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家庭能够有多团结

2018-09-10 21:30:28 作者:孤行者0

有句谚语叫"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是,我并不赞同这句话。

我家在农村,出事之前我爸是农村"包工头"——带领一群人给人家盖房子,一般为两层小楼房。

出事那年我上高三,面临高考。那年,爸爸带人在施工的过程中出现事故,导致一名员工当场被电死。

事情出来了,接下来就是如何解决。说实话我不知道爸妈在出事那段时间是怎么度过的,只听姐姐说妈妈给她打电话哭过,因为我正面临高考,这件事情一直瞒着我。

高三那年放假,我从学校回到家里。奶奶正在补衣服。我像平时一样叫了一声奶奶,但这次奶奶脸上没有出现以往的笑容,我不知道原因。

我接着问爸妈去哪了,奶奶说在地里割豆子,并嘱咐我去地里看看。我当时有一种不好的感觉,但不知道是什么事情。

来到田地,看到别人家的豆子都已经收割完毕。只有爸妈还在地里用最原始的镰刀一把一把的割下成熟的豆子。

我很疑惑,以前都是用机器,这次怎么用起了镰刀。妈妈当时说了什么我已经忘记,只记得她在找理由。

我没有怀疑,也拿起镰刀帮起忙来。割了很长一段时间,爸爸说要告诉我一件事情,妈妈试图阻止,但是已经晚了。

爸爸对妈妈说,我作为家庭的一份子,应该知道家庭里发生的事情,也相信我能够承受这些事情。

当我听到这些事情后,我几度哽咽。30万啊,要陪人家30万啊,7年前30万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啊。

脑袋懵懵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始终没有落下,我只是低着头拿着镰刀拼命的割着豆子。我知道流泪没用,只能让他们更加伤心,我故作坚强,内心确绝望到了极点。

爸爸安慰我说,咱们还有人在,有人就有一切!

以前,爸妈经常因为琐事吵架,但是爸爸每次都让着妈妈,可能吵架是他们沟通的一种方式,有时吵着吵着就笑了。

此次事件之后,爸妈几乎再也没有吵过架,更多的是相互支持,共同奋斗。爸爸外出打工了,妈妈也出门打工了,为了偿还人家的30万。

我和姐姐也更加懂事,高考完,我和姐姐与邻村一共10多人一起去大连打工,希望能够为家庭分担一些。

在那个工厂中所做的工作十分辛苦,我们一起去的10多人,最后坚持下来的只有我和姐姐。

不是我们不嫌累,只是我们不能后退。我们不能把所有的担子都丢给爸妈!

记得工作的那35天,我瘦了7斤。记得那35天每天凌晨4点起床,起床后手指的每个环节都疼得要命。记得有一次工作不小心被玻璃瓶扎破手,献血几乎留了半碗,几乎要晕倒,但是经过简单包扎后还是进了车间。记得那每一次下班,都仿佛解脱了一般。

有时努力并不一定与收获成正比。高中三年我努力学习,每天起的非常早,几乎是班级第一到校。可是,也是那年暑假,我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不是理想中的名校,仅仅是一个二本。

我不甘心,我想复读,可是我不能。因为复读需要钱。而我需要尽早工作。

现在,家里欠的钱基本已经还完,而我还未正式工作。深感对不起爸妈,让他们本该享受生活的时候,还在出卖体力。

今后我将竭尽所能,让爸妈幸福,谢谢你们!

相关阅读
不期盼成为你们但祝福你们

当你回首那段时光的时候,除了惊讶会不会多一些平静和顺其自然。 ㈠发小儿子两周岁 小的时候,她总是会挨外婆的骂,因为做事她不如哥哥,机灵不如妹妹。听起来很笨拙吧,不是。她只是喜欢做自己的但因为外公外婆的管教严厉,压制了她的小宇宙。 知道她有孩子是在15年,那时候的我休学在工作。她联系我说一起出去玩,我看见了她男朋友,高高瘦瘦的,一副混混模样,我心里讶异她才上高一怎么就交到男朋友了。后来她半开玩...

妈,您怎么成了老糊涂

题目:妈,您怎么成了老糊涂 作者:北城媳妇 人物:老张 小丽 刘婶 警察 旁白:老张的闺女去年毕业以后就一直在广州上班,很少回家。老伴走的早,她一个人住在农村,从没有离开过家。 旁白:某个小村庄 刘婶:“呦,老张你今天这儿衣服挺漂亮” 老张:“是嘛?这不前两天过生日?闺女刚从广东给我寄回来的” 刘婶:“(伸手摸了摸)这料子可不便宜。” 老张:“闺女说是2000多块钱,你说我都在这把年纪了,穿...

高站的爱情你不懂

高站的爱情你不懂 三月的槐树村,杨絮如雪,鹅黄嫩绿的枝头春相,任谁见过都会爱上。 然而,三月的冷风和夜晚,对于高站来说,只比冬日好那么一点,仍旧是挨受着煎熬度日。他的家已经三年没有门窗了,半亩的院子,五间的大瓦房,一个瘦人。 门框上挂了一块破褥子用来抵挡冬天,废纸糊的窗,已经被风吹开了好大的洞,在夜里“呼呼咧咧”,炉子里没有半块碳。 一切都是冷的。 阿香已经跑了三年,高站也冷了三年! 初春的...

这座小城温度刚刚好

这是南疆的一座小城市,街道旁没有太多的人间烟火气,几张落在地上的落叶,看得出是被母体抛弃掉下来有一定的岁月,已近乎腐烂的落叶被一阵风扬起,飘了几步,然后坠下,似乎有些力不从心,却依旧佯装神气。 一座城,能不能够住得下去,照我看来,不在于这座城市是否繁华,是否有色彩缤纷的霓虹灯,不在于是否有设备齐全的购物广场,不在于当地的交通是否拥堵,不在于街上穿梭的行人,来往的车辆是否可为这座城市添一点生机...

此生做过最美的决定:在一起

相识两年,2018年1月10日,我们结婚了。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晴 我们相识于2015年6月10日。那天上午没课,于是我背着书包去了孤独图书馆。 01 图书馆于我像是地狱般的存在,四年来学校的图书馆我也只去过三五次,一只手的手指头绝对数的清。如果不是舍友说新开的孤独图书馆成网红了,我想打死我也不会去的。 万幸,那天我去了。不然也不会遇见今天结婚证上的秦昊阳。 记不清那天在孤图看了...

六十二的硬币

那天我正在讲课,然后我转过身,在我保存完好的古董黑板上书写我的板书,虽然我年事已高,得益于现在发达的科技水平,我身体机能没有消退地那么快。我还是会能依稀听见,在悬浮的座位上,学生们敲击电子屏幕的声音,他们在议论,在议论着我这个古板的教授。从来不适用磁悬浮汽车,座椅,或者其他东西,不使用全息屏幕,而使用黑板,不使用方便快捷的大脑传送信息的方式,却自己讲述。 有一些人很不喜欢我,学生中有抵触我的...

陈瑶被淘汰怎么回事 淘汰原因曝光引人惋惜

陈瑶被淘汰怎么回事呢?这陈瑶在《演员请就位》节目中的表现一直都是可圈可点,这位给力年轻的女演员很多的影视作品都是家喻户晓的,她如此优秀的表现为什么会被淘汰呢

小君,离开我以后,你过得好吗

在遇见我以前,小君有过一个男朋友。 在教学楼门口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她穿着一身洗的发白的干净格子衬衫,梳着利落的马尾辫,挽着一个个子高高的帅哥。 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注意到这个有些矮的单眼皮女生。我想,可能是因为她很漂亮,和其他女生不一样。 有些不要脸的说,在那时我就想和小君谈恋爱了。我对旁边的同学说:“她早晚会是我的女人。” 那时候是高一学生刚入学,高二高三的单身学长们各个摩拳擦掌,虎视眈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