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的依赖

2018-08-12 12:30:21 作者:中国后院读诗协会理事昕阳

文/昕阳

阿西和她男朋友恋爱7年了。人们都说她们很恩爱。阿西也这样认为。

阿西其实和男朋友分开过,就在她高考复读那年。阿西的父母和大多父母一样,认为只有考上大学,人生的路才会走得平坦些。老一辈的遗憾总不会再让新一代人再遗憾。阿西和男朋友分开,并不是为了能够专心的复读。而是在高考前,她的恋爱被父母发现,加上没考上大学,害怕的她一边不能忘记喜欢的人,一边又不能对不起父母。加上毕业,她答应父母再也不和男朋友联系。可她心里三年的依赖,怎么说放下就放下。

阿西,大一的时候和男朋友联系过,但不冷不热。最终阿西败于冷暴力和异地。再次断绝联系。但三年的依赖,阿西怎么说放下就放下。阿西的男朋友在高中的时候经常吵架,而每次吵架,男朋友都用极其特别的方式去取得阿西的关注,多特别呢?割腕,割手,跳楼,阿西觉得这个傻男人多爱他啊,她害怕,但是心里的依赖怎么说放下就放下。

大一一年,阿西很想男朋友。大学新生特有的浮躁她每一样都有。她孤独,她害怕,她想念,最后她和一个高中同学试着恋爱,她实在是太孤独了,她忘不了他男朋友。但是她不敢联系她,男朋友也没有再联系她的意思。于是,她觉得用另一段感情来结束上一段感情。可是,三年的依赖怎么说放下就放下。即便和别人谈着恋爱,阿西还是会时不时偷看男朋友的微博。阿西都觉得她自己是疯了,她不能那样做她要忘掉男朋友。她不信她做不到。阿西和高中同学在同一个城市,高中同学去找过她两次。阿西和高中同学上床了,阿西觉得只要那个以后,她说不定可以忘掉男朋友。但阿西觉得很恶心,完全没有感觉,阿西觉得无比恶心。草草了事。阿西没想那么多,阿西觉得再也见不到男朋友了吧,她特别想他的时候就去跑步,一直跑跑到累趴下。阿西知道男朋友不会知道。她也不打算打扰男朋友。但和高中同学还是处不下去了,阿西讨厌异地恋,想着找个时间和高中同学说分手。

这次,她对高中同学没有半点依赖。高中同学很喜欢阿西,对阿西很好。阿西发了不少脾气在高中同学身上。阿西还没有和高中同学说分手的时候,她接到男朋友的电话。阿西那时候刚好大二期末考试。男朋友说他在医院,阿西心一下紧张起来。男朋友说让阿西放假去看看他,阿西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去了,用自己得的助学金去买动车票,瞒着所有人。阿西知道自己不会再和男朋友和好,但这样去对高中同学算是背叛,她就和高中同学提了分手,从此再也没联系。高中同学开始就当阿西闹着玩,后面发现阿西没有联系他,就再也没联系阿西了。

阿西去到男朋友的城市,见了男朋友,男朋友刚出院,瘦成一个竹竿,阿西有些不习惯。男朋友带阿西去了宾馆,完全以为阿西是来和他复合的。阿西说她要考虑考虑,男朋友直接忽略她的话。阿西想和他坦白,她谈过男朋友。但是,话没出出口,她们就分别了。阿西回到了自己的城市,男朋友顺里成章的宣布她们复合了。三年的依赖说放下怎么就放下?

阿西发现自己和男朋友还如从前一样,又好像哪里不一样。阿西知道,她还爱男朋友。她害怕坦白,于是打算瞒着和高中同学的那件事情。她不知道会成为如今她感情里最大的隐患。男朋友在某天夜里突然说自己梦见阿西和高中同学说他睡过阿西。他醒来问阿西怎么回事,阿西害怕极了,她不知道男朋友到底是听了高中同学的报复,还是真的做梦,一开始她还打算拒不说实话,可是男朋友心梗的样子吓坏了阿西。她想男朋友可能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阿西天生不会圆谎,她最后被逼得不知道怎么办,于是她吞吞吐吐说了实话。没想到这一说,男朋友彻底嫌弃了阿西。心梗的表现更加严重了。阿西又害怕有难过,她仿佛回到了高中男朋友的割腕血泊中,跳楼的恐惧中,她真的恐惧但她还要抱着男朋友。

男朋友彻底觉得阿西背叛了他,决定自己去冷静冷静,甚至还百度问心理医生。告诉心理医生阿西在他异地恋的另一个城市背叛了他。他该怎么面对阿西。阿西哑口无言,男朋友的嫌弃以及霸道的理解让她一瞬间一落千丈。她心里瞬间心如死灰。阿西不知道自己竟然会被自己以为最爱的人嫌弃,唾弃。阿西决定了,分手是对彼此的宽恕吧。男朋友却没有说和阿西分手,男朋友只是说自己无法马上放下,需要一段时间缓解。阿西木纳的点了点头。

阿西对男朋友还有信心,她觉得自己也应该给男朋友些时间。但是,阿西简直就是被依赖冲昏了头脑的女人。男朋友怎么会就此放下。阿西知道男朋友心里的芥蒂种下之后,她就知道这段感情里面她永远处于犯错的角色。她决定和男朋友分手。但是,阿西的依赖怎么说放下就放下。说分手后的一个小时后,阿西就被自己的想念折磨不成样子。她又向男朋友求和。男朋友无所谓的看着阿西。

阿西的依赖,怎么说放下就放得下呢?阿西现在觉得男朋友很爱她,她们依然恩爱。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阿西的依赖

中国后院读诗协会理事昕阳
中国后院读诗协会理事昕阳  作家 人家都说我笑起来很好看啦~

阿西的依赖

相关阅读
一次“风平浪静”的谈话

周末的一个傍晚,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这场秋雨,把整个世界晕染的一团模糊。路上行人匆匆,每个人似乎都控制不了自己的脚步。这喧闹的城市慢慢安静下来了,每个人暂时卸下白天得体的扮相,得到暂时的休息,虽然明天必须依旧要在自己的舞台上踩着鼓点亮相。也许每个人都是不由自主地站在戏剧的舞台上,休息的时候他们可能会忘了自己是谁,也许所有的人都没时间去想,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与以往每周一次见...

小姑娘的暑假工见闻

感谢点进来的小伙伴,字数有点多,也希望你们都能看下去。-——我是一只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的小肥猫。 记得当时三个小姑娘背着书包提着袋子站在民族村的门口,古代气息散发的味道让我们向往着这一个小村村的暑假工生活。 向往总是比现实美好太多。当时的我们没有想到这里会那么的孤寂,方圆几里没有任何一家小店,交通也不方便,只有一路公交车而且是特别难等的那种,平时基本上叫不到滴滴出行。 来到餐馆的门口,我们犹...

一个暖男到伪暖男的转变:缘于多年前滴血的往事

文/海溪工作室 十五年前,晓军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自己在一家国企工作,收入稳定,儿子活泼可爱,老婆和朋友合伙开了个厂,生意不错,一家三口和父母住在一起,每天所有家务都由老俩口打理,日子过得平静而安宁。 可是一场意外,却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 这天晚上晓军和同事喝了点酒,感觉喝的也不是太多,回家时就坐同事的摩托车后面,结果骑到街角拐弯处,被一个小土坡颠簸了一下,车...

小刀客

1、 这家酒店不大不小,装潢十分普通,却处于闹市,来往的客人也不少。 突然,酒店闯进来几个汉子,凶神恶煞。为首的是个矮胖子,圆滚滚的,脸上的肉堆得随时会绽开似的,冲着店内大声呼喝道:“你们这里谁是老板?!” 店内的客人被声音炸得面面相觑,识趣的见状立马起身走人,留下的尽是些看热闹的。 “哎哎哎,怠慢了您呢!慢走!”店堂柜台后转出一位老者,拱手向被吓走的客人作揖赔不是,然后颤悠悠地来...

最刻骨的爱情: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1. 何俊伟一早被闹钟吵醒已是八点,她揉了揉两只肿胀的眼睛,查看了躺在邮箱里的几封邮件,当看到名叫沈浣伊的人投来的简历时,她一个激灵便翻下了床。 如果不是看到这份简历,她可能还要躺上十多分钟,等意识完全清醒后再挣扎着起床。她一直都有懒床的习惯。加上昨夜加班到太晚,几乎是凌晨五点她才顶着混沌不清的脑袋回到住所,此时距离冲完热水澡躺下也才两个多小时,自然也算不上睡懒觉。 2010年,何俊伟从江苏...

明天就要上高铁的高三

每次最难过的莫过于坐在大厅听着漂亮小姐姐冷漠的声音,怕错过车怕箱子丢赶紧上完卫生间慌张地跑回去,接着再一天天算着回家的日子,像那本书里说得那样逃避自己逃避孤独,可是怎么办,我只想回家想妈妈想我的床。 这是我为自己的电台起的名字,那个时候,是高三前暑假的最后一天。 正如题目所说,我的高三和高铁有着非同一般的联系。因为转学的关系,我不得不向铁路上投钱,跑到昼夜温差大的那个城市去上学。我看过好多作...

远嫁的我尝尽了苦头,究竟我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当初爱的很深,提听不进去任何人的劝导,现在想要回头,但却没了机会,和老公的生活举步艰难,难的是我想要跟他过下去的心,远嫁的我并不幸福。我一直记得,当初爸妈和朋友都劝

边境仇杀案——病毒之祸

边境小城,黑河市。 8月,气温断崖式骤冷,淅沥的雨下的飘起薄雾,层层洗礼着这座小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