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店。

2018-08-02 22:00:07 作者:阿一的猩玥

“滴――”刺耳至极的喇叭声传来 ,夜色浓如墨,带着丝丝缕缕的凉意,灯红酒绿的大街,发生着各种各样的事,每个路过的人,眼神都是伤感的,里面也藏着各种各样的故事。

“你这个小白脸,会不会开车啊!”骚包到极致红色的车子下来了一个大肚子的老男人,脸红,口中冒着酒气,大喊大叫的样子丑恶至极,手里还拿着一个酒瓶。

旁边的人指指点点,却没有一个站出来说理,笑声和议论声传来,隐隐约约听有人说,“你看看那还是一个很小的小孩子,居然就出来飙车也不知道家长怎么教的,这么不怕死。”旁边的人也是点点头,赞同。

我捡起玻璃片,站在那里,沉默不语,我想我这个时候的样子一定像极了犯错站在旁边听教的孩子,低着眸子,一幅乖巧的样子,实际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叛逆小孩。

慢慢捡起地上掉的东西,眼泪渐渐溢满着眼眶,我不是坏小孩!大肚子的男人走近我,踢开旁边的安全帽,双手插在口袋里,吹着口哨,然后看了一眼我,语重心长的说:“你这小孩要好好听话,相信你爸爸妈妈的做家长的不容易。”眼神看着我也是一幅关心我的样子。

呵呵呵,装啥装?刚刚不是还在骂我吗?现在为什么还要在我面前装好人?真有意思啊!我笑了笑,说:“对不起,不过看你这样应该是喝酒驾驶吧!会被罚的,胖叔叔,你应该有小孩了吧!那你这是带什么好样,好好意思说我,呵呵呵。”我说得恶劣至极,那个胖子则是愣了一下,没有说话,我看见他喉结动了动,我长腿一跨,坐在车子上飞奔而去,没有理后面的那些人胡言乱语。

后面的人还在讨论,直到风拂过,而那个时候的受伤和真相已经成了岁月的不可言说。

开着车,旁边的风景不停得交换着,明明是灯火迷离,热闹的美景可是没有人欣赏,那还有什么美可以言说?今夜又不知道是谁喝了那苦涩却意味深长的咖啡,失魂落魄的回了家。

我开着车,停在了一个小酒店的旁边,这个小酒店我非常喜欢,虽然不大但是很温馨,小酒店主人是一个老酒鬼,大着肚子,那是啤酒肚,每当客人来的时候,他都回很诚意的去邀请别人尝一小杯自家酝酿的小酒,总喜欢跟酒店里浪子聊一聊江湖,我听说他的名字好像是柳铠,可这名字好像是他的假名,谁也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什么,知道着家伙灵魂邪恶,喜欢去批判那些邪恶的人,有可以说他在通过别人的邪恶看到自己影子。

当然店子里面有很多浪子,或者刚刚出来拼搏落魄的年轻人,也有很多豪迈的诗人来寻找他们心中的远方,当也有很多失恋的女孩子来这里小醉一场。

我打开门,没有很粗俗,因为这里不是我发泄的地方,这里是落寂之时将故事诉说的地方。

我看见柳铠正和一个叫麻也的正义女子聊的哈哈大笑,明明两个人的年龄差很大,偏偏聊的这么来,只能说交朋友是无关年龄的,我走进,对柳铠说,“老板能不能来壶小酒,谢谢。”

柳铠看了我一眼,推开椅子,走想酒柜,拿了一杯酒精不浓的酒给我说,“小伙子这么小还不能喝就怎么喝酒,知道不?如果有什么伤心的事去故事墙上拿一张纸,写上自己的故事,会有一个叫阿一的小姐姐来看看你们的故事,如果你想的话,阿一看中了你故事会把她写到网上的,她是一个很想象力的女孩子,当然你不想写出,我们尊重你的意见。”说完柳铠继续和那个叫麻也的女孩子聊小说去了。

我看着故事墙犹豫了很久,终究还是写了上去。

至于写了什么,永远成了小酒店的岁月斑痕

阿一的猩玥
阿一的猩玥  作家 哈哈哈,我是玥,现在喜欢的简书作者是阿一,还有麻也也棒棒哒。我是麻也和阿一的超级大腐女

三生有幸,有你左右。

小酒店。

相关阅读
你的镜头不要对亲人那么吝啬

不久前我在朋友圈看到中学同学发了一张一个女孩和一个老年人的合影,只不过用表情包把女孩的脸盖上了,并且配了这样一段话: “没想到这张三年前的照片成了我和爷爷唯一的一张合影,我好恨自己当时为么要把自己的脸盖上,现在原图都找不到了……” 当时她的这段话也让我也很自责。去年暑假我在姥爷家过了很长时间,姥爷在前年查出癌症,发现时已经是晚期。我妈和我舅坚持手术治疗,术后检测出肿瘤是恶性的。在后来的时间里...

白捡了二十年

他吃得很香,还要了几瓣大蒜,蘸着米醋大嚼了起来,看得我都觉得腮帮子火辣辣的。忠叔和小道他们也捧着碗,一脸痛苦的表情。

厂工-(大雨)

“喂!醒醒!”睡在床那头的人突然从被窝里腾地坐起身。 “怎么?”刚收完干菜、躺回被窝睡下的我又被吵醒。 “干菜!干菜在外头还没收。”他从午觉中刚醒来,直到我回复已经收好了,他才嘟囔几句又睡下。 床头的闹钟破例地显示14:09(换作往常,我们的午觉足足有三个小时长),我企图细细想象读到不过四分之一的《海边的卡夫卡》里的情节让自己再睡个回笼觉,但无奈屋外头雷雨声过大,实在无法集中注意力把自己塞回...

你所谓的矫情,是我眼中的趣味

在矫情的过程中,遇见更有趣的自己。 01 有一天晚上,小花做了一个梦,梦里,她和老公都变成了年入花甲的老人。 年老的小花跟社会有一些脱节,但却有一身的公主病,她得让老公哄着、惯着、宠着、包容着,才能舒心。 她的老公哄惯宠溺,样样拿手,所以这日子倒也过得和和美美。 可不知怎的,有一天外出归来,老公突然变脸,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再理会小花的小情小闹,不再和颜悦色。 他变得木讷,冷漠,常常呆若木鸡...

天机难测

我惊慌地看着沐流,立刻捉住他的手臂,“不可以!我死后,你就要成为辅助他的天机!你不能伤害他!”

那个嫁给房子车子的姑娘

文/0号粉丝 姜梦认识孙先生的时候,已经有一个处了七年的男友。 01 大学毕业后,姜梦放弃大公司,选择在薪资更高的一家私企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性格棱角、梦想抱负被磨得七七八八,变成别人眼中不近人情又抠门的小领导。 房子车子和父母欠下20万债务,压得姜梦整夜整夜失眠,即使薪资由五千变成八千,依然改变不了什么。 偶尔,姜梦也会向男友撒娇要辞职休息两个月,每次男友都如临大敌,急忙开解:“亲爱你,...

与你相伴,成为了我最重要的事

我们曾执着于这世界的浮华,到最后抵不过这世间的温暖。 我爱你,只是不曾言语,只是不想失去。我爱你,不求轰轰烈烈只求你,在身旁。 小阳是一名护士生,目前实习于他们省的一所中医医院里,现在转到了神经内科科室,在这个科室的人关于大脑神经,关于脊髓等疾病的都归他们科室管,每天不停的做着输液换药做治疗的内容,由于在这里的病人大多都是住院病人,必须时刻检测生命体征,无法离开医院回到家里,因此...

妈,您怎么成了老糊涂

题目:妈,您怎么成了老糊涂 作者:北城媳妇 人物:老张 小丽 刘婶 警察 旁白:老张的闺女去年毕业以后就一直在广州上班,很少回家。老伴走的早,她一个人住在农村,从没有离开过家。 旁白:某个小村庄 刘婶:“呦,老张你今天这儿衣服挺漂亮” 老张:“是嘛?这不前两天过生日?闺女刚从广东给我寄回来的” 刘婶:“(伸手摸了摸)这料子可不便宜。” 老张:“闺女说是2000多块钱,你说我都在这把年纪了,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