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偷渡的少女

2018-07-28 08:30:07 作者:四点半的洛杉矶

《为爱偷渡的少女》by 四点半的洛杉矶

这不是小说,因为现实有更加不靠谱的事情,多少人的辛酸都向肚里咽。

01

年幼的青云去姑姑家玩时,迈着欢快的步子走在村子里的水泥路,经常会看到路旁白色的墙上用红色的油漆粉刷这几个大字:偷渡犯法。

那时的青云对于偷渡这个词还没有很深的理解,当她明白时,她才发现偷渡的背后藏着太多的无奈与辛酸。

每一个当地人都明白偷渡的危险,可生活的窘迫让他们宁愿冒着丧命的危险,也要偷渡。

偷渡意味着生活水平还有改善的概率,哪怕概率仅仅连一半都不到。可没有偷渡,穷人家连翻盘的机会都没有。

那时年少,青云不知道对于没钱对于人的打击有多大,青云对于没钱的理解只停留在没钱就不能买自己喜欢吃的糖,吃不了糖果自己会哭会闹。

可成年人的世界,没钱不只是买不了喜欢吃的糖而言,它还代表着你可嫩因为没钱而建不了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而是要几代人住在石头搭起的小房子;还代表着你娶不了你心爱的女孩。

在青云8岁那年过年,她去姑姑家拜年,却发现本是喜气洋洋的春节,可村里很多人家门口都挂上了白色与黑色的挽联。

不止是一家,青云从村口走到姑姑家,一连发现好几家。

到了姑姑家,青云用圆圆的眼睛好奇地望着姑姑,将自己的疑惑问了姑姑。

姑姑坐在椅子上,叹了一口气说道:“他们是一起偷渡,死在路上了。”

8岁的青云从那以后对偷渡这个词有了更多的是恐惧。随着年龄的增长,青云时不时会在新闻上看到当地的同胞在偷渡的路上丧生。有的死于被蛇头推下大海,有的则被活活闷死在货柜里。

可青云怎么也不会想到若干年后的自己,也会走上偷渡这条路。

只是支撑她偷渡的不是因为金钱,而是父母所反对的婚姻。

02

青云与丈夫王杰相识时,青云还在读书,而王杰是当地的卖菜郎。

因为常常去王杰家买菜,两人渐渐相熟。

青云记得王杰主动发出追求的信号那天。

那天的天气很好,蔚蓝色的天空万里无云,偶尔有一股凉风抚摸过人的脸庞,给人带来凉意。

青云像往常一样来到王杰的摊上买菜。青云挑了三颗自己爱吃的土豆,付了钱准备转身离开时,王杰用他特有的低沉嗓音喊着了自己,递给了自己一颗爱心形的土豆。

当时的青云第一次收到这样别致的礼物,她既激动又紧张。

后来的青云哪怕删了与丈夫各种照片甚至是结婚照,但还留在这个心形的土豆照片。

王杰最初打动青云的不过是一颗真心。而当下的真心不比古代,没有生死相随的情比金坚,也没有比翼双飞的相濡以沫。如今的真心像面包一样,也有会保质期。

保质期内的真心堪比金刚钻,任是东南西北风都摧残不了,可一旦过了保质期,真心还不如落花,好歹落花还能化成春泥更护花,而真心只能带给人无尽的失落感。

爱给了初恋少女很多勇气,哪怕在家里人他们两并不是那么般配。

王杰比青云大8岁,而且家里条件并不好,住的还是用土砌起来,上面铺着瓦片的土房子。

这样的房子在当地农村已经不多见。

而青云家里条件还算不错,青云自打出身以来,就没有住过这样的房子,她自己也不知道这样的房子在下雨天、台风天是有多么的危险,随时有被刮到的可能。

青云的父母极力反对这对恋情,可他们拗不过自己的女儿。

青云的父母不懂一向乖巧懂事的女儿,怎么会在这件事上中了魔怔一样,对于家里人的劝一点也听不出去。

青云以绝食相逼,父母终究还是疼爱青云,退步了,他们只好同意了这门婚事。

青云难以忘记,在她出嫁的那天,一向以强硬示人的父亲竟然也留下了男儿的眼泪,而母亲更是泪水不止,眼睛哭得红肿。

青云后来才知道,原来母亲那天哭得不只是养了多年的女儿远嫁到偏僻的小山村里,更担心的是自己的丈夫出国了两人婚姻难以保证。

因为在当地,丈夫出国有了新欢导致家庭破裂的悲剧比比皆是。

恋爱期的男女都抱着侥幸的心理,以为自己不会是爱情的悲剧主角,皆以为凡事都有例外,自己怎么可能就那么刚好地被霉运撞上呢。

青云也曾这么幻想过这种携一人终老的爱情童话。

可当现实无情地给青云了一个大耳光,青云才彻底醒悟,童话不过是昙花一现的刹那芳华,现实的爱情禁不起生活的考验,比如说她的婚姻。

02

20岁那年,青云嫁给了王杰。而同在那年,王杰一家都在出国手续。

或许是造化弄人,王杰一家所有的人手续都批了下来,除了青云。

在后来的3年,青云也不记得自己递了多少次材料,办了多少手续。可每一处的结果都是一样,失败了一次又一次,青云也丧失了信心。

刚结婚的她连婚姻的蜜恋期还没度过,就直接体验了3年的异国恋。

丈夫远在大西洋沿岸,而自己还在中国。他们中间还隔着大西洋,太平洋。

视频前的寒虚问暖已经不能满足青云,她需要的是丈夫真切地站在她身边,在她难过的时候,需要丈夫坚实的臂膀,需要丈夫抱着她,抚摸着她的头发,温柔地告诉,有她在。

她十分想念丈夫。思念像藤蔓一样随着时间疯狂地生长,包裹着青云。只要可以见到丈夫,青云可以付出任何代价。

于是青云选择走了偷渡这条路,哪怕她已经耳闻亲眼所见偷渡的悲剧,可爱的力量使她战胜了偷渡隐藏的危机四伏。

青云不会忘记自己踏上飞机,第一次远离中国国土的那一天——23号。

除了第一次飞往首都北京比较顺利,往后的每一次登机都像一次死里偷生,拿到登机牌就像拿到一张通向丈夫的通行证。

相关阅读
想要幸福,做个有情调的老婆,就要学会讨老公的欢心!

没有男人不喜欢新鲜刺激,所以,想要拴住男人的心,就要成为一个有情调的老婆,那么如何才能做一个有情调的老婆,有哪些方法可以讨老公的欢心呢?1.有自己的风格却不挑剔;2.能

山菊花开了

1. 那黄绿色的臭槐花,飘啊~~飘飘洒洒~~,洒落一路淡绿淡黄的雪花。我在艳阳里骑着玫红色自行车,任淡淡的秋风吹拂着我的头发,一朵臭槐花蹭着我的脸无声无息轻轻落下。 风吹在脸上,吹在胳膊上,吹在飘起的连衣裙上,没有了酷热, 已是丝丝秋凉。 秋意渐浓。 天空蓝莹莹,白云似棉朵。 我的思绪随着白云在走,那是山菊花开遍山野的秋季。我从工厂宿舍搬到都市边的小村庄,在二楼租了一间十几平米的小屋,挂上蓝...

等你出生的第86天:爱妻染疾

2017年11月23日,周四,晴 1 给爱人打电话时,刚刚从一个婚宴中出来。电话中,她的声音听似孱弱。我问:“怎么了?是不是难受啊?”她更加小声对我说:“肚子一直不舒服。” 怀孕七个月,肚子难受,我立刻警觉起来:“着凉吗?还是胎儿的问题。”她不愿多聊:“你回来再说吧。” 我已经无法静下心来。她昨日要我给她买的炒栗子和葡萄干,在一家店铺中匆匆买下,紫薯条这家没有。又在菜市场买了她爱吃的黄豆芽和...

无我先生

“如果要找男朋友,就应该找他这样的。”沈灵渠在心里暗暗地想。

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故事烩15 | 当幸福走了样儿

在我没结婚之前,每当听到别人提起一家三口,在我的脑海中总会浮现出一个美丽的画面: 三个人手拉着手,海风吹拂着母亲的长发,白色的长裙随风有律动地摇摆,像在跳舞; 父亲伟岸挺拔的身躯矗立在身旁,就像一座灯塔,照亮着一家人前进的方向; 孩子一会看看母亲,一会又看看旁边的父亲,开心地笑着; 三个人的笑声此起彼伏,与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混响在一起,一家人在沙滩上尽情地奔跑、追逐、嬉戏,阳光给每个人的身上...

嫁给爱情的女孩,离婚了

-1- 深夜的房间里静悄无声,诺大的床上,陈莹和王刚各自占据床的一角,背对背而眠。 早上七点,陈莹翻身起床,淘米做饭。灶上的粥刚刚翻滚开,她就听到房间里传来女儿的哭声。只得赶紧跑进房间,把女儿抱在怀里喂奶,可宝宝却一直哭个不停。 许是女儿的哭声,吵醒了王刚,他走出房间瞪着陈莹说:“你怎么连个孩子都带不好,一大清早就这么吵?” 一瞬间,所有的辛苦还有心酸,一并迸发让陈莹心如刀割。 “真是晦气,...

错过与错爱,哪一个更可惜?

我的QQ表白墙里有一个提问: 墙,我想问一下,是错过了喜欢的人更难过,还是与喜欢的人在一起后又分开更难过。 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两年了,我们一个班。当初是我追的他,都说女追男隔层纱,他也爽快的答应了。 我们高中相处的挺好的,躲过了老师与家长的监视,但还是很拘谨小心,生怕被发现。 高考后,他的成绩不理想,复读了一年,为了迁就他,我报考了本省的一所大学。今年他高考后,一二志愿竟然都是北方的,我们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