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是我为你制造的巧合

2018-08-06 22:30:04 作者:得了病的风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旅程,复杂且琐碎。

小刘望着空荡荡的屋子,有些头疼。她逼着自己静下心来思考,究竟要置办哪些用品,甚至煞有介事地拿起纸笔,描描画画,时不时地做些记录。

但最终,她还是败下阵来。

“算了。这些东西以后再说。”她扔下纸笔,披上一件运动外衣,便急急地跑出门去。

她打了一辆车,说出了三年多来时刻在脑中反复播放的地址。

“他应该还在那里上班吧?一定在!”小刘目光坚毅起来。

京城的马路此时有些堵塞,本就焦躁的小刘心中很是烦乱。十分心思,三分紧张,三分期待,三分激动,还有一分她也说不清是什么情绪。

走走停停,小刘终于到了目的地。不过她这才想起来,离下班的时间还早。

“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急性子了?”小刘自嘲地笑笑。

北方的天此刻还有些凉,小刘裹紧上衣,四处看看,找到了一家咖啡店。

进入店中,小刘找了个靠窗的位置,点了一杯热咖啡,静静地做着。

身体慢慢暖和起来,小刘也渐渐平静下来。

她透过窗户,静静地看着面前大厦的门口,心里想着,要以何种方式与他相遇。

“直接走到他面前?不行,太刻意了吧。假装跑步没看到人,将他扑倒?不行不行,太做作了。假装...”小刘心里不断地演练着,但始终找不到最合适的方式。

她曾经写过许多相遇的情景,但好像没有一个适合自己。

时间慢慢过去,天空慢慢地眯上了双眼,大厦开始陆陆续续地有人往外走,小刘坐直了身子。随即又放松下来。

“他没这么早下班吧。”念头刚从脑中闪过,她便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小刘条件反射般地站起身,差点连手机都忘了拿,急急忙忙地跑出咖啡馆。

尽管演练了一下午,但她还没有找到那个最适合的相遇的方式,但此刻容不得她多想,因为前方的身影差点就要消失在她的眼中,小刘加快脚步追了上去。

慢慢地近了,但小刘却没有减慢速度,因为她突然觉得自己有些鲁莽,她有些害怕,不知道第一句话说什么,她打算直接跑过去,好好酝酿酝酿。

但并非一切都在计划之内。面前的身影不知为何停了下来,突然转身。这个动作并不奇怪,但对小刘来说,太过突然,她已经停不下来了。

“嘭”地一声,小刘撞上了一个坚实的胸膛,就在她向后倒下的瞬间,一双有力的手紧紧地抓住了她的手臂。

明子心情不太好,于是破天荒的,他今天决定早些下班。

走出公司的大门,看着这个他待了快七年的城市,叹了口气,朝着地铁站走去。

走到半路,他才发现,地铁卡落在公司中。他停下脚步,转身,一个女生迎面撞入他的怀中。

名字下意识地一把抓住了女生的手臂,将她扶稳。

“你没事吧。”明子打量了女生一眼。她好像被吓到了,微微张着嘴,眼神有些紧张,但眼睛很好看。

小刘没想到会是这样,她想过十几种相遇的情景,唯独漏的这种。她没有预想的方法来处理这种“意料之外”,她在脑中抽取能够解决这种情况的方法,所以她没有听到明子的话。

直到她感觉到手臂被轻轻地晃了一下。思绪从脑海深处被拉回了现实。

“诶~你是~明子?”

气氛有些尴尬。

小刘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额~美女,你没事吧?”明子一时没反应过来,又问了一句。但随即,记忆像冲破大坝的洪水,汹涌地扑来。“明子?”这个名字,从来就只有一个人叫过。

“美女,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明子试探地问道。

原本尴尬的小刘听到这话“噗嗤”地笑了起来。

“你说过,有缘再见的,忘了?”

“小刘?小刘!真的是你?”

“怎么?这就把我忘了?”

“那哪能啊。对了,你怎么在这里?”

“哦,我刚到北京工作,来这边随便转转。”小刘撒了个不太真的谎。

“真的?太好了。走,我请你吃饭。”

明子很开心,小刘更开心。明子笑的很开心,而小刘,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欢呼雀跃,但她的脸上,只挂着淡淡的微笑。

有缘再见!但我想见你,等不及缘分来帮我们牵线。

缘分,是我为你制造的巧合。

相关阅读
生命支付

01 在这个时代,生命是可以用来支付的。 对,就像钱一样地支付。 人们的手机上都有一个储存生命数据的APP,通过无线网和脑组织相连,只需输入密码,一个人的生命值就能轻松地转移到另一个人的身上。像转钱那样,可以面对面地扫码支付,也可以输入账号远程支付,方便快捷,安全高效。 谭丁的生命就是这样支付完的,目前他的账户余额不足两个月,其余的都让他用作抵押贷了一笔巨款。这笔巨款已被他全部输光,他是个资...

燕雀升格

A 我一直觉得周亢加到我的组是来制裁我的,然后就能顺理成章的拉低全实验组的平均进度和成绩。虽然我不知道这对他有什么好处,但是很明显他对此乐此不疲。 “周亢,我觉得你应该坐一会儿,下周的考试你真的无所谓?去看看书吧。”我用拿着点焊笔的手有点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点焊笔800℃的高温离我的脸两寸之遥,我甚至产生了一种奇妙的臆想:如果周亢在背后突然吓我一下,我一定会被烫到撕心裂肺,也许是手、也许是脸...

年少我们不懂爱情

Chapter 1 ——爱情,并不深奥,它很平凡,可是在遇到它的那个时候,我们都太年少,还不懂爱情,还不懂如何去爱。 我和你的相遇可以说是再普通不过,中考后的那个假期,我坐在补习班教室的第一排认真地听着高一数学。燥热的夏天,烦闷的心情,一切的一切都似乎将我锁在笼子里,透不过气来。一次上课,你迟到了,本该属于你的后一排已经坐满了人,所以课程顾问安排你坐在了我的旁边,就那么一瞬间,尘封在心底的那...

我要放弃你了,就在你所在的城市。

1 刚刚刷完最新一集的《海贼王》,看了看电脑下方的时间:凌晨两点半。将眼镜摘了下来,用手捏了捏鼻梁用以缓解长时间过度用眼的疲劳。 正在这个时候,手机微信传来有消息的声音,拿起手机。点开,是郝飞煜发来的信息。上面写着:“这周末我们去滑雪吧!”配带一个狗狗乞求的表情。看着这样可爱的动图,贝忆都能想象到郝飞煜在对面的模样。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回复到:“好” 对方很快就又回复过来了,“你居然还没有睡...

日暮星球

一 大宇醒来的时候,太阳刚刚升起。 它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站起来,肩膀与胸口交接的关节处清晰地传出一声刺耳的响声。“快了”,它想。是的,作为一个机器玩偶,它知道自己的身体机能已经撑不了几年。但它对此却没有什么感觉。在大宇的思想里,一个机器被制造,到工作,最后被送回销毁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是宿命,是安排。若是哪个机器违背了这种安排,它反倒会觉得诧异。 大宇撑了一下身子,上楼去敲了敲主卧的门,没有应...

不再喜欢你,也不再亏待自己

得不到回应的热情,总会变得冷淡。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晴 文|深海梦影 01 "干啥呢?好久没有联系了。" 收到消息的时候,婉晴刚刚洗过热水澡,敷好面膜,正窝在沙发里等吃泡面。她揉揉眼睛,确定这条消息是子豪发来的。 泡面的香气弥漫在不大不小的屋子里,一瞬间回忆变得鲜活。她想起子豪吃泡面的样子,勾了勾嘴角,好像记忆又回到第一次相遇的那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的爱好成为她的习惯。即...

【一曲一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一曲一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她是球球呀2017-11-29 22:45:09 故事歌曲:《你曾是少年》——she 01 十四年前,五湖四海,四面八方,我们相聚在这个陌生的小城。 四年后,我们又各自心怀梦想,散落天涯。 十年后,我们重聚在这个小镇,再续前缘。 十四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当初的梦想,都还好吗? 02 “哎,你们毕业都想做什么啊?” “我想做婚礼策划,开个婚庆公司,感觉很酷的样子!...

我的大舅和大舅妈

上周,妈跟我在小区一边散步一边聊天的时候,无意中说到大舅,2个月前死于肝癌(享年68岁),我一副惊恐的样子,妈说以为你早知道了,我说我只是知道他有癌症,当时还听说治好出院了,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离世了。大舅妈是2016年离世的,应该也是60多岁,晚年一生都卧病不起,最终在痛苦煎熬中死去。癌症,就像一张死亡通知书一样,有多少人得了癌症想活活不了?有多少人目前在慢性地自我摧残让癌症悄然声息的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