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支持过你的,永不忘记,那些回忆永远还在

2018-08-08 22:00:28 作者:贝妮

《那些支持过你的,永不忘记,那些回忆永远还在》by 贝妮

《那些支持过你的,永不忘记,那些回忆永远还在》by 贝妮

01

有一个女孩,曾经睡在我上铺。

她聪明漂亮,眼睛里总是闪着光。她是优等生,我是中下等生。

虽然我也曾做过优等生,但是来到这个学校里,我的光芒一下子黯淡了——好多人的光芒炙热强烈,远胜于我。

她就是那颗耀眼的明珠。在女生当中,成绩数一数二。

因为住一个宿舍,我渐渐对她有了更多的了解。她大大咧咧,有点傻傻的可爱。她聪明有主见,对生活却不拘小节——只要看到她的衣柜,你就知道这一点了。

高中的生活繁忙而紧张,第一次离家独立,我也充满了兴奋。我和她的生活圈子略有不同,她专注于学习,而我似乎有太多分心的东西。但将我们维系起来的,是语文老师布置的百字文——每天一篇小短文练习写作文。

以文会友,说的就是我们。我们会互相传阅对方的百字文,并在文章后面写评语。

《那些支持过你的,永不忘记,那些回忆永远还在》by 贝妮

17年前的手稿……

每天我都很期待看她写的文字,同样期待她的评语,当然这个小圈子不止我俩,还有其他几个人。

总之,这样的体验带给我太多美好感受。也许,这也是我开公众号写文的深层动力……

除了这些,其它很多事情我已经记不清了。

但有一样还是印象深刻,有一晚我和她睡一起,那时候小女孩之间要好起来,会亲密到同睡一张床,哪怕那张床仅有一米宽。

睡一起也不算什么,但重点是——半夜她差点掉下床,而我竟然就在睡梦中感觉到了(我自己都觉得很神奇),一下子拉住了她。那是个夏天,因为我记得还有帐子作缓冲。

我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这一晚,但我印象却太深了(从高中那会就可以看出我带孩子是多么机敏了……)

后来,紧张的高考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她考到了那所令我望尘莫及的学校——中科大。再后来,她还公费考出了国。

我们时不时的,会在网上聊两句。她的生活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是我所不能及。

我呢,按部就班地毕业、工作、结婚生子,过着普通的生活。

有一年,她学习遇到了瓶颈,纠结是否要改专业,追求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她找我聊天,跟我聊困惑,我陪她聊,也告诉她我支持她。

我心里有点意外她还能找我聊这样的事,毕竟,我对她的学业已经越来越不了解。但和意外比起来,我内心的更多的是感动,感动于她会想到找我聊。

后来,她果真鼓起勇气改了专业——她一直是我眼里那个勇敢的,有想法、有追求的女孩。就这样,我俩有一搭没一搭地保持着联系。

前年,我开始写公众号,她也很鼓励我,还给我一些指导,甚至成了我的“赞助商”——给我赞赏最多的用户。

回想起来,写作这件事,真正从头到尾鼓励、支持我的人,好像只有她。

有些时候,支持我们做下去的,也许就是那么一个理由——它可以很小,却也能很大。

现在,她在美国过得很好,有了满意的带花园的房子,养了一只刁钻的猫,过上了稳定而幸福的程序猿生活,今年也准备生个孩子。

我祝福她永远幸福。我也希望我能有一天,赚了足够的钱,去美国看看她。

《那些支持过你的,永不忘记,那些回忆永远还在》by 贝妮

02

自从我写公众号之后,尽管有一些反对的声音——主要来自家人,但是更多的感受是无人问津的寂寞。

好在,我是习惯了寂寞这种状态的,甚至在这种寂寞下生出一种安全的心态——这样就没人对我有什么要求了。

但我承认这种心态是不对的是不够积极的,所以,大部分时候我还是希望能获得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尤其是来自陌生人的支持——正是因为不了解,所以我认为他们才能做出更客观的评价,不过当然也更有可能是片面的评价。

在得到这样的支持之前,我意外地收获了一个支持。它来自一个曾经半熟不熟的朋友。

她是我以前工作时候认识的一家供应商的联系人。我们交集并不多,因为当时我很快就离开采购那块,去了业务部。她留在我的QQ上,几年也说不上几句话。

不知怎么,她就加了我的微信,关注了我的公众号。

我的公众号发展并不顺利,估计是史上发展最慢的公众号,我慢悠悠地写文,粉丝更是慢悠悠地增加。他们看到没动静,时不时还要走掉一批变成负增长。

这当然会让我质疑自己的能力和未来

在这种挫败下,收获了她的支持,我觉得幸福得不可思议。

她邮寄零食给我吃、不住赞美我,偶尔出差来一次还约我见面,今年生日还给我发红包。

最让我感动的是,她曾经说过,你不知道你有多好,多棒。

《那些支持过你的,永不忘记,那些回忆永远还在》by 贝妮

贝妮
贝妮  作家 不疾不徐,全面发展;不卑不亢,稳步前行。微信公众号:Penny贝妮

那些支持过你的,永不忘记,那些回忆永远还在

相关阅读
猫、狗和麻将

猫最近很生气,因为一群人在她家那棵树下附近玩麻将,一阵阵哗啦啦哗啦啦的洗牌声时不时地将她从梦中吵醒。 猫对'狗诉苦,但狗觉得猫小题大做: “你太挑剔了,人类无聊的时候多,玩玩麻将,不是挺好的嘛!” 猫气得脖子上的毛都竖起来了,对狗怒目而视: “我就知道跟你说了也白说!你就是人的奴才!” 这么一说,狗不乐意了,猛扑过来。从此,猫的生活就陷入劫难之中。本来麻将的洗牌声已经够让她烦恼了,现在呢,她...

丑没关系,帅又不能当饭吃

帅到头来还不是被卒吃掉,心安才是王道。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晴 文|深海梦影 -1- 林婉在朋友圈里晒着她和子浩的结婚证,这一消息传来,引起了大家的轰动。 林婉,天秤女,身高一米六八,大家眼里公认的女神,名副其实的颜控。 她最常说的一句话,"你长得帅,你说什么都行。" 当然,人家天生丽质,优雅迷人,足以有资格这样讲。 遇见子浩之前,她有过三段真正的恋情,每一段都是 "始于颜值",...

【晨读感悟】昔日你争我夺,而今你推我让 1102

前几天,老公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聊聊如常生活。 那边老父亲说“近来村里正忙着修供暖设施,上面马上要来检查。可看这光景,再怎么检查,该完不成还是完不成啊!” 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个工程是配合国家环境保护整体规划的。老家那边是煤区。过去,那里一切营生都围绕着“煤”转。只要占着“煤”这个资源,那就诸事都好办。 尽管与附近有些邻村相比,老父亲所在的这个村煤矿不算多,煤质也没那么好,但是还是有点富裕的...

那个女人,真贱

村里的木子有着精致漂亮的脸蛋,婀娜多姿的身材,是几个村里远近闻名的大美人,身边从来不缺主动献殷勤的男人。 好多单身的小伙,更是争先恐后的想办法讨好,毕竟知好色而慕少艾,人之常情,大家都喜欢美女,要是谁能娶了木子回家,那面儿可就大了。 马海洋就是其中的一个,马海洋他们村离木子她们村不远,是邻村,两人同龄,也算着从小玩到大的伙伴。 在十六岁那年,木子已经出落的十分水灵,白色碎花长裙,肩上两股麻花...

智商如雪

1 雪是白的,正如你的智商。 我没有贬低你的意思,因为,雪是美的。 2 你是谁?你可以是任何一个人,我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有时甚至可以是我自己。 我是谁?我可以是我,有时也可以是笔者的一个主人公。 是的,关于第几人称的问题,有时颇为复杂,这便关系到了智商的问题。 一般来说,如果是美的,大家都往自己身上套,如果是恶的,大家便往别人身上套。 但你不同,你——智商如雪。 3 2012年冬天,我认识...

酒驾男变身成猛男 心机女多情陷自身

亲爱的简友们,在下是Mr-稻香老农,今天讲一个故事,是关于代驾版“仙人跳”的故事,其中心机女陆静媛合伙敲诈酒驾男张振林,她是敲诈不成自己反被卷进去,最终却爱上了醒酒后变身为猛男的张振林。这正是,酒驾男变身成猛男,心机女多情陷自身。 话说身为振林公司的总裁张振林,有一天在青云酒店跟人应酬时,他很不巧地被他的一个朋友撞杯撞得喝高了。 其实,说他喝高了,那是旁人这么认为,他自己却很有数,他没喝高,...

你用心温暖世界的样子真好看

小赵讨厌狗。小时候上学的路上,常常被凶猛的它们吓得不敢动。 大二做家教的时候,学生的家里养了一只吉娃娃,她常常见叔叔像抱孩子一样抱着它。再次去的时候,阿姨告诉她,狗狗因病去世了。那天,他们家的两个男人:30多岁的游遍国内,也行走在国外的老公和一米八高的儿子,坐在客厅,互相抱着,哭了一个下午。 小赵先是讶异地笑了笑,可那个画面却顽皮的跳进了脑海。 一阵暖流涌上心田: 狗狗很可爱,人,更可爱。 ...

恐龙清除计划

“快走吧,小哺乳类动物们。这里交给我们就好了。” 甲龙大哥温柔地摆着尾巴喊道。 “甲龙大哥!”我趴在他尾巴末梢的骨锤上喊他道。 “小鼯鼠吗?” “你也该去了” 甲龙大哥一甩尾巴,我被他高高地抛起来,在半空中的我一展飞膜,身子便也向着深渊滑去。 我们小哺乳类动物是最后一批进入深渊避难的了。战争,即刻打响。 一场即使拼上全部,依然绝无半点胜算的战争,你能坚持到最后吗?恐龙们能。 “以后,就交给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