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在今夜更耀眼

2018-07-10 21:30:06 作者:guowen春回大地

阿朱是我结识的上海朋友,今年三十多岁,个子不高,但身体蛮结实,憨憨的,除了上班下班回家二点一线外,平常就呆在家里陪父母聊天看电视。可是他双休时,有一个最大的喜好,就爱去放风筝。

说到放风筝,他很是会聊,也聊得很是有劲头。在我俩准备去放风筝的路上,全副武装,一人背一个沉甸甸的包,象行军。阿朱打开了话匣。

"文哥,你相信吧,我为了买一只心爱风筝,可以省一个月的零花钱,不花。甚至不买衣服和鞋子,都要去买,不管是三百或五百价格,眼都不眨一下,看中了付钱立马走人。够帅够执着吧!"阿朱边整理他的"型头"(风筝),边抬起那张娃娃脸,喜笑颜开。

"嗯!年轻人就要干净利落,有目标,就得勇往直前呀!"我喝彩着,点了点头表示相信,接着把他另一个装道具的包放在草坪上。

公园旁边的草坪,很大很空旷,绿草茵茵象一块大地毯,坐着软柔舒适。7月天的傍晚,太阳落山了,温度好象清凉许多。吃好的人们,纷纷三五成队一样聚集过来,一为消化健身二是踏青纳凉。打老远我就瞧见,草坪正中有两队大妈大叔身姿摇一摇,踩着音乐的节奏,跳着老年舞,沉浸在老有所乐的如痴如醉气氛中。靠右手边做小买卖的,在过道边整齐摆放着花里胡哨各种各样的玩具,吸引小朋友们拽着大人去争先购买。左手边几个放暑假的小年轻在玩着足球,时跑时停,传带不一,像模像样,可以清楚看到那汗珠,摔在地成八瓣,活力四射。

等我把目光收,阿朱已在草坪左下方,人少的地方,把他的"装备"拿出来组装好了。刹时,栩栩如生的一只“花蝴蝶"彩布风筝,爬在那,尤如一幅水彩画,展翅欲飞。

“文哥,开始起行了,过来帮忙把风筝托起,越过头顶,迎风跑二百米后松手,即可!"阿朱一只手托着手操控放风筝线盘,一只捋出线勾掛到风筝底下的铁管卡口上。指使我如何托放。

也就在托起"大花蝴蝶"时,我才意外发现,它是由"川"字三根铁管支撑起来的,管上分别还系着细线串联的电池小灯蕊片,排成对衬的三条放射线,发出微弱的彩光,似星星眨眼,似彩虹流动。

我在草坪上奔跑几百米后,把双手一松,呼啦一声,风筝冉冉升起。心情好像被起飞的风筝带动,飘飘的,轻松得年轻了十岁。我兴奋回头退步张望,又看见阿朱用手指娴熟的地拔弄几下风筝线,摇放几圈线,眨眼功夫"花蝴蝶"借着风势窜入天空。

"爽吧!哥!放的是不是忒带劲!"阿朱边走动边得意的问我感觉。

"不错!我现在明白你的执着了!爱好一种东西,不是用价格衡量它存在的价值,而是通过享受过程达到心情愉悦,才是终极目的,对吧?"摊摊手做分析状,还用赞赏的眼神深剐几下阿朱。

阿朱又点不好意思,手在摆弄着裤口袋。就这一个爱好,肯定很上心。有时双休,他一个人还背着二十多斤重的“型头",徒步到四五里地远的开阔地方去过瘾,一放就放二三个小时才回家,乐之不疲。

正因为他有这精神头,也放出了花样。在天色渐渐暗下来后,身边仍围着不少小孩,叽喳喳,那‘花蝴蝶’好漂亮呀!还有带彩灯呢,好嫙!还带童腔的几个小姑娘和小男孩在对白,围圈圈打转转,跟在阿朱屁股后面,像玩老鹰抓小鸡。

忽然阿朱象变戏花似的,从口袋摸出带夹子的小灯芯片,发着光,照亮着五根粗手指,也照亮着一圈天真无邪和笑脸。

"过来!小朋友们!我们互动一下呗"阿朱把摸出来的一颗夹子小灯芯片,一个一个发给孩子们,雀跃声又一次响起。

"别急好,排好队!听我口令,再往手中风筝线上夹。"他笑哈哈地教着孩子怎么夹,什么时夹,自己也象个孩子似的脸上泛起红晕,在芯灯的反射中,就象一个开心‘大萝卜头’。

我也跑来旁边帮衬着,孩子们一只手拿一个夹子灯芯片,争先恐后,听着口令,轮流着,嘻笑着,用胖乎乎的小手,往风筝线上隔一节夹一个灯芯片。他们夹的慢,阿朱拉线的手抖动的快,不一会跳动闪耀的五彩灯芯片,像一串光彩珍珠沿线向夜空的‘花蝴蝶’滚动汇聚。一字间矩阵散开,又宛若若隐若现的一条玉带在夜空飘逸。五光十色的碎光飞满星空,呼应着‘花蝴蝶’腹下‘川’字三行灯光,有点象在空中布着七彩星阵,时儿眨眨星眼相互传神,时儿交头接耳窃窃私语,逗得小伙伴们又是蹦又是跳的,拍红了小手撑,大人拉他们回家洗澡都不动。

对面大叔大妈们跳得正嗨,也没有收场意思。做买卖的把霓虹灯挑得老高,把草坪上镶嵌出一片金光。阿朱和小伙伴打得火热,一副场景图在活跃在漫涎。

"哥,干嘛不拍照留个念呢!也不枉咱俩相识一场,放飞心情呀!"兴头正浓的阿朱建议我,并在孩子堆里打个转,打着响指。

回神的我,正欲掏手机拍照,附近的几个快手朋友,已唰唰的拍起来。一时间,摄像头闪光灯四射,像天女撒花,把彩光播满草坪。

透过这一层层迷你的亮光,我又看清楚了,一张娃娃脸在开心朝我地微笑,象夜空中耀眼的那颗星星,又象似灿烂群星拥簇着,笑弯了腰的一轮皎月。

相关阅读
我一买裤子,就发生故事……

自从那一次,我穿着裙子还在理直气壮地问《我的裤子呢?》之后,我就决定不再逛街了。 像我这么记性奇差的人,就算真弄丢一条裤子也不要紧,可万一把自己整丢了呢,虽然这或许是丫爸求之不得的事情,但我是决不会让他得逞的,嘿嘿。 不过昨天,一个好友非要缠着我去买裤子,虽然我明白《取悦自己,从学会拒绝开始》,可我就是拒绝不了,也许我只是想取悦她吧,谁让她有这个魅力呢。 上午十一点过了,我俩走进一家裤子专卖...

和女秘书在洗手间的角落深情拥吻 我们的爱情至今不能曝光

当初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这件事情是我先说出来的,所以导致现在我和女秘书只能偷偷恋爱,有的时候实在是想念她,我们就去洗手间的角落深情拥吻,现在我真后悔让出的决定,可

考试后……

“荷叶”正到荷叶抱着书紧张的时候,松果一路狂奔而来,气喘吁吁的,伸手指着荷叶:“你……你考了全年级第一。”“啊?”荷叶“腾”的弹了起来,指着自己:“是真的吗?你没有看错吧?”“没有没有。”松果还没有平缓过来,“你……就是语文第一。”“哇咿……”荷叶摊坐在椅子上,满脸的幸福。 “成绩出来的真快呢,心里还没有做好准备呢。”班里的人议论纷纷。“耶!”荷叶向声源看去。只见香草与薄荷在一起击掌:“语文...

一个不正经的鸡蛋

自我参加工作以来,平均每天都要保证吃一个鸡蛋,对此我坚持了3年 小时候,我是坚决不吃鸡蛋的,什么鸡蛋都不吃。 这个习惯起源于一次我父亲的朋友聚会。当时我随父亲住在一个大杂院子里,我父亲与继母在大杂院里租来一间不足10平米的房子供我们生活。 说是朋友聚会,其实就是父亲的几个酒友做在院子里划拳喝酒,大杂院里的其他男邻居们也参与进来一起喝。女人们就与我继母做一堆唠嗑,无非就是些家长里短。而我,被父...

火把(灵异)

“妈,早上熬了粥,你喝两口吧”。说话的人叫王春凤,是南安村一名普通的妇人,已有六十来岁,从枣庄嫁过来已有四十多年,住在泥巴筑成的土房子里。生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其中一个女儿出生时夭折了,剩下的四个儿女只有最小的二十岁的儿子未成婚。 王春凤的大儿子和三儿子住在隔壁房子,当初没钱,也就给大儿子和三儿子一人盖了三件平房,王春凤一直和三儿子一家住在一起。 三儿子和媳妇住在平房里,王春凤和老伴住在土房...

乖囡:沈白

沈白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沈妈妈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想的。

为了爱情,她放弃了当公主的机会

奶奶的五个孙媳妇儿中,二嫂是公认最漂亮的一个。 小时候,我们邻村有一位教小学数学的李老师,几乎所有从村委小学毕业的孩子都是她的学生。李老师是从城里来的知青,和邻村的一个小伙子恋爱结婚后,就一直留在我们村委小学教书。我早就从哥哥姐姐们口中得知,李老师有两个天仙儿一样的女儿,当其他孩子都穿着妈妈亲手缝制的宽大的衣服和绣花的布鞋的时候,她们姐妹俩早已穿上了城里女孩才有的剪裁合身的连衣裙和漂亮的小皮...

佛系男友

文|一个人叁两事 01 我有一个佛系男朋友。 佛系,网络流行词,该词的含义是一种怎么都行、不大走心、看淡一切的活法和生活方式。 佛系恋人——不作不矫情不强求。两个人在一起待着舒服就凑合着过了,被伤害了也懒得一哭二闹三上吊。分手之后一般会说声拜拜然后大步走开,纠缠不休不如独自饮酒。剪个头、做个美甲、买几身新衣服,就能恢复到无悲无喜的状态中。 我想,我和他就是所谓的标准佛系恋人。 给他打电话的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