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糟糕透了,但是别忘了自己!

2018-08-14 14:30:09 作者:眯一会来找我啊

偶尔的状态

有时候不知道活着为什么那么难。

家庭状况很明显,一家三口人,很幸福吧。

事实呢是,一家三张嘴,家里的大小琐碎经济,都需要老公一个人在外打拼支撑着。

小孩子需要玩具,喝奶粉自然不能亏待。

我是家里的全职妈妈,还怀着二胎。因为饭食需要补充营养,生活费每个月比之前都要多几百块钱。

我是二胎主义者,一直都想着没人帮忙带孩子,早晚都要要,为了减少做全职妈妈的时间,就趁在家看老大的日子里,要二胎,互不耽搁。

到目前为止,即使再难,我也认为我的选择一直都是对的。

之前一直岁月安好的生活着。虽然买不起房,吃不香的,喝不了辣的,但至少有吃有喝有地住。

一切都难在老公辞职后。

本来辞职也不是一件特别大的事情,

偏偏所有得坏运气都赶到了一块。

一是

婆家哥哥因为发小打架在旁边围观,说了两句不好听的话,本来不是多大的事情,而且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奈何被打的那个老头,两个儿子都是有权有势的人。人家不依不饶,不仅打人的人被抓,连围观的人也要抓起来。

婆家哥哥不在家,我们又被房东催着搬家。婆婆需要帮着嫂子照看她家的三个孩子。搬家的时候,就只能公公,老公操持。我带着大宝收拾零碎的东西,很难过的几天时光。然而婆家哥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家!

二是

刚搬了家稳定下来,老公因为在公司拿到的工资给当初签的合同工资有出入,感觉公司不守信用,没啥发展前途,就不想在那呆了,说辞职就辞职了。

刚辞了职的前几天,老公心里也是焦急,不想再干老本行,可是转行又没有明确目标。鉴于我还有两个多月就要临产了,想找个在家附近的工作!

投了很多简历,然而并没有太好的结果。不是离家太远,就是工资太低。中间有一个不错的工作,去干了几天,整天需要骑电车在路上跑,太阳底下晒,每周单休。他感觉太辛苦,就没有再去!说白了,还是没被逼到那一步,吃不了大苦。

时间拖的越久,就越没有动力。从辞职到现在一个多月了,越来越能在家坐的住啦。人也真是一个奇怪的动物,明明很需要一份工作,可是却再也不着急啦。然后,没有付出,就没有收入。手里之前一直都没有存住钱,都是挣一分花一分,现在不出去工作,就是一家人坐等喝西北风的日子。经济危机,整的我买个小东西都要精打细算!

三是

前几天陪婆婆去市里看病,老公开车去的,回来的路上,有一辆出租车挡住了最右边的行车道,半天没有动一下,其他车都提前避过去了,由于出租车并没有打双闪,老公没注意,开到跟前才发现,就按喇叭提醒他。司机也能沉住气,好久才往前挪了一点点。在此之前,出租车前面一直都没有车。

老公就往后退了点,从旁边道绕到出租车前面,前面恰好红灯,老公估计是气不过,跟前面排队的车还有几十米的距离,就没有往前走,后来绿灯亮了,前面的车都走了,老公还不走,想堵住后面的出租车不让他过。我和婆婆就说老公,灯亮了,赶快走吧,一点小事不值当的。几秒钟的时间,老公这边刚起步走了几米,后面的出租车也是个暴脾气,气不过老公堵了他几秒,直接开车就从右边蹭了上来,两车相撞。

后来报了警,我们车上有行车记录仪,查看了事故发生的过程,虽然是出租车硬撞上来的,但是,因为我们的车在前面,只能看到前面的路况,绿灯亮了以后,我们确实是堵了出租车几秒才走。就算我们说出租车长时间占用行车道在前,也没有理。

而且事故时,出租车在我们后面一点,并且站在了最右边。出租车司机是个老司机,他一口咬定他在最右边,是我们开车往他车上变道撞上去的。

由于他车上没有行车记录仪,无法取证,只能看我们车上的记录仪推测事故发生过程。(老公提前看过,出租车上应该有行车记录仪,但是交警来到了,司机说他车上没有行车记录仪)

其实在事故发生地点后面二十米处就有一处摄像头,我曾提议查看摄像记录,已证实我们已经开车走了,是出租车赶上来撞我们的车,可是,交警并没有理我,估计是耽误他们吃午饭了吧,态度一般般。

正是中午太阳最毒的时候,双方把车开到交警大队,做了笔录,最后判定双方是在路上行车置气,都有错,各罚五十块钱块钱,长个记性,扣二分,车损自理。

真是越是经济紧张的时候,越出乱子,修车还好能报个保险,不然又需要一千多块钱。就是车需要放修车点几天。

出门在外,开车路上还是少些脾气好啊。

四是

从我生大宝以来,出了月子,就一直是我一个人亲自带。因为没有和婆婆住一起,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这也就意味着没有谁会帮你一点,家里里里外外都需要我带着孩操劳。

之前老公上班在市区,一个星期回来一趟,我是远嫁过来,谁都不认识,现在还认识老公两个发小的媳妇在同一个小区,还能说说话。真不知道以前那些一个人顾家的日子都是怎么过来的。

现在我一个人怀着二胎八个月,带着大宝。还要每天洗衣服做饭,操持家务。就算他在家歇职这一个月来,也是最多帮我看看老大,做的饭手指头都数的过来。整天无所事事,半夜了还在玩游戏。

感觉现在的自己脾气越来越大,大宝不听话的时候,一点点小事我就崩溃的不行,一个人闷头哭,哭够了擦干眼泪。心里的苦谁也不敢说,给爸妈说怕他们担心,给别人说,无非是增添负能量,还惹来别人笑话。

常常深夜的时候,自己想想,不知道当初结婚是为了什么?爱情在柴米油盐酱醋茶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以前一个人的时候,虽然挣得不多,但是自己想要的,想吃的,咬咬牙还是买的起,吃的起的。偶尔出去旅游一下,放松放松心情。也能时常给爸妈买点东西,孝顺一下,不用过问任何人。

现在,一切都变了。花钱需要掌心朝上,从不敢给自己买多好的东西,衣服化妆品更是没敢添过多好的。有点钱也是给孩子买衣服、玩具、吃的。更别提孝顺爸妈了,我能过的不让他们担心就算对他们最大的恩情了。

以前我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姑娘啊,现在是每天都沉浸在洗衣服做饭,孩子的吃喝拉撒睡中,日复一日,抽不开身。

还要处理婆媳,妯娌关系,维护各种人情世故。

除了得到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一切的一切都在走下坡路。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虽然一切都很糟糕,但是好在,老公能顾家,对我和我的家人不错,给不了我大富大贵,也尊重我的一切。儿子健康快乐的长大。这就够了!

人总要向前看,有好的生活态度,状态才会回来吧!

青春已经回不去了,但是我才24岁,还很年轻不是吗?人生还有大把大把的时光等着我去实现我的人生价值,这样想想还蛮值得期待的,加油哦!

所有的坏运气都是为了将来的美好做铺垫。

儿子健康快乐就是我的动力

眯一会来找我啊
眯一会来找我啊  作家 对生活的热爱,只能以文字来表达……

一切都糟糕透了,但是别忘了自己!

相关阅读
边境仇杀案——病毒之祸

边境小城,黑河市。 8月,气温断崖式骤冷,淅沥的雨下的飘起薄雾,层层洗礼着这座小城。

当猴子爱上一只猫

林季看着鹿茸的背影,心中一动:“那小姑娘……大一了?倒是蛮可爱的……活脱脱就是一只精灵古怪的猫。”

十五岁的晚恋

十五岁算晚恋吗?

男友不相信我曾经被流氓骚扰

文 | 郝思嘉 编辑 | 万千 应该跑得足够远了吧。 我在路边蹲下来大口喘气,直到确认后面没有人追上来,才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出那个排在联系人最前面的号码。 等候提示音刚响过半声,电话马上就被接了起来,“思嘉?” “天宇……”我拖着哭腔,“我碰见流氓了!” 那是2011年的端午节,我大学毕业的第一年,从东北老家一路南下,在深圳的一家报社工作。初来乍到我也没什么朋友,每天下了班就回到...

回不去的家,叫做故乡

对方学校的接待老师是个爱穿旗袍的华裔中年女性,我们都喊她Cindy。明明是将近四十的年纪,却收拾得如同二十出头的姑娘。

天蝎女多重性格难以捉摸,你敢跟她做朋友吗

天蝎座的女人是魔鬼,很多的人都不想跟天蝎座的人交往,因为她们内心有很可怕的阴暗面,只要你得罪她一次,她就永远不对你好。那么你知道除此之外,她还有哪些特点吗?蝎座的

那个发誓一生只爱一人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一生一世一双人,”叶子对我念出这句话时,我正顶着八百度深度近视的蒙眬大眼在图书馆把手里的书扒拉得哗哗响,她正津津有味地读着纳兰词。 那是叶子和洛河在一起后的第二周,洛河是高叶子一届的师兄,学校各大社团的活跃分子。用叶子的话说是从言情小说中走出来的阳光少年,不仅风度翩翩还才华横溢。 刚读大一的叶子对师兄的崇拜如滔滔银河的繁星闪亮了叶子年轻、玲珑的身体,直到繁星从叶子的双眼蹦出来,最后成了心形...

奇葩父母

有没有碰到过这样一对父母,巴不得自己的儿子被车撞死? 亲么,不要觉得这很滑稽。这是一个真实存在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村。 故事主人公,名唤刘斌。父亲名唤刘德,母亲名唤苏媚,妹妹名唤刘丽。 故事就先从刘斌的降生日说起。 1983年冬至,刘斌降生在家徒四壁的农家小院里。因为,他生的白白胖胖,粉粉嫩嫩,又是老刘家的第一个孙子,所以,爷爷奶奶对他宠爱有加。只要有一口吃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