果,当时我再勇敢一点就好了

1 那年国庆节,我和几个好友一起去丽江旅游,那时我们都是穷学生,旅游方式当然是穷游。住青旅,吃泡面,一路旅行都挺愉快的,只是回去的时候因为计划没做好,我们成功错过了所有的硬座,买了从丽江到昆明8小时的无座。 八小时无座,惨无人道,丧心病狂。 上了火车后,我才发现能买到无座其实也实属幸运,因为整条车厢摩肩接踵,横尸遍野,就连洗手台都挤满了人。 呆呆站在人群中,我摸着下巴上的青春痘努力思考该如何...

闲梦集录:巷中人(上)

庄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罪过他,才会让传闻中谦逊有礼的学霸岑柏木,独独对她小肚鸡肠。

作家:被激情和梦想绑架的人质

1 回首三十八年人生,三起三落,穷困潦倒堕红尘;再望四十年余生,执笔寻梦,笔耕不辍盼雄起。追寻我的写手人生,我忽然明悟,来到简书写作,既是一种人生中的偶然,又实在是我难以逃脱的宿命。 我自己,是怎样走上写作之路的呢?当这个问题在脑海涌现,美国那位英雄英雄闯入我的脑海。这位怪人般的英雄,16年被毒蛇咬过160次。 我们先来见识一下这位不惧毒蛇啃咬的怪人。这位怪人,来自美国密尔沃基市,是一位失业...

过贵一点的生活,并不是浪费

【本文由赞我(zaneds.com)独家冠名】 生活中,我是比较粗线条的,日用品超市里能买的,绝对不会花大价钱从海外代购,因为觉得没必要,更觉得浪费钱,但是一瓶花重金买的沐浴露却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前段时间,晚上睡不着,辗转反侧很久才能入睡,在网上闲逛之时看到了一款能助眠的沐浴露和深度助眠喷雾,说是要配套使用效果更好。 为了能睡个好觉,两瓶将近400元,我也咬牙下单了。 话说效果还是有的,...

红豆相思是勿忘

多年后蓝玥想到沈池,第一印象还是红豆,那是沈池给蓝玥做的第一样东西,冰糖红豆汤,那时沈池二十出头,他说“玥玥,红豆又名相思豆,吃了你就可以一直想着我了。” 那时的蓝玥还是个满满小女生情怀的人,对这套受用极了,沈池一口一口喂她吃着。 沈池在女生当中颇受欢迎,他是个阳光自信的大男孩,软软的碎发干净利落,待人接物也尤为温和,没有多少孩子气,很成熟,很稳重。 他对所有人都很温和,可他所有的柔情温暖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