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经》有毒之《我将》

2018-09-04 17:00:03 作者:尊敬的王二

我将我享,维羊维牛,维天其右之!

仪式刑文王之典,日靖四方。

伊嘏文王,既右飨之。

我其夙夜,畏天之威,于时保之。

“这个是《诗经•有将》,请各位社员务必于今天背熟,明天我们进行诗歌朗诵会的节目排练,这首诗暂定为第一个节目。”姚梦琳在文学社的微信群里发了这条信息。

“为什么不用大家耳熟能详的诗作为开场?比如《关雎》呀,《蒹葭》呀,既唯美,又容易引起共鸣,暖场效果明显更好!”任浩洋有理有据地反驳了姚梦琳的主张。

“《我将》作为开场,增加了这次诗歌朗诵会的仪式感,也可以借机向大家普及一下《诗经》中的一些冷门诗篇。”姚梦琳认真地解释自己的想法,“《关雎》《蒹葭》《静女》等诗篇都放在中间靠后的位置,作为诗歌朗诵会的高潮部分。”

“社长英明!”刘凯旋适时地表示了自己对姚梦琳的赞同。

“社长威武!”李超凡不甘落后地站在了姚梦琳一边。

“有道理。”任浩洋显然不是在找茬,“压轴的是那篇?”

“暂定为《六月》。”郭靓辰也加入了讨论。

“我没意见。”韩金国也冒泡了,“但是谁解释一下‘压轴’是啥意思?”

“就是最后一个节目。”李超凡发了一个得意的表情。

“噢,知道了。”韩金国回了一个懵懂的表情。

“感谢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姚梦琳很诚恳地发了一个双手合十的表情。

“是呀,赵老师让你们几个加入文学社的确有好处,至少群里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郭靓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刘凯旋说。

“纠正一下!”赵老师居然也在群里发话,“‘压轴’是倒数第二个节目。”

“对呀,《春节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都是《难忘今宵》。”任浩洋说。

“任浩洋,你个马后炮!刚才怎么不说!”李超凡骂道。

紧接着李超凡又对赵老师说:“谢谢老师指导。”

“大家积极讨论的好处就在于此,能够集思广益,及时发现问题。”赵老师鼓励大家,“可不要因为怕出错就不说话呀!”

紧接着赵老师发了一个大红包。

“呀!这么多潜水员呀!”刘凯旋看到十秒钟就被抢完的二十个红包感慨道,“赵老师,我手慢了!”

“我是手气最佳,嘿嘿!”韩金国发了一个贼兮兮的表情。

“我希望大家都活跃起来,文学社的事情还得靠大家。”赵老师又一次鼓励大家。

群里开始飘出各种表情,主题都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一类的。

几分钟后,群里更热闹了,光未读消息就有上百条。

就在大家纷纷冒泡斗图的时候,赵老师又发了一个红包,这次红包的数量是三十个。

在一片感谢,感恩的表情之后,刘凯旋又一次说:“赵老师,我还是没抢到啊!”

“欢迎下次再来。”赵老师俏皮地说,“我休息啦!”

之后赵老师再没动静了。

“赵老师,不严厉时也很可爱呀!”

“听说,赵老师会给文学社的人上讲座?”

“嘿嘿!我又是手气最佳!”

……

尊敬的王二
尊敬的王二  作家 【乡土故事】副主编。北苑村树根。你二,或不二;二就在那里,不三不四。 微信公众号:尊敬的王二

从良,也就是一瞬间决定的事

大一女生:高考后,爹妈灌我喝下失身酒

山湾村杀人事件

前世杀了人,今生教语文

发小的妻子出轨,真相却远不止如此

相关阅读
仙侠微小说|小姐姐,可否三人行

一 听说三班最近新转来了一个“橙黄猫妖”,顾名思义,是一只橙黄色的猫。 但坊间传闻这只猫妖很凶,又很高冷,尤其是猩玥,自打把那“美颜面包”送了出去后,回来一见我就说,猫是世界上嘴巴最不干净的仙。 据说事情的经过是,猫妖居然把“美颜面包”评价为“低俗的仙法食物”,拜托,那可是全班都羡慕,而且是猩玥亲手做的仙食呢。 所以,我想给这只猫一个狠狠的打压。 二 第一次见阿一的时候,是在仙法三班的走廊上...

一场名为青春的选择

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会放弃努力?是知道自己有退路的时候吗?还是明知努力也无用的时候? 又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会继续拼搏?是因为身后有人吗?还是因为希望自己有选择和决定权的时候? 01 我有两个朋友,一人名秋天,一人名青青。 两人因为性情相投,从高中相识相知一路到现今的大学校园生活。或许是因为还没有真正步入社会吧,所以家庭带给她们的差距并不明显,就算有小小的冲突,回想起这么多年的友...

你只能叫我爸爸

你只能叫我爸爸 一 每次回到老家,我就换了不一样的心情。首先是故乡的风,清风扑面周身爽利。空气是干净的,可以大口呼吸,没有城市里空气的污浊憋闷。再看远处,河川两边并不高昂的土坡上,大团大团的白云堆雪一般卧在碧蓝的天空里,白和蓝都那么纯净透彻,能不心情好吗?!再就是,回到老家,我就真的放下了在城市里时才有的工作压力、经济压力、人事压力、情感压力等等,似乎一摇头摆尾,就爽利地抖落了一身的烦扰。 ...

久别重逢,不与时光论短长

黎阳跟赵一色表白的前三天,赵一色家逢变故,父亲公司破产……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山路几个弯

刘旭的一生很苦,就像是被老天嫌弃的人,各种狗血的事件全部发生在他的身上。所以,他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方向错了,所有的努力都是笑话

这个名字,这个故事,始终是沉甸甸的。主人公就像掉入井底的蜗牛,以为一步一步慢慢地爬,总有一天能够爬出井口,拥抱阳光。谁料,风云突变,励志剧变成苦情戏,最终落得一地鸡毛,一丝惨笑,一声叹息。 血泪学艺生涯 1912年,北京。一个家境贫寒的男孩进入富连成科班学起了花旦。他叫于连泉。 学艺很苦。民间说法,家有三升粮,绝不吃开口饭。 当时,富连成人才辈出,几乎称得上京剧届的牛津哈佛。可是规矩严苛到恐...

亲爱的,你只能是我的玩偶

他失魂落魄回家时,却在家门口看到女朋友许苓上了一辆宾利车,车主是个男人。姜亮快速上前去,却看到许苓和男车主接吻了。

我爱上了一个混世女魔头

1. 清晨,被刺眼的阳光打扰醒来,我伸个懒腰,揉揉眼屎模糊的双眼。 忽然觉得身旁有个东西在蠕动,定睛一看,我的妈呀,是个女人!“呀……”我们俩同时尖叫。 “你个流氓,你怎么在我床上?” “我流氓,我他妈还想问你怎么在我床上呢!” “得了便宜还卖乖,你睡了我你还不是流氓,我要报警!”丫的来真格的啊。 我立刻软了下来,“姑娘,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喝醉了。” “喝醉了就可以劫色了吗?”那女人把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