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5

2018-07-09 17:30:11 作者:临溪为砚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5》by 临溪为砚

憨娜公主

文/临溪为砚

1.

憨娜回到城堡,太阳正一动不动地站在天空里,耀眼的光芒从窗口溜进来。周围安静得出奇,就连那只叽叽喳喳的小白鸽,也不知去向?

她像往常一样,一进屋就四处寻找尼克斯的踪影:“嘿,好伙计,你在哪儿?”

当然没有人回应,因为尼克斯早在一个小时之前离开了城堡。

可憨娜并不知道,她依旧执着的找着,哪怕走得双腿无力,哪怕走得满头大汗,她还是天真的以为——尼克斯在和他玩捉迷藏。

“噢,这次你藏得可真严实。好吧,我认输了,你快出来吧!”憨娜气馁地说。

可惜,屋子里始终没有动静,除了风声,还是风声。

大约经过一个小时的自言自语之后,憨娜才猛然意识到,尼克斯真的不见了。眼泪就像准备了很久很久一样,“唰”地流了下来,地板上湿了一大圈。

紧接着,她就像发疯了一样围着城堡一边哭,一边生气喊:“尼克斯,你在哪里?你出来啊,你出来啊,别玩了,这个游戏一点儿也不好玩。”

就在这个时候,城堡里所有的壁画都像变魔术一样消失了,露出一整片似曾相识的白色。角落里憨娜从世界各地带回来的纪念品也消失了,就连门口的大锁也从金黄色变回了黑色,一切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恢复了原装。

这场改变,使得憨娜的伤心变得很复杂,那股好不容易压制下去的恐惧感,蔓延开来。

整个古堡变得阴森森的,她吓得躲在角落里发抖。她还太小了,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么大的变故,她习惯了什么事情都问尼克斯,什么事情都依赖尼克斯,现在那个人不见了,她的天空一下子塌陷了。

2.

憨娜的伤心,就像是连绵的阴雨天,眼泪流干了,心情依旧是灰蒙蒙的,仿佛再等下一个哭出来的契机。

直到她在流泪的间隙,瞥见了雪白床单上一封雪白信,她简直是扑过去地,一把抓起来,生怕晚一点,这封信也会变魔术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会猜,也不用想,写信人一定是叫——尼克斯,收信人一定是叫——憨娜。

亲爱的憨娜:

你好,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第一次给你写信的时候,就像是撒了一个美丽谎,真相那么残忍,我怎么忍心告诉你呢?

此时此刻,你一定在哭,对吗?别哭,我的小公主,我没有离开,我只是换了一个形式存在而已,接下来我会告诉你,我在哪里?你该怎么找到我?

你一定觉得很奇怪,我是从哪里冒出来?为什么就这样莫名其妙地闯进了你的生活。

也许你不记得我了,可我一直都记得你,你知道吗?是你救了我。

就在七年前,那个漫天飞雪的冬天,我跟着小伙伴们一起滑着雪橇从雪山上冲下来的时候,意外摔伤在了你的帐篷外。

是你冒着暴雪,把我带进了你的帐篷里,替我清洗伤口,给我上药,抱着我睡觉。我就是一头被你救起的驯鹿,你还记得吗?

当我伤口痊愈之后,准备下山去找你,居然看见粉色皇宫里换了主人,国王奥摩拉和王后塞妮娜被他的弟弟奥哈尔关押起来了,安娜公主和艾伦王子被分别关在两个古堡里。

粉色皇宫变成了蓝色皇宫.....

无奈之下,我找到青羚国的女巫,希望她能帮个忙带我去见见你,我当时想只要确定你平安无事,我就离开。可我没有想到,见到你之后,我根本不忍心离开了。

在我的印象里,安娜公主是美丽大方,活泼可爱的小天使,可当我在古堡里再次看到你的时候,你完全变了。——你变得又胖又黑,看起来既伤心又无助,你天使般的笑容也不见了。

那一刻,我的心难受极了。我跪下来求女巫,让我留在你的身边,哪怕住进壁画里,只用一个声音陪着你。女巫给我一瓶魔法药水,喝下去就能让所有的壁画活过来,人类可以自由的穿梭其中,憨娜你想要的探险,我就能帮你实现了。

来到你身边之后,我发现哪怕你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也不做呼风唤雨的公主的时候,你依然那么可爱,因为善良,勇敢,坚强,热心是藏在骨子的东西,就连魔法也带不走。

我看着你,就像看着我的孩子一样。在我的照顾,鼓励之下慢慢找回过去的自己,我真的比任何人都开心。我总是趁你睡着的时候,跑出来看一看你,摸一摸你,因为我和女巫有约定,不能让你看见我的样子。

可我真的很满足了,因为能陪你长大,是我一生求之不得的幸运。

我必须告诉你一个真相,你的每一次冒险都是对我生命一次消耗,所以越到后面,你会发现我的身体越虚弱,这是我和女巫谈好的条件,她需要我的鹿血为她的女儿治病,我需要一个报答你的机会,时间为一年。

不要觉得很残忍,这场交易很公平!

此刻,我想你一定已经回到了粉色皇宫,你的父王和母后还有哥哥,应该已经被女巫解救出来了,这是我能帮你做到的最后一点。你不要难过,我并没有因此也死掉,我只是变成了一棵梧桐树树,长在你的窗子边,只要你打开窗户,就能随时随地地看见我。

安娜,我不会食言,我答应过会一直陪着你的。

                                                                                                             爱你的尼克斯!

3.

那一夜,憨娜回到城堡,在庆祝舞会上,大家盛装出席,载歌载舞。只有她独自站在角落里哭了很久,没有谁能理解她的心痛,大家都忙着快乐,没有时间悲伤!

不久之后,城堡里出现了一位奇怪的公主,她不住在宽敞卧室里,而是要住在梧桐树下的小木屋,她的名字叫——安娜公主。

小公主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对着梧桐树自言自语,女仆们曾经躲在树林里去偷听,想知道里面是不是住着妖怪,为什么公主会对它如此着迷,遗憾地是她们什么都没有听见。

安娜依然喜欢笑,喜欢玩儿,喜欢冒险,她笑起来也依然是天使般的模样。但只要夜幕降临,不论在哪里她都要回到大树底下,因为她知道尼克斯怕黑。

几年之前,年纪尚小的安娜被关进一个陌生的古堡里,周围的一切看起来陌生又恐怖,这原本应该是一场长长的噩梦,是尼克斯的出现让这个梦美丽了起来。

她去了那么多,不可思议地方,认识了那么多,难以置信地朋友。

还有认识一个愿意为了她放弃了自己的一切的驯鹿,这更让她从心底里怀念囚禁的那几年,身边所有的人,都开始慢慢遗忘掉那段灰暗的往事。唯独,安娜没有,她喜欢活在回忆里,里面有风有雨,也有温情脉脉。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相关阅读
外...遇,你懂吗?

文/巫妲雅 图/网路CC版 外 遇,这是正常的事儿吗?有哪一种遇见,不在外面?谁的外面?家的外面?人的外面?其实是心的外面.世间有哪一种的遇见,不是久别重逢?不论是我和你,还是我和我自己。 1. 「妳知道吗?一个人虽然看起来潇洒,却总是不想在吃饭的时候留在家里,因为听不见厨房里煮菜的声响,很寂寞的...」 他喝了口生啤酒,止住了话题,刚才的满脸笑意,忽然就不见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目光停留在他...

2015年上初二时写的《西西里珍珠》

序章 风带着地中海的湿气吹到岸上来。 不远处飘来曼陀林(Mandolin)明亮的声音,混杂着海岸边打花牌的男人们刺耳的笑声,几个希腊人凑在一起向闹市区走去,粘着沙粒的鞋尖上带着质地柔软的绒球。 厄洛斯·钦奎马尼(Eros Cinquemani)先生独自坐在沙滩外面的白色岩石上,看着地上的树影被风吹地来回摇晃。今天是他六十四岁的生日,说实话,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年轻的英俊小伙子了。如果你足够了解他...

大哥的精神与世共存

一年一度的冬至快来临了,我更加怀念我仙去多年的大哥。大哥是我大伯父的儿子,生于1943年,大伯父在大哥三岁的时候就离开了人世,大娘离乡另嫁,奶奶和几位叔爷舍不得大娘带走大哥,留下了大哥,由奶奶和几位叔爷抚养,在大哥七岁的时候,奶奶和几位叔爷、婶娘为了生计,带着大哥离开了安徽的家乡,一路辗转,来到了江西省彭泽县棉船乡,棉船是万里长江中一个沙洲岛,四面环水,经过几番挫折,奶奶和几位叔爷、婶娘、姑...

女子控诉王子性侵 安德鲁王子性侵案始末

英国王子安德鲁这下摊上大事了,BBC播出对爱泼斯坦案性受害者罗伯茨的专访,女子控诉王子性侵,也回忆与安德鲁王子见面的细节,希望得到英国民众的支持,女子罗伯茨控诉安

魔女捡到了一个小孩

在一片宁静的森林中,有一个木质小屋,阳光暖暖地洒下来,宁静安详。“嘎吱——”小木屋的门被推开了,一个身着黑色长裙,戴着黑色魔法帽的姑娘从小木屋中走了出来。姑娘伸了个懒腰,看了看蔚蓝的天空,喃喃自语道:“又是一个晴朗而又美好的日子,又在这个森林里过了一日呢。哎,肚子饿了,去找早餐吧!” 在森林里随意逛逛,找了些果树,用魔法收集了不少果子,施了魔法使一颗颗果子悬浮在空中跟在自己的身后,收获颇丰,...

你就说,要他还是要我?

莫离北是个孤儿,可以说是无父无母、无依无靠,全凭天生地长,到了23岁还没长歪,这就稀罕了。 在他还是个孩子的年纪,可好,路边又捡了个累赘回来。 那天晚上,下着鹅毛大雪,莫离北在奶茶店打完工出来,路已经被白雪铺了厚厚的一层,看这模样车子已经骑不了了。莫离北决定步行回去。 那天晚上,昏昏欲睡的路灯在地上晕染出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儿,脚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周遭安静极了。 那天晚上,莫离北一脚下...

爱要说出口,不要等到失去再挽留

1、 “王小二,你也太不客气了吧?在我住了这么多天,我说什么也是女孩子,你总是在我这里住着,算什么回事啊?我以后还怎么嫁人呀?” “余小三,你有喜欢的人吗?” “啊?” “如果没有,不如……”王小二的声音越来越小,慢慢连自己也听不到,浅浅一笑。 “王小二,你傻笑什么呀?问你话呢?你什么时候走啊?” “小三,我不走了,你包养我吧!” “什么?王小二...

有关红包的那些事

今天亲戚群有人生日,亲戚群里有很多人发红包,丈夫昨晚加班加到十二点,他困得不行,想睡觉。他就把他的手机给我,要我给他抢红包,趁他在睡觉,我就把我抢的红包悄悄发给自己了。我这个人思想真的“太好了”! 我和丈夫分居两地,今年5月20号,我就给我丈夫发信息,今天5月20号,你表现的机会到了,要不你给我发个520的红包吧!他没有半分钟的犹豫马上说:老婆老婆,微信红包最多只能发二百。 儿子高考分数出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