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山越海去爱你

2018-09-05 22:00:29 作者:墨渔先生

我大学一要好哥们,章林。凭着自己长的有几分模样便四处撩妹,整天吊儿郎当的没个正经儿,若是与他不太熟悉的人,还真以为他是个渣男。

可其实呢,大学前三年也没见他谈过一次恋爱。寝室的哥们两三年里一个一个都找了女朋友,唯独他,还仍是整天吊儿郎当。

我们时常喝酒,有次酒过三巡。我忍不住好奇问他“林子,你这他娘的身边的好姑娘也不少,怎么没见你谈一次恋爱?”林子笑了笑,没吭声。

我也不好意思继续过问,再后来一群人便喝多了,一个个说着胡话,互相搀扶着回了宿舍。

林子晚上吐了两回酒,我的床就在他旁边,自然也被他的动作吵醒了。我问他“怎么样,感觉好点了没。”他坐了起来点了根烟笑了笑说“吐了两次了,好多了。”

他也给我递过来一根,房间里关了灯,也已经忘了到底是半夜几点,只是觉得昏暗,零星的火花从一处冒出,随之又熄灭。

烟缓缓的飘散在空中,街上还有些未停止喧闹的余光,从阳台那边悄悄的散落进来。他缓缓开口,“高中谈了一个女朋友,她很可爱,眼睛像夜里会笑的星星,她很特别。”

我抽着烟,没有说话,静静地等着他。“我们谈了有一年多,最难熬的高三我们都挺了过来,可是到了暑假里她和我劈腿了。”他笑着摇了摇头说到,“不对,是出轨了。”

烟逐渐烧到了末端,有些烫手。我把烟蒂扔在了地上,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劝他相信爱情吗?

我拍了拍林子的肩膀“睡吧,明早是唐老虎的课。”

林子依然是那个风流倜傥的林子,整天还是没心没肺的样子,若不是那天夜里与他聊了半宿,我还真以为他是个天生的浪子,可如今在看,只觉得可悲了些。

林子只是一个不敢再去爱的胆小鬼。圆滑的演技如今看来也显得有些刻意,强烈浮夸的表演,只不过是为了遮掩自己的懦弱。

我想这种人应该还有很多,不过一见便能看的个透彻。这样也不辜负了内向的人,总是敏感许多的这种说法。

林子总喜欢找我聊天,他知道我这人嘴巴紧,又不爱凑热闹。一天他紧张兮兮的跑到图书馆来找我,神情恍惚,如同吸食了大麻一般。

他刚要张口说话,我急忙给他打了个手势。让他安静些,这小子还真识道儿,拿着手机指了指。

他说我谈恋爱了!是护理的一姑娘。我问他“性格觉得怎么样,合适吗?”他兴奋的点了点头,我苦笑的回复他到开心就好。毕竟爱情里的人总是容易丧失理智。

他说晚上去喝酒,我笑着问“带着嫂子吗?”林子给我比了个手势。

姑娘是挺不错的,林子被她治的是服服帖帖。我笑着问“嫂子,什么时候把我家林子给收了的啊。你们保密工作还真的是做的可以。”

林子哈哈大笑的说到“没有,是我先追的她。”

酒没喝多,让姑娘先回去了,要不然寝室会关门。我与林子都只是微微的醉着。我没有安嘱到要林子好好待人家姑娘什么的,我知道林子若是说爱了,那自然是会认真。

眼镜被我装在了口袋里,夜里十点,大排档还正是热闹的时候。我看不清楚每个人的面部,看不清楚路灯与车辆,只是喧闹着。又趁着酒意,在这喧闹里穿梭。

时间过得挺快的,这种话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但始终也找不到一个更清晰的词句来感叹时间的流逝。

我们实习了,那姑娘回了老家,江苏的。林子留在了郑州实习,两人相距好多个城市,我数不清楚,林子在中原,木子在海边。

我总觉得两人会因此就散了,李志的歌词里就说到,爱情不过是生活的屁。我以为他们熬不过距离,熬不过生理上的寂寞。

这次还真是我看走了眼,实习半年了有余,我凑了个空找林子喝酒。

我们那日喝了个尽兴,林子双眼通红的告诉我“我与木子真他妈挺不容易的,半年我们才见了五次面。”

“有时候我自己也会觉得就这样散了…”林子说着说着便抱住头痛哭起来。“操他妈的狗屁生活,你知道吗渔仔,有一次木子忽然就出现在我面前了,当时我就认定这辈子一定要娶她。”林子哽咽着不停的说“她从江苏跑来就为了看我一眼,她说很想我然后就过来了…”说着便又失声的哭了起来,“我要娶她…我要娶她…”林子不停的说着这句话。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我不敢想象那种画面,我也不敢想象异地恋到底有多么艰难。只是这样觉得,如果有人愿意跨越几个城市的距离跑过来很认真的说句我好想你,那一定是令人心头颤动的。

前几日又与林子聊天,他说是要趁着国庆去江苏见见木子的家人。我不禁心头一颤,这,这…他娘的这岂不是马上要随份子钱了!?

墨渔先生
墨渔先生  作家 墨:黑色的天,土代表路,天黑的路上。渔:虽然渔夫打鱼用的小船,但承载自己总是够了‘’ 天黑且自渡。‘’

跨山越海去爱你

凌晨三点,爱我的人却不回家

谁敌一介青衫

兔子与道士

状元与妓

相关阅读
打工父母:没有wifi,留守儿子不肯来见我

在儿子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我们却不在他的身边。现在我们想在这短短一个月时间里,把欠了十多年的关心与陪伴一起弥补给他,可这是他需要的吗? 前 言 去年7月,一篇《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让我和老婆看得心惊肉跳,又惭愧不已。 当时,儿子正好也从老家来到深圳过暑假,老婆咬着牙对我说:“别人的孩子出国游学、学钢琴,学游泳,咱们不和别人比,但咱们至少得让他在深圳好好玩一下吧?” ...

广州即地铁施工路面坍塌后又现路面塌陷 官方称:无人员伤亡

广州即地铁施工路面坍塌后又现路面塌陷 官方称:无人员伤亡今日(12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广州市番禺区委宣传部获悉,昨日18时许,广州又出现一起路面塌陷事件,面积约4平方

欲梦燃尽

既然如此,我想带着无法被遗忘的优雅死去。

公主难嫁

怡怡是我们这里的花魁,人们都说她很怪。因为她接客,从来都是只卖艺不卖身。

为了300元,他又交代了个制毒大案

在走廊上,我听到老陈开心地和几个加班的小伙子盘算:抓住一个命案逃犯能加几分,涉制毒能加几分,刚好今年任务还差几分……“搞!这个要好好搞!”一番盘算下来,老陈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满意地递过来一支烟。 1 2015年8月28日,上午10点多,我正躺在家里的床上,睡眼惺忪。作为一个三线小城市C市都市报的中层小领导,头天晚上接到领导的重要指示,加班到凌晨5点多才回家,唯一的“特权”是不必上午去单位打...

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小楠是我的一个朋友,一个瘦小的南方姑娘,因为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里,不仅从小难以得到家长的关爱,还会因为被哥哥抢了钱去网吧而经常饿肚子。 为了养活自己,小楠常去做各种各样的兼职。 那天很冷,寒风吹的人直打颤,小楠裹紧了身上不知由那个姐姐淘汰来的旧冬衣,伸出僵硬的手派着一张又一张的传单,但是过路的人只想快点回家吃饭,根本无暇顾及小楠的传单,就这样直到天黑了,小楠的传单还几乎没减少过。...

我被当了小三,捉奸在床

“贱人,你他妈的马上给我滚。”啪的一阵耳光,我的头猛地被打偏了,正过头来迅速瞄了一眼女人身后的男人,他不停地撮着手,眼神畏畏缩缩。他看了看我,再迎着女人恶狠狠的目光,底低下了头。 我已经穿好衣服,轻轻将脸颊凌乱的头发放到了耳后,右手再捋了捋头发,平了平黑色长裙,我笑着说到:“杨帆,你刚可真厉害。” 女人愤怒地扬起手向我扑了过来,我已经侧过脸来。最终在手掌快要靠近的时候停住了,整个房间的空气都...

神战日记62‖战争

“现在你也有机会,如果你可以做到的话·········”在疯狂的寂静中,康斯坦丁举起了双剑,狂蛇般的静电浮现在剑身上,剑刃在那一刻释放出无与伦比的亮光,如同天神手中的闪电。 屋子里的灯光忽闪忽灭,将对面首领的脸照得无比狰狞,浓烈的神眷之力在这间屋子里汇聚,晓几乎可以看见神眷乱流撕扯着木墙,木片像子弹一样反复弹射,在那一瞬间里,晓嗅到了恐惧的味道,比上次在圣堂更为强烈。 康斯坦丁的眼神有种说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