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娃都打国产疫苗了,就你娃娇贵?

2018-07-25 22:00:31 作者:歪理心说

01

这两天我有点焦虑。

这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是啊,心理咨询师也可以焦虑,没毛病。

假疫苗事件。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跑过10年医药行业,所以有点见怪不怪了。

《那么多娃都打国产疫苗了,就你娃娇贵?》by 歪理心说

但是我老公很紧张,他在微信问我:丑丑有没有打国产疫苗?

我想了想,狂犬疫苗是需要即刻生效,假的就相当于变相谋杀。丑丑还没打过。

其他疫苗,百白破假如纯度不够,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很大,我当年选择了进口疫苗,附近的医院没有,我还特意跑到远处的医院去打。

还有HIB疫苗,我选择了进口的。

但除此之外,其他疫苗大多数都是政府免费强制接种,少数才会问家长的意愿。

而且丑丑已经9岁,该打的都打了,不该打的还没打(狂犬疫苗),现在就算翻出来旧账也无济于事。

但是当我把她的接种本拿出来一看,长春长生和武汉生物确实都赫然在列。也是,只有四大,不掉的。

“艹!这帮狗日的!”我老公忍不住爆粗。

虽然我知道批次与批次不同,但也很想骂娘。

《那么多娃都打国产疫苗了,就你娃娇贵?》by 歪理心说

这帮狗日的,从来就不管别人死活,甚至利令智昏到自己都不怕死。

十几年前,国内药品批号喷发式增长,带来药品招标黑幕、药物滥用等局面。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居长郑筱萸因此被执行死刑,但即便如此,都不能威慑到这帮狗日的。

利字当头,真是杀了他一个,还有后来人。

02

我还有点郁闷,就是我都离开媒体五六年了,这个行业怎么特么还是这副德性?

做一个医药行业记者,并不那么轻松,也不那么愉悦。

不像跑互联网的记者,自豪而骄傲。连美国人民都还在背着钱包用着纸币的时候,中国人民已经“一机在手,买遍天下”了。中国“新四大发明”足以代表世界最先进水平。

但医药行业的记者很苦逼,也很纠结。

一方面,不得不承认跨国公司进口药的药效更好,也不得不给人家付着高价钱;另一方面,国内药企起步晚,规模小,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那么多娃都打国产疫苗了,就你娃娇贵?》by 歪理心说

不仅真正做研发的,寥寥无几。就连抄,有些仿制药都不如印度仿得好。

我还以为,过去五六年了,应该有所改变,因为其他行业的变化都是日新月异,天翻地覆的。就连一个小区、一条街道,你过几个月去看,肯定跟几个月前都不一样。

然而我错了。

曾经的沉重,现在依然。

03

转型心理咨询师的这些年,我更注重内观,注重人心的修炼。

但,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人人都是一座孤岛,但也根本没有人可以真正成为一座孤岛。

教育、医疗、住房,这应该是民生之本,但现在,都只能呵呵。

我孩子现在已经大了,不需要再打疫苗,但是我周围的朋友,他们的孩子或者二胎,都毅然决然地要去香港打。

那是因为深圳近,一脚就能跨过去,但内地的孩子呢?

写到这,忽然有点心塞。

《那么多娃都打国产疫苗了,就你娃娇贵?》by 歪理心说

因为我想起了当年给孩子打某个疫苗的一幕。

医生问我打国产的还是进口的,我犹豫了片刻,想着那么多娃都打了,就你娃娇贵?

所以特意问了问是哪家产的,然后说那就国产的吧,我相信大企业的没问题。

歪理心说
歪理心说  作家 微信公号:歪理心说。创始人歪姐,前南都老司机、外企高管,现自媒体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文艺逗逼老司机掌勺的心理内参。个人微信xiaowailyf,静候新友。

那么多娃都打国产疫苗了,就你娃娇贵?

相关阅读
不开花的种子

(一) 天又开始飘雪了,这个冬天特别的冷。 已经中午十二点了,我戴上帽子、手套全副武装地准备去食堂吃饭。 走到门口被一个人撞了个正着,真是个冒失鬼! 正想数落他几句,却见他满脸通红,喘着粗气,手中的花束也被撞得七零八落,散了一地。 握花的手也是通红通红的,不忍再说什么,倒是他看着我的眼神有些发呆,呆了那么几秒种,匆忙说了声:对不起!便飞也似地向楼上跑去。 同事小毛说:如是,你知道吗?他可是天...

外...遇,你懂吗?

文/巫妲雅 图/网路CC版 外 遇,这是正常的事儿吗?有哪一种遇见,不在外面?谁的外面?家的外面?人的外面?其实是心的外面.世间有哪一种的遇见,不是久别重逢?不论是我和你,还是我和我自己。 1. 「妳知道吗?一个人虽然看起来潇洒,却总是不想在吃饭的时候留在家里,因为听不见厨房里煮菜的声响,很寂寞的...」 他喝了口生啤酒,止住了话题,刚才的满脸笑意,忽然就不见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目光停留在他...

来点故事下下酒

一觉醒来,已是十点过。头还是晕的,依稀感受到不时的呕吐感。 昨夜……故事有些长。 J是我的主管,同我一样,射手座。个子小小的,脸圆圆的,挂着婴儿肥,显得稚气未脱,任谁看了都会有几分亲切感。 休班时,约过几次,吃过饭,唱过歌,还奋不顾身一起纹了个身,几次磨合之后,有了些许默契,性子也合得来,处起来很舒服。甚至于,时而有一搭没一搭地吐过几次真心话。比如我曾问她为什么选择做酒店,她回答因为一个男生...

现实与理想

晨宇看着近在咫尺的车厢顶,下方传来成年男人的呼噜声,一起一伏的节奏让晨宇无法入睡。晨宇轻手轻脚地下了床,坐在了靠窗的凳子上,窗外黑漆漆一片,只能凭借车厢的摇晃来判断火车的确在前进。 晨宇发现不止是那个成年男人再打呼噜,周围的很多人也都在打。断断续续的十分有节奏感。晨宇厌烦地带上耳机,隔绝了世界。 和洛烟分手后,晨宇随便抓起几件衣服辞退了工作,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站是北京,因为热门第一个...

犬婿

我的朋友邵次彭,能说会道,口吐莲花,尤其讲故事,惟妙惟肖。 有一天,他对我说:"最近听说了一件奇怪的事,只能说给你听。" 我说:"什么事?愿闻其详。" 邵说:"我家有间闲房,经常出租。有人租就租出去,也不太在意钱多钱少。今年春天,有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少妇前来租房,那妇人明眸皓齿,样貌娇媚,颇为妖冶。家中人与她签订租房合同,一个月要她半贯钱,她也不是太在乎。她家里没有丈夫,只有一条狗,那狗生的高...

和女朋友第一次约会,去家里,会相对发展的更快

和女朋友第一次约会,其实有很多好地方适合你们的关系发展,比如:餐厅、公园、私人影院或者家里。约会吃饭通常是约会最常见的方式之一,所以,去一个环境安静一点的餐厅是

永宁公主:从公主到皇后再到皇太后,享半世荣耀,有半生屈辱

01 历史的齿轮行至五代,英雄群起,战乱频发,先有朱温灭掉唐建立后梁,不过十几年,李存勖灭梁建立后唐,是为庄宗,庄宗英雄气短,军事天才而政治矮子,不过三年,李嗣源在女婿石敬瑭的撺掇下反叛,成为明宗。 当初,李嗣源是后唐太祖李克用的养子,而石敬瑭是李嗣源的部下,随着李嗣源南征北战,打下了后唐的江山,李克用死后,儿子李存勖建立后唐,这中间,石敬瑭立下汗马功劳,不过他一向少言不夸耀,功劳都给了李嗣...

有一份情,难续前缘

依珊刚下班,拖着疲惫的身子往家赶。己是初秋,路上的景色越来越美,她匆忙往家赶,回家要给女儿准备准备,再过一段时间,女儿要去往新的学校,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依珊走到楼下,手机响了,是前男友打来的,他高兴地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离婚了。”依珊没言语,他有些失落地说:“你不是盼着我离婚吗?然后我们……” 依珊笑了,“都多少年了,我现在过得很好,也没打算和你在一起啊。”电话那边没有了声音,想必此...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