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与拆迁有关的爱情

2018-08-29 14:30:07

爱情

遥记得,几年以前,处了一个将谈婚论嫁的男朋友。在他的盛情邀请下,我准备离开北京去冰天雪地的大东北见他的父母。

一阵寒暄不痛不痒的寒暄后,我以为可以放下大姑娘的紧张和羞涩,谁知道被当时准婆婆的一个问题问蒙了。她动了动蔫眼皮,拉过我的手摩挲了一下,压低分贝说:“你家拆迁了吗?”

“嗯......没有。”我的手被她握得好不自在,除了小时候被我妈拉过这么长时间,还从来没有被一个同性这样握着,我想趁机缩回手来。谁知,她又把我的手拽了拽。

“哦,有拆迁的信儿不?”我这准婆婆的眼里现出活色,我忽然想到那应该就像是《欧也妮葛朗台》里面的老头子看到金币的深情。“哦,没有信儿。”天知道,我根本就没有真正关心过拆迁的问题!

趁她脸上现出犹疑的当儿,我迅速地抽出了手,向解脱了一般。“听我儿子说,你二姨家不是拆迁了吗?”她双手交叠放在大腿上,大有金星的愤慨样。

“哦,我家位置偏。”她不再发问,脸上的神采淡了。

可以想象,那次乘着飞的到大东北见家长很不愉快,那段爱情也不久就被我埋葬了。

我就不明白了,我和你儿子谈恋爱和我家拆迁有什么关系?

不过,我二姨家拆迁而一夜暴富的事,我确实没心没肺地和那个男人说过。

二姨家赶上了好时候,当年二姨和二姨夫背着父母,自由恋爱,婚后没少被公婆刁难。公婆去世后,日子开始好过。终于,人到中年时赶上了“拆迁”。

二姨有心机,看到四周盖起了工厂,她就偷偷给村支书送礼,把房本面积改大了不少。又及时地勒令儿媳妇生了两个娃,结果按面积、按人头给房给钱,她赚大了。手里握着4套房和几百万,二姨几宿没睡好。

于是,她的身边火箭般地崛起了很多和她一样,甚至比她土豪的土豪。

于是,二姨开始操持着给我介绍男友,准确地说,是给我介绍“拆迁户男朋友”。

“我和你说啊,这家拆迁分了十二套房,手里怎么说也得有上千万。”这已经是她塞给我的第三个拆迁户了,比上一个多四套房。

“学历怎么样?” 我问。

“学历嘛,中专。不过房子多嘛!”这个比上一个学历还低。

“不见!”

“你不要犯傻!”

我就不明白了,我找男朋友,和他是不是拆迁户有什么关系!

家里的一个姑奶奶去世,我去吊念。席上,遇到一个不常见的表姐。我差点没认出来!

以前瘦瘦小小的姑娘,如今“游泳圈”傍身,大红嘴唇在泛着油光的脸上飘荡。

“她怎么胖成这样了?”我小声问我妈。

“找了一个拆迁户男朋友,日子舒坦了呗。”我听出了这话中的意味。

“珠珠妹,这是我男朋友,你还没见过吧?”她拽了拽旁边忙着啃猪蹄的男人。

如果不是那男人抹了一下嘴边的油,狠命看了我一眼,我真找不到这男人的眼睛。只有肚腩,挺而亮。

我挤出一丝微笑,他又埋头啃起了猪蹄。

原来,找一个拆迁户的男朋友,不仅脸上会冒油光,而且会双双收获肚腩啊!

但是,依然很多人跪伏在拆迁户的房檐下。我家有一个邻居,女儿考了教师资格证,从导游转行做了幼儿园老师,吃皇粮。

自觉身份提高了,于是怎么看自己穷酸的男友都不顺眼,那男友是一个私人小公司的行政,也自觉配不上自己的“教师女友”,于是两人和平分手。

这幼儿园老师的爹有一日面有忧色地来到了我家。

“昨天,我那姑娘把男朋友带家里了。”他点燃一根烟。

“怎么样?小伙子做什么的?”我爸不好不表示出关心。

“是哪个公司搞行政的。”他又吸了一口烟。

“搞行政搞的是啥?”我爸根本不知道行政是个什么工作。

“说不好,家里刚拆迁。”说到了要点,他又吸了一口烟。

“哦,那不错!”

“家境还行,出手也挺大方,给我拿了两瓶五粮液!但是,那小子人不咋地!”他使劲在金猪烟灰缸上弹了弹灰。

“他第一次到家里,真不拿自己当外人!还要和我拼酒!?你说你什么身份!”

“当着我的面,叫我闺女老婆,你说他妈的你什么德行!”

......

“嗯,不能找这样的人,以后还不

惹事生非?”他最终下了一个结论后,抬起屁股走了,留下了一满缸烟屁和烟灰。

但是,过了两个月,他闺女结婚了,和这个男人。据说,那男人出手确实阔绰,五粮液不行,又拿了两瓶茅台!

是的,同样的穷酸的男人,一朝变成了拆迁户,便成了女人的宠儿。没有什么是两瓶茅台解决不了的,包括终身大事!

男人不怕穷,就怕穷着穷着突然成为了暴发户!我不愿成为拆迁户,我也决不嫁一个拆迁户。

相关阅读
爱情与霍乱——马尔克斯的人生隐喻

自从买下这本《霍乱时期的爱情》一书后,莫名地被戳中了,以前不是没有读过这本书,然而没能继续,这次克服了开头的晦涩,一下子被带了进去,以至于今晚就着小台灯读完这本书时,感动得几乎要流下眼泪…… 马尔克斯在这里耍了个小花招,开头于一个貌似很有故事和秘密的流亡者的自尽,因为他不堪面对衰老的人生,然后是死者的好友,当地最有名望的医生乌尔比诺发现了他的秘密与他的秘密情人,本来以为这个故事就是...

阿花的爱情没那么简单

阿花的感情路不是那么的平坦,即使金玟岐的歌里描述的愿景与阿花本人的想法如此吻合,阿花的爱情总是那么差强人意。至于到底差那一点点,阿花自己也琢磨不透,最大的可能就是阿花在情感上太迟钝了吧,反应总是比别人慢半拍。 阿花有一个相恋了三年的男朋友,因为对方在南方工作,阿花受不了异地恋的相思之苦,开心地辞掉工作南下,在离开家乡的高铁上,阿花忍不住地一个劲激动,阿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兴奋,难道这就...

先结婚后恋爱?其实只是我的爱情你不懂

在很多亲戚眼里,我属于闪婚一族,虽然恋爱十个月,时间看起来也不算特别短,但是跨国加异地,即使小贱哥飞来飞去,婚前的见面时间也就不到三周而已,婚后因为工作关系,我们仍然两地分居了八个月,所以他们经常说我们是先结婚后恋爱。最开始,我也不以为然,一向不愿意对私人事情做太多解释。今年结婚三年,突然心血来潮,想简简单单地聊聊爱情!故作成熟地感慨一番。 我不是先结婚后恋爱,不管旁观者看的有多清,我这个当...

性!还是别开生面的爱情?

1.露梦 “你戴上胸罩好迷人,真的,“小”露。 哼!你不戴套好逊色,真的,“小”哲。 如果咱学校设有最坦诚情侣奖,我想我们这一定会获此殊荣。 孙哲喜欢和露梦调侃,在他看来这是喜欢她的一种表达方式。 咚 咚 咚 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轻松的氛围,俩人都不约而同地紧张起来,虽然他们对出来开房的时间,地点,流程都心照不宣,轻车熟路,但还是头一次遇到查房的不速之客。 “谁呀,几点了,服务员的话不用换...

满分的爱情:分手时红了眼 回忆时扎了心

1 七年前,情侣楷模说的就是董小年与狄落落。 董小年脾气柔和,妥妥暖男一枚。高一,还没有追到落落时,他会在落落偶尔不开心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段子,让落落笑出眼泪。也会在落落开心时在她脸上偷一个吻,惹得落落满校园的追着他跑。 半年的时间,落落已然离不开董小年,习惯了他的存在。随着董小年简单的“我爱你”三个字,两人走到了一起。 相较小董,落落不擅于口头表达爱,且恬静而多愁善感,但不矫情做作。她对董...

猪蹄哥的爱情(短篇故事)

“大家好,我叫王浩,所以我以前的同学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耗子。” 这是王浩第一次课上的自我介绍,被他这么一介绍自己,全班的同学都被逗乐了,有人还起哄,没见过这么胖的耗子。本以为王浩会因为这个调侃而生气,反倒自己还笑了,说,我这个耗子比猫还要胖呢。 耗子,也就是王浩,是林树在江南一中同学和好朋友,俗话说得好,每个学校一群好朋友里总有一个是胖嘟嘟的那个同学,而王浩就是这胖嘟嘟的那个。 第一次自我介...

写给阿乔的话:哪怕爱情没有归期,我也愿意执着守候

我看见山禹了,他过得很好。他托我向你问好。 今晚,夜色很美,而我,想你了。 七夕到了。一座鹊桥,隔开了牛郎与织女。一个大洋,隔开了我与你。可阿乔,我们什么时候能见面呢?我依然想念你,阿乔。我的,阿乔。 时间过得真快,山禹要结婚了,新娘是雪笙,一位珠宝设计师。哈哈,真为他们高兴呀,听说结婚的对戒就是她设计的。阿乔,你知道吗,她说,要是我和你结婚,她会帮我们设计一个最独...

爱情其实没那么伤感

一 “我会一个人默默得去电影院看张艺谋的《归来》,但像《前度3》这种电影,说实话,哪怕我所有前度一起约我,并且愿意和我一起去开房,我也绝对不会就范的。” “你丫就别吹了,再吹,我都硬了。”我躺在水疗城的床上,和我朋友说到,还所有前任,都单身千年了。 聊起《前度3》这个话题,是我有意为之,因为我对朋友的那段...

为了爱情结婚的女人,你最终得到了什么

她结婚七年,有两个孩子,她说,“离婚”这俩字她每天早上醒来都要从脑海单曲循环好久… 当年专业学的商务英语,在十八线小城市毕业后除了去学校做英语老师这一出路之外并没有其他用武之地。对于年轻而又不甘于平淡生活的她与舍友几经讨论终于在某一天晚上的“卧谈会”中达成一致———去北京!于是大学毕业之后四个人每人兜里揣着三百块生活费卷好铺盖一起踏入北上的绿皮火车。 因为人生地不熟在到了北京之后一起找了毕业...

我们都羡慕着半生半熟的爱情

文/花子 有人说 一见钟情只需要8.2秒 可是维系一见钟情却需要花上很久很久的时间。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爱情仿佛已经成为了一件放在橱窗里的奢侈品。 爱你的时候可以给你全世界,恨不得昭告全世界你是他的。不爱你的时候立刻消失,甚至连一句分手都懒得给你。 爱你的时候想时时刻刻都想看见,说着话,听他描绘着你和他的未来。手拉着手,映在夕阳下的街道上。可是不爱你的时候连一次信息都懒得回复,直接拉黑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