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之痴情环

2018-08-12 20:00:24 作者:寒羽良_f483

漆黑的夜里,没有一丝星光。

一辆捷达轿车驶出了公安局大院,车上两个人,开车的是一个五十多岁,消瘦老练的男人,副驾驶上做着的是一个三十多岁,壮硕精干男人。

“总算完事儿了,”年轻人伸了个懒腰,说道:“这段时间可把我累坏了。”

“嗯,最近一个事连着一个事,特别是你刚出门回来连着两个案子,”年纪大的一边开车,一边关切的问道:“儿子没事了吧?”

“没事儿,本地医院误诊,到北京儿童医院打了三天消炎针就好了,要不说还得去北京。”年轻人说。

“我就说本地医院靠不住,上个月我老伴治个感冒都花两千多,”年纪大的突然一顿,慢慢说道:“对了,昨天那个现场法医那边定的非正常死亡。”

“上吊的不是非正常死亡还能是什么?哎,活着累就不活呗,还能是他杀啊。”年轻人感叹道。

“还真不一定,你知道我在现场看到了什么?”年纪大的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递过来一张相片。

“这是什么?一个粉笔画的圆圈?”年轻人问道。

“这是镜子背面,”年纪大的压低了声音:“就是大衣柜上的那个更衣镜,可以翻转的。”

“什么意思?代表什么?”年轻人很好奇。

“这跟我听过的一个传说很像,进院后怎么走?”年纪大的问道。

“左拐走到头再右拐就到了,15号楼。”年轻人轻轻揉了揉太阳穴。

“好的。十多年前,我在县中队的时候曾经抓过一个杀人犯,是抢劫杀人。当时怀疑是系列案件,我们就加大了审讯力度,结果最后这小子连8岁看邻居洗澡的事都交待了。你猜怎么着?”年纪大的问道。

“怎么了?”年轻人追问。

“他在交待的过程中说他杀了自己老婆,你知道一起命案就够枪毙,他交待了三起,所以能说的都说了。”年纪大的将车慢慢在15号楼前减速。“我们问他怎么杀的,他说用痴情环杀的,我们说什么是痴情环,他说是远古传下来的一种诅咒,在夫妻两个人的影子上不停的画圆圈就能保证双方永远在一起,如果一方出轨,就会逐渐陷入抑郁,最后自杀而死。”

车停了,但年轻人没有急着下车,继续追问道:“你的意思说昨天那女的是被诅咒死的?”

“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你有什么证据?就凭镜子后面的圈圈啊?”年纪大的推了一下年轻人:“赶紧下车回家吧,都快一个礼拜没着家了。”

年轻人坐电梯上了楼,来到家门口打开了方面,进了屋,关上门开始换鞋。

一个睡眼朦胧的年轻女人从卧室中走了出来,轻声说道:“出差回来也不着家,儿子都睡了,小点声,抓紧洗澡换衣服。”随后又慢慢走回卧室。

“等我看一眼儿子就洗,”年轻人蹑手蹑脚走进儿子的房间慈爱地看了看正在睡觉的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帮男孩掖了掖被子后,走进了洗手间。

两分钟后,小男孩突然睁开了眼睛。

他慢慢做起来,拿起床头柜上的一个相框,抽出其中的照片,在抽屉中找出笔,在三人合影背面缓缓画了两个圆圈。

将相框装好后,小男孩重新躺在床上,低声呢喃道:“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不久,进入沉沉的梦乡,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寒羽良_f483
寒羽良_f483  作家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义之微处,谨言慎行!

鬼故事之痴情环

相关阅读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爱情

01 杜笙说,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说出来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爱她,默默陪伴也挺好的,起码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杜笙说这句话的时候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里,我知道在这个回忆里他是幸福的。 杜笙喜欢喃风六年了,整整半个轮回里杜笙没有一次向喃风告白过,也没光明正大的向喃风说过我喜欢你。他做得最多的就是默默相守,为她烦恼,为她解忧。我们不止一次劝过他,情圣这种事多做无益,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不要等到女神成了别...

我们是如何陪女儿一直走到研究生的

女儿出生于1996年农历五月初九。 她于2001年上半年读私人幼儿园,下半年正式报名读一年级。 那个时候,学籍管理不是很严,只要跟得上进度就可以一直读下去,没有必要留在一年级重办学籍。 回顾女儿成长的过程,就好像是发生在昨天的事情——历历在目。 最记得女儿刚进幼儿园的那一天,我们刚刚把她送进教室,她看到我们要离开,拼命地往外面跑,要跟我们回去,老师拦也拦不住。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在外面陪了她一...

山村教师与断肠草

在一个小山村,村子后光秃秃的山坡上,有间屋子在寒风中瑟瑟颤抖,那土墙满是裂逢,久经风雨的外墙凹凸不平,那單薄不齐的瓦片,靠几根纤细弯曲的横樑危险的支撑着,没有任何框架的门洞,吞吐着寒风卷起的尘土和落叶,泥地板上,几张不知什么朝代留下的课桌东倒西歪,高低不一,一块儿用黑水泥随便抹上的不规则小黑板早已退色,这就是学校课室。 这是方圆十几里地唯一的一间学校,周围有五、六个自然村,同样人口稀少,文化...

我的妓女朋友岑小姐

文 /梁慕 选择生活,选择身体,选择命运,选择金钱。谁都不知道一个人在想什么。有时候,人不是为了钱去出卖身体,而有可能是心里哪一道不可触碰的伤疤。 —1— "啊慕,你听说了吗,小岑儿疯了,疯了,都在周边传开了。" "小曼,这事可不能开玩笑,我跟她上个月才联系过了,而且还聊了很多事情,她还打算要结婚了。" "真不骗你,不然我也不会第一时间跟你说,听她家人说就在昨天突然疯了。" 终于,最担心发生...

从​秦穆公​到秦始皇,江山是一代代人打下来的(转载)

秦始皇的千古一帝,靠得绝对不是嬴政自己一个人的努力,秦国繁盛的背后,是秦国历代君王共同努力的成果。可以说,秦始皇最后能够横扫六国,统一全国,如果没有这些前人在秦国所作出的努力,秦国是怎么也走不到今天的这个地步的。这其中最有名的几个是:秦穆公、秦惠文王和秦昭王,他们在位时各自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为一统天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秦穆公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君王,他出生在贵胄之家,却没有纨绔子弟的架子,...

把我老婆嫁给我

我叫小强,男,28岁,技术工人,月光单身族,业余时间大多数宅在家里打游戏,很少运动,身材肥胖、臃肿。 我有一套全额付款的房子,是老爸慷慨解囊赞助的,攒了三十年的钱,一下子全花光,尽管老爸努力地掩饰,我也能感觉到他内心的恐慌和不安,他对我说:“老爸没有什么本事,工作三十年,就攒了这么点钱。没有了,一分也没有了!以后的事,全靠你自己了。你想娶媳妇,就自己存钱。” 看着老爸光秃秃的头顶,胡子都白了...

POLICE攻略:法医好逑

言玉不是一个足够勇敢的姑娘,不敢在自己的王子面前主动表白。

红楼梦改写

黛玉说完,长叹一声,抽身便走,宝玉忙赶上去道:“我知道你不理我,我只说一句话,从今后,撩开手。” 黛玉听得这话里有文章,不由得站住道:“请说。” 宝玉笑道:“两句话你听不听呢?” 黛玉冷脸,回头就走。 宝玉暗叹一声,少不得又追了上去。 正要开口,忽见迎面来了个丫头。 宝玉认得是自己院里的丫头红玉,邃把即将出口的话咽了回去,笑问:“可是你花大姐姐有事?” 且说红玉原本回了怡红院,可晴雯、绮霰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