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子老师”

2018-07-28 22:00:26 作者:我叫KZC

开学的新鲜劲一过,正式上课的日子就有些无聊了。尽管康老师宣布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可总有些捣蛋分子在蠢蠢欲动之后紧接着就是以身试“法”了。

“老师老师,钟联煌和刘永强早读的时候在后面玩竹蜻蜓。”黄文静挥着手冲我跑来。

“然后呢?”

“竹蜻蜓‘嗖’的一声从我眼前飞过,我就折断了它的翅膀,扔进了垃圾桶。”

“可以。”

“我还让他俩每人抄一遍今天读的课文。”

“这个可以有,既起到了惩罚的目的,又加深了他们的记忆。”

“老师老师,龚徇伟没做作业,拿别人的作业给组长刘桂林检查。刘桂林没发现,胡志明告诉了他,结果龚徇伟和胡志明打起来了。”黄文静小脸通红地朝我跑来。

“现在还在打吗?”

“没了,林豪把他们劝开了,现在正在对他俩进行思想教育。”

“不错,做得很好。”

“老师老师,郑采金和陈飞下课的时候拿着扫把“拼刺刀”,结果一把扫把不幸腰折了。”黄文静满头大汗地朝我跑来。

“让他们赔一把新扫把。”

“我让他们一人从家里带一把,这样我们班就多了一把扫把。”

“他俩同意吗?”

“不用出钱,只是从家里带,他俩还很开心呢!”

“好吧,这样也挺好。”

“老师老师,叶扬莉带零食进教室,桌子底下成了垃圾堆,刘晨晶让她捡起来,并罚扫三天,有一些同学幸灾乐祸地起哄,叶扬莉就趴在桌子上哭,不肯起来。”黄文静上气不接下气地朝我跑来。

“现在还在哭吗?”康老师皱着眉头。

“是啊,不过哭声更小了,应该快停了。”

“那就让她再哭一会儿,待会我就上去。”

“老师老师......”

唉!真的是很闹心啊!每天完成教学工作上的事情就已经晕头转向了,还得处理这些突如其来的麻烦事情。幸好有两位得力的帮手,不然......康老师想想就想哭。再这样下去是不行的,是时候对他们进行训诫了。

康老师在课堂上一改温柔本色,面目狰狞地对班上一些不良现象进行严厉批评,并要求全班同学规范好自己的言行,否则自己不介意做一个“鞭子老师”。

教室里很安静,第一次见老师这么凶,大伙大气都不敢出。一两个坐不住屁股想挪来挪去的男生,一对上老师那吃人的目光,立马面无表情地坐得笔直。

这一天终于没有见到黄文静飞奔而来的身影了。搭班黄老师说得对,对学生就要表面严厉,心里仁慈,不然他们就会随心所欲,肆意妄为。

好不过三天,快乐只是一瞬间。第二天一早,康老师刚出房间门。

“老师老师——”不是黄文静,是陈小芳,“你快去教室里吧,龚徇伟和陈鹏打架,陈鹏的脸上都出血了。”

二话不说立刻赶去教室,见到老师的学生纷纷汇报“战况”。教室里林豪正拉着龚徇伟,黄文静拉着陈鹏,看样子两人似乎还没打够。

“都回到座位上去!”康老师一声怒喝,其他同学立马乖乖回到座位,“你们两个到我房间里来,林豪和黄文静知道怎么回事吗?”

“知道。”两个齐点头。

“那林豪过来,黄文静在班上管好纪律。”

到了房间,康老师一脸乌黑。仔细看,个子不高的陈鹏的脸已经被指甲划出了好几道血印子,脸颊那一处已经流血了。抓得够狠啊!龚徇伟的领口已经扯烂了,脖子也有几道抓痕。虎头虎脑、浓眉大眼的他正撅着嘴,眼睛看着墙壁。

“说说怎么回事!”康老师眼睛看着陈鹏。之前还好好的陈鹏鼻子立马不停地翕动,胸脯起伏越来越大,然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我根本就没有惹他......我就......我就......我就走在他前面,然后他......他就用力推了我一下......我根本就没惹他......”陈鹏一边抽抽噎噎地哭,一边控诉龚徇伟的“罪行”。

“你不是也打了我啊!”龚徇伟大声为自己鸣不平。

“是你先动手的!你不推我,我根本就不会动你!”陈鹏不甘示弱。

“闭嘴!陈鹏说的有没有问题?”康老师看向龚徇伟。

“是陈鹏骂了我,我才推他。”

“我什么时候骂了你?”

“以前骂了!”

“那也是因为你惹了我,我才会骂你。”

“康老师,龚徇伟一直都很会惹别人,欺负别人。”林豪插嘴道。

龚徇伟看了看他,没有说话。

“是这样吗?”康老师的眼神凌厉了几分。

“老师,我错了。”龚徇伟低下了头。

“错哪了?”

“我不该推陈鹏,更不该和他打架。”没想到明理倒是挺快。

“不止是陈鹏,其他同学也不行!老师刚教你们,对于你们之前的一切都不知道,在我眼里你们都是好孩子。所以不管你以前怎么样,从现在开始做个真正的好孩子,可以吧?”

“好的,老师,我要变好,但你能不能给我点时间啊?”龚徇伟抬起自己的头看着康老师说。

“可以啊,但是不能太久哈,要尽快。”

相关阅读
爱是生命中所有卑微的时辰

——因为无力,所以执着。 从小在我妈的闺蜜圈里长大,六岁就经历了和一群尚且青春洋溢的阿姨在女澡堂洗澡的荒唐局面,水是温热的,我很紧张,除此之外,这个片段记忆再也没有其他意义深远的走向。 想来小小年纪倒已经人生赢家了,那以后千辛万苦过的日子岂不都是下坡路? 那还活着做什么? 呵呵,逻辑不用学得太好,否则人生就会凭空多出这些折磨。 ...

她在远方,梦也在远方

第一章 北秋刚下火车就领略到了南国城市的‘热情’,热浪扑面而来,闷闷的空气中弥漫着水蒸气,糊在身上,黏黏的,让人很不舒服。 ‘’怎么到z大学呢?‘’ 第一次来z市的北秋犹如刚出生的婴儿对这世界一无所知。幸好加了一个同乡师兄的微信。 ‘’师兄,怎么坐车到z大学啊?" 同乡师兄还是很热情的,很快就回复到:‘’坐地铁一号线到z大学地铁站下就可以了,师兄现在在上课...

耐住寂寞,守得繁华 26 渠道为王

——你觉得什么样的企业算高大上的企业? ——当然是那些人效高、利润好、市值高的新技术企业、新概念企业、互联网大咖企业了。 ——传统的流通型企业怎么样? ——那有什么好的,人效低,人员分布散,管理难度大,利润率低。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好处,对于社会人员就业贡献会更大一点吧。 林晓所在的H公司是产品区域代理公司,在建材行业深耕细作数十年,沉淀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智慧。他的高明之处在于,总能敏锐洞察消费...

谁在水里下得毒

原创:冰雪星空 图片来源网络 一 清晨,明朗的阳光照在新出的嫩芽上,映出明晃晃的绿,让人不禁想到“生命”一词。不一会儿,阳光被浮云掩埋,只留下一片阴霾为清晨增添许些凉意。 滴嘟滴嘟……清晨的宁静被警笛声打破,教学楼2b501教室被警方拉的几条警戒线团团围住。被害人,莫小贝,性别女,年龄20,就读于晨桑大学,是海森学院化工系二年一班的高材生。有关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对现场物品进行收集以便后...

石评梅:原来爱情会过期,只剩下回忆

文/临溪为砚 1. 我们的高中同学聚会都选在春节前后,在小镇上,与我年龄相仿的人都不安分的揣着诗奔走远方了。唯有到了年末,才会像客人一样回来住几天,只有这时候聚会,人才最齐全。 同样熟悉的面孔,同样昏暗的小酒馆,同样形单影只的——琳! 周围的同学早就已二胎遍地走了,就连我也小腹隆起放下酒杯拿起茶杯了,唯独她一个人失落的坐在角落里,欣赏着人群中的热闹非凡。 她曾经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敢主动表白的女...

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就是活这么几个瞬间

​ Sayings: 跟人聊天久了,你会慢慢发现,人身上有一个开关: 大多数时候冷淡、警惕,但在提起自己最感兴趣的事物那一刻,往往都突然眼神亮起来,打起精神,挺直背脊。 好像突然活过来了一样。 这可能是兴趣之于人最重要的功能。 上周,我邀请你们跟陌生人交换自己为某件事情着迷的瞬间,有 10048 个人参加。 我看到了 10048 个瞬间,热情,充满力量。(好像一万多人突然在我面前开始两眼放光...

为什么不找对象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周围的人突然开始热衷于给你介绍对象了,就好象商量好了一样,特别有默契。他们总是问你为什么不找对象呢?是啊,为什么呢?你也跟着问自己,然后发现这个问题好像不太对啊,你好像从来也没有不找对象啊,难道问题不该是问什么找不到对象吗? 回过头来,想想自己的朋友们,突然发现怎么就剩自己是单身了呢?那个一到周末就打电话叫你出去的家伙,有大半年没见了吧?什么时候一帮人一起吃饭多了这么...

那年那事那人

1 站在曾经撒下我诸多汗水的土地上,看着印过我足迹的那山,那水,那路还有那田埂,心中的酸楚涌上心头。 我这是衣锦还乡吗?不是,我还没有那么阔绰,我是来寻找当年敢借给我五十块钱的那个人。 我家世代都是贫下中农。上学时同学瞧不起,考上大学没钱上,找个男人更穷。 我结婚那天,新郎穿一身洗白了的蓝色中山装,步行来了仨人,接上我这个新娘,回去正好成双。新郎是外地来投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