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火车站,丢了个女朋友

2018-10-07 21:30:17 作者:嬉媚

又是一年开学季,火车站又迎来了一波客流小高峰。

黑压压一片,全是人头攒动。逸明挤在其中,却觉得异常寂寞。

七年前,也是这个时候,也是在这个地方,也是像现在这样,密密麻麻全是人头。

那一年,逸明还在北京上大学。

“我的吉他,我的吉他……”黑压压的人头中传来一声焦急的呼喊。

太多人了,这声呼喊瞬间淹没在了人群中,就像一块片石扔向大海,没有掀起一点涟漪。

呀!什么东西磕到了脚后跟。逸明艰难的朝后面望了一眼,一个黑色的大家伙,像是一把吉他。他瞬间想起刚刚的那声呼喊。来不及想,逸明就转身蹲下来捡那把吉他,头上不知被什么东西蹭了好几下。

逸明艰难的捡起吉他,挪到靠边的位置。用手高高举起吉他,大声的呼喊:“吉他,吉他,吉他在这里。”

人群不知挪了多久,一个女孩挪到了逸明面前,“我的吉他,我的吉他。”一阵银铃般的呼声传入逸明耳中,逸明听出来了,跟刚刚的呼喊声是同一个声音。

逸明把吉他交到女孩手中,嘱咐了一句:“拿好了!”

女孩的连连点头,欣喜的说:“谢谢!谢谢!”

逸明还要赶着上车,随即混入拥挤的人群,消失在女孩看不见的地方。

逸明上了车,艰难的挪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来搓了搓刚刚被磕到的头。

火车开动了好一会,女孩才一口一个“让一下,让一下”的挪到了自己的位置旁边,原来隔壁空着的位置是她的。

“呀!是你呀?刚刚真是太谢谢你了。”银铃般的声音又响起了,女孩说着,在逸明的隔壁坐了下来。

“没事!”逸明简单的回复着。

“你叫什么名字呀?你刚刚帮了我,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女孩好奇的问着,“我叫苏蕾。”

从后来的谈话中得知,女孩在湖北上大学,就读的是地理专业,平时喜欢玩玩民谣。

逸明是个理科生,看到眼前这个可人的女孩儿讲起话来逻辑清晰,有条有理的,不禁多了几分欢喜。

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的聊着,谈家乡民俗,谈学习,谈对未来的看法。逸明觉得他们的三观异常的一致。

临别前,他们互换了联系方式。

之后,他们经常煲电话粥,每次聊到夜深人静还舍不得挂断,有时还用QQ开视频。他们之间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国庆假期的时候,苏蕾来北京看逸明。逸明带苏蕾逛有名的胡同,枫叶落下来,苏蕾踩在上面,幸福的笑着。逸明深情的看着苏蕾说:“蕾蕾,我想让你一生一世笑下去!”他的眼睛里满是星辉,像月光的余晕,有着她从不曾遇见的赤诚与深情。蓝天下,她们深情相拥,好似拥有了这世间最好的幸福。

她珍惜着与他十指相扣,走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的渺小。

国庆七天假期很快结束了,逸明恋恋不舍的把苏蕾送上了火车。

元旦的时候,逸明特意请了假去陪苏蕾跨年。

他搭乘火车去河北见她。当抵达石家庄站,她从出口走出,远远地跑过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温暖拥抱。

她带他去有名的小吃街吃正宗的驴肉火烧。那香甜可口的火烧,像极了他们那时候的爱情,甜蜜而幸福。

他们甚至连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小孩,要生几个,都想好了。

年少时的爱情是多么天真呀!

最后,他们还是在那个相遇的火车站,走散了。

嬉媚
嬉媚  作家 从前我没得选,现在的我只想认真的活着。认真阅读

在那个火车站,丢了个女朋友

相关阅读
太空游记之抢占火星

抢占火星 质量: 6.4219×10²³kg 直径: 6794km 平均密度: 3.94g/cm³ 火星(Mars)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约40亿年以前,火星与地球气候相似, 也有河流、湖泊甚至可能还有海洋。是一个温暖而湿润的地方,火星的大部分表面都覆盖着液态水。但是,在4.2至37亿年前,火星失去了大气层,大部分地表水也都消失了。今天,火星上的水仍然主要以冰的形式隐藏于地表之...

我的乡音故事

我是个没出息的人,古人说的读万卷书自然只是一生的梦想,就是行万里路,在陆海空交通如此发达的今天,也迟迟未能实现。在有些人看来,这恐怕是古代小脚女人级别,整天只知道围着锅台转的水平了。 家在豫东平原,本是一马平川的地势,只因为经济落后,交通竟不发达。穷乡自不待言,说是僻壤也一点儿不夸张。母亲年近七旬,没坐过火车。读高中之前,我没去过县城。高中毕业之后,跟亲戚第一次坐火车到省城,出租司机一下子就...

恋爱中出轨了怎么办 给彼此独自思考的时间

如果恋爱中有一方出轨了,那么另一方势必会很难受,甚至不依不饶的要求对方给自己一个解释。但是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多数的人都没有办法。那么你知道恋爱中出轨了

老公工作半年回家一次 晚上却提出要和我离婚

老公因为工作的原因半年才回家一次,禁不住诱惑的我和网上认识的男人出轨了,但是老公每次回家之前,我都会将一切迹象掩盖起来,可是老公这次回家后,当天晚上就向我提出了

曝黄渤喜得爱子 现在究竟是否有一儿两女?

提起黄渤,大概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喜剧演员,他曾经出演过很多电影,在国民中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而在最近却有人爆料黄渤的家庭里好像注入了一个新的成员,那就是他的妻子

一个女孩儿的19年人生。

杨茹于一年前,也正是她大二的时候,从我们学校那座最高的、最年老的教学楼跳下去,结束了她19年的人生。 我的学业本就繁忙复杂,大多约会都会及时推掉,但是今天这个约会,我想退,但没法退。 杨茹的母亲约我见面。 时隔一年见到她,我不知道自己会有怎样的情绪波动,但是在一年前,她来料理杨茹后事的时候,我躲在人群中不敢抬头,那一刻我只希望她的视线不要落在我的身上,我希望她将我如同其他人一样对待,那一刻,...

闺蜜的男友,最后成了我的老公

如果那—天,不是我的闺蜜唐如蜜盛情相邀,我不会参加他们的聚会,我不参加他们的聚会,我们在茫茫人海之中就无缘相见,我们不相见,蜜和男友就会—直幸福地走下去,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可是终究我还是拗不过蜜儿的盛情去了,人生也不可能象演戏—样从来,如果唐如蜜早知道是这样,她怎么不会为此悔不当初? 我到达他们所说的餐厅时,唐如蜜远远地举手招呼我,我一落座,蜜说:“我真是好不容易才请得动你呀,给你们介绍一下...

如果你结婚,请不要告诉我

“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分手,该怎么办?” “那……,那便分手。” “好。” “如果你结婚,请不要告诉我!” 1.多余的一个 我失魂落魄的站在街头,看着霓虹灯下梦幻迷离又风情万种的城市,很想哭,却由哭不出来。 今天,我穿着红色的礼服,涂上明艳的口红,参加了一场原本应属于我的婚礼。婚宴上,新人喜笑嫣然,宾客都说他们郎才女貌,佳偶天成,没有人察觉到我的感受呢。 当主持人问在场是否有人反对时,我多...

手机读故事网©2019