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暖,向阳花开

2018-07-22 11:30:05 作者:清昔雪

一路向暖,向阳花开

“那些平淡与安静,亦是心灵的另一种力量”――写在前面

《一路向暖,向阳花开》by 清昔雪

义明,是我在高三那个漫长假期里刷知乎时认识的,但是,比起义明这个称呼,我更喜欢叫他十三。“十三,十三。”叫起来亲切而又自然。刚认识他那会儿,其实他的微信网名就叫十三。

在我眼里,十三是那种乐观到几乎没有什么事能让他感到难过的人。他常常称自己是庸俗之人,伪文艺青年,佛系之人。但是,在别人眼里,这些称呼也就是他自谦罢了。

十三毕业于湖北的一所师范学院,学的专业是文学。这造就了他能写一手好文章的本领。闲暇时光,我经常会拜读一下他的文字。在他的每一篇文字中,无不渗透着他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和他幽默的生活作风。

他这样的文章,平时用来读着解解闷也实属一种不错的选择。除次之外,十三大学时还做公益,他自己也开了公众号,而且做的很好,我刚开公众号那会儿,还是十三教我怎么用编辑器编辑文章的。有时候自己有什么困惑,他也一一向我解答。这样的十三,嗯,很完美。

然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有的人的故事精彩纷呈,有的人的故事韵味悠长,有的人的故事平平淡淡。而十三的故事,却参杂了一点苦涩。

那是十三还在上大二的时候,他因为身体原因曾做过一次手术,那次的手术让他恢复了很好的状态。然而,几个月后,又一场隐形的神经性疾病让他一条腿失去了所有的力量,接着,十三失去了以前所拥有的腿部功能。

经过几个月的康复训练,十三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天塌下来。而是用乐观积极的态度选择了坐轮椅。从此,一人一轮椅。就那样独自行走“江湖”。他去过很多地方,认识很多人,他也从不为自己的身体原因而放弃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十三不想被困在一处地方平平淡淡的生活下去,他喜欢外面的世界,喜欢和各种各样的人交朋友,于是,他自己推着自己的小轮椅。自己坐火车,自己做班车,自己坐飞机,走过一个又一个地方。

这几年下来,他走过的每一处地方,都留下了他曾经到过的最美记忆,当然,每到一处地方,他也会认识很多有趣的人,既而和他们成为朋友。每次看到三十朋友圈里的义明游,在羡慕的同时,心里也为他点一个大大的赞。

认识他的日子里,我请教过他很多的问题。比如那会儿高三刚毕业,我会问他大学里的一些事情,他也会耐着性子告诉我怎样处理大学里的人际关系,怎样和宿舍里的人好好相处,他会教我应该怎么分配好自己大学里的时间。

再后来,上了大学,一些杂七杂八的小事情,我也会去询问这个见多识广,无所不知的十三。比如,有一次我问十三一个人独自出远门,会不会遇到很多麻烦,他告诉我,他也经常一个人出门,现在信息这么发达,交通这么方便,其实没什么的。

鼓励我去大胆尝试一下。我觉得,生活中有了他的指点和帮助,似乎自己看来再怎么难办的事情,也开始变得简单容易处理起来。

就在前两天,十三宣布,他脱单了,照片上的他和女朋友笑得那么灿烂,心里也为他感到高兴。他女朋友叫丹丹,他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布了一篇文章,讲他和自己女朋友相识的经过和相恋的点滴。

他们的邂逅,是在新生网络作家吴友友的签书发布会上,同一个地点,同一刻时间,跨越千山玩水,恰好在这里遇见你。

张爱玲曾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谈,唯有轻轻说一声:“噢,原来你也在这里”!

嗯,这样乐观开朗自信的十三,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爱情,真好。以后的日子里,有丹丹小姐姐的陪伴,十三的生活,也会更加的幸福,更加多姿多彩。一个人走或许会走的很快,但是两个人走就会走的很远。

祝愿以后的日子里,十三和这位丹丹小姐姐两个人在爱情的道路上走的很远很远……

浅浅时光,生命中难得几许温暖时刻,愿我们的十三拥有一份恬静安然,用心灵的素笔,轻描流年的芬芳,和丹丹小姐姐共同勾勒属于他们自己的爱情童话。

听风盈舞,守住那颗永远安静乐观的心,永远不染悲伤,感谢生命里的每一次相遇,再次聆听岁月里的美好,祝愿义明和丹丹小姐姐“白首不分离”!

时光清浅,岁月留香。这样的安排,其实真的很好。

《一路向暖,向阳花开》by 清昔雪

清昔雪
清昔雪  作家 清昔雪,一个文字爱好者,写自己的故事,讲述别人的青春。个人公众号:我是清昔雪

一路向暖,向阳花开

相关阅读
徘徊在人间的鬼魂

暮色渐至,傍晚的薄雾在田野里散开来,花草树木都沾上了它的露珠,这一刻,又像是早晨。 一缕青烟在空中忽飘忽停,在一颗树下,化成人形,这是人们常说的鬼魂。 这个魂魄的主人林沐,一裳青衣从头到脚,长长的头发束了一半,即便脸上没有一丝血色,也能看出她清晰的轮廓,和精致的五官,在生前,想必是一个大美人。 林沐在树下东张西望,确认周围没人后,就大胆的在田野里走动。 她想触摸一花一草,想要一颗露珠,可惜,...

这辈子,你来过

01 到秋天了,落叶开始多了起来,而此时的马路上,来来去去的人却不多。小鹏背着行李,独自走在路上,他来到这儿已经六年了,如今就要离开。 这座城市的风不大,但是这儿的人很是难忘。 其实自己不想走的,只是有时太多的感慨,老家能否回去?曾经在这儿有过一段难忘的回忆。那个人是莎莎。 他不想再提及,毕竟此刻就要离开,有些人只能藏在回忆里,而有些故事却一直忘不了。没有人愿意忘记什么,只是有些情谊绵绵,悄...

面子先生两篇

已经发表于山东精短文学微刊 作者:梁爱琴 皮革油 面子先生长得高大,相貌周正,时时注意外在形象的,交流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受不了被指责和看不起,典型大男子主义,但却徒有其表,但他似乎宁愿要这个外表、形象和面子,因为面子比里子更重要的。 客厅的沙发用很长时间了,一片暗淡,而且座位下面也有些皮革开裂,生活的局促可见一斑。因朋友要来,这面子先生便开始动脑筋,买了皮革油来擦沙发。 妻子见状说:“不必搞...

自此终年(三)

白暮脑子一顿,那句话就脱口而出了,“你是不是喜欢我?”江临略显低沉的嗓音便清清楚楚地传来,“你想起来了。”

目标的实现,从来都不会很难

文/韩大爷的杂货铺 1. 读者朋友知道我考过研,就问我考研难不难。 作者朋友看我完成了签约,就问我写作难不难。 学员听我讲了课,就问我做一对多地表达难不难。 你看,很多事情都如此,在立目标找方法埋头苦干之前,我们都要把大量的精力腾出来,认认真真地问问某些过来人:这事到底难不难。 仿佛世上的每件事,都很难。 仿佛努力这件事,特稀罕,比投资理财都有风险,生怕多付出,白付出,哪怕,一丁点。 这也许...

逗比先生和呆萌小姐

文|杨小汪 虽然我们是异地恋,但我从来不担心你会离开。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晴 (一) 双十一前两天,方旭还在为工作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因为工作任务有些繁重,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成,方旭只好提前跟他的女朋友黄岚说自己不能陪她过双十一了。 其实,方旭已经连续加班半个月了,只是最近这两天比以往更忙,老板还算懂得体恤员工,答应方旭只要他完成手头的工作就给他放三天假。 当时方旭的心里只...

边境仇杀案——病毒之祸

边境小城,黑河市。 8月,气温断崖式骤冷,淅沥的雨下的飘起薄雾,层层洗礼着这座小城。

与公婆相处不吃亏的方法,聪明女人都应该知道的几条

公公婆婆往往就是新儿媳的克星,其中两代人的观念不一样,肯定会起冲突。有些儿媳想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吃亏,那你就要做到这几条。1.不怕吃亏一家人在一块生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