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谣梦

2018-08-31 08:30:20 作者:大红包拿来

最近,季后枫在酒吧结交了一个新朋友---米黍。

米黍:假小子一枚,清爽而时尚的寸头。左耳垂上扎着两只炫酷异常的耳钉,一只银色的,一只魅黑的。她脖子上挂着两根金属项链,一根十字架钛钢的,一根不规则镂空型的;她常穿仔衣仔裤,喜欢戴鸭舌帽戴耳机装扮自己。她与季后枫甚是投缘,两人以兄弟戏称。

星梦缘酒吧。

“后枫!”

“你又在干嘛?”

“拍视频哦,拍你.....”

“真是无聊。”他嫌弃道。

“才不呢,放在网上有很多人看的好吗?有很多人喜欢你耶!”她眼睛亮亮的天真无邪道。

“告诉你,不要太迷恋哥哦。”

“切。我拍着玩呢。”

米黍常把他唱歌的样子拍成视频发布到社交网上,这也加速了他被星探发掘的速度的。

半馀月后,某天傍晚,星梦缘酒吧。

季后枫中场休息时,一位西装革履,举手投足尽显绅士风度的星探找到了他:“你是季后枫吗?”

“....”他不做思考的盯了他一眼,微一颔首:“是的。有什么事吗?”

“你好!”他礼貌道:“我是莱美星娱乐公司市场部的,我已经观察你很久了!我觉得你条件相当不错,很符合我们公司新人的招收标准,你有兴趣加入我们的团队吗?”

“....”他脸上霎时绽开个大大的微笑。他愉悦,惊喜的神色已是最好的说明了,他愿意,非常愿意。

“噢耶!好耶好耶!”他身侧的米黍喜不自胜,为他而高兴。

“这是我的门片,你可以随时跟我联系。”

“好,谢谢。”他用双手慎重而欣喜的接过了名片。

星探走了。

“.....”他感觉幸福与幸运同时砸中了他的脑袋,他手捧名片,有些回不过神来。

“哈哈哈!”她发出三声夸张,奔放,而狂喜的大笑,她真的比他还要高兴。“后枫!”她情不自禁的抱了一下他,又立刻松开了。“这么说,你马上就要去莱美星当练习生了??你被星探发掘了??你要成名了??要火了??是吗??是吗??吼吼吼.....”她摇晃着他的肩膀,还挽着他的胳臂和脖子,不停的围着他转圈圈,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没有那么夸张啦!”他漫不经心的口吻,又问:“是不你在网上发的视频把星探给招来的?”

“有可能耶。”

“后枫,恭喜你哦!”酒吧一男鼓手过来祝贺他。“你这家伙真有前途哟!这么快就被星探给发掘了!我在这儿都呆了两年了,像你这么快就被人给挖走的,我还是头一回见到呢!加油哦!”他说着重重的在他肩膀上拍了一把。

“好的,谢谢。”

“后枫---以后发达了可不要忘记我们这帮人哦。”坐在一旁高脚椅上抱着吉他正在练歌的其他同事也高声打趣他道。

“放心吧,不会的哦!”他一向爽朗的口吻。

他准备唱完月底,下月月初再去莱美星报道。

翌日晌午。

季后枫去了黎大一院。他准备将成为莱美星娱乐公司练习生这一喜讯亲口告诉楚林夕。他在医院见到她时,却感觉她心情不佳,完全不在状态!在午间休息时两人去了医院的后花园散步。

后花园里风光旖旎,氛围清雅,零星走动着些在做运动的男女老少。今天天气犹为晴朗,阳光明媚,舒适宜人,两人就这样信步而行着。

“马上我就要去莱美星当练习生了,将进行两个月的封闭式训练,以后.....我就不能经常来看你喽。”

“噢。”她抿了抿唇角,只单一的一点头。她垂首很专注地往前走着。

“一想到,接下来两个月都见不到你呀,我就郁闷!又心烦!!”他说罢望向她,见她满面愁云,郁郁不乐的样子。又自恋道:

“我想,你的心情跟我也一样吧。有没有很舍不得我呀??”

“....”她没回话,显得心不在焉,云里雾里,懵懵懂懂,漠不关心的。

“诶!我说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呃....”她猛地回过神来。

“想什么呢?”

“唔,好吧。”她支吾道。

“什么好吧?驴头不对马嘴!”他不无抱怨的道:“你知道我说什么了吗?”他音量有些高,显得有些焦燥。

他以为她是因为他要去当练习生了,不能来看她,才这样伤心的。遂他没太在意。

他觉得哄哄她,她就会心情变好了。

公园篱笆墙的一角,一个老者在卖棉花糖。

“呃,后枫!”

她没能拦住他,他已经跑到了摊子边上。

“爷爷,我要一串棉花糖!”

“好的。”老者颔首答应着。

“麻烦您做得大大的哦!”他兴致颇高,高声强调着:“要多加一点糖,对!再多一点,好!!再来一勺!!!”

这是老者做生意以来放过白糖最多的一个棉花糖。

相关阅读
屠戮苍生

看着他,我满腹心酸。我北海牧羊十数载,生死不知,他若心悦我为何不派人来寻我呢?

身边的它

他说,我想养一条狗。 我说,什么狗。 他说,金毛。 我说,为什么。 他说,金毛好养,性格温顺,而且它体型也大点。 我说,为什么想养大型的。 他说,这样比较安全。 他性格孤僻,朋友不多,和我还能谈谈心,我们很了解,但是我总感觉我们之间有一个半透明的隔膜,怎么也打不开。他经常一个人做事,一个人去上班,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去海边,一个人去爬山,连KT...

怀念·瑶

总是挂着两条黄鼻涕,时不时的便冲人嘿嘿傻笑。除了我,不和任何人说话,包括坐在后面,近在咫尺的她的亲生姐姐。 她便是我的同桌,李瑶。 虽然我是一个男生,但在父母以及姐姐的影响之下,我十分喜欢干净。以致于刚被分到与她同桌之时,我便立刻向老师表示不愿意,被驳回之后,我对她则是拒绝的,不仅是心里,还有行动。熟料,后来却变成,每日我从兜里掏出卫生纸,递给她擦鼻涕用,用完之后我再将之丢弃到垃圾桶。 课间...

我的前老板

一直想说说我的前老板,严格来说,他不是一个好人,坑蒙拐骗的事情绝对没少干。我认识他的时候,正值他第五次创业,那时他第三次创业的项目还在做,并且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但就是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才有了后面的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创业。 老实说,我和他共事的时候也闹过很多不愉快,我承认我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鄙视过自己的老板,觉得他是一个大傻X。 事后回想,这些不过都是自己的年少无知,特别...

来,听听心碎的声音

1 广州 夏日 暴雨 苏小小站在雨中,仰着头对着天空大喊陆小安的名字,每一次喊都用尽全力,都让雨水把自己呛得咳嗽。 南方的雨太急,太大,她瘦小的身影,如漂泊在汹涌大海里的一夜孤舟,随时都会葬身海底,而她口中陆小安这三个字,如同祈祷,近乎神圣。 我就是在此时来到了她的身边,我讨厌这种年少的轻狂,这近乎矫情,多少掺杂着一丝表演的成分,那些痴男怨女们不过是用一些仪式感来自我催眠,最后把自己变成了悲...

变形记

1 左宁一直认为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无比平淡,比起洋溢着文艺复兴气息的八十年代,她认为她的九十年代青涩且沉寂,当然,这与九十年代贯穿着她的整个少女时代有关。 多年过去了,左宁有时候回看自己的青春岁月感觉年少时光就是一张纸被风吹过,而后哗啦啦一下子翻到了四十岁。她和闺蜜刘婳一次在服装店购物时感叹着说,自己觉得还是年轻人,怎么一下子就这么大了。 刘婳笑着回答,你真还以为...

神战日记45 皇后驾到

午后, 君庭城。 轰鸣声由远及近,一辆淡金色外壳的车缓缓地驶入君庭,马车后面跟着几辆被银色外壳覆盖的庞大装甲车,如同一条璀璨的河流般涌向青铜大门前,一只只展翅飞翔的雄鹰雕刻在车的外壳上——那是凯岩斯特家族的标志。 天启卫兵在对装甲车上的人稍加检查之后,便恭敬地站在一旁,一条整齐的队伍在道路的欢迎这些尊贵的来宾,市政官亲自来迎接这些来自西境的王族,天启皇室甚至请来了仪仗队来为期奏乐。 据说西境...

想成大事的人,都敢对自己下狠手

1 听说“明天你是否会想起”的标准答案是“我哪天都不想起”。我们和床之间有强大的楞次定律:夜深人静,一种叫手机的神秘力量妨碍我们睡觉。天光破晓,一种来自内心深处的巨大诱惑阻挠我们起床。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和家里领导都睡到自然醒,扒开眼皮一看手机,已经9点半。匆忙洗漱更衣,街边买个餐饭,在车上三口两口吃完,赶到公司也要将近11点,整个上午算是泡汤了。 痛定思痛,我向领导许下一个狠毒的誓言:每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