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疼爱你的人弄丢了

2018-07-29 22:00:07 作者:羊角辫姑娘

2018.07.29  星期日  多云

文/羊角辫姑娘

01

立冬了,温度骤降,嘶吼的风声划破了夜的寂静,那风声宛如万人吹哨,哨声此起彼伏,像是迎接地狱恶魔的声音,听得人不寒而栗。

窗外,依稀可以听见落叶被大风卷起来的飒飒声。小瑾不禁打了个喷嚏,收起了四仰八叉的睡姿,下意识往上拽了拽被子,翻了个身接着睡,顺便将腿架在老公张雷的身上。

张雷睡意深沉,鼻翼翕动,发出轻轻的鼾声,丝毫没有被惊醒的征兆,反倒深深地沉浸在了梦境中。

梦里,他回到了高中时代,操场上人声鼎沸,传球声、扣篮声、加油声,声声入耳,空气中弥漫着青春和汗水的味道

道路两边花香四溢,冬青树翠色欲滴,同学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或谈心,或阅读。

张雷在梦境中顺着以前走过无数次的道路,穿过学校大厅,爬上4楼,来到了高三三班门口,他在门口远远地就看见了陆晓雅。

只见她扎着高高的马尾,穿着一袭粉色的长裙,一如既往地清新脱俗,俊俏的脸蛋深埋在了书里。

她是张雷默默喜欢了好几年的女生,高三那年突然转学了。

“晓雅,你不是转学了吗?”张雷急匆匆地走到她旁边,既好奇又惊喜地问道。

在梦里,张雷始终听不见陆晓雅的声音,只是看见她不断变换的口型,他心急如焚。

“小雅,你说什么?我听不到,听不到……”张雷大声叫着,惊醒了旁边熟睡的小瑾。

小瑾醒来后,用手捂着极速跳动的心脏,完全没有了一丝睡意。她打开灯,仔细端详着老公,确认他没事,帮他掖了掖被角,继续睡觉。

早上起来,小瑾眯着眼睛,伸着懒腰,顶着鸡窝式的发型,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走向洗手间,忽然发现老公在穿鞋,准备外出。

“老公,今天是周末,你干嘛去呀?”

“刚刚高中同学群里发消息了,说是周末聚一下,看你睡觉,没打扰你。”

“哦哦,老公,出门多穿点,今天会降温!”

张雷边穿鞋,边漫不经心地附和着。

刚走出小区,张雷就给老同学刘浩打电话。

“浩哥,你说今天晓雅也会来,不会骗我吧!”

“哥们什么时候撒过谎呀,你来了就知道了,赶紧的!”

其实,这场聚会前几天就定了,陆晓雅会来的消息,一直牵动着张雷的每一根神经,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晚上梦到了陆晓雅不足为奇。

《不要把疼爱你的人弄丢了》by 羊角辫姑娘

02

花花世界,白云苍狗,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张雷按照地图很快找到了聚会地点,一进门就看见了陆晓雅,她还是当年那样漂亮,只不过冥冥之中带了点忧伤。

在一帮老同学的调侃和起哄声中,张雷移开了目光。

同学杨丹在他耳边轻轻补了一句:“伙计,别乱来,你现在可是有老婆的人了!”

几杯酒下肚,张雷的脸上泛起了红晕,得知陆晓雅没有结婚的事实后,借着酒劲,向陆晓雅要了微信。

对于陆晓雅来说,张雷一直喜欢自己的事情,她心知肚明,在接下来的微信聊天中,她很快答应了张雷的约会请求。

约会地点,按照陆晓雅的要求,定在了市中心的一家西式餐厅。

到了餐厅,陆晓雅随口点了法式松露鹅肝酱佐青苹果乳酪及鱼子酱作为头盘,张雷以前很少来西式餐厅,点什么菜,他根本叫不上名字,什么菜好吃,他全然不知。

他拿起桌子上金属质地的点菜牌,小心翼翼地翻转着来回看,看了半晌,额头上微微地冒着汉,看着陆晓雅尬笑了一下,最后点了两份价格适中的八分熟牛排。

“不,我要两分熟的,”陆晓雅抢着说给旁边的服务生。

“那跟生的有什么区别,”张雷不解地问着。

“习惯了,”陆晓雅说话的同时,偷偷摁掉了一个陌生来电,神色稍显慌张。

“你一直都单着吗?难道就没人追你吗?”张雷带着一丝疑惑直接切入正题。

“啊……额……有,不过不合适,分了。”陆晓雅的回答闪烁其词。

一番谈话下来,张雷自信满满,感觉自己可以俘获晓雅的芳心。

吃完饭,张雷去付款,一顿饭足足花去了他半个月的工资。账单上清晰地写着,头盘菜,1548元。

张雷立马收起了惊讶的眼神,怕被晓雅察觉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付完款,默默地把手机放进裤兜里,空调里释放着源源不断的热气,殊不知他的手心里满是汗。

回到家里,小瑾已经睡着了,厨房餐桌上的菜,摆得整整齐齐,一筷子未动,有西红柿炒鸡蛋、手撕包菜、小炒肉,看样子早都凉了,旁边还放着两个盛米饭的空碗。

小瑾恍惚中听到门响了,她赶紧睁开朦胧的睡眼,起床披了一件外套,晃晃悠悠地走出房间,看见张雷正在换鞋。

“老公,你怎么才回来,给你一直打不通电话,我去把菜热一下!”

“手机没电了,你快吃吧,我跟客户吃过了!”张雷故作镇定地说着。

“吃完饭,你还帮我举脚靶,我练一会!”小瑾微笑地说着。

小瑾周末都会参加跆拳道专项练习活动,目前等级是蓝带,每天晚饭过后,都会让老公配合自己训练。

小瑾话音刚落,张雷就懒洋洋地说自己累了。

小瑾感到有些奇怪,以前老公再累,都不会拒绝自己的,怎么现在……

或许是今天的客户太难缠了,或许老公是真的累了,小瑾一遍一遍地自我安慰着。

羊角辫姑娘
羊角辫姑娘  作家 知性文艺女青年,我想写所有人的故事,与所有人分享。微信公众号:doudou_xg

隔着玻璃窗的爱

不要把疼爱你的人弄丢了

丁月儿的童年

有一种爱,叫忍痛割爱

那个森女系的女孩

相关阅读
她的意中人,是个怂二货

“老顾,好久不见,过来开黑!” “不了,没玩。” “你小子,以前玩游戏玩起来那叫一个昏天暗地,现在咋了?” “不玩就是不玩,没理由!” 9年来,顾影常常接到朋友的游戏邀请,但是,都婉拒了。 每一个游戏画面,都仿佛有复刻的记忆,他只要一打开屏幕,手就会不自觉地颤抖。那一天的记忆,时常像猝不及防的洪水,只要他稍微打开记忆的缺口,就再次席卷而来。 夜深人静时,顾影偶尔会想起那个小女孩,无数次在脑海...

我的男闺蜜和我表白了。

我们认识有12年了。 初中的时候,他是我同桌,一开始我们不是很合得来,常常会闹变扭吵架,我也跟老师提过无数次换同桌,没想到最后我们还是做了三年同桌。 他学习不错,成绩要比我好得多,我偏科严重,在班级中不上不下,所以我总是会请教他问题,他也会很耐心的教我。 这一点,他还是挺好的。 那个时候的我们,都很喜欢周杰伦的歌,《彩虹》、《一路向北》、《稻香》,调子张口就来。有一次上课,我小声地在他旁边哼...

今天,首页就你一篇文章 我们都是路人甲,但有备而来的不多

大家好,我是大萌,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350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我想分享给你自己真实的一面,与此同时,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得起你的时间。感恩! 所谓的天分,只不过是每次选择的时候尽力让自己做到最好。 用时间换来的天分,其实就是越努力越幸运的代名词罢了。 在有些时候我们总是羡慕一些东西,却没有想过只要我们自己努力也是可以得到的。 < 1 > 很多时候,总有人...

我与少年

1. 2012年的时候,我作为一个插班生来到了深中的高二三班,并且和一个至少在当时会讨厌我半年的人做了同桌。 他叫陆轩。安静沉稳,心机深沉,最擅长的就是扮猪吃老虎。 陆轩长得好看,眼睛明亮,笑容和煦,穿着肥肥大大的校服都挡不住他帅的要溢出来的青春气。 当我被老师安排到陆轩身边的时候,一颗少女心简直要"扑腾扑腾"的炸裂了。当时我心里想的是:"哎,这也太好看了吧。" 但是我没想到陆轩会讨厌我。或...

荒山夜的遭遇

太阳已经偏西了,我赶快从锅里拿了几个饼,又切了半根火腿,一只烧鸡,母亲又给了我十几个熟鸡蛋。我便从家里出来,经过繁闹的小摊边,急急地跑向大路。 我的朋友雪海、李莉、薛伟,已经远远地等在那里张望着我。 李莉迎过来,接过吃的。雪海坏脾气地催开了:“快点,逸飞,都等你了!” 我白了他一眼,上了他的摩托车。薛伟好脾气地笑看着李莉上了他的摩托车,说:“逸飞,今天你带了什么好吃的?” ...

关于你的最后一个爱情故事

恨你,我做不到,爱你也已然不可能。这句对不起,我替过去的自己和你说。

长相思——李白和他的酒壶

若拙的亲笔书传到若水宫的时候,已经是她下凡的第二十个年头了,我略有些迟疑的打开了叠做桃花瓣状的信纸,里面是写的整整齐齐的一篇李白的诗: 长相思, 在长安。 络纬秋啼金井阑, 微霜凄凄簟色寒。 孤灯不明思欲绝, 卷帷望月空长叹。 美人如花隔云端! 上有青冥之长天, 下有渌水之波澜。 天长路远魂飞苦, 梦魂不到关山难。 长相思, 摧心肝! 这死丫头,这番缠绵诉说爱意的诗句,断不会是写给我的,我忍...

第一百二十次离婚

青春,总是在爱情和梦想间来回撞击,有人因为爱情失去梦想,有人为了梦想放弃爱情。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