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这双手走到哪里我都能找到你

2018-07-10 18:30:18 作者:陈芊樾

作者:陈芊樾

  前言:有些爱是放逐的、有些爱是被控制的、有些爱是被尊重的、有些爱却是被伤害的;女人的婚姻真的犹如菜籽吗?洒到什么样土壤里决定了你自身的婚姻质量吗?这里面有没有命运的成因呢?或许仅仅只是个概率?

本文的人名均为化名,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九十年代的特区深圳充满了诱惑,淡水离深很近,离海湾更近,聚集了全国各地的美女来这个沿海城市淘金,大多数人都是抱着美好的梦想来到这座城市的,都以为遍地黄金,来了捡着就走,可以回家光宗耀祖大显门威,其实她们哪里知道,每种收获都将付出不同的代价,幸运儿始终是少数。大多数梦想族都是失望而归的,收获着极少的成果与现实生活抗争,那些看似光鲜的背后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

说真的,那时候的深圳或者淡水在街上随处都可以看见天然美女,天生细腻的皮肤和精致的五官的美女成了街道上让人赏心悦目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特别让男人驻足和留连忘返。

  周芳芳是我在一个冲印店认识的,那时拍的所有新闻图片为了自己能更好留存,都会拿到专业的冲印店去冲印,一天,在筛选图片时,忽然一位很年青(大概16.7岁的样子)很美的姑娘飘然而至,一对大而水润的眼晴配在一张标准的鹅蛋脸上,五官的比例配比得很均衡,皮肤白里透红,嘴唇天然地透着粉红色,整齐而洁白的牙齿,高挺而笔直的鼻子,楚楚动人的气质总能让人升起一股保护她的欲望,我也不例外,她的神情深深地打动着我柔软的内心。开始与她交流并留下BP机联系方式,以便大家有事互call,那时的移动通讯只有BP机,移动大哥大也是极少数有钱人才拥有的,一般都是去公共电话亭和商店去回复别人的传呼。

自从认识后,她便常常找我玩,与我交往还是被他男朋友张宇钦点认可的,而且对我各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调查,并且当面与我作了交流。(备注:他男友是重庆医科大学毕业的,正宗重庆帅哥一枚,原本从医,改革开放下海从商,在淡水做起了房地产,赚了不少钱,年青帅气而且还霸气。)认可了才让芳芳与我交往,女朋友都请了专业的保镖保护,和我在一起时,都能见着那个站得笔挺的门神对我们永远不离不弃,不离半步,生怕走丢了似的,去购物时大袋小袋全都由门神提着,我们想交流说话便有很多不便,芳芳常常给我使眼神,示意我说话小声不让他知道,成天被一种无形的压抑感罩着,我深深地感受到芳芳并不快乐,却又没机会了解到实情。

  直到有一天,我有机会进到芳芳住的地方去玩,保镖接到一个电话,急急地把门反锁后出去了,房间里摆着一架钢琴,芳芳招呼我坐下,自己坐在钢琴边弹琴,弹的是《在水一方》,琴声随着指尖汩汨地流泻出来,悠扬而凄婉,这是一首优美的情人恋歌。从她低诉轻语的歌声中,仿佛看到一幅画由远而近的层层展现在我面前,在一个深秋凄清的早晨,水边墨绿的芦苇沾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他踏着浓霜而来,伫立河边,凝神“伊人”的一方,惆怅不已!一忽儿逆水而上,但因道险路长,不易找到;一忽儿顺水而下,却又仿佛在那水中央。一幅可望而不可及之景,使“伊人”高洁、美好的形象同现实融为一体,芳芳那份惆怅和难言之情深深地刻在脸上。好像有一份忘怀的爱情和难言隐衷。她边弹边唱,泪流满面,那种出淤泥而不染如清莲的气质让人不敢沾染。

  这样的场景,始终让我不知所措,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更不敢此刻去打扰她释放情绪的时刻,只好漫无心情的环顾了一下房间四周,精致而高雅的装修,床是沓沓米,浅色的被套,从各种装饰来看,可以对主人有个大概的了解,他对女人的要求和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墙上到处挂满了玛丽莲梦露性感的各种海报。甚至有一张黑白24寸照,一个很性感女人的照片,(一定是他前女友,后来得到芳芳的证实),特别那对大而坦露的乳房让整个照片生晖。

  过了很长时间,芳芳不再弹唱了,坐在我的对面,满是泪水的脸呆呆地望着我,如此动人凄美的表情让我真想冲动地拥她入怀,抚慰她此时很伤感的心。

  “您怎么啦?如此难过!能和我说说吗?”

“我很不快乐,天天像失去自由的小鸟一样被关在这样一个空间里,虽然什么都有,有人爱,也有丰富的物质,可是我怎么都快乐不起来,心里特压抑,我一直都想离开,可是天天都有人看着。我无法脱身。你能帮我吗?”芳芳含着泪请求似地对我说。

“我不知能为你做什么”?

“帮我脱,我要离开这个人回湖南老家”。

“想清楚了吗?在任何状态下即使他找到你你也义无反顾地不回头?”我问她。

  她坚定地点点头。

  不知为什么,我竟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并对她说:“在没有万全的离方案之前你不能表现出任何可疑的行为,让他们对你有所防患。”我再三叮嘱她,每次她都拼命地点头和信誓旦旦。

经过半个多月多次缜密的布署,包括路线、着装、钞票全部备齐,只等她能有机会出来,也就意味着她只能有一身着装,什么行礼和多余的东西都不能带。

  终于等到了那一天,我把她安排到我的家里住好,什么安排妥当后,我照常去上班。那天,我刚到公司,芳芳的男朋友已早早地到了我公司,询问我芳芳有没有到我这里来过,我故作镇定地告诉他,芳芳没来过。他问了好多好多,我的回答一一都是不知道。他走后,还不忘和我说,一旦有芳芳的消息请及时通知他,并把他董事长的名片给了我一张。

等他走后,我叫上一辆车让司机开到每个离城的路口看,不看不知,一看吓一跳,每个出城的路口都有他房地产公司的人在那守住,几个关键路口,有他几个贴身保镖在,我真想像不出,一个如此成功的商人,为何会为一个漂亮的女人放下自己的事业花如此大的精力去找她,内在到底是爱的存在还是因为恐惧?是否还有什么其它隐藏的秘密。我始终在大脑里打上一个大大的疑问号。

从淡水坐车到惠州坐火车的路线被堵了,怎么办?回到住地和芳芳把情况一说,她显得很急,不知所措。我说慌张没用,得想办法。

  “你吃得了苦吗?”我问芳芳。

“只要能离开,什么苦都能吃。”

  “翻山越岭行吗?”我把她拉到窗户边指着屋后的山说。

“翻过这座山我们可以到另一个小镇找车然后去火车站买票上车”。

芳芳使劲点了点头。

“今晚吃好饭早点休息,明早一早出发。”

  晚上,我的情绪是极为复杂的,担心不能顺利地把她送走,又担心她一旦被男朋友找到心软又回来,最终我是吃力不讨好。种种担心困扰着我,让我一夜未睡。

第二天一大早,吃罢早歺,带着准备好的行囊,俩人女扮男装带上帽子出发了。芳芳真是个小姐,翻山中多次摔倒,行动又慢,真是费神。走了5个多小时的山路才终于走到小镇,叫上车去到火车站买好俩人去湖南邵阳的火车票。一颗悬着的心始终无处安放,因为还要等,生怕在火车站被他们抓到,只好躲在厕所里不敢出来。

等了一个多小时,火车进站了,我们被拥挤的人潮推推搡搡地挤上了火车,由于只买到了站票,只好在车厢中走来走去看有没有空位能坐一下,因过度的紧张和疲惫使我精疲力竭,好想能有个座位坐下好好休息一下。我和芳芳几乎同时摘下帽子,在一张三人坐的座位边,几个中年男人目不转睛的看着我俩,我苦笑着说:“没买上座位票,走了很多路,实在太累。”

“哦、哦、哇,这么漂亮的俩姑娘,别担心,我们让你们坐,我们站。这么漂亮的姑娘我们乐意”,说着,几个人同时都站了起来,芳芳见此,一屁股就坐下去了,并拍着胸脯说:“终于安心了”,而我拍着胸脯依然还是担忧的。我对他们的让座千道谢万感恩的说了一大串,然后也心安理得的坐下了,坐下那一刻,感到无比地放松和幸福。

火车飞弛般地向目的地进发,离目的地越近心就越安心,火车每到一个站台停下,我们的心都会收紧一次,几个男人问东问西的一路聊着,我却从来没有放松过对四周的警惕,不到一个小时就要到广州了,或许到了广州会比较安全了,我正这么想着,忽然一股急风驶过,在我们面前停下,我们都带着帽子,脸部几乎遮盖,我抬起头一看,脸都吓白了,糟了,张宇找来了,满头大汗,疲惫和急迫的神情写满了整张脸。

芳芳还没反应过来,只听张宇说:“你这双手走到哪里我都认得出来。(芳芳的手大而白肥腻,特厚的肉,在冬天,一定是冻疮手,)都能找到”。声音很大,整节车厢的人都听到了,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了这边。

芳芳听到这熟悉的声音,腾地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小鸟依人般地投进张宇的怀抱委屈地哭了起来,张宇紧紧地拥抱着芳芳,轻抚着她的头。看着这一切,我整个人都懵了,尴尬得真想挖个地洞钻下去。

芳芳最后随张宇走了,就在广州站的前一个站下车了,把我一个人留下来,什么也没说,我像个傻瓜一样在广州火车站下了车,然后花了将近500元的的士费连夜回到了淡水。

  从此,芳芳从我的世界里消失,再也没有联系过。

  十年后的一天,去广州开完会回淡水的大巴车上,坐在前排的一对情侣尔语我浓的轻轻地聊着什么?女的头靠在男的肩膀上,很甜蜜地交流着。忽然,女孩抬头起,坐到靠窗户的位置,手搭在后背椅的头上,侧着身想说话,但看不见脸。

看见这一只雪白肥腻的手,忽然一句话冒进我的脑海,你这双手走到哪里我都能认出来,并能找到它。是的,这只手太熟悉了,我忽然不由自主地叫芳芳的名字,她转过头,我们相视一笑,异口同声的说,真的是你!那男的也转过身,主角已换,芳芳依旧很美,声音很小声但柔美。

  我们交换了电话,两天后,我拔通了她的电话,很简短的交流了一下,从此,再拔她的电话,永远无法接通,直到今天,已没有任何音讯。不知是她害怕旧友走进她的生活有意避之还是因其它事情不得而知。但不管怎样,这次英雄救美给我上了一堂人生大课。让我领悟了生活不应光看表面,助人尚需大智慧。还应了解真相!

真相便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有时候金钱带给人们的杀伤力是巨大的,它可以让人随意掠夺美色、掌控权力、甚至控制人的自由和思想,更甚者颠倒黑白是非;因此大多数人沉溺其中而不能自拔,这才是人类真正地可悲之处。

世界万千种形式的爱,愿每个人都能遇上真爱,记住对方身上的特征,走到哪里都不会丢失,我们都能找到它。

陈芊樾
陈芊樾  作家 对于艰涩的生活我没什么奢望,但请别把我内心残存的梦想磨灭,即使最终不能实现它,至少我用毕生的热情努力过,这是我活下去的所有动力和理由---陈芊樾 ​​​

你的这双手走到哪里我都能找到你

相关阅读
那山坡,山坡树

有人说哑巴是伤心过度,说不了话。少数精明人觉得哑巴是装的。 作为瓦罐村的边缘人家,哑巴极少出现在村里人的视野里,村子里零零散散的谈话也鲜有提及她。谁会去关心一个落魄地主家的颠女子?倒是十二年前嫁进过时风光,红顶娇子抬着,大红布盖在头上,衣服也是扯的大红布料,红得鲜艳,红得喜庆。这哪号人物能想得到,德高望重的李先生娶了这么漂亮的一个女子,虽然成分不好,倒也知书达理,与先生般配。当初都眼...

神战日记56‖钢动铠

早晨,天启王立学院。 在天启王立学院的钟塔下,男女学生抱着书本从布满牵牛花的高墙下聊天,安泽尔打着哈欠从他们身边经过,脖子上的领巾随风飘动,不时还有几个女学生对他投以仰慕的微笑,安泽尔回以灿烂的笑容。 自从上次打败猎神者之后,安泽尔就在学校里出了名,加上他毫不犹豫拒绝了骑士头衔,更是被学校冠以淡泊名利的美名进行宣传,现在他的抽屉里不时会发现女孩送的花和情书,安泽尔倒是很利索地将花和情书放在一...

夜深人静,失散的爱人如今在谁床上

我写了一年故事。 黯然神伤的,欢欣鼓舞的,孑孓独行的,匪夷所思的。 我听了很多故事。 狗血的,矫情的,卑微的,释然的。 这些故事作为一个个需要超度的亡魂,在我的笔下变成岁月喑哑鸣唱的篇章。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讲故事的人也远去在人海茫茫。 我想,他们大概已经原谅了过去吧,就算不能原谅还可以遗忘。世间大多成长,不过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蔷薇旅人,昨夜星辰。 -1- 小天很胖,小彤很瘦。...

面包小象(音频版)

你见过面包小象吗?那种住在面包里,只有米粒儿那么大的小象,白白的,身体就像云朵一样柔软。 不是每一个面包里都有面包小象,只有在特别香甜可口的面包里才有可能出现。 我是一个面包制作师,也是一个捕捉面包小象的人。面包小象很受欢迎,许多孩子都希望养一只面包小象作宠物。 因此,捕捉的面包小象可以卖一个好价钱,让我过上比较富足的生活。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制作面包。“叮~”烤箱响了,香气四溢,我把烤好...

可可托海的一切,我都爱

这篇文,我不想定义为游记,也不是旅游攻略,因为我认为这次的行程只是我去了心中向往的地方,是那个李娟带着我去了很多次的地方,此次,不过是去印证我的想象罢了。 这一次,尽管我们去了北疆的很多地方,但是,北疆我最爱阿勒泰,阿勒泰我最爱可可托海。 国庆前一段时间的工作状态早已是烦躁不安,时刻萌生出想长时间休息的念头。仔细一想,从大学毕业到现在,除了生孩子的时间,还从来没有休过超过5天的假期,这次,终...

沏一壶好茶,等一对朋友

二月十八,阴历,天气晴朗,宜远郊春游,宜访客拜友! 春雪被阳光消融的下午,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婉约,温度适宜,清凉无汗。宜语茶,宜清谈,宜故友造访。 兰舟港,聚贤庄,如意茶楼,听风亭;我已上座。花中四君子,屏立四角,彭玉麟的虬梅,铁骨铮铮;郑燮的墨竹,苍翠劲绿;南山的菊花,悠然芬露;异域奇兰,争葩斗艳。 短信相告之时,邱兄已在京准备登机,电话连同之处,任兄已从黔地上车回归,宇宙一线...

姥姥,我想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有人说:人啊,总是在难过的时候才会想家,想起那些曾经可以纵容宠爱你的家人。 我是怎么了?我明明很好啊,每天按时上课下课,没事了打个工赚点零花钱,一切一切都看起来很好。可是我想你了,姥姥,很想很想。 同学都说我很孝顺,总是隔三差五的给你打电话。可谁又知道,我心里是那么压抑,我更需要有人陪我说说话,我迫切的需要找到一个出口,不然我真的会疯了的。每次听到你的声音,就好像回到了老家,回到了那个青山绿...

是否在夜里你也看着星空

有人说天刚要黑的时候 在天边出现的第一颗星星 它叫做“黄昏晓” 曾经在部队的班长给我说过不要总以为在你身在夜晚你就是孤独的的,因为你可以抬起你的头,看着天,在那里还有星星眨着眼睛的跟你闹着玩呢。 光秃秃的塬坡,龟裂的田地,有着“桑柘无叶土生烟”的戈壁,一迈步,便飞黄腾达溅得你半截裤管都是黄的,宛若穿了一双高腰战靴。抬头望天,赤日炎炎,云不见一丝,风不见一缕,干热烘烤着我们这嫩白的皮肤,那盐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