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没有教会我什么,但我现在很能喝。

2018-08-07 16:30:10 作者:飞机哒

陆平结婚的前一个月,我们上了最后一次床,事后他提起裤子,再也没回头。

地上有他扔的烟头,一大截,冒着轻烟,我捡起来抽了一口,呛得眼泪直流。

失恋,一晃就过去五年,它没有教会我什么,只是我现在很能喝。

《失恋没有教会我什么,但我现在很能喝。》by 飞机哒

失恋没有教会我什么,但我现在很能喝。

1

在舞蹈社团知道陆平名字的时候,我才突然想起开校那天帮我提笨重行李箱的那个人就是他。世界就是这么巧,那么小。

他举着我的我的照片看了又看,似乎跟我一样的健忘。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师妹。”他笑得有点腼腆。

“开学那天,有个帅哥帮我拿过行李箱。”

吁,他长吁一口气,我们两个人相视一笑。

互相加了好友,刚好到饭点,陆平悻悻地对我说,食堂旁边新开了一家小吃店,听说很好吃,第二份是半价哦,要不要去试试。

后来几乎每次约会,陆平都会说,听说最近XX新开了一家好吃的饭店,第二份还是半价哦。

原来从一开始,我就是买一折一半的那个牺牲品。吃饭如是,爱情亦如此。

2

军训过后,舞蹈社团有迎新活动,我和陆平都被选上了。节目是《全部都是你》的情侣结队跳,巧合的是,我就分到了和陆平一组。

其实离表演的时间也就两个星期多一点的时间,所以基本上除了上课,我都泡在练舞室里,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学上登台表演,还是想做最好的准备。

而每天,陪我一起练到最晚的,就是陆平。

陆平和我一样,话都不多,其他人都陆陆续续离开练舞室时,他一般都会留下来陪着我再加练一番。

牵手,举高,搂腰,双头触额。练舞的这些亲密动作,让晚夏空气里充满了暧昧的味道

表演前一天陆平和我最后一次彩排,舞蹈动作到搂腰的时候,他用唇语告诉我:

“演出成功的话,做我女朋友吧。”

然后双头触额,我轻声说,好啊。

3

D市斜靠大海,我们第一次约会去了海边。

我一直觉得我对陆平从喜欢转变到爱,就是他带我去看海的第一次约会。我们赤脚裸踩在柔软的沙地上,一路追逐。然后我们开始沙滩上跳起之前排练的那支舞,引来路过行人倾慕。

有那么一瞬间,我就想变成一头猪,安静地靠在陆平身上看夕阳。安静地闭上眼,等他吻过我的脸。听着他说,之后好几年的打算。

他说要在D市生活,他比我提前一年毕业,可以先租个房子等我。上班的时候,两个人想着对方奋斗,下班回家,两人一起炒菜,一起洗衣服。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也许我那时候也没有智商的吧。

因为我单纯的觉得,这些话似乎是陆平对我一个人说的。根本不曾知道,原来他早就倒背如流。

就像回校的时候,看到那位学姐漠然的脸,陆平拉着我匆匆走过,我也只是认为他肚子很饿,而不是他认识那学姐一样。

4

陆平从来没有在他的朋友面前提过我,但好像我也从来没有问过为什么。恋爱这种私人的事情,我也不想别人掺和。所以到最后也没几个人知道我们爱过。

练舞室成了我们常常约会的地方,两个人没课就呆大半天,末了出去吃顿饭。于是终于又在某晚出去夜宵,看到了陆平的女朋友,那个漠然脸的学姐和她闺蜜。

其实我哪里算女朋友,连个小三都无名无分。

尽管那晚有陆平拼命护着我,我还是被几个女生打进了医院。左手手指骨折,右肘缝了十几针。在医院躺了一个礼拜,陆平才终于舔着脸来见我。

没有多余的寒暄,他就跪在我面前抽了自己几个耳光,然后一直对我说着抱歉的话,最后他说,他已经跟那学姐分手了。他一直不喜欢她的强势,只是对方一直不肯放手。

也许一个人最不舍的就是初恋吧,陆平是我的初恋。我原谅了他。后来才终于知道,其实原谅一个人,往往就是在折磨自己。

5

后来我和陆平在学校外面租了房子自己住,我也把自己交给他。时间匆匆到了他毕业,他却未曾实现他的承诺。

“我要回老家的城市了,D市压力太大。”陆平一边收拾衣服,一边飞快地对我说,“我在那边还有几个好熟人,发展得好也不比在这里差,到时候你毕业也可以直接过来。”

终于没有忍住,委屈憋成了眼泪。然后泪眼婆娑看着他头也不回地离开,还心里想着他这是为了未来

后来终于打电话开始敷衍,发讯息他也不回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们早就匆匆错过,残余的留恋只是习惯。

他终于还是说了句分手吧,我已经订婚了。

我依然留恋地说了句,再见一次吧。

6

打分手炮是什么感觉呢?

大概就是你就要知道自己失恋,却偏执地想用身体却挽留一个人的拥抱。

飞机哒
飞机哒  作家 一个教你从搭讪到恋爱的秘密撩术、实用恋爱技巧、图解伟大禁片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段子手。微信公众号:飞机场

幸好,不是我一个人独孤求败

一厢情愿,愿赌服输。

失恋没有教会我什么,但我现在很能喝。

回锅肉与冰淇淋,是爱情

相关阅读
其实,我们都是在过着自己选择的人生

(一) 小学的时候,我们经常在一起玩。那时,小小的农村便是我们世界。你爸妈比较忙,你经常早上不吃早餐就去上学了。刚好,我家离学校近,于是我们经常课间跑回我家吃早餐。 毕竟,吃多了我们家的饭,你很快便跟我家人混熟了。 因此,很多时候你都喜欢过来找我玩。那时,农村的女孩子有干不玩的活。我妈就会说你偷懒,不干活跑出来玩。 其实,我也想贪玩,只是害怕被挨骂,所以没有勇气偷懒。而是虚伪地活在大人的表扬...

谁是凶手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对不起,我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种人。

“吱呀”一声,宿舍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W从门外走进来的时候,我向她望了望。没有点头、没有微笑,我撇过了眼睛,继续看着屏幕上的文字冥思苦想。 W走路的声音一般都说都很响,她喜欢穿高跟鞋,踩在地上叮叮当当。尤其她还有一双“木屐”,在安静情况下,整个楼道里都能听见她走路的声音。 “嗯? 我怎么感觉一进门就闻见了一股尸体味啊,你们是不是下午做解剖实验后,有人没有洗白大褂啊!”W用鼻子在各个桌子面前...

那只黏牙的棉花糖

01 秋意正浓,秋阳柔和而妩媚。走在被树叶剪碎了阳光的公园小道上,整个人都清爽了许多。 连日的忙碌加上绞尽脑汁的更文,难得一见这样的好天气,也难得这样的好心情。 反剪着双手,踢着路边的小石子,仿佛又回到了童年,勾起那无忧无虑的记忆。 忽然,一抹火红从眼前飘过,定睛再看时,一个穿着红上衣,约摸七八岁的小姑娘,拿着一只硕大的棉花糖,抢先在前面的石凳上坐定。 “哥——,快来,坐这儿吃!”小姑娘甜甜...

霓虹下的红玫瑰

樊九九没想到认识陆潘竟因为一次口角。 北方的十月份徐风微凉,樊九九站在地铁口出口,s市最大的地产商某项目售楼中心伫立在出口处,交通便利硬件设施齐全,好一个炙手可热的好楼盘。 她穿的少,手缩在卫衣袖子里,臂弯夹着几张售楼的传单,见过疾走的路人便不做打扰,看着和颜面善的就走过去问一句,先生你好,看房吗? 边指着地铁口出口处富丽堂皇的售楼中心还不忘面带微笑的说,loft公寓,首付才八万,要不要进去...

我的铁棒有何用

爱是什么,是只要一想到她,我就有了写诗的才情。

要看懂余华的《活着》, 首先你要知道这个!

01、 昨天,趁着午日的骄阳不注意,还没平时那么热时,我坐在院子里,手里捧着一本余华的《活着》,花了三个小时时间,一口气把他读完了。 余华的《活着》被翻拍成了电影,很早之前就在网上看过了这部电影的影评,对里面的剧情也知道些许。整部电影以悲剧的色彩来贯穿,虽然没有着重刻画主人公福贵的心路历程,但从他悲惨的人生经历就可以想象的出。 全片没有悲剧刻画,也显得非常的压抑。由于全片仅有两小时十一分钟,...

“你不要混淆爱与占有”

(一) 还没和岑于在一起的时候,有天晚上他问我:“你以后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彼时我刚洗完澡,正坐在沙发上修剪指甲,“蒽,不想找男朋友,想包养一个小白脸,” “那你包养我,” “没钱。” “不要钱,” “白送的更不要,” 屏幕那头许久没再发来消息,我想了想,这个年代说句实话果然会惹人生气,正打算哄哄他时,消息提示音又响了, “不是白送,是需要你自己来偿” “不要,一手交钱,一手交人,”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