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长大了,我要当哥哥,你当妹妹”

2018-09-09 21:30:18 作者:喆妹

1、多了一个小孩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憋了好几个月,终于对着我妈吼出了这句话,

“傻孩子,我怎么会不爱你那,

刚你爸结婚的时候,妈妈的心,一半给了你爸,一半给自己,

有了你,妈妈把三分之一的爱给你,给你爸和自己的就少了,

同样的现在有了弟弟,妈妈把四分之一的爱给了弟弟,给你爸,给你给自己的也就少了。

不是不爱了,是原来的爱少了,分给了弟弟,你看妈妈的心就只有拳头那么大”

妈妈的话听得我懵懵懂懂,毕竟那时候我才三年级,可是我知道,多了个小孩,我不是这一大家子里最小的了,我要当姐姐了。

2、大闹天宫

“妈,我回来了”

“一会吃饭了”妈妈对我笑得格外的甜,

“我先写会作业”

“妈!你让我弟动我东西了!”我吼着,感觉脑子要炸了。

“他只是好奇,想看看里面有什么,你整天神神秘秘的,”妈妈很努力的解释,

他听到我的吼声已经躲在墙角了,我一把拽过来,

“你听着,以后不准再动我东西!找妈妈没有用,再动一次你就不是我弟弟”

生着气那,不想吃饭。奇怪,我不吃,他也不吃。他一直看着我不说话,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第一次这么生气,感觉自己的领地被入侵,可我又什么也做不了。

老实了三天,又开始了。

天知道从哪里来了这么一个小孩,以弟弟的名义,可以做了所有我忍不了的事。

3、厕所事件

“姐姐,我要上厕所”

“去吧,我等着你”开心的唱着歌跑去了,

怦地一声,随后听见他在里面哇哇的哭,我冲了进去,看到额头上的包,想笑又心疼。完了,完了,我弟是个小傻子,一着急竟然忘记拐弯了。

这是我第一次进男厕所,说是为了去拯救受伤的小朋友,谁会信。

4、“长大了我当哥哥,你当妹妹”

“妈,你为什么要先有我姐姐,不先有我”他哭着问我妈,

“宝贝,先有你就没有你姐姐了”

他想了好久,“那我长大了,我要当哥哥,让她当妹妹,我也要欺负她”

那以后他吃饭出其得多,他要长大,他要当哥哥。太好了,又有人照顾我了。

5、“好好看着你姐姐”

去海水浴场玩,不会游泳,只能套着游泳圈在水里漂着。

“不要再往里走了”他拽住我,

“你刚才都去了”

“那是我,你不行”

“我是你姐哎,怎么就不行”

“你别松开我的手,一会浪来了,把你冲跑了”

“怎么会…”

“我就没有姐姐了”

好想哭,原来,他这么珍惜我,以后再不欺负他了。

6、你们是姐弟还是兄妹?

大学暑假回来,他已经长得比我高了,我喜欢老大不小的装个嫩,他却故作成熟。

他洋洋得意,“看见没,快点叫哥哥,人家都说我像哥哥了”

“那你以后给我买好吃的”

“行呀,你付钱就行”

虽然他长得比我高了,但他心里还是小孩子。

7、他长大了。

国赛第一名,他是我的骄傲。

偶尔一次帮他整理书桌,看到了本子上写着“你必须全力以赴,你没有退路”

他长大了,努力地争取自己想要的一切,

他踌躇满志,跃跃欲试。

记得他小学的时候去参加跆拳道比赛,第一天比赛失利,第二天我去看他的时候,他告诉我前一天夜里睡不着觉,在想今天的比赛该怎么打,赛后开心的拿着奖牌回家了。

无论,他多大,我永远是他的姐姐,爱护他一生。

亲情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缘分,我有努力的老妈,有能谈天说地的老爸,有暖心的弟弟,此生足矣。

2018.9.9

相关阅读
【故事】另一个他

丁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三十岁的男人,成熟有魅力,刚毅的面孔,浓重的眉毛下有双神采奕奕的眼,对自己相当满意的丁一,对着镜子笑了笑说“今天该怎么做?”这句话说的突兀又诡异。 更诡异的是,丁一笑的时候,镜子里的他并没有笑,而在他话音落下后,镜子里的他开口说道“给那人点暗示,然后等钱到手,在办事!”丁一点了点头没在做声,洗漱过后就出门上班了。 丁一有时候会想,镜子里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鬼么?丁一问...

制妖局:产鬼

本想护她一世安好,却亲手将她断送。

我拒绝了99次的男孩终于结婚了

水目 发表于脑洞故事商店 男孩苦苦追了女孩99天,却在第100天女孩准备答应的时候放弃了。 01 从朋友那里听说闫子越要结婚了,我没有收到请柬是情理之中的事儿。 闫子越,我的初中同学,从初中一年级就开始喜欢我。 那个时候他和我一般高,瘦瘦的,皮肤黝黑,嘴巴偏大,总之不是情窦初开的小女孩所喜欢的类型。 教室里的桌子,中间两列是拼在一起的,我坐中间第二列第五排,闫子越坐中间第三列第五排,我们就...

暖男 梨花深处有真情

暖男 梨花深处有真情(第二十一章) 长长的暑假开始了。 白天,母亲到玉米地里除草,到棉花地里掐枝打岔,我自然要跟着母亲到地里干活。 往往早上7点,就能感到太阳的毒辣。开始我和母亲并行干活,母亲总是拉我很多。随着太阳热度增加,我和母亲浑汗如雨,有时汗水流进眼里,眼疼的睁不开,常常是边劳动边看天上的太阳,边干活边问母亲“地里的草锄完就没事了吧?” 母亲说:“锄完玉米地里的草,其他地里还有活,不能...

不走寻常路的王大人

《孙子兵法》就五步“道、天、地、将、法” 话说宁王带领大军正在攻打安庆,这安庆可是南京的门户,攻下安庆则南京指日可待,也就代表着一半的江山都要落入宁王的口中了,如此十万火急之时,你手握大军兵权应该怎么做? 不仅仅是现在,在当时很多人的意见都是:还等什么,赶快去救啊。先不着急,我们的王守仁王大人给出大家两个选择,一是进攻南昌,而是援兵安庆。 大家一致给出的结论就是援兵安庆,理由很充分:宁王造反...

也曾存在过

1. “周济,我想去看一眼苏州河。” “那就去呗,等我忙完这阵子就陪你去好不好?” 电话里始终徘徊不断地是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中间夹杂着领导催促加快速度的声音。电话外的男孩却细声软语哄着失意的女孩。 纯白色的窗帘,人间与地狱不过一念之间,十六楼的高度能一堵窗外的人山人海。摆在木质书桌上的银白色笔记本电脑页面停留在薛凯祺与方大同的闺蜜情里。 爱上一个人,我们便有了软肋与铠甲。而失去一个人,我们...

潜伏,在兄弟女友的身后

文/纯银指尖 01 再一次见尹珊是在幽灵酒吧,有个壮汉抓着一瓶啤酒,往她的头顶疯狂泼洒,那个男人就像一只狗熊,看见了一只娇小的麋鹿。 酒池里全部都是啤酒,尹珊在飘起的泡沫中一脸享受。 尹珊,五年前,是我因车祸死去的兄弟大白的女朋友。 02 大白这小子是个蠢货。 十八岁起,他就去工地搬砖,兄弟们偶尔叫他喝酒,也是我们酒过三巡后他疲惫赴约,他十个手指缠满了脏兮兮的创可贴,喝高了,他龇牙咧嘴的撕下...

龙渊:桃夭

“为什么没去参加我的大婚?”孟徊问道。云姜看着他,神色复杂。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