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终于明白了学习的意义

2018-08-23 16:00:35 作者:小子回家

(感谢经历)

这段旅途还是值得纪念的。

Z292,一个乌鲁木齐到汉口的直达车,全程37个小时,简单,直接,没有什么寓意,但是这次却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些故事。

先前在群里看到了L同学分享的学生证被询问没有章子时的解决方案,当时也只是一撇而过,没在意,但是这一撇,让这故事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多了一些理论知识的支撑。

当列车员问我章子问题的时候,我甚至把L说的话当圣经使,但是没列车员是个无神论者,他不信这些,让我找列车长,找列车长的途中,在餐车错把一个警务当成了列车长,我用渴望传输圣经的眼神看着他,他出口的第一句却是“有任何问题打12306”,在我之后的解释中,他听的头头是道,然后再打量我一下,就一黄毛小子,糊弄过去算了:“有任何问题打12306,加一个010”。

:[读书人,还是文明点,毕竟我是毛老师带的学生,没有发脾气,换做高中,也许旁边的凳子都提起来了,哦…不好意思,那个凳子是固定的,那就…也许都把整个火车柃起来说事了,不过好在现在做事情知道考虑后果了,因为高中提凳子柃火车的后果,不是洗班里窗帘就是办公室罚站一天,接受社会主义的洗礼,忏悔录,不生气,杀人犯法]

经过一番内心活动,我决定…还是把钱补了吧,看看能不能再想其他的办法把这些无视和敷衍还回去,这时候旁边软卧的列车员面朝我解释了一番专业知识,可以听出来,都是些需要背的术语,她跟我解释了学生证生效需要具备的几点条件,就跟小学背八荣八耻一样熟练,我看着她认真的看着我,下意识的吞咽了一下,连口水都没有,我就说了一句,那我补…我补还不行吗。

径直走向了补票的车厢,就在餐车前面不远,我的最后一线希望,还是把L同学的话放他脑袋前面给他看,也不知道他看到没有,我解释到是网上注册的,他没理我,我还战战兢兢说了一句“不知道有没有用您看一下”,补票的叔叔还在数钱,头没有抬,眼睛离开了镜框,眼珠子往上看了我一眼,继续数钱,让旁边的乘务员记了一下我的车厢号跟铺位号,数钱的动作停下来了,他摘下眼镜,放松了表情,跟我说“孩子,我联系你们车厢的列车员让他给你备注一下,你这个情况不用补票”,天道人酬啊,连声谢谢叔叔,回去的路经过餐车,我没有扬眉吐气,更没有对那个乘警破口大骂,我在他身前停了一下,对他说了声谢谢,哦对,还加了个您,是谢谢您,就离开了,就当是对他刚才无视和敷衍的回礼了。

我好善良?不不不,列车员可不这样认为,下午的时候三个人过来喊我,让我去了这个车厢列车员的小房子,按照正常的剧情,应该套个麻袋开始对我一顿乱捶了,但是…毕竟生活不是电视剧:

〈你每天面对的,都是血肉活生生的人,靠电影那套理论,在现实生活中是生活不下去的〉

他们和声的跟我说让我把上午事情的经过写下来,以及对列车员,无良乘警,还有软卧列车员态度的评价,配合工作吧,在一番拒绝后,还是同意了把事情经过写下来,签名写日期,还有身份证号,离进派出所就差按手印了,但是我知道,跟犯错不一样的是,这份旁证是对我自身权益的保护。

最后写出的评价是,对列车员的态度感觉很好,对乘警的态度感觉一般。你都那样了,我没有给一星差评只是个两星半的中评,应该不会再联系我改差评了吧,就当是对你的无视和敷衍的回礼吧,对,是除了谢谢您之外的第二份回礼,但是如果您没文化,不懂这样做的寓意,那么打扰了。

〈学习还是有用的,它能改变我们面对事情的思考方式,和应对事情的解决方式〉

事实证明,高中遇到个爱体罚+精神洗脑的女性班主任也是有用的…

在这戏剧的开始和结束的中间,中午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被另一个列车员拉着当了治安联防员,随机选出一个…年轻人目的地还是乌鲁木齐的幸运男性青年当选这个无比荣誉的人。

好吧,其实整个车厢也就我一个目的地是乌鲁木齐,还是个年轻的男性,这个也不是什么荣誉的东西,就是一个形式化的东西,但是,遇到了就是遇到了,跟早上的事情一起遇到,也是机缘巧合,也只是个小插曲。

写完旁证后,这个故事的结尾就是,晚上我无比饥饿的时候,列车员给我送来了香喷喷的米饭,对乘警的态度表示歉意,我也真是完美诠释了王境泽真香定理,我,就算是死在武汉,也不想再吃一口米饭。 嗯……真香

写完了,再熬个夜,明天早上8点就到可爱的乌鲁木齐了。

不管怎么样,感谢经历。

感谢遇到所有可爱的人们。

暑假作业有一项是坚持30天做一件事情。

截止今天,我离七月初四成年的日子刚好还剩30天。

成年前这30天能做些什么呢,算了,保持善意生活下去,就是最好的坚持了吧。

然后纠正一下开头,不应该叫旅途,就是简单的回家,归途才对。

漂泊是成长必经的路牌。

感谢经历。

文:egg

2018.7.15

小子回家
小子回家  作家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这一天,我终于明白了学习的意义

相关阅读
约束(下)

叶晚樱,你就是我的晴天。那你就是我的我愿意。

香水有毒,我身上有你的香水味

文|青山应如黛 1 南方冬天的早晨格外地冷,天还没亮大街上的环卫开始慢慢拉开白昼的帷幕。一会儿路上的行人开始增多,大多裹着外衣行色匆匆开始了每日的奔波,这些人的面孔都不曾见过。 我和室友一起去上班总是要经过一条弯弯绕绕的巷子。冬天的风在那条不长不短的巷子里吹得格外地冷,我看着巷子口上面那盏古老的白炽灯随着冷风吱呀吱呀地晃着。 巷子路边的小房子门口,总是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每天都可以看到...

你这辈子爱过谁

很久以前就看过张小娴的这个故事,但是具体什么时候看的已经忘记了。现在重读依然感觉不错,对我来说她的文字同时具有吸引人和抚慰人的力量。 故事发生的年代离我们稍稍有点儿远了——那时香港正流行使用传呼机。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中学时代,那会儿手机还未出现,我们也是常常使用传呼机的。也可能就是那时候看到了这个故事吧,反正对于三个女人中的“游颖”这名字印象极其深刻。想到前些日子跟一个朋友联系时的聊天内容,我...

我的大学·生活是很丰富但有些与我无缘

刚回成都那两天,鸭鸭给我发微信,说洪老师这么久不见了快点出来喝酒。 我说喝个屁啊现在晚上十一点,你让我从华阳跑到九眼桥? 九眼桥是成都著名的酒吧一条街,夜生活天堂。而华阳在高新产业园,3块钱加一公里,有100多块钱的车程。 鸭鸭说哎呀没得事,我给你报车费。 我严词拒绝,说这不是钱不钱的事儿,每次去酒吧,我都能丢半条命下去。 同校里爱喝酒的人数不胜数,甚至平时打趣也都是“我看你是勇闯还不到位”...

番外:第二次聚会

睡梦中男孩被一个电话吵醒,迷迷糊糊的他接通了电话。 “喂?”男孩睡眼迷离。 “今天下午来我家,我再搞一次聚会,这次叫定你了。”电话里传来阿基的声音。 “行,我一定过来,你从老家过来了?。”男孩在电话里头允诺阿基。 “是啊,上次的事我很抱歉。” “没事,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 两人寒暄着往事。 男孩挂了电话,准备起床洗漱,没想到电话又响了。 “喂?” “兄弟,阿基叫我去他家吃饭,他叫你没...

一直深爱着

微风总是恰到好处的拂过,暖烘烘的,没过多久,林老就已半睡,梦中欲会有缘人。

婆媳一场,是份难得的情缘

婆婆九个儿子,做梦都想生个女儿就是没能如愿。我是家中长媳,进门的时候,最小的弟弟才两岁多。 婆婆是个强势又能干的人,家里家外全是她一手做主。一起生活数十年,之前讨厌她、排斥她,后来逐渐理解她,以满怀的敬重与爱伴她度过每一天。我们彼此珍惜,互敬互爱,之间的故事,说不尽、写不完,这是一场难得的情缘。 9个兄弟里,只有头两个没进校门,从小在家帮忙。后面7个弟弟最低都读了高中,并且都有相关工作单位。...

九尾狐与小青蛇

“你拽什么拽,不就一只狐狸嘛!” “那你还是一条蛇哩!” 啪叽,小青蛇被扔到了山洞里,整个蛇身贴在冷冷的地面上,九尾狐跟着也被扔了进来,掉在了小青蛇的身上,小青蛇大喊一声,九尾狐倏地站起身,扒拉了一下小青蛇,发现没压扁。 山洞外传来山神大人深沉悠远的声音:“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二位小妖,本神君奉劝你们一句,莫要在本神君的地盘上撒野,念尔初犯,便在牢里反思两日吧。” 说完哗啦一声,拂袖而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