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苦短,我想和你多躺会

2018-08-22 15:00:23 作者:槐花爷爷卿卿妻

薄荷卿卿妻,我想和你多躺会儿。

——槐花爷爷

这几日清晨不过七点,槐花爷爷便一脸气郁的坐在餐桌前瞅着槐花奶奶,挎着脸、撅着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憋屈模样。

我戳了戳槐花爷爷的肩膀,怂恿他:“老头,快去呗,让奶奶别念了!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嘛。”

槐花爷爷愤愤的看了我一眼,孩子气的抖抖肩膀甩开我的手,负气的警告我:“声音小点,别打扰我的卿卿妻念经。讨厌!”

也不知道这“讨厌”二字说的是我?是念经的薄荷奶奶?还是……另有其人呢?

总之,槐花爷爷已经早起一个星期,也默默负气一个星期了。

薄荷奶奶得了串佛珠,108颗,是七天前念佛的老友送的。

自收下这串念珠的第二天,薄荷奶奶就起了个早,不过6:30,就轻手轻脚的从床上爬起来,还不忘替槐花爷爷拢拢身上的被子盖严实了,才去客厅的沙发上正襟危坐。

槐花奶奶闭上眼,一连串的经文顺着嘴皮子溜出来。

7:30的时候,薄荷奶奶终于拨完了手中的念珠。长长吐出一口气,歪着脑袋闭目养神。

早坐在一旁的槐花爷爷立马见缝插针的说:“卿卿,再躺会去?养养神。”一扫之前的阴郁。

薄荷奶奶闻言,睁开眼冲着槐花爷爷莞尔一笑:“太阳公公都出来啰,还躺什么呀!”

槐花爷爷见薄荷奶奶念经结束,心中说不出的畅快……

到了第七天清早,薄荷奶奶又雷打不动的起床念经,一个小时后,槐花爷爷又一脸气郁的坐在餐桌前。

我估摸着,槐花爷爷憋不住了吧!

果不其然,这天,当薄荷奶奶念完后,槐花爷爷有点局促扭捏的坐到薄荷奶奶身旁,心知肚明的问:“卿卿,每天起这么早干嘛?”

薄荷奶奶扬起手中的念珠在眼前晃了晃:“念经呀。”

“念经什么时候不能念啊?我们老年人就是要多躺会,等太阳出来了,阳气升起来了再起床对身体才好。”槐花爷爷抚着薄荷奶奶的后背,又开始灌输健康理论。

“哎呀,那来不及的啦。7点之前念经才心诚嘛!”薄荷奶奶念经的决心实在坚定。

槐花爷爷把薄荷奶奶微凉时手握在手心里,沉默良久,忽然想到什么抬起头,一脸严肃的说:“卿卿,你不能信佛!”

“嗯?为什么?”薄荷奶奶一愣,脸上阴沉了几分。

“因为,我信耶稣了呀!而且是在你念经之前哦,夫唱妇随嘛,你也和我信耶稣吧。”槐花爷爷眼睛都不眨一下。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你什么时候信的耶稣啊?我都不知道的咧。”平地一声雷,薄荷奶奶震惊的瞪大眼,一脸的难以置信。

“半个月前,我都去过教堂好多次了。你每次都去和别人唠嗑,我就自己去的啰。既然都是信仰,信什么都一样,都是一家人嘛。”槐花爷爷说。

“我明天带你去教堂看看。不用起这么早了,去教堂一定要睡眠充足的去最好。”槐花爷爷见薄荷奶奶不那么坚定了,立刻乘火打劫。

次日,薄荷奶奶果然没有晨起念经,又恢复了往日7:30起床的习惯。等到9点,槐花爷爷才一脸得瑟的牵着薄荷奶奶去教堂。

从那以后,薄荷奶奶就信了基督教。

我忍不住质疑薄荷奶奶这“不坚定”的信仰,怎么说变就变。

薄荷奶奶含着笑,有些害羞的说:“你爷爷说,活到这个年纪,日子都数得过来了。他想每天都和我多躺会……”

是啊是啊,在槐花爷爷心里,余生实在苦短,只因他身旁的人是薄荷奶奶。

纵然容颜苍老,薄荷奶奶也是他的卿卿妻。

每个清晨,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的卿卿妻。

和薄荷奶奶躺在一起的每一天,是槐花爷爷最满足的时刻。

余生苦短,我只想和你多躺一会儿。

相关阅读
这么久 还是会突然想起你 (one time)

我和我表哥两人一过年就喜欢在老家的大火炕上垒城堡,四分之一的炕西头归我家老大(我外婆)。外婆年轻的时候操劳过度,年青时下水渠给猪挑草得了类风湿关节炎炎,这些年多亏外公的细心照料,一直控制的不错。连后来我女同学来家里都说羡慕我外婆有这么爱她的老公,其实她不知道,年轻时外公在西藏当兵,家里家外都是外婆一个人照顾。外公那个时候直到转了业也很少回来,这也算爱情。没毛病。 说回来,炕的四分之三...

5号桌的客人

“阿芬,快看快看,5号客人又来了!” 晓晓推推正在低头整理票据的少芬。 阿芬抬起头,正遇上5号桌的客人望过来,他咧出大大的笑容。她礼貌地回笑,却没有如周围的姑娘们一样激动地盯着他窃窃私语。 看到阿芬的反应,5号桌客人看起来有点沮丧。阿芬似乎看到他头上虚幻的耳朵耷拉下来。 她偷笑一下,继续整理收银台。 5号客人是两个月前才出现的,每星期五下午都来喝咖啡,每次来只坐5号桌,次数一多,店里的侍应生...

称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 腾讯旗下公司发表不当言论又惹是非

称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 腾讯旗下公司发表不当言论又惹是非 近日,腾讯和爱奇艺两大视频平台因推出网剧《庆余年》超前点播服务引热议。上周五,腾讯新闻旗下《新

川鹿

关笙在七星市上学的那段日子,是她生命里最难忘的日子。

霓虹下的红玫瑰

樊九九没想到认识陆潘竟因为一次口角。 北方的十月份徐风微凉,樊九九站在地铁口出口,s市最大的地产商某项目售楼中心伫立在出口处,交通便利硬件设施齐全,好一个炙手可热的好楼盘。 她穿的少,手缩在卫衣袖子里,臂弯夹着几张售楼的传单,见过疾走的路人便不做打扰,看着和颜面善的就走过去问一句,先生你好,看房吗? 边指着地铁口出口处富丽堂皇的售楼中心还不忘面带微笑的说,loft公寓,首付才八万,要不要进去...

故事3 科长给我发微信说:“有你真好!”

【1】 在水利局上班的张玲请了一周的假,窝在出租屋里已经三天没有出门了,因为她觉得自己的颜面已经在那天的厮打中荡然无存。 张玲今年30岁,前几年还自诩是“85后宝宝”,眼瞅着翻过了三十岁大关,一路直奔四张而去,只能自嘲“我单身,我快乐”。 张玲出生在这个小县城辖区下的一个小镇,这个小镇辖区下的一个小村,虽然离县城也就两个小时的班车时间,却也感觉路途遥远,来一趟县城很不容易。 聪明好学的张玲一...

妈妈对不起,请允许我离开

今夜的天空没有一颗星子,沉闷的苍穹像极了黑色的幕布。压抑的庄严笼罩着这座北方的小城,一如我现在的心情。低头为自己斟一杯酒,眼泪却不受控制的滑落到水中。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现实生活中,一个男人,他要承受的,远比外人想象的多。此时此刻,我的心早已千疮百孔!可这里的每一道疤痕,都是我最亲爱的妈妈,您亲手划刻的。 妈妈,首先儿子要跟您说一声谢谢!感谢您赐予我生命,含辛茹苦的把我拉扯成人...

与初恋藕断丝连七年,我终于彻底释怀了

听说七年全身的细胞都能换个遍,可能是真的吧,关于你的记忆终于如烟火般忽明忽暗地化为灰烬了。 夜半无眠时听熟悉曲调,我望着星空寂寥,想你说过的天荒地老。只是坦然了许多,不再泪流满面。那些你给过的感动,成长中,让我懂得了许多。 7年前,作为初中新生的我们被分在同一个班级。你传奇般的风流韵事流传甚广,后来你问起我时,我竟不知主角是你。没什么奇怪的,乖乖女形象的我和自称“半吊子”的你圈子不同,若不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