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你不幸福 又怕你幸福得忘了我

2018-07-25 22:00:29 作者:两只黄鹂

文 | 两只黄鹂

《我怕你不幸福 又怕你幸福得忘了我》by 两只黄鹂

两只黄鹂

不好看,不好看,丑死了,显胖,快换一件。

你能不能别跟你妈这样讲话。

我给你说那男人一看就不靠谱,反正我提醒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以后我们俩一定要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要找对象的话,首要标准就是他一定要有一个哥哥或者弟弟,然后介绍给你,这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我不开心,我冤啊,明明就不怪我,你来我家陪陪我吧!

我在淘宝上看上一件衣服,你帮我看看好看不好看。

哎!我家人又催我找对象了!

我突然想吃火锅,你陪我去吧!

昨天,我看见我前男友了,然后我就偷偷躲起来了。

放心吧,等你结婚我一定去参加你的婚礼!

我们每个人在不得不长大的过程中,一定是先遇到友情,再遇到爱请。

2003年我读完初二又换到另外一所学校继续读初二,那年的入学考试,让我第一次觉得学习好真的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因为我读完初二去做初一的题目,结果数学40,英语41,也是第一次,我觉得有一点点的丢人,关键是觉得给我爸丢脸了,可是内心还是固执得觉得自己很酷!最气人的是,想在语文上赚点面子,结果人家说我没资格考了。

我爸在下面等我,成绩是立马算出来的,人家学校死活不要我。我不想让我爸低声下气的找老师说好话,最受不了的就是让我爸因为我的事情没面子,于是我自己昂首挺胸的去找了学校最大的领导,我说,校长,在来这里之前,我从未认真听过一堂课,从未完成过家庭作业,我甚至扰乱课堂、欺负同学,可是我突然想改变了,我想成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学生眼中的好同学,我希望您能给我一次重新做学生的机会。

即使校长装着很严肃的样子,我还是看到他偷偷笑了,尽管我说了这么多,也没脱考试的噩运,校长说,先给你一次改变分数的机会,开学前再来考一次数学吧,如果能及格,就收你。我很爽快的答应了,不就是考试嘛!那时候,最流行什么了“忘不了”和“生命1号”,我才不信那个邪,我只相信自己的笨脑袋,一个月后,考了62分,如愿以偿。那年,我14岁!

那年的梦想,就是读寄宿制的学校,和很多女孩子住在一起,晚上可以不用睡觉,说一夜的悄悄话,说到尽兴了,大家还抱起笤帚当吉他又唱又跳。我们宿舍有6个人,大家个性都很鲜明,在我们6个人中我还算是比较乖的。不早恋、不私奔、也没有 BP机,就喜换胡乱写诗,疯狂喝醒目,顶多就是爬火车道出去买三刀(一种特别甜的点心)。

对了,我们的宿舍是309,我突然想起来,因为对面就是男生宿舍,我们的猴哥(班主任)也住对面,有一次我们集体迟到,猴哥就在对面拿着那种卖菜专用的喇叭大声呼喊我们,309的女生快点起床……

我们宿舍里有一位爱情专家,她是身材高挑,眉眼可爱的小木头,小木头可一点都不木头,她是最会疼人的小女孩,也是让我很纠结的小女孩,一方面她很善良、乖巧,一方面她又很社会、霸道,她早恋、她吸烟,她一天到晚和男生打打闹闹,她是大家眼中的坏女孩,可是她会帮我们带饭,给我们盖被子,从家来给我们拿好多好吃的,我们有谁受了委屈她肯定会帮忙找人算账,她是透露着江湖气息的正义女孩,渐渐地我们开始接受她的好,也开始包容她的不好。

她让我我第一次听到身边的人很郑重其事地讲爱情,“没事的,反正我们俩彼此相爱,没有钱也没关系,反正我们有爱情,我们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是的,她在策划一场私奔,和一个她原来学校的男生,她需要我们 309所有成员的支持、帮助和保密,我们都很愿意帮她,我们觉得这是比革命还伟大的事情,那天我们集体掩护她出校门,在门口,我们都哭了,哭得很壮烈,我们看着他俩坐着小三轮渐行渐远……那是我第一次遇见别人的爱情,那年,小木头刚满13岁。

可是,据说小木头刚到火车站就被逮住了,学校开除了她,我们也收到了很严厉的批评。后来,听说小木头在一家幼儿园当了老师,自从那次送她私奔之后,我再也没见过她。

那时和我形影不离的有两个女生,一个叫酸菜一个叫白糖。酸菜是我们的室长,他们俩个都比我学习好,酸菜擅长英语,没遇见白糖前,我还拿语文说说事,遇见白糖之后,我再也不提我语文好了,那姑娘高考语文山东卷答了139分,真是神仙一般的存在。可偏偏是当时学习最差的我,每天都是壮志凌云,激情满满,总想着要不虚此生,勇敢追梦,要做一个有影响力的人。酸菜老说讨厌上学,哪天受不了了,真的就背着书包走人,就这么任性,我不信,我想不明白学习成绩这么好的她怎么会有这样不切实际的想法。白糖更气人了,她老给我说,她没什么梦想,甚至以后都不想工作,就想找个爱她的人,生个可爱的孩子,过幸福的日子。她每次给我这样讲,我恨不得气得要打她,那时,我们都不能理解彼此,都想用自己的想法去绑架彼此,为此,我们真的还动起手来,白糖的力气特别大,差点把我推到荷花池里去。

后来,她俩的话都应验了,即使酸菜考上了市里的重点高中,高一没读完,很任性地说不上就不上了,之后就专职自己的恋爱、家庭和保险事业,听说最近又做起了微商,已有一儿一女,老公又高又帅,也是很幸福美满的。白糖也如愿以偿了,一个很爱很爱她的人在她上高一就出现了,对她真是疼爱的不像话,高中毕业他们去了同一所大学,大学毕业就结婚,如今有个可爱的女孩,过着自己之前设想的日子。唯有我还在为一个不那么遥远的梦和做一个有影响力的人儿痴痴努力着。

最近好多年了,我们都没有联系过,可是我知道我们都会经常想起彼此,因为我们都存在于彼此最纯真无邪的时光里,那是我们最怀念的。

我们一直在上车下车,有很多人就陪我们走了一程,在每一程,总有几个人深深走进我们的心里。可能开心时会想起,可能下雨时会想起,也可能看到听到一个他名字里的字会想起。我想我们怀念的不仅仅是那段回不去的岁月,更多的是那份至纯情谊。

相关阅读
李小璐PGONE视频疑曝光 房间亲密超劲爆

李小璐这次真的要完蛋了,李小璐PGONE视频疑曝光,两人在房间里的亲密行为超劲爆的,搂抱还亲亲样样都有,简直是令人傻眼。李小璐是不是真的和PGONE在一起了,要不也不会亲

《七月七,在美国遇到了同性恋者的同学!》

作者:佳其 我美国学习英语的这段时间里,就在七夕的前两天,班上同学都互相之间才慢慢熟悉起来,在下课间的一刻钟里,同学们互相打招呼,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同学,30来岁。 来自我们这个班的,有黑肤色的同学,有墨西哥的,有叙利亚的,也有韩国,还有日本,还有中国我,大家一起互相,来自不同肤色,不同的语言的国家走在一起,为了学习英语,刚来的半个月里,大家只是课堂上互动交...

我把你们当兄弟,你们把我当儿子?

我的家庭构成——老爹、老爸和我。他们把我养到现在很不容易,因为我和其他孩子不同,我特别特别特别能吃。

对不起,我不能爱你

“我只是想每天都看看你!” 站在我面前的廖宇凡强压着发自喉咙的声音,但我依然听出了强烈压抑背后的声嘶力竭。 “再见吧……就当这一切从未发生过……” 说完,我转身,离开,没有丝毫的犹豫。 那个冷若冰霜的初夏凉夜,我被一个男人告白了,而我,是带把的…… 1 “哎哎哎!所有人静一静,静一静,都听我说!大学四年,这一次真的吃完就要拍屁股走人了。一起上课睡觉,一起下课尿尿,一起考试作弊,一起拉屎放屁的...

这辈子你是来气我的吧

“姐姐姐姐等等我”,一声姐姐,伴随我和他相爱相杀的开始。 都说妹妹可以让哥哥一秒变暖男,而弟弟则可以让姐姐一秒变泼妇,没错,我就是那个分分钟变泼妇的姐姐! 08年农历9月18日,伴随着响亮地哭声,这家伙降临了。看着那皱巴巴的小脸,我满心满眼都是嫌弃,殊不知,我的行动力也从此被限制…… 当得知母亲怀孕时,我也有过或多或少独生子女的想法,不想多一个人来和我分享父母的爱。哭着叫嚷着让母亲去打掉,这...

有钱买不到爱情,但是买得到你永远拥有她

1. 李解放的手在出汗,不是他肾虚,而是因为紧张。 “青草,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李解放面前的女孩紧咬嘴唇,眉头紧锁,目前正在经历着在自己这21年中最重要的选择。 李解放暗恋了田青草八年,从高三到大学毕业,直到现在才鼓起勇气表白。 为了与田青草成为同学,李解放在高三留级三年,在他第三年高三的时候的时候,看着同班同学,李解放留下了父爱般的泪水。 但是,当他看到田青草背着书包踏进他第四年高三的班级...

姑娘,你连死都不怕,还在乎遇上一个渣男吗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第14天 文/神仙姐姐ap 午饭后,刚到店里,丹姐激动的叫我,给我看了一段视频! 视频的内容大概是,一个不到三十岁的妇女抱一个一周左右的小孩儿,坐在楼顶天台的边缘,哭喊着意欲跳楼自杀。小区保安发现后,机智的把那个女人救了下来! 视频里那个女人被救下后,一边歇斯里底的哭,一边不住的叨咕。从她哭诉的语言,结合跟物业的人了解,大致情况是,她的老公出轨了别的女人,而且卷走了家...

Vitamin小姐

林夕在日本旅居时, 一天早晨做红豆食, 红豆溢出, 灵感忽起, 遂作歌《红豆》 这是Vitamin写在我大学留言册里的一段话!那时我们大四,她总喜欢抖着腿无所事事的听歌,大四的冬天,一天早上,北方第一场雪,她塞了个耳塞到我耳朵里,拉着我沿着学校淋了一早上的初雪,后来这首歌便铺天盖地的在学校广播里播放,以及它延伸的花边新闻。 那天早上,她大病初愈,整个人像一片纸,裹在厚重的羽绒服里,漏出粉白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