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遗迹的常驻人口

2018-07-08 23:00:21 作者:苏羽Loner

《失落遗迹的常驻人口》by 苏羽Loner

这是我加入莫哈瑞特工的第八个年头,我在得失中不断成长,再也不是方文琼眼里那个爱犯傻的苏慕了。

沈阳展示会的日子如期而至,乔子叫的多家记者纷至沓来。

很快,无数镜头对准了伤痕累累的我,记者把话筒塞了过来。

“苏慕先生,你从失落遗迹回来后有什么特别的收获吗?”

我指了指身后展示柜里的文物财宝。

“不不不,”记者笑了笑,“我是指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什么发现?”

“Nothing。”

记者似乎不依不饶,继续引导着我:“我听说,失落遗迹那边有远古人类——一种隐身的幽灵人,不知道苏先生可有看到?不妨跟大家分享一下。”说罢,又贴在我耳边低语了一句:“你傻呀,这么大的新闻,新闻是什么,新闻就是钱啊,那些科学家肯定都想去找到传说中的幽灵人,不管有没有你都应该说有的。”

我陷入了回忆……

半个月前,打算结婚的我跟Miss 姐提交了辞职申请书——老邪被调去了华中,东北的莫哈瑞已经由Miss 姐全权负责了。辞职申请书提交不久后的一天我突然接到命令,让我带自己的小队前往西夏陵后方深山的腹地,找寻传说中的宝藏跟幽灵人,而这次任务的雇主竟然是Miss姐自己。

已年近五旬的Miss 姐依旧风韵犹存,稍加打扮便如少女般美丽动人。之前总有人说Miss在执行失落遗迹的任务中对敌方的一个男人一见钟情,于是一生未嫁,那次任务也未能完成,还受了处分。

Miss一直对我很是照顾,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私底下,新加入的特工偶尔还会开玩笑说她未嫁八成是想老牛吃嫩草。

“小苏,我知道你去意已决,但在离开前,能不能帮我做件事……”Miss有些羞于出口。

“当然好啊,不过已经确定它没办法重生了,我们应该没什么特别的任务了吧?”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她都还没说是什么事情。

她将一块石头递给了我,道:“你知道有关我的那个传言——说我在一次任务中爱上了一个男人所以终生未嫁,那件事情是真的。具体之前没告诉你的事情,等你回来我都告诉你。”

她看了看四周,大概还是放心不下,靠近我贴在我耳边低语了几句。

“失落遗迹?”听到她的话我十分诧异,那个听闻已久的地方再一次被提及,随之想起的是在那里曾经未完成地方任务。

要知道,莫哈瑞这些年没有完成的任务除了大教堂下面的地下皇宫那次,就是失落遗迹了。从来没有人告诉我是由于什么,包括之前Miss 姐跟我的回忆,也只是有所隐瞒了。

“那个任务不是取消了吗?而且……Miss姐,你应该知道的,我这次辞职就是为了娶文琼,现在再去执行任务……”

Miss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递给了我,上面的检验报告显示一个叫“米加”的五旬女人已确诊癌症晚期,而看检验报告上的照片,“米加”就是Miss。

“小苏,你可以拒绝我的。”

Miss姐点燃了一支烟塞进嘴里,却被我一把抽了出来,“Miss姐,我说了多少回了,少抽烟少抽烟。”

她又把烟抢了过去,重新塞到嘴里:“抽不了多久咯……”

Miss姐目光炯炯地朝西面看去,而那个方向大概就是失落遗迹。

“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医生最近又给我安排了化疗,同时收到了这块来自贺兰山的石头,所以才……”烟还有半根,Miss一口吸掉,朝天空中吐出一个大大的烟圈,“小苏,拜托你了,帮我完成最后一个愿望,好么?等你回来莫哈瑞也许就要解散了,成都的那栋房子我会送给你当贺礼的……”

“你别这么说,Miss……”想起这几年她对我的好,我找不到任何推脱的理由了。

曹锋棋,宁夏的一名穆斯林,从小就在银川生活,对于西夏陵后面的那座山更是了如指掌,彭宇将他介绍来的时候我还有点迟疑,但他说几年前高级小队就是请曹锋棋当向导的,肯定靠谱。而且那边的地形十分复杂,没有曹锋棋我们根本进不去,我犹豫再三还是不得不答应了。

方文琼知道我还要去执行任务,还是曾经失败的任务的时候,嘴上一百个不愿意。

“Miss姐确实对你很好,但苏慕,我们都要结婚了,你都申请辞职了,还要给她做什么?”

“文琼,我跟你说过一些,她救过我的命,还在队里打算开除我的时候将我留了下来,如果没有她的极力挽留,我也不会后来跟你在一起,马上要娶你,对不对?”我抬手在她的额头上摁了摁,“乖啊,回来我们就立刻结婚。”

大概是想到将要结婚,所以她立刻又笑成了一朵花:“好好好,但我要跟你去,太危险了,我们一起面对。”

我已经忘了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只记得那天阳光明媚,我却做了一个让我一辈子黯然神伤的决定。

曹锋棋并没有臆想中的精壮,甚至颇有几分苍老,背微驼,头发也不多,这倒有些意外。彭宇看到他时也显得有些惊讶,还感叹了一句“多年不见,你变化挺大啊”。在我肉眼可见的范围内,曹锋棋裸露在外的皮肤上有着大大小小十几道伤疤。

“赛俩目。”他朝我鞠了个躬。

“啊?”我一头雾水。

曹锋棋解释道:“这句话是穆斯林的问好,意思是‘祝安康,愿主保佑你’。”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觉得自己实在孤落寡闻,“那我需要回答什么?”

“我阿莱酷门赛俩目。”

向冲之突然开口道:“姜爸姜妈还挺好的吧?”

曹锋棋一愣,点头,“嗯,他们找到了孩子,被接到城里去了。”

姜爸姜妈是住在贺兰山脚下的一户普通人家,八年前盛情招待了莫哈瑞前来的高级特工队。不幸的是他们的亲生女儿从小就被拐卖了,他们捡到曹锋棋后视其如亲生儿子对待。

我们一行七个人往西夏陵三号陵后面走去,夕阳打在那堆整体造型简化了金字塔的黄土上,我们来不及观赏,瞥过就继续朝前。走了很远都没有发现失落遗迹的入口,只发现了一条小河。

曹锋棋沿着河边走了很久,似乎在找进去的入口。

“老曹,我记得你不对这里了如指掌吗,怎么还需要这么费劲?”彭宇眉头紧锁,朝曹锋棋喊道。

曹锋棋朝这边看来,表情倒是十分自然,摆了摆手:“太久不过来啦,而且都快十年了,地形肯定有些变化的嘛。”又喊道,“找到了找到了,你们过来吧。”

他所在的位置有一片小树林,也不知道他在哪棵小树附近动了什么机关,眼前小河里面水流突然慢慢变缓,紧接着,河水中间出现了一个不大不小洞,刚好够一个正常人通过。

“这个就是失落遗迹的入口,大家快跳下去吧,开关每天只能开启两次,每次只有五分钟左右,一会就自动关闭了。”

我轻轻推了曹锋棋一把,“你先跳。”

彭宇拉了拉我,又朝曹锋棋笑了笑:“老苏他没别的意思,就是……”

曹锋棋又摆了摆头,边往前走边说:“我先跳就先跳。”

他说完头也不回地走到河边,一纵身跳下河,河水刚到他的腰部,随后径直走向那个洞,转过头露出狞笑,跳了下去,几秒后下面传来他的声音:“好了,你们可以跳下来了”。

我的目光从同行的几个人身上扫了几个来回:彭宇、方文琼、向冲之以及梁溪梁脊两兄弟。梁脊是其中最胖的安排最后一个下,文琼是唯一一个女生倒数第三个下,我要确保下面安全再下去。

看到彭宇、向冲之跟梁溪先后跳下去都安然无恙地做出了回应后,我才让方文琼紧随其后跳了下去。

我看了梁脊一眼,“要不你就别下去了……这个洞的尺寸你不一定能下去。”

“咋可能嘞,嫩咋这逗,俺哥都下去了俺咋能不下去嘞?”

梁脊的普通话是硬伤,我们时常调侃这点。

我想了想,也不劝了,当初真正想加入我们特工队的就是梁溪,但两个兄弟真的亲到形影不离,梁脊陪他哥哥梁溪前来报名,结果最后梁溪险些被淘汰。当时主考官向冲之考虑到梁脊确实是个人才,又离不开他哥哥,加上梁溪本身通晓很多知识,所以破格录取了他。

我又看了梁脊一眼,他眼睛直直地叮着那个洞的方向,余光发现我还在看他,朝我笑了笑:“苏队,嫩快点跳,中不中啊,俺还想找俺哥哥嘞。”

相关阅读
他在春风十里中走来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今天的风吹向你,下了雨。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人的生命中肯定遇过一个看起来很特别的人,他像是十里春风,遍及你周边的足迹带着点亮平行世界里的光明和平和。 听《春风十里》时,总觉得像是见到了一个人,没有脸庞只有轮廓,所到之处遍地是春。认知里,关于公路的故事总带着逃亡、流浪、自由、远走他乡的慷慨激昂的生活。 然而歌声里的我可能却只是恰巧在二环...

千万别放弃你自己,因为你放弃了,生活也不会饶了你

文/韩大爷的杂货铺 1. 几天前一位北漂的年轻读者向我发来私信,说他不想奋斗了,手里没资源,家中无背景,初来大城市闯荡,哪里都是问题,本身矛盾多也就罢了,更让人泄气的是,在这里,你不会收获任何成就感与满足感,永远有人相对于你具备着碾压级的优势,有时想想那句“努力也未必会成功,不努力却一定很轻松”,也并非毫无道理。人生就这几十年,争个什么呢,与其拼个头破血流换来一个与富二代喝咖啡的资格,莫不如...

我把母亲弄丢了

文/北雁南飞 农村民俗活动多,初一十五,敬神祭祖,时年八节,整年下来有好几个月在过节。 母亲快七十的人了,大半辈子为农村教育忙,退休下来也没闲着。我有心把老人家接到城市里去安顿,多番劝说无果才明白,这一辈子母亲是不会离开这片乡土了。 母亲身体向来虚弱,很瘦,苦日子过了很多。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城市里打拼,父母亲总是叮嘱我在外面不要太省钱,想吃什么就吃,该花的钱要花。 然而,二老自己却极其省吃俭...

从此,我们山高水长

五月的天空旷远得凛冽,夹着些许寒意的风打在脸上还是清脆得有些发疼,我冷得缩了缩脖子,这是我第一次围上你送我的围巾,淡淡焦糖色很配我的白裙子,干干净净的味道是你身上独有的茉莉花香,我第一次闻得安静释然。飞机起飞了,我将脑袋抵在窗户上看着整座城市在眼中渐渐浮现了轮廓,看不出哪条街哪条巷,星星点点的人都如同尘埃般消失在模糊中。 夏哥哥,这次我不会再苦苦追寻你的身影了。眼前有雾气弥漫开来,有些记忆却...

绿灯停了,谁都不动

安安是我在康复科认识的。 去年的年初,安安母亲突然生病,虽然做了手术,可是愈后的效果并不算好。到现在依然行动不便,双手夹持物品都困难,可以说日常的生活都不太能够自理。 我每次看她忙前忙后,小心翼翼地陪护母亲完成各项康复的动作,轻柔细语极有耐心,不免对她多生了几分好感。 有一天,在休息时间我俩聊起来,我说她脾气真好,虽然母亲生病时间长,可是照顾得井井有条,老人家衣衫整洁,发型优雅,精神康朗。安...

马布里走错更衣室 真相曝光网友直呼这种感情让人动容

马布里走错更衣室怎么回事呢?这马布里现在已经离开了北京队,现任CBA北控男篮主教练,在2011-12赛季马布里带领北京队拿下总冠军,所以说马布里对北京队的感情可是很深厚

冬天的秘密

黎筱筱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她刚刚才得知自己的闺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我的小姑姑——一个苦命人

一、 2018年10月9日,年近50岁的小姑,在经过大半生飘摇后,也在我和老公,年近70岁的公婆协商后,来广州家中帮我带二胎弟弟狗小贝。 去火车站接她,一眼看出这些年来她过的并不好。 她已经读了大学穷苦的表妹提前电话给我,说她现在心情十分不好,希望我善待她。 公婆对她不错,我心里看到她初来广州,人生地不熟,却也能够尽量让自己尽快适应我这里快速运转又高强度的生活节奏,心里感觉甚是安慰。 198...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