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来是孤独,你并不懂的这些人

2018-08-08 22:00:21 作者:独木桥和狼

《向来是孤独,你并不懂的这些人》by 独木桥和狼

梦想,对于我而言,一直都是矫情的名词。

电影里总会描述成,这是只要努力就会有的东西,总会有三五成群的朋友跟你一起实现。

但实践起来,孤独感却一点都受不了,心里就开始有那抱怨不公的情绪。

孤独感都接受不了,还能谈什么梦想?

《向来是孤独,你并不懂的这些人》by 独木桥和狼

说了这么多话,也是因为偶然间看到这支关孤独的MV,江小白的宣传。

起初我还以为是最近出的,直到看见名字才忽然发觉,这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 我是江小白2016 》

这四个故事分别发在重庆、上海、泰国和伦敦四个城市。

从亲情和爱情,再到破碎与圆满。

有年轻人的背叛,有中年人的承担,有男人的隐忍,也有女人的执着……

但如果归结在一起,他们都是那个不为人所理解,孤独的人。

《向来是孤独,你并不懂的这些人》by 独木桥和狼

四位主人公分别是出租车的摄影师、后厨里的吉他手、办公室里的机车男、出跑高中的纹身师……

这些基层工作者、学生,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

我尝试去想像一下,若我只能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若我只能在后厨里洗碗、打杂谋生;若我是那名被家人寄予厚望,考大学,找工作的学生……

说实在,我也想象不出有什么理由,能说服自己不向生活低头。

《向来是孤独,你并不懂的这些人》by 独木桥和狼

他们的追求与从事的工作总是那么格格不入,这让我想起一个小时候玩的游戏——俄罗斯方块。

而长大后的我,才知道这游戏一直在告诉我们, “我们生而不同,如果你太合群,就会消失掉。”

故事里,那位吉他手被巡警追赶的画面让我感触很多。他只能抓紧吉他的肩带跑,眼看会被追上了,低下头握紧拳头、铆足劲地跑。

《向来是孤独,你并不懂的这些人》by 独木桥和狼

步伐再迈大一点,摆臂再快一点,拼命了。真的有那么一刻让我感觉到:一个人很在乎一件事物会是怎么样。

我们常会把在乎、坚持、努力等褒义的字眼挂在嘴边,还未从像故事里的他们那样近似疯狂去反抗。

再回想起自己说过那些信誓旦旦的话,真的不由得感觉到恶心。

《向来是孤独,你并不懂的这些人》by 独木桥和狼

故事的所有追求,都是大众主流色彩里的异端,吉他被巡警杂碎成块,单反被家人扔破鱼缸,校园里却招人暴力、员工招老板唾骂……

说是世道不公,但哪里存在躲避的可能性。

谁让我们生活不如人,没资本能砸平那坑洼的路,前方的颠簸,我们都得要好好承受下来。

只要熬下来,我们就还能活着。

《向来是孤独,你并不懂的这些人》by 独木桥和狼

在故事里,他们选择了出生活,回到自己道路。

每个年龄的成长阶段,我们总是需要负重前行,然也不知道自己活成了什么模样。

走着与别人一致的路,活成别人口中的那个自己。

担心一次叛逆的决定,会让自己的生活陷入负重,但生活也从不会因为我的安稳而变得一丝好转。

独木桥和狼
独木桥和狼  作家 我拿醇酒一坛饮狠,你那千年眼神,是我,醉醉坠入赤壁的伤痕||期待您关注我的公众号:一點见闻

向来是孤独,你并不懂的这些人

相关阅读
九阕歌:湘水遗凤归

EA9527感到一阵无由的错乱,人类伪装久了,竟然出现了类似于程序死机却又不是死机的状态。

年少我们不懂爱情

Chapter 1 ——爱情,并不深奥,它很平凡,可是在遇到它的那个时候,我们都太年少,还不懂爱情,还不懂如何去爱。 我和你的相遇可以说是再普通不过,中考后的那个假期,我坐在补习班教室的第一排认真地听着高一数学。燥热的夏天,烦闷的心情,一切的一切都似乎将我锁在笼子里,透不过气来。一次上课,你迟到了,本该属于你的后一排已经坐满了人,所以课程顾问安排你坐在了我的旁边,就那么一瞬间,尘封在心底的那...

是谁逼死了老江

老江没了,临走只留下一句:"我死也要死在新房子,那是我盖的,谁也不能住"。 每次回老家,总喜欢问奶奶村里有什么事情发生,往小里说是八卦,往大里说是关心村民,忧国忧民。可这件事让我提不起兴趣,说不上的压抑。 自从上了大学,很少见过老江。对老江的印象全都停留在小时候,老江是倒插门,千里迢迢"嫁"到这个他又爱又恨的村落。 老江是个老实人,皮肤黝黑,头发卷卷,说话大大...

有的爱情仅此一生

人总会在某一瞬间,怀念一些东西,或许是某个人,或许是某段时光,又或许是某一段回忆。 我是个念旧的人,常常想念那些已经随着岁月流失在风里的回忆。 我17岁那年,认识了刘清。 也许是那时候太年轻又或者是不懂得爱情,我们总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过。 可能年少的心太柔软,我们总是在伤害中不停的去原谅。 但是爱情总是有期限的,超过那个次数,再多的爱都会被磨灭掉。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们相隔很远,明明想念对方,...

值钱的面子

清朝年间,古砀县有个书生叫贾文元,寒窗苦读却屡试不第,连个秀才也没考上。即便如此,他依然不改初衷,弄得家里穷得揭不开锅,相依为命的老娘也跟着受连累,饥一顿饱一顿,生活十分艰苦。 俗话说"饥寒生盗心".这天中午,贾文元访友归来,因不好意思在朋友家吃饭,以至于饥肠辘辘。路过一片瓜地时,又大又圆的西瓜勾起了他的食欲。他本想去买一个,怎奈身无分文。饥饿战胜了廉耻,贾文元见无人看守,便进地偷了个西瓜。...

即使你一贫如洗,我也是你最后的行李

我说:“你好,小姐,这里是孤岛电台,我是主持人简宽,欢迎致电‘你的心事我来听’栏目,请问你是被劫财了,还是被劫色了?”

盛夏,为艺术生点个赞

前些天,我和闺蜜去影院看了《寻梦环游记》。像网上评价那般,这部看似简单的动画电影实则温暖而感人。《寻梦环游记》主要讲述了自幼酷爱音乐的小男孩米格却生在以音乐为耻的家族中,为解除对音乐梦想的诅咒,在阴阳交界的一天,米格潜入亡灵世界,完成一次生死两个世界的穿越,最终在爱和亲情的理解下,米格的梦想得以实现。 电影散场后,我的心情再不能像以往那样平静如水。那些曾经藏在心底里的故事又像海浪那般随着记忆...

有时候,舒服是另一种煎熬

【一】身安心不安 曾经我和一个对我很好的朋友一起去咖啡馆谈心,这个咖啡馆里一整面墙全部摆满了书,我无意中拿起一本翻看,看见了这样一句话“身安心不安,心安身不安” ,当时我就对他说:“你看这句,说的太有道理了” 。 【二】对你说在家好的男孩自己却选择了远方 还记得2016年,我因为学驾照认识了一个小我一岁的男孩,他其貌不扬,身材不高,出身农村,有一点微胖,可是随着渐渐深入的了解,我竟然对他有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